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交流電的電流方向是怎麼流的

2021-05-02 00:51:56 字數 3297 閱讀 2689

1樓:末你要

整個電路是一個閉合的迴路,電流是在整個電路中流動的,交流電雖週期改變電流方向,但零線對地電壓始終為0,接用電器後零線有電流,電流變化規律與電壓相同,相線到零線,零線到相線,50赫茲的頻率流過來流過去。

功率的方向由母線流向線路為正,由線路流向母線為負。由功率方向繼電器加以判斷,當功率方向為正時動作,反之不動,上述過程即為方向電流保護。

不同國家的電力系統的交流電頻率不同,通常為50赫茲或者60赫茲。在亞洲使用50赫茲的國家與地區主要有中國、日本、泰國、印度和新加坡,而韓國、菲律賓和中國臺灣使用60赫茲,歐洲大部分國家使用50赫茲,美洲使用60赫茲的國家主要是墨西哥、美國、加拿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只是一種形象的說法,它是能量的傳遞~~方向始終是從高電勢到低電勢的~

3樓:

相線到零線,零線到相線,50赫茲的頻率流過來流過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電路是一個閉合的迴路.電流是在整個電路中流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是一種能量的傳遞和轉換,因為有了電勢,才能有電流和做功。就像水往低處流是一樣的,如果沒有勢能,水是不會往低處流的。

至於電筆,電筆發光是因為把人當成電阻串到電路里,形成電源》導線》電筆》人》大地。 構成一個迴路。還有在變電所零線是接地的。

6樓:摩炫明

零線始終和大地是等電位的,因此交流電的火線的一個完整週期就是,如果在0秒時與零線電位相同,火線上對地電壓為0;過0.005秒後,火線上對地電壓達到最大為高於大地318v;再過0.005秒,火線上對地電壓又降為0;再過0.

005秒,火線上對地電壓又降為最低點,低於大地318v;再過0.005秒,又重新上升到與零線電位相同,火線上對地電壓為0。

可以看出,交流電雖週期改變電流方向,但零線對地電壓始終是相同的,為0。接用電器後零線有電流,電流變化規律與電壓相同。

交流電與直流電的電流方向有什麼不同

7樓:彭咿呀

直流電的電流方向是:一直是從電源的正極出發,經過用電器後流向電源的負極,從而構成了一個完整的電路迴路。

而交流電則是:交流電的方向是不斷改變的,很多時候,在伴隨電流方向改變的同時,電流的大小也在不斷的變化。

【舉例】

就拿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的220v交流電來說,交流電的聲壓和電流的方向和大小就是按照正弦波的方式流動的。火線上傳來的220v的交流電其實是有正負極性的。它的交流的意思就是火線上電的正電半周和負電半周交替在火線上出現的意思。

它的流動方向是這樣的,當火線上通過的是交流電的正關半周時,交流電從火線經過用電器後流向零線構成電的迴路,當火線上通過的是交流電的負關半周時,交流電從則零線經過用電器後流向火線構成電的迴路。

由此可見,交流電的電流不是同時由火線和零線流向燈炮的,而是時而由火線流向燈泡回到零線上去構成電的迴路,時而又反過來,時而由零線流向燈泡回到火線上去構成電的迴路。

8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是電壓、電流大小和方向都隨時間變化的一種電。

交流電是用交流發電機發出的,在發電過程中,多對磁極是按一定的角度均勻分佈在一個圓周上,使得發電過程中,各個線圈就切割磁力線,由於具有多對磁極,每對磁極產生的磁力線被切割產生的電壓、電流都是按弦規律變化的,,所以能夠不斷的產生穩定的電流。交流電的頻率一般是50赫茲,即每秒變化50次.當然也有其它頻率.

如電子線路中有方波的、三角形的等,但這些波形的交流電不是導體切割磁力線產生的,而是電容充放電、開關電晶體工作時產生的。

直流電的電壓、電流方向則不隨時間而變化。通常又分為肪動直流電和穩恆電流。脈動直流電中有交流成分,如彩電中的電源電路中大約300伏左右的電壓就是脈動直流電成分可通過電容去除。

穩恆電流則是比較理想的,大小和方向都有不變。

最本質的區別是:

這種方式產生的交流電是按正弦曲線變化的.由於交流發電機,在發電過程中,多對磁極是按一定的角度均勻分佈在一個圓周上,使得發電過程中,各個磁極切割磁力線的時候,具有互補性,所以能夠不斷的產生穩定的電流;交流電的頻率一般是50赫茲,即每秒變化50次.當然也有其它頻率.

