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考一類卷與二類卷子的區別,高考全國一類卷和全國二類卷哪個難?為什麼分一類卷和二類卷?

2021-09-05 20:12:23 字數 5204 閱讀 7094

1樓:

1、試卷種類不同:教育部為全國統一高考制定了多套考試試卷,這些試卷是按照各省份教育發展水平分別制定的,各省份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省份的試卷種類。

2、難度不同:不同的高考全國卷在高考難度上面有一些差異,一般來講,全國卷一難度稍高,二次之,三最低,但差別並不是很大。

3、梯度性差別:一卷總體來看比二卷難,但是現在已經不叫一卷二卷,分甲乙丙,甲是二,乙是一,丙是三。畢竟考卷的地區不一樣,所以難度會有一定梯度 。

擴充套件資料

1、高考試題全國卷是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命制的適用於全國大部分省區的高考試卷,目的在於保證人才選拔的公正性。從2023年開始,新課標全國卷分為ⅰ卷、ⅱ卷。從2023年開始,新課標全國卷分為ⅰ卷、ⅱ卷、ⅲ卷。

2、且從2023年開始,全國ⅰ、ⅱ、ⅲ卷分別改稱為全國乙、甲、丙卷。小語種(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甲乙丙卷。

3、新課標試卷的特徵:

(1)考查內容與新課程匹配;

(2)根據新課程的特徵,分必考與選考題。

(3)命題以考試大綱為依據,以課本教材為依託,考察學生綜合能力

參考資料

2樓:空嵐沫

1、使用省份不一樣

教育部為全國統一高考制定了多套考試試卷,這些試卷是按照各省份教育發展水平分別制定的,各省份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省份的試卷種類。

2、難度不一樣

不同的高考全國卷在高考難度上面有一些差異,一般來講,全國卷一難度稍高,二次之,三最低,但差別並不是很大。

3樓:匿名使用者

1、考生不同。

使用一類卷的地區:安徽、湖北、福建、湖南、山西、河北、江西、廣東、河南、山東。

使用二類卷的地區:甘肅、青海、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內蒙古、陝西、重慶

2、難度不同:

兩套卷的難度基本差不多,總體算二卷的難度略低於一卷的難度。

3、使用全國1卷的都是大省和發達地區,而使用全國2卷的都是稍差一點的地區。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報名:

1、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2、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4樓:

1、教育部為全國統一高考制定了多套考試試卷,這些試卷是按照各省份教育發展水平分別制定的,各省份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省份的試卷種類。

2、不同的高考全國卷在高考難度上面有一些差異,一般來講,全國卷一難度稍高,二次之,三最低,但差別並不是很大。

高考全國一類卷和全國二類卷哪個難?為什麼分一類卷和二類卷?

5樓:遠巨集

因為目前全國的教育水平相差較大,為了保證不同地區的考生高考能正常發揮出應有的水平,就對試卷的難度進行了化分,以滿足不同考生的需求。至於難度問題,當然是全國一卷難。

分一二卷是為了適應地區需要,因為有些省是自主命題,但還有幾門用的是全國卷,最重要的是為了防止試題洩漏或者什麼意外情況而準備二卷!

不同的高考全國卷在高考難度上面有一些差異,一般來講,全國卷一難度稍高,二次之,三最低,但差別並不是很大。

6樓:豫章落葉無痕

當然是全國一卷難了,分一二卷是為了適應地區需要,因為有些省是自主命題,但還有幾門用的是全國卷,最重要的是為了防止試題洩漏或者什麼意外情況而準備二卷!

