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類卡和二類卡怎麼分別,一類卡和二類卡外觀怎麼區分?

2022-03-26 06:47:53 字數 5508 閱讀 6442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類賬戶一般指我們現在常用的借記卡;可以存取現金、理財等。二類卡就是對交易上限進行管制,交易有限額的卡。

2樓:康波財經

一類卡和二類卡二者最大的區別是二類卡是不能存取現金、且不能給沒有繫結的賬戶轉賬。

3樓:

看是否交納年費

一類卡不需要交納年費 二類卡必須交納 這就是區別 也是區分的法子

一類卡和二類卡外觀怎麼區分?

4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一類卡和二類卡外觀沒有什麼區別。

一類卡和二類卡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功能

一類賬戶可以辦理存款、轉賬、消費繳費、購買投資理財產品、支取現金等業務。

二類賬戶可以辦理存款、購買投資理財產品等金融產品,不能存取現金、也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

2、限額

一類賬戶使用範圍和金額不受限制,而二類賬戶單日支付限額為1萬元。

3、可辦理賬戶多少

一類賬戶只能辦理一個賬戶,而二類賬戶可以辦理多個賬戶。

4、有無實體卡

一類賬戶有實體卡,二類賬戶沒有實體卡。

銀行的一類卡,和二類卡是什麼意思?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類賬戶一般指我們現在常用的借記卡;可以存取現金、理財等。二類卡就是對交易上限進行管制,交易有限額的卡。

6樓:白線對

一類卡一般指我們現在常用的借記卡,可以存取現金、理財、轉賬、繳費、支付等,使用時不受額度限制。

二類卡則類似於信用卡,主要負責日常較大開支,或者理財、投資等,級別相對一類卡要高一些,也需要更多條件辦理。

二類戶資金**於一類戶,包括在直銷銀行和網際網路銀行如微眾銀行等開設的賬戶,二類戶可以辦理存款、購買銀行投資理財產品、消費繳費等。但與一類賬戶最大的區別是ⅱ類不能存取現金、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同時二類銀行卡賬戶每天轉賬有1萬元限額,每年轉賬有20萬元限額。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家限制同一銀行同一身份證只能辦理四張銀行卡其中只能有一個一類賬戶

其他的銀行卡只能申請為二三類賬戶

具體如下:

ⅰ類戶是全功能賬戶,是我們熟知的借記卡,可以辦理存款、轉賬、消費繳費、購買投資理財產品、支取現金等,使用範圍和金額不受限制。個人的工資收入、大額轉賬、銀證轉賬,以及繳納和支付醫療保險、社會保險、養老金、公積金等業務應當通過i類戶辦理。

ⅱ類戶可以辦理存款、購買投資理財產品等金融產品、限額消費和繳費、限額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業務。經銀行櫃面、自助裝置加以銀行工作人員現場面對面確認身份的,ⅱ類戶還可以辦理存取現金、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業務,可以配發銀行卡實體卡片。其中,ⅱ類戶非繫結賬戶轉入資金、存入現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1萬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20萬元;消費和繳費、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取出現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1萬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20萬元。

ⅲ類戶可以辦理限額消費和繳費、限額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業務。經銀行櫃面、自助裝置加以銀行工作人員現場面對面確認身份的,ⅲ類戶還可以辦理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業務。其中,ⅲ類戶賬戶餘額不得超過1000元;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日累計限額為5000元,年累計限額為10萬元;消費和繳費支付、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5000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10萬元。

8樓:匿名使用者

轉帳有金額限制一類卡多

9樓:zly時光倒流

一類賬戶,即傳統上在櫃面開設的賬戶,可存取現金、理財、轉賬、繳費、支付等在此基礎上,為便利存款人支付,增設了二類賬戶可滿足直銷銀行、網上理財產品等支付需求,不能存取現金、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消費支付和繳費單日最高不超過1萬,但購買理財產品的額度不限。

