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一類電器,什麼為一類電器一類電器和二類電器有什麼區別

2021-09-02 16:06:51 字數 3448 閱讀 5842

1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完好,沒有使用缺陷的電器。

什麼是一類電器?

家用電器怎麼分類的?什麼是一類電器?二類電器的?高手指點下!

2樓:長不大的林子

家用電器

劃分一類二類是根據對於電器的安全要求來劃分的,具體要求如下:

1、ⅰ類電器:指的是那些只具備一層絕緣措施的電器,如電動機,電鋸、電刨、機床等,這一類的電器是必須設定漏電保護、採取可靠的接地措施。

2、ⅱ類電器:指的是擁有著雙層絕緣措施的電器,如所料手柄的手電鑽,因為已經有了雙層的絕緣措施,所以ⅱ類電器一般不採取接地措施,這類電器的安全程度相對來說會高一些。

3樓:機器貓剋星

錦裡開芳宴,蘭缸豔早年。

縟彩遙分地,繁光遠綴天。

接漢疑星落,依樓似月懸。

別有千金笑,來映九枝前。

什麼為一類電器一類電器和二類電器有什麼區別

4樓:溼菱除溼機

一類電器是指只有一層絕緣措施的電器,如電動機,電鋸、電刨、機床等,這類電器必須加漏電保護器。

二類電器有雙層絕緣措施,如所料手柄的手電鑽。

三類電器是使用安全電壓的電器,一般為12-36v.

一類電器和二類電器有什麼區別

5樓:軍讓興錦

i類電器

該類電器的防觸電保護不僅依靠基本絕緣,而且還有一個附加預防措施,其方法是將易觸及的導電部件與已安裝在固定線路中的保護接地導線連線起來,使易觸及的導電部件在基本絕緣損壞時不成為帶電體。例如,國產電冰箱多為

i類電器。

ii類電器

該類電器在防止觸電保護方面,不僅依靠基本絕緣,而且還具有附加的安全預防措施。其方法是採用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結構,但沒有保護接地或依靠安裝條件的措施。例如,國內生產的電熱毯多為

ii類電器。

6樓:我叫韋宇

電器分三類。

一類電氣安全等級要求最低,直插式用電器就屬於這類,如電吹風、充電電器。

二類電氣需要接地,常見的有電源進線為三插頭的用電器,外殼需要接公共地,如空調類,熱水器類。

三類需要重複接地,如電焊機類。

二類電器與一類電器有什麼區別嗎

7樓:晴空

電氣分三類,主要講的是安全等級。可以參考安全用電手冊。1類電氣安全等級要求最低,直插式用電器就屬於這類,如電吹風、充電電棒,二類電氣需要接地,常見的有電源進線為三插頭的用電器,外殼需要接公共地,如空調類,熱水器類。

三類需要重複接地,如電焊機類。

8樓:康識僧晴霞

i類電器

該類電器的防觸電保護不僅依靠基本絕緣,

而且還有一個附加預防措施,其方法是將易觸及的導電部件與已安裝在固定線路中的保護接地導線連線起來,使易觸及的導電部件在基本絕緣損壞時不成為帶電體。例如,國產電冰箱多為

i類電器。

ii類電器

該類電器在防止觸電保護方面,不僅依靠基本絕緣,而且還具有附加的安全預防措施。其方法是採用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結構,但沒有保護接地或依靠安裝條件的措施。例如,國內生產的電熱毯多為

ii類電器。

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錯誤,誤導別人:

什麼是一類電器和二類電器?

10樓:亥軒友歌闌

用電電壓超過安全電壓36v為一類電器,必須由有專業知識的人員操控。用電電壓低於36v屬於二類電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電器是指只有一層絕緣措施的電器,如電動機,電鋸、電刨、機床等,這類電器必須加漏電保護器。

二類電器有雙層絕緣措施,如所料手柄的手電鑽。

三類電器是使用安全電壓的電器,一般為12-36v.

12樓:曇花落蕾

家電1類:電視,冰箱,洗衣機,空調

2類:***,音響,錄音機

3類就是你說的那些,還有數碼產品

電氣裝置的一類、二類、三類裝置是什麼意思?