7樓:匿名使用者

適用於不同地區的,感覺上一的難一些

高考全國卷1卷和2卷有什麼區別

8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一卷和二卷的區別在於 一卷總體來看比二卷難,但是現在已經不叫一卷二卷,分甲乙丙,甲是二,乙是一,丙是三。畢竟考卷的地區不一樣,所以難度會有一定梯度 。所以二卷是比一卷簡單,不過很多人對於三卷有疑問 。

從全國卷使用地區看,使用卷一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較大,使用卷二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較小,全國卷一主要適用我國東部和中部教育較發達省份,全國卷二主要適用西部教育較落後的部分省份;

從全國卷難易程度看,整體難度全國卷一>全國卷二;個別科目難度:①語文:卷一=卷二;②數學:

捲一捲二的客觀題都是送分題,難度相當;③英語:區別明顯,卷一難度>卷二;④理綜:卷一物理較難。

首先就是用卷的地區不同,全國卷二2023年使用省區為甘肅、青海、**、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內蒙古、陝西、重慶、海南(語文、數學、英語)。全國卷一2023年使用省區為安徽、湖北、福建、湖南、山西、河北、江西、廣東、河南、山東,幾乎還是那幾個老省份。但是,相對於前幾年來說已經有很大程度上的提高了,教育也在逐漸公平化。

9樓:空無

兩者具體有以下不同:

1、首先解釋一下,全國一卷和全國二卷又叫做新課標全國卷一和新課標全國卷二。新課標全國卷ⅰ和新課標全國卷ⅱ的主要區別:本質上的區別就是難度,新課標全國卷ⅰ > 新課標全國卷ⅱ。

由於各地之間的教育水平、教育資源配置存在差異,高考試卷的適用區域也有所不同。

2、一卷和二卷的區別在於 一卷總體來看比二卷難,但是現在已經不叫一卷二卷,分甲乙丙,甲是二,乙是一,丙是三。畢竟考卷的地區不一樣,所以難度會有一定梯度 。所以二卷是比一卷簡單。

3、從全國卷使用地區看,使用卷一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較大,使用卷二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較小,全國卷一主要適用我國東部和中部教育較發達省份,全國卷二主要適用西部教育較落後的部分省份;從全國卷難易程度看,整體難度全國卷一>全國卷二;個別科目難度:①語文:卷一=卷二;②數學:

捲一捲二的客觀題都是送分題,難度相當;③英語:區別明顯,卷一難度>卷二;④理綜:卷一物理較難。

10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高考全國卷是教育部為未能

自主命題的省份命題的高考試卷。分為新課標ⅰ卷和新課標ⅱ卷。主要區別:新課標ⅰ卷的難度稍比新課標ⅱ卷難度大些。

一、使用省份範圍不同:

(1)ⅰ卷目前使用省份:河南、河北 、山西 、陝西(語文及綜合)、湖北(綜合)、江西(綜合)、湖南(綜合)、江西(語文 數學 英語)、山東(英語)

(2)ⅱ卷目前使用省份:貴州 、甘肅 、廣西 、青海、 **、 黑龍江、 吉林 、寧夏 、內蒙古 、新疆 、雲南、 遼寧(綜合)、海南(語文 數學 英語)、遼寧 (語文 數學 英語)、重慶、四川(語文 文綜)

二、考試難度:

全國一和全國二是分不同地區考的,偏西的地區 和東的地區 ,分別用不同卷子 這兩份卷子必然不能一樣。全國高考的試卷分為全國卷和各省市的單獨命題試卷,因為我們國家大,地區之間的教育水平也存在著差別,再加上正在有一些課程改革實驗區。所以,現在全國高考的試卷較多,就全國捲來說,最多時2023年出過四套卷,2023年出了三套卷,2023年出了兩套卷,全國卷側重不同的地區,試卷一適用在我國東部和中部的部分省份;試卷二適用在我國西部的部分省份。

兩套卷的難度基本差不多,總體算二卷的難度略低於一卷的難度。

三、個別科目的難度:

語文,全國卷一和全國卷二,的難度基本沒有區別。

數學,二者全國卷一和全國卷二的客觀題都是屬於送分題,雖然題目不同但是難度大致相等。

英語,二者區別很明顯,從聽力的難度就可以看出來,全國卷一比較難。

理綜,全國卷一的物理是十分難的,一般考生也只能答到70分左右,想要及格答到72都不容易,但是全國卷二則可以輕鬆的答題。

11樓:阿奧利

全國一卷一般是河南、等使用的,二卷是甘肅那邊使用的,並且假如一卷漏題的話,這時二卷就會派上用場了!此外還有三卷、四卷、大概有六卷多!這都是以防萬一!