1、一類戶是全功能賬戶,是我們熟知的借記卡,可以辦理存款、轉賬、消費繳費、購買投資理財產品、支取現金等,使用範圍和金額不受限制,個人的工資收入、大額轉賬、銀證轉賬,以及繳納和支付醫療保險、社會保險、養老金、公積金等業務應當通過一類戶辦理。

2、二類戶可以辦理存款、購買投資理財產品等金融產品、限額消費和繳費、限額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業務,經銀行櫃面、自助裝置加以銀行工作人員現場面對面確認身份的,二類戶還可以辦理存取現金、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業務,可以配發銀行卡實體卡片,其中二類戶非繫結賬戶轉入資金、存入現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1萬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20萬元,消費和繳費、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取出現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1萬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20萬元。

3、三類戶可以辦理限額消費和繳費、限額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業務,經銀行櫃面、自助裝置加以銀行工作人員現場面對面確認身份的,三類戶還可以辦理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業務其中,三類戶賬戶餘額不得超過1000元,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日累計限額為5000元,年累計限額為10萬元消費和繳費支付,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5000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10萬元。

一類卡和二類卡的區別?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類賬戶一般指我們現在常用的借記卡;可以存取現金、理財等。二類卡就是對交易上限進行管制,交易有限額的卡。

11樓:angela韓雪倩

一類賬戶一般指我們現在常用的借記卡;二類則類似於信用卡。通俗地說,一類賬戶就是我們平時用的銀行卡,可以存錢取錢之類的,也不能透支,但是ⅱ類卡不能存取現金。

具體區別:

1 一類卡可以存取現金、理財、轉賬、繳費、支付等,使用時不受額度限制;二類卡主要負責日常較大開支、理財、投資等。

2 二類戶資金**於一類戶,也就是說一類卡的功能比較基礎,二類卡的功能則是衍生的,包括在直銷銀行和網際網路銀行如微眾銀行等開設的賬戶,ⅱ類戶可以辦理存款、購買銀行投資理財產品、消費繳費等。

3 一類戶是全功能賬戶,是我們熟知的借記卡,可以辦理存款、轉賬、消費繳費、購買投資理財產品、支取現金等,使用範圍和金額不受限制。個人的工資收入、大額轉賬、銀證轉賬,以及繳納和支付醫療保險、社會保險、養老金、公積金等業務應當通過i類戶辦理。

4 二類戶可以辦理存款、購買投資理財產品等金融產品、限額消費和繳費、限額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業務。經銀行櫃面、自助裝置加以銀行工作人員現場面對面確認身份的,ⅱ類戶還可以辦理存取現金、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業務,可以配發銀行卡實體卡片。

5 ⅱ類戶非繫結賬戶轉入資金、存入現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1萬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20萬元;消費和繳費、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取出現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1萬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20萬元。

6 最大的區別是二類不能存取現金、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

擴充套件資料:

產生費用

資料顯示,市面上有將近34億張磁條卡需要更換晶片卡,而每張晶片卡的成本大約在10元左右,更換成本數以百億計。業內人士認為,換「芯」的收費標準需要監管部門進一步規範。部分銀行在推行將磁條卡換為晶片卡的過程中,會向消費者收取一定數額的工本費,此舉引起社會熱議。

對此,中消協認為,銀行卡換「芯」應由銀行自擔費用。

目前各銀行對換卡的收費標準相同,工行、民生等銀行免費更換ic卡,其他多數銀行的換卡費用普遍在10元至20元,也有銀行稱,換卡業務最高收費40元。

工商銀行免費,95888、622208、62127等開頭卡片可不換號碼。

農業銀行最高40元,年底前首張ic卡免費,非首張工本費下降80%。

中國銀行最高5元,3月31日前辦理的磁條卡換晶片卡不收費。新辦卡收費5元。6開頭卡號可不換號,4開頭需要換號。

建設銀行最高40元,北京網點換卡不花錢,不保號。6開頭的卡號可以同卡號換卡,4開頭的則不能保號。工本費在實際中執行的並不統一,但實際上通過同卡號換卡和損壞換卡多數並不收工本費。