13樓:假面

一類裝置安全接地:比如家用電器裡的三孔插頭有個接地二類裝置雙重絕緣保護:比如手持電動工具

三類裝置採用安全電壓:比如採用24v 12v的電器一類電氣裝置事故停電或停運後,會造**身或裝置傷害的,二類電氣裝置事故停電或停運後,會造成裝置損害的。三類裝置事故停電或停運後不會造**身或裝置傷害的。

1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一類電器為防水接地漏電保護。二類為雙重絕緣保護。三類為超低電壓保護。

iec產品標準將電氣裝置的產品按防間接接觸電擊的不同要求分為0、ⅰ、ⅱ、ⅲ四類。

ⅰ類裝置是指不僅依靠基本絕緣進行防觸電保護,而且還包括一個附加的安全措施,即把易觸及的導電部分連線到裝置固定佈線中的保護(接地)導體上,使易觸及導電部分在基本絕緣失效時,也不會成為帶電部分的裝置。

15樓:涵er愛

一類電氣裝置事故停電或停運後,會造**身或裝置傷害的,二類電氣裝置事故停電或停運後,會造成裝置損害的。三類裝置事故停電或停運後不會造**身或裝置傷害的。

1、電氣裝置是在電力系統中對發電機、變壓器、電力線路、斷路器等裝置的統稱。電力在我們的生活和生產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不容忽視,其帶給我們極大的便利,成為我們生產生活中的重要能源。電廠中能夠讓電力正常執行和輸送的最為關鍵的因素便是電氣裝置。

2、電氣作業必須經過專業培訓,考試合格,持有電工作業操作證的人員擔任。電氣作業人員因故間斷電氣工作連續六個月以上者,必須重新考試合格,方能工作。電氣人員必須嚴格執行國家的安全作業規定、電氣工作人員必須嚴格熟悉有關消防知識,能正確使用消防用具和裝置,熟知人身觸電緊急救護方法。

3、變、配電所及電工班要根據本崗位的實際情況和季節特點,制定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和相應的崗位責任制。做好預防工作和安全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現場要備有安全用具、防護用具和消防器材等。

並定期進行檢查試驗、易燃、易爆場所的電氣裝置和線路的執行及檢修,必須按照國家有關標準執行。電氣裝置必須有可靠的接地(接零),防雷和防靜電設施必須完好,並定期檢測。

4、電氣安全:研究並採取各種有效的安全技術措施。研究並推廣先進的電氣安全技術,提高電氣安全水平。

制定並貫徹安全技術標準和安全技術規程。建立並執行各種安全管理制度。開展有關電氣安全思想和電氣安全知識的教育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互攻fromok吐我莫怪你什麼路途中我額度太低哦哦哦我知道嗎!這我哦嗎!得出啦了?你?‍?!莫讓你哦你也不要

什麼是二類電器,符號是什麼,舉例?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電器安全標準共分0類、01類、1類、2類、3類五大類。

一類電器和二類電器有什麼區別,銀行一類卡二類卡有什麼區別?

i類電器 該類電器的防觸電保護不僅依靠基本絕緣,而且還有一個附加預防措施,其方法是將易觸及的導電部件與已安裝在固定線路中的保護接地導線連線起來,使易觸及的導電部件在基本絕緣損壞時不成為帶電體。例如,國產電冰箱多為 i類電器。ii類電器 該類電器在防止觸電保護方面,不僅依靠基本絕緣,而且還具有附加的安...

什麼是一類裝置,什麼是一類電氣裝置,二類電氣裝置,三類電氣

iec產品標準將電氣裝置的產品按防間接接觸電擊的不同要求分為0 四類。類裝置是指不僅依靠基本絕緣進行防觸電保護,而且還包括一個附加的安全措施,即把易觸及的導電部分連線到裝置固定佈線中的保護 接地 導體上,使易觸及導電部分在基本絕緣失效時,也不會成為帶電部分的裝置。裝置具有金屬外殼,它除一層基本絕緣來...

銀行卡屬於一類賬戶嗎,銀行卡什麼是一類卡?

是的。類賬戶,即傳統上在櫃面開設的賬戶,可存取現金 理財 轉賬 繳費 支付等。在此基礎上,為便利存款人支付,增設了 類 類賬戶。類賬戶可滿足直銷銀行 網上理財產品等支付需求,不能存取現金 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消費支付和繳費單日最高不超過1萬,但購買理財產品的額度不限。類戶只能進行小額消費和繳費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