什麼是標定電流和額定最大電流,電能表上標定電流和額定最大電流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27:08 字數 1959 閱讀 5004

1樓:安全護航

額定電流的概念是:在額定電壓下,以及額定負載時的電流。(兩個條件缺一不可)

具體在電能表中,根據國家標準gb/t15283-94和國際標準iec521-1988電能表標有兩個電流值,如5(30)a。這裡所標5a為基本電流(basic current),符號ib,是確定儀表有關特性的電流值,也有稱此電流值為標定電流。括號內所標(30)a為額定最大電流(rated maximurn current),符號imax,為了儀表能滿足標準規定的準確度的最大電流值。

電能表上標定電流和額定最大電流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標準gb/t15283-94和國際標準iec521-1988電能表標有兩個電流值,如5(30)a。這裡所標5a為基本電流(basic current),符號ib,是確定儀表有關特性的電流值,也有稱此電流值為標定電流。括號內所標(30)a為額定最大電流(rated maximurn current),符號imax,為了儀表能滿足標準規定的準確度的最大電流值。

通過電能表的電流可高達其基本電流的二倍、三倍、四倍,有的高達八倍,達不到二倍的只標基本電流值。也就是說如果某使用者所裝電能表只裝有一個電流值,如5a,這只是基本電流值,並非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對於這種電能表一般地說超載到120%是不會發生問題而且能滿足電能表的準確測量。

長時間穩定使用的最大功率肯定應該按照20a來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標定電流為10a,指的是長時間工作不會影響到電能表的效能和使用壽命。而額定最大電流為20a,指的是工作時間較短時不會影響到電能表的效能和使用壽命。如果大於20a則會影響到電能表的效能和使用壽命。

一般來說我們應用標定電流為10a來計算,也就是2200w.通常題目中只會給出一個電流值即標定電流。

4樓:

贊同一樓。補充,最大電流一般是標定電流的四倍。這隻表是10(20),最大電流是20,超過的話表有燒壞的可能,如果不燒壞只能說計量誤差比較大,就是說電錶不準了。

5樓:畝

樓上xiquaqer說得很好,就是這意思。

電能表的標定電流是什麼意思?和額定最大電流一樣嗎?

6樓:demon陌

通常使用時,標定電流是指正常工作電流,就是在這個電流的條件下,它的精度最高,也就是說,你通常只用幾安的電流,而使用的電能表是幾十安,這時電能表記錄的電能比實際使用的電能少。

另外磁電式電能表(老式的有鋁盤的電能表)有一個啟動電流,啟動電流一般是標定電流百分之5,低於這個電流,電能表不轉動,就不能記錄電能了。額定最大電流是標定電流的2倍,長時間超過這個電流,電錶會燒壞的。

該電能表的標定電流為10a,額定最大電流為20a,標定電流是作為計算負載基數電流值的,用它乘以0.5%來計算電能表的啟動電流。也就是說標定電流越小,電能表的啟動電流就越小,電能表就越靈敏越精確。

7樓:貢爾柳羽多

根據國家標準gb/t15283-94和國際標準iec521-1988電能表標有兩個電流值,如5(30)a。這裡所標5a為基本電流(basiccurrent),符號ib,是確定儀表有關特性的電流值,也有稱此電流值為標定電流。括號內所標(30)a為額定最大電流(ratedmaximurncurrent),符號imax,為了儀表能滿足標準規定的準確度的最大電流值。

通過電能表的電流可高達其基本電流的二倍、三倍、四倍,有的高達八倍,達不到二倍的只標基本電流值。也就是說如果某使用者所裝電能表只裝有一個電流值,如5a,這只是基本電流值,並非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對於這種電能表一般地說超載到120%是不會發生問題而且能滿足電能表的準確測量。

長時間穩定使用的最大功率肯定應該按照20a來計算。

8樓:風行天下

電流指的是從一個錢上流過的電。最大就是不能超過這個電流,要不電錶會損壞的,

額定短時耐受電流和額定電流的關係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大刀王五318 成套裝置的額定短時耐受電流和額定峰值耐受電流及其應用 1.定義 額定短時耐受電流 ik 在規定的使用和效能條件下,在規定的短時間內,開關裝置和控制裝置在合閘位置能夠承載的電流的有效值。額定短時耐受電流的標準值應當從gb762中規定的r10系列中選取,並應該等於開關裝置...

電機的額定電流是無功電流還是有功電流?啟動電流的是額定電流的4 7倍指的是額定電流嗎

電機可以長期承受的最大工作電流稱為 額定工作電流 簡稱 額定電流 額定電流 包含了有功分量和無功分量。啟動電流 是指 電機啟動瞬間電流的最大值 它是 額定電流 的4 7倍。鉗形電流表測量的是 全電流 包含有功分量和無功分量。額定電流是無功電流與有功電流的組合 啟動電流就是指額定電流的4 7倍。電機額...

什麼是灌電流和拉電流,什麼是拉電流,灌電流和漏電流

灌電流一般是輸出端對負載提供電流,其提供電流的數值叫 拉電流 低電平輸出時,一般是輸出端要吸收負載的電流,其吸收電流的數值叫 灌 入 電流 拉電流是邏輯閘輸出為高電平時的負載電流。1 邏輯閘輸出為低電平時的負載電流 為灌電流 2 邏輯閘輸入為高電平時的電流 為灌電流 3 邏輯閘輸入為低電平時的電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