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ospf外部路由,ospf一類二類外部路由有什麼區別?

2023-01-07 23:40:17 字數 2275 閱讀 6368

1樓:餘翠居

ospf路由彙總

在o s p f區域間彙總路由是設計一種可擴充套件的層次路由拓撲結構的關鍵。o s p f彙總兩種型別的路由:區域內( i a)路由和外部路由。

i a路由是由區域邊界路由器( a b r)彙總的,而外部路由是由自治系統邊界路由器( a s b r)彙總的。一個路由器可以同時執行a b r和a s b r兩種功能。

ospf一類二類外部路由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1樓、2樓說的都不全對。

正確說法是:

ospf進行再發布時,就引入了外部路由,而不管外部路由來自igp還是egp,跟是否e1/e2沒任何關係。如ospf引入本身的直連路由,也屬於外部路由。

至於cost計算,1樓說的正確。

請教ospf中第一類外部路由和第二類外部路由的區別(思科華為的裝置有區別嗎)

3樓:

很簡單。

第一類外部路由,認為它的metric與as內部的metric是一個量級,計算路由cost時是as內的cost+外部路由的cost。

第二類外部路由,通常認為它的metric與as內部的metric不是一個量級的(as內的cost簡直可以不用考慮),這時計算出的路由的cost直接是引入的外部路由的cost,不考慮as內路徑的metric。

ospf中的指定路由器是幹什麼的

4樓:依蘭彬歌

在ospf路由協議域中每一個路由器必須有一個獨立的路由器標識就是路由器

id,其確定方法如下:

如果該路由器配置了loopback介面的ip地址,那麼這個ip地址就是該路由器的路由器id;

如果沒有配置loopback介面的ip地址,則該路由器的各個介面中最大的ip地址就是該路由器的路由器id;

如果是在ipv6環境下沒有配置ipv4地址,則必須使用命令router-id

將外部路由分佈進入ospf,需要注意什麼? 將外部路由分佈進入rip,需要注意什麼?

5樓:無知者

為了支援子網化,需要在重發布進ospf時新增subnet關鍵字,預設度量值為20,打上的是o e2,都是可以通過命令修改的,也就是新增在redistribute命令之後的關鍵字。宣告進rip時,rip對於外部路由認為都是無限遠,也就是跳數為16跳,需要手動更改,加上metric這個關鍵字。一般來說,一個不是很大的企業是不會將isp的路由宣告進自己的企業內部的,這樣的路由條數是很大的。

如果實在需要的話,也是用在企業mpls接入isp的情況。這個也是講自己的路由宣告給isp,不知道樓主需要將isp的路由重發布進企業內部的話幹嘛,這麼多的話肯定是需要路由過濾的。當然,你事先需要和運營商協商好。

6樓:曲臂三十三

進入ospf注意加關鍵字subnet

進rip注意加metric值

isp路由是可以重分進企業的,但是要做bgp協議。igp協議不能支援太大的網路。引入isp的路由可能需要過濾,否則路由表成千上萬對企業路由是一個非常嚴重的負擔。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將isp的路由重發布進企業網內部,直接收拾東西準備回家吧

ospf路由引入後外部開銷為60,這句話什麼意思? 200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路由引入,思科叫路由重發布。外部的路由協議保持著自身的開銷值,如果被引入到其他的路由協議中,開銷值就會發生變化。華為裡面把直連路由引入到ospf中,開銷值就會變為150。

開銷值具體是多少,每個廠商的設定都不一樣。

ospf 引入路由的問題

9樓:

引入type1 和 type2兩類路由,主要取決於你對所引入路由的metric的一個評估。

type1路由,是認為所引入路由的cost和所在的自治系統(as)內的cost,在一個數量等級上,所以計算路由時,算出來的cost是域內的cost + 引入的cost。

type2路由,則是認為所引入路由的cost,與所在自治系統內的cost不在一個數量級(遠大於as內部的路徑開銷),所以計算路由時,僅使用引入路由的cost,as內的cost忽略不計。

ospf 路由器的種類有哪些

ospf使用network釋出路由和import路由有什麼區別

OSPF引入路由的問題OSPF路由引入解決了什麼問題

就是看你更偏重於自制 系統內部資料包的選路還是更偏重於自治系統外部資料包的選路。偏重自制系統內部的選路,宣告系統內部路由,控制入業務量的走路,用e1 偏重自制系統外部選路,自治系統接受外部路由通告,控制出業務量的走路,用e2。舉個例子。如圖所示,如果b和c兩個asbr路由器將目的地址61.135.1...

ospf傳播預設路由,ospf為什麼不能直接引入預設路由

你的預設路由釋出了嗎?b路由器上有釋出控制列表阻塞路由接收嗎?ospf為什麼不能直接引入預設路由 因為ospf只有在路由表中有預設路由的前提下,才能引入,若路由表中沒有預設路由,則不會直接引入。可以先配置一條靜態預設路由,再引入即可。可以呀,直接在邊界路由器的ospf協議中輸入default inf...

靜態路由和ospf有什麼不同,OSPF跟靜態路由

靜態路由需要管理員手工來配置,如果數目比較多的話,手工配置就比較複雜了,也容易出錯。一旦網路發生變化了,靜態路由也得相應作出修改,這都需要管理員來干涉。ospf是一種動態路由協議,當配置好以後,會自動學習路由,無需管理員干預,而且當網路發生變化後,也會自動重新計算路由,適用於大型的網路。一般來說,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