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絲的熔斷電流和額定電流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2:28:05 字數 4398 閱讀 427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器是有多個電器元件組成的,這些電器元件需要電流來驅動它們工作,保證它們可以正常工作的電流就是額定電流,裝在該位置的保險絲就要與這個額定電流相匹配,如果電流不穩定,超過了額定電流就會形成過載,過載有可能損壞電器元件,並可能引發其他事這時連線著線路上的保險絲也會過載並融化,形成電源斷路,形成保險絲熔斷斷路的電流就是熔斷電流。

2樓:修羅之雪

熔斷電流就是保險絲的電流閾值,等於這個電流的情況下,保險絲就會熔斷,而額定電流就是保險絲可以正常工作的最大電流,一般會和熔斷電流之間存在一定的安全餘量。

熔斷器額定電流與熔斷電流的比是多少? 5

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熔斷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過載,一種是短路,如果說過載的話,大概是額定電流的1.5倍以上,因為這個是反時限的,電流越大,時間越短。

熔斷器使用注意事項:

1、熔斷器的保護特性應與被保護物件的過載特性相適應,考慮到可能出現的短路電流,選用相應分斷能力的熔斷器;

2、熔斷器的額定電壓要適應線路電壓等級,熔斷器的額定電流要大於或等於熔體額定電流;

3、線路中各級熔斷器熔體額定電流要相應配合,保持前一級熔體額定電流必須大於下一級熔體額定電流;

4、熔斷器的熔體要按要求使用相配合的熔體,不允許隨意加大熔體或用其他導體代替熔體。

4樓:魯承寶

熔斷器額定電流與熔斷電流在選擇,主要考慮是負荷性質來決定選倍數大一點還是小一點,一般熔斷器額定電流與熔斷電流的比是1.5-5倍,如保護的是變壓器且變壓器又不滿載,那麼熔斷器額定電流與熔斷電流的比就選1.5倍就可以了,如果是一臺風機那麼是輕載有裝置,熔斷器額定電流與熔斷電流的比就選2-2.

5倍,若是浮選機、水泵等過載裝置,熔斷器額定電流與熔斷電流的比就選3-5倍。一般 超過額定電流的4-6倍能熔斷。

額定電流和熔斷電流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性質不同

1、熔斷電流:導線在熔斷時所能通過的最大的電流。

2、額定電流:用電裝置在額定電壓下,按照額定功率執行時的電流。

二、測定方法不同

1、熔斷電流:

根據需求選擇需要的試料長度,連線可調恆流直流電源,電流由小電流逐漸增大。熔合瞬間的電流值就是熔合電流。該方法受測量裝置固定夾具和電路電阻的影響,實測資料有一定誤差。

一般來說,測量資料會低於導線的實際保險絲電流。

2、額定電流:

當變壓器以額定容量執行時,繞組電流為額定電流。參照國家標準gb/t151641—1994《油浸式電力變壓器負載導則》,變壓器可以在過載狀態下執行。

當三相額定容量不超過100 mva(單相不超過33.3 mva)時,負載率(負載電流/額定電流)的偶發性過載不超過1.5,容量更大時可承受負載率不超過1.3的偶發性過載。

6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絲的額定電流和熔斷電流

我國的標準規定:保險絲的熔斷電流是額定電流的2倍。當通過保險絲的電流超過額定電流時,保險絲不一定立即熔斷,而是超過得越多,熔斷得越快,當通過保險絲的電流為額定電流的1.

45倍時,熔斷的時間不超過5分鐘;當通過保險絲的電流為額定電流的2倍(即等於熔斷電流)時,熔斷的時間不應超過1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電流是用電器正常工作時的電流,熔斷電流是超過用電器所能承受的最大電流,保險絲會熔斷!

8樓:手機使用者

額定電流是正常工作時的電流,稍高稍低還能工作,但是如果太高就會熔斷,這就是熔斷電流

9樓:手機使用者

選擇熔絲的時候,要使熔絲的額定電流等於或略大於電路中的最大正常工作電流,而不是看熔斷電流

保險絲熔斷電流和額定電流有什麼不同?

10樓:百度使用者

熔斷電流是瞬間可達到的最大電流,在這個電流下保險絲熔斷 額定電流是電路可以長時間穩定工作達到的最大電流採納哦

11樓:安陽裕信達

保險絲在電路當中有保護電路的作用。

熔斷電流

:顧名思義就是當電路的電流達到或超過該電流值時,保險絲熔斷,保護後續電路。

額定電流:是指該保險絲能正常工作的電流最大值標稱。

通常情況下,熔斷電流約是額定電流的1.1-1.3倍。即熔斷電流大於額定電流。

比如一標稱額定電流值為10a的保險絲,當流過保險絲為10a以下時,保險絲能正常工作(效能質量可靠,一些劣質品實際熔斷電流值連額定值都達不到),一旦超過11a甚至還高,保險絲熔斷使電路開路,切斷後續元件裝置的電源,保護電路。

在實際選取保險絲時,額定電流值應當選取略小於電路理想狀態下的電路額定電流值,以使保險絲能可靠保護電路中的元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熔斷電流就是保險絲會熔斷的最小電流

而額定電流就是安全的電流,保險絲在這個電流下不會熔斷。

關於保險絲的額定電流和熔斷電流為什麼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標準規定:保險絲的熔斷電流是額定電流的2倍。當通過保險絲的電流超過額定電流時,保險絲不一定立即熔斷,而是超過得越多,熔斷得越快。

當通過保險絲的電流為額定電流的1.45倍時,熔斷的時間不超過5 min;當通過保險絲的電流為額定電流的2倍(即等於熔斷電流)時,熔斷的時間不超過1 min。

保險絲的額定電流與熔斷電流是否一樣,為什麼要選額定電流?

