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一類裝置,什麼是一類電氣裝置,二類電氣裝置,三類電氣

2021-04-18 19:07:33 字數 2505 閱讀 6892

1樓:文

iec產品標準將電氣裝置的產品按防間接接觸電擊的不同要求分為0、ⅰ、ⅱ、ⅲ四類。ⅰ類裝置是指不僅依靠基本絕緣進行防觸電保護,而且還包括一個附加的安全措施,即把易觸及的導電部分連線到裝置固定佈線中的保護(接地)導體上,使易觸及導電部分在基本絕緣失效時,也不會成為帶電部分的裝置。

ⅰ裝置具有金屬外殼,它除一層基本絕緣來防護電擊外,還另有補充措施,即具有經pe線接地。當基本絕緣損壞帶電導體碰裝置金屬外殼時,外殼電位因接地而顯著降低,而且經pe線構成的接地通路也可使產生的接地故障電流返回電源。此時迴路上的防護電器檢測出故障電流,及時切斷電源,因此,得到了廣泛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i類裝置指採用基本絕緣,而且還要裝有一種連線裝置,使那些在基本絕緣一旦失效就會帶危險電壓的導電零部件與建築物配線中的保護接地導體相連。

另外,ii類裝置指防電擊保護不僅依靠基本絕緣,而且還採取附加安全保護措施的裝置(例如採用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的裝置),這類裝置既不依靠保護接地,也不依靠安裝條件的保護措施。

什麼是一類電氣裝置,二類電氣裝置,三類電氣

3樓:假面

一類裝置安全接地:比如

家用電器裡的三孔插頭有個接地

二類裝置雙重絕緣保護:比如手持電動工具

三類裝置採用安全電壓:比如採用24v 12v的電器一類電氣裝置事故停電或停運後,會造**身或裝置傷害的,二類電氣裝置事故停電或停運後,會造成裝置損害的。三類裝置事故停電或停運後不會造**身或裝置傷害的。

4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一類電器為防水接地漏電保護,

二類為雙重絕緣保護,

三類為超低電壓保護!

5樓:無ming無

一類電氣裝置事故停電或停運後,會造**身或裝置傷害的,一類裝置指裝置技術效能良好,執行工況穩定,技術資料及圖紙齊全,能保證長期安全執行的裝置。如變壓器,隔離開關,斷路器,互感器等等

二類電氣裝置事故停電或停運後,會造成裝置損害的。二類裝置指裝置技術效能有所下降,執行工況基本能滿足執行要求,有一般缺陷,但不影響長期安全執行,主要的技術資料及圖紙齊全的裝置。如電錶,保護繼電器,通訊裝置等等。

三類裝置事故停電或停運後不會造**身或裝置傷害的,三類電器就是超低電壓保護的電器,使用電壓不超過36v!

什麼是一類、二類手持電動工具?有什麼區別?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類手持電動工具:

工具在防止觸電的保護方面不僅依靠基本絕緣,而且它還包含一個附加的安全預防措施,其方法是將可觸及的可導電的零件與已安裝的固定線路中的保護(接地)導線連線起來,以這樣的方法來使可觸及的可導電的零件在基本絕緣損壞的事故中不成為帶電體。

二類手持電動工具:

其額定電壓超過50v。工具在防止觸電的保護方面不僅依靠基本絕緣,而且它還提供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的附加安全預防措施和沒有保護接地或依賴安裝條件的措施。這類工具外殼有金屬和非金屬兩種,但手持部分是非金屬,非金屬處有"回"符號標誌。

區別:1、一類工具是帶接地的,電纜插頭是三插的,工具只有簡單的基本絕緣,漏電要靠要靠接地線來保障安全,該種型別的工具是金屬外殼的。

2、二類工具是不帶接地線的,電纜插頭是二插,工具除了基本絕緣外,塑料外殼可以作為附加絕緣來防止觸電,也有金屬外殼的工具可以作成ⅱ類工具,通常在銘牌上標有「回」符號。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ⅰ類工具 classⅰtool指這樣的一類工具:它的防觸電保護不僅依靠基本絕緣、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而且還包含一個附加安全措施,即把易觸及的導電部分與裝置中固定佈線的保護(接地)導線連線起來,使易觸及的導電部分在基本絕緣損壞時不能變成帶電體。具有接地端子或接地聯結器的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的工具也可認為是i類工具。

ⅱ類工具 class ⅱ tool指這樣的一類工具:它防觸電保護不僅依靠基本絕緣,而且依靠提供的附加的安全保護措施,例如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但即不提供保護接地也不依賴安裝條件。

二類工具和一類工具的區別是:二類工具提供的附加的安全保護措施,例如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但即不提供保護接地也不依賴安裝條件。

8樓:我換完

一。一般是鋁殼,二。一般是塑料殼。

9樓:農映寇音儀

i類:在防止觸電的保護方面除了依靠基本絕緣外,還需接零保護的。

ii類:工具本身具有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不需保護接地的。

iii類:由安全特低壓電源供電,工具內部不產生比安全電源電壓高的電壓的。

以上是絕緣類別的區分。

可以看電纜插頭,三插的鋁殼是i

類工具,是帶接地的,鋁殼的也有一些是ii

類工具,因為它在定子與鋁殼之間有塑料絕緣,所以它安裝的電線是兩插的。

一類手持電動工具絕緣電阻是2兆歐

二類手持電動工具絕緣電阻是7兆歐

三類手持電動工具絕緣電阻是1兆歐

10樓:仙訪戚可昕

一類手持電動工具直接在露天、潮溼或金屬構架的施工場所上使用。

什麼是一類電器,什麼為一類電器一類電器和二類電器有什麼區別

裝置完好,沒有使用缺陷的電器。什麼是一類電器?家用電器怎麼分類的?什麼是一類電器?二類電器的?高手指點下!家用電器 劃分一類二類是根據對於電器的安全要求來劃分的,具體要求如下 1 類電器 指的是那些只具備一層絕緣措施的電器,如電動機,電鋸 電刨 機床等,這一類的電器是必須設定漏電保護 採取可靠的接地...

銀行卡屬於一類賬戶嗎,銀行卡什麼是一類卡?

是的。類賬戶,即傳統上在櫃面開設的賬戶,可存取現金 理財 轉賬 繳費 支付等。在此基礎上,為便利存款人支付,增設了 類 類賬戶。類賬戶可滿足直銷銀行 網上理財產品等支付需求,不能存取現金 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消費支付和繳費單日最高不超過1萬,但購買理財產品的額度不限。類戶只能進行小額消費和繳費支付...

蝦屬於哪一類,蝦是屬於哪一類類農業生產 粗放農業或密集農業 自給農業或商品農業

屬節肢動物甲殼 bai類字du形字義 形聲。zhi繁體字從蟲,從叚dao,叚亦聲。叚 意版 為 非原權本的 借的 蟲 與 叚 聯合起來表示 非原生於水中的蟲 本義 借居於水中的蟲。說明 古代負責造本字的學者顯然認為,從蝦的形態觀察,這物種原本應該是陸生動物,所以本字從蟲不從魚,而後來不知何種原因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