直流電則不是按正弦曲線變化的.沒有頻率的變化.

交流電與直流電最直觀的區別是方向變不變;直流電的電流方向是不隨時問變化的,但大小可能變化;最特殊的直流電是大小方向都不變的穩恆電流。所謂交流,就是電流交替流動,其方向是交替變化的,最常見的是民用電,它是正(餘)弦式交流電,電微電子電路中常見的有方波電流。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

直流電的電流方向是:一直是從電源的正極出發,經過用電器後流向電源的負極,從而構成了一個完整的電路迴路。

而交流電則是:交流電的方向是不斷改變的,很多時候,在伴隨電流方向改變的同時,電流的大小也在不斷的變化。就拿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的220v交流電來說,交流電的聲壓和電流的方向和大小就是按照正弦波的方式流動的。

火線上傳來的220v的交流電其實是有正負極性的。它的交流的意思就是火線上電的正電半周和負電半周交替在火線上出現的意思。它的流動方向是這樣的,當火線上通過的是交流電的正關半周時,交流電從火線經過用電器後流向零線構成電的迴路,當火線上通過的是交流電的負關半周時,交流電從則零線經過用電器後流向火線構成電的迴路。

由此可見,交流電的電流不是同時由火線和零線流向燈炮的,而是時而由火線流向燈泡回到零線上去構成電的迴路,時而又反過來,時而由零線流向燈泡回到火線上去構成電的迴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 理想狀態下 交流電:正弦波50赫相位不變;直流電:幅度不變極性不變。

11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流的大小、方向隨時間做週期性的變化,也就是平常說的頻率。

而直流電的大小和方向是始終不變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日常生活的話,就是在

第一個0.01秒,從火線到零線,

第二個0.01秒,從零線到火線,

第三個0。01秒,從火線到零線,

第四個0。01秒,從零線到火線

以此迴圈。

交流電所謂「交」,就是一會從左到右一會從右到左,具體原因則是發電的時候造成的。如果你學了交流發電可以看看,如果沒學的話也不必深究了,知道這個就夠了。

13樓:完波

如果火線和零線接在燈炮兩端燈炮發光,請問電流是同時由火線和零線流向燈炮還是怎麼樣?

交流電的意思就是電流的大小、方向隨時間做週期性的變化。那麼,你的問題就是電流一下由火線流向燈炮再到零線,一下由零線流向燈炮再到火線

14樓:部落格

以上的幾位都回答得很好啊。

怎麼判斷在交流電線圈的電流方向,兩組交流電併線,如何判斷電流方向

你問的是不是文字說明裡面的 a b c d 或 d c b a 呀?作者在交流電動機和直流電動機文字說明裡的 線圈內電流方向 都是錯的,實際正好相反,你根據他說的受力方向用左手定則一看就知道了,也就是說他說明的導線受力方向是正確的,線圈內電流方向 都弄反了。怎麼判斷在交流電線圈的電流方向?濃硫酸 可...

怎麼理解交流電的方向,交流電的方向是什麼樣的?

市電上的火線是由發電廠的發電機引出,通過市民家庭的用電器形成迴路,通過零線回到發電廠的接地線,所以零線就是接地線,理論上電壓為0伏。零線是接近大地電壓的參考點 而火線則相對於零線是週期的變化,它的對零線的電壓時高時低,有電壓的就是火線。交流電是用交流發電機發出的,在發電過程中,由於具有多對磁極,每對...

交流電的一般電流是多大,中國常用的交流電電流是多少?

220v是電網電壓,能輸出電流的大小與變壓器功率有關,變壓器功率大輸出電流就大,另外還的跟距用電器的功率選配合適的電線。如果求負載電流的話,那就的用功率除以電壓就等於電流。交流電,簡稱為ac。交流電也稱 交變電流 簡稱 交流 一般指大小和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電壓或電流。它的最基本的形式是正弦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