14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保險絲的溶斷

電流為標稱電流的2.5倍,也就是1a的保險絲熔斷電流為2.5a,因為在大多數負載啟動是電流都比正常大,像,電機,燈類,當選用時,考慮在電壓波動,負載波動等情況,保險選用為負載的額定電流,不至於保險太敏感,不至於非正常燒保險。

並不是所有保險都有上面特徵,像微波爐高壓保險,彩電整機保險,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熔斷電流比額定電流要高!

額定電流下工作可以讓機器更長命!

16樓:

絕對不一樣。

額定電流

比熔斷電流大,當通過保險絲的電流超過額定電流時保險絲不一定會斷,而到了熔斷電流,保險絲一定會斷。

選擇額定電流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通過保險絲的電流如果超過額定電流一些,雖然不一定會導致熔斷但會損害保險絲的壽命,所以為了保證電路的正常執行,選擇額定電流是非常重要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熔斷電流一般為額定電流的2倍。一般超過額定電流一點,不會引起危險,所以選用熔斷電流。

保險絲的熔斷電流

18樓:指尖的智慧

通過保險絲的電流小於其額定電流時,保險絲不會熔斷,只有在超過其額定電流並達到熔斷電流時,保險絲才會發熱熔斷。通過保險絲的電流越大,保險絲熔斷越快。一般規定,保險絲的電流為額定電流的1.

3倍時,應在一小時以上熔斷;1.6倍時,應在一小時內熔斷;兩倍時,應在30—40秒後熔斷;8—10倍時,應瞬間熔斷。

保險絲的選擇是以電路中實際所需的工作電流為依據的,而不是以電能表匹配為條件。當用於電燈和電熱保護時,保險絲額定電流要大於或等於所有用電器的總額定電流之和。

19樓:沒事繫鞋帶

額定電流:保險絲的公稱工作電流,簡而言之就是正常工作時的電流。

熔斷電流:就是保險絲熔斷的電流。這個電流一般是額定電流的1.2倍,大部分保險絲可以在120%額定電流下工作一小時以上。

分斷電流:保險絲熔斷時安全熔斷的電流,如果短路電流大於分斷電流,則可能產生危險。

20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絲的熔斷電流是額定電流的2倍,我們選的是額定電流,保險絲具有反時限特性,電流越大,熔斷時間越短

21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電流意思就是最大負荷電流,打比方,就好象車子限載一樣,超過就不安全了。熔斷電流就是當電流達到一定溫度或是他能承載的最大電流值是,他就會自動熔斷,起到保護作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講的這麼抽象一點都不清楚``是對我們聰明又勇敢的樓主的不準中`

額定電流就是電路正常工作時的電流`一般是1

熔斷電流就是電路不正常時`電流不斷升高`達到某個植時`會自動熔斷的那個值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著去 k a η 3 p ● c η這個方法還能行的,你試試吧;;

;;;;

;忘不了你手如柔荑,膚如凝脂;忘不了你美目盼兮走些想說的話欲言又止,走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這種失去的苦果是很難下嚥的。

億往昔,你那青春的呢喃還在耳畔

「保險絲熔斷電流為有效值中的最大值」怎麼理解?注意是有效值中的最大值額

這句話不科學。來看一下熔自斷器的t i曲線就可以發現 熔 斷器的熔斷時間隨著流過的電力增大而逐漸減少,但是熔斷時間都比較長,能夠與其散熱係數平衡,使得熔斷器不熔斷,能夠正常工作。但是到了某一個電流值,其曲線將急劇轉彎拉平,意味著此時熔斷器產生的熱量已經不能被散熱平衡,熱量急劇積蓄並立即使得熔斷器熔斷...

什麼是電動機的額定電流?電動機的保險絲如何選擇合適

電動機在長時間執行中,其靜子線圈中所通過的不使線圈導線發熱到危及線圈絕緣強度的最大電流,叫電動機的額定電流。保險絲是電動機的一種過電流保護,電動機在過負荷情況下執行,由於線圈導線中的電流超過了額定電流可使電機線圈的絕緣老化而發生短路故障。如在電動機的電源側裝設保險絲,在上述情況下,因大的電流經過保險...

額定短時耐受電流和額定電流的關係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大刀王五318 成套裝置的額定短時耐受電流和額定峰值耐受電流及其應用 1.定義 額定短時耐受電流 ik 在規定的使用和效能條件下,在規定的短時間內,開關裝置和控制裝置在合閘位置能夠承載的電流的有效值。額定短時耐受電流的標準值應當從gb762中規定的r10系列中選取,並應該等於開關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