12樓:小≧▽≦卡

沒啥大區別,英語一個有聽力,另一個沒聽力。語文第一題一個是挑錯字,一個是找拼音錯誤

高考全國一卷和全國二卷的區別?

13樓:冰雨

1.教育部統一命bai題的高考全國一卷和全

du國二卷

zhi都是依據同一份考試dao

大綱命制的,兩份試卷的試題結

專構基本相屬

同,區別不大。

全國一卷與全國二卷主要區別在難度上面,兩份試卷在難度係數方面存在一些差異。考生分別在使用全國一卷和全國二卷的省份之間學習和考試不會有什麼區別和影響。

2.從全國卷使用地區看,使用卷一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較大,使用卷二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較小,全國卷一主要適用我國東部和中部教育較發達省份,全國卷二主要適用西部教育較落後的部分省份;

從全國卷難易程度看,整體難度全國卷一>全國卷二;個別科目難度:①語文:卷一=卷二;②數學:

捲一捲二的客觀題都是送分題,難度相當;③英語:區別明顯,卷一難度>卷二;④理綜:卷一物理較難。

3.首先解釋一下,全國一卷和全國二卷又叫做新課標全國卷一和新課標全國卷二。新課標全國卷ⅰ和新課標全國卷ⅱ的主要區別:

本質上的區別就是難度,新課標全國卷ⅰ > 新課標全國卷ⅱ。由於各地之間的教育水平、教育資源配置存在差異,高考試卷的適用區域也有所不同。

全國卷側重不同的地區,試卷一適用在我國東部和中部的部分省份;試卷二適用在我國西部的部分省份。總體算ⅱ卷的難度略低於ⅰ卷的難度。

14樓:不當無名小卒輩

教育部統一命題的高考全國一卷和全國二卷都是依據同一份考試大綱版命制的,兩份試卷的權

試題結構基本相同,區別不大。全國一卷與全國二卷主要區別在難度上面,兩份試卷在難度係數方面存在一些差異。考生分別在使用全國一卷和全國二卷的省份之間學習和考試不會有什麼區別和影響。

2.從全國卷使用地區看,使用卷一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較大,使用卷二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較小,全國卷一主要適用我國東部和中部教育較發達省份,全國卷二主要適用西部教育較落後的部分省份;

3.從全國卷難易程度看,整體難度全國卷一》全國卷二;個別科目難度:①語文:

卷一=卷二;②數學:捲一捲二的客觀題都是送分題,難度相當;③英語:區別明顯,卷一難度》卷二;④理綜:

卷一物理較難。

怎樣識別一類 二類醫療器械,怎樣區分一類二類三類醫療器械

第一類是風險程度低 第二類是具有中度風險。國家對醫療器械按照風險程度實行分類管理。1 第一類是風險程度低,實行常規管理可以保證其安全 有效的醫療器械。2 第二類是具有中度風險,需要嚴格控制管理以保證其安全 有效的醫療器械。3 第三類是具有較高風險,需要採取特別措施嚴格控制管理以保證其安全 有效的醫療...

一類電器和二類電器有什麼區別,銀行一類卡二類卡有什麼區別?

i類電器 該類電器的防觸電保護不僅依靠基本絕緣,而且還有一個附加預防措施,其方法是將易觸及的導電部件與已安裝在固定線路中的保護接地導線連線起來,使易觸及的導電部件在基本絕緣損壞時不成為帶電體。例如,國產電冰箱多為 i類電器。ii類電器 該類電器在防止觸電保護方面,不僅依靠基本絕緣,而且還具有附加的安...

一類卡和二類卡怎麼分別,一類卡和二類卡外觀怎麼區分?

一類賬戶一般指我們現在常用的借記卡 可以存取現金 理財等。二類卡就是對交易上限進行管制,交易有限額的卡。一類卡和二類卡二者最大的區別是二類卡是不能存取現金 且不能給沒有繫結的賬戶轉賬。看是否交納年費 一類卡不需要交納年費 二類卡必須交納 這就是區別 也是區分的法子 一類卡和二類卡外觀怎麼區分?一類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