交通銀行最高20元,普通卡換卡、新開普通ic卡均需要20元手續費;對置換或新辦沃德卡、交銀理財卡、薪金卡、尊享薪金卡、年金卡等晶片卡,免收工本費。換卡時,17位卡號的卡片不能保號,19位卡號的卡片可保號。

招商銀行最高10元,金卡及以上卡片換卡不收取工本費,普卡換成m+卡北京地區也免收工本費。不同網點會有相應的工本費減免政策,比如在開卡時存入1000元可減免工本費。換卡不可保號。

中信銀行最高20元,普卡換卡收取工本費20元,金卡客戶換卡10元,白金卡及以上卡片換卡不收取工本費。換卡不可保號。

民生銀行免費,2023年7月之前換卡免收手續費。銀聯借記卡普卡、金卡、鑽石卡、商戶卡、小鬼當家卡、薪資理財卡等均可保號更換。但銀聯郵政理財卡不支援換ic卡。

申請信用卡和借記卡的過程是不一樣的。申請信用卡時,需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或身份證影印件)、居住地證明單位收入證明或個人資產證明等材料,到銀行櫃檯辦理有關手續,需要填寫申請表,其中填寫資訊要求真實。

填寫好申請表之後,要到開戶行總行備案,由開戶行總行對申請資料進行稽核後,大約經過20個工作日才能將卡下發到客戶手中。申請借記卡相對簡單,只需要攜帶自己有效證件,主要是身份證,到開戶行填寫申請表,當時就可以將卡發給申請人。

各大銀行的的掛失手續不完全相同,如果丟失了可以先使用**或者網上銀行進行臨時掛失,隨後帶上本人身份證等證明材料去銀行櫃檯掛失。

12樓:康波財經

銀行ⅰ類賬戶是一個全功能賬戶,具有存取現金、轉賬、理財、以及繳費、支付等功能;ⅱ類卡相當於一個錢包,主要功能是儲蓄存款、投資理財、日常消費、繳費等。二類賬戶不支援存取現金,也不支援向非繫結賬戶轉賬,且二類銀行卡賬戶轉賬有限額。

一類卡和二類卡二者最大的區別是二類卡是不能存取現金、且不能給沒有繫結的賬戶轉賬。二類卡的資金**於一類卡,可以購買投資理財產品、存款、消費繳費等。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一類卡和二類卡二者最大的區別是二類卡是不能存取現金、且不能給沒有繫結的賬戶轉賬。

13樓:kitty小小貓

很多人在辦理銀行卡的時候,都會遇到需要選擇銀行卡型別的情況。其中一類卡和二類卡賬戶,是經常會接觸到的銀行卡型別,那麼什麼是銀行一類卡賬戶?銀行一類卡和二類卡有什麼區別?

下文就來帶大家瞭解一下。

銀行卡一類卡和二類卡的區別 主要有這3個方面的不同

銀行卡什麼是銀行一類卡賬戶?

一類卡是一個全功能賬戶,具有存取現金、轉賬、理財、以及繳費、支付等功能。而二類卡相當於一個錢包,主要功能是儲蓄存款、投資理財、日常消費、繳費等。二類卡不支援存取現金,也不支援向非繫結賬戶轉賬,且二類卡卡賬戶轉賬有限額。

而三類戶可以辦理限額消費和繳費、限額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業務。經銀行櫃面、自助裝置加以銀行工作人員現場面對面確認身份的,三類戶還可以辦理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業務。

銀行一類卡和二類卡有什麼區別?

1、功能不同:1;類卡是全功能賬戶,任何功能不受限制;二類卡限制功能賬戶,限額消費、限額繳費、限額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業務。

2、存入現金限額不同:;類卡沒有限額,二類卡轉入資金、存入現金日累計限額1萬元,年累計限額20萬元。

3、消費、繳費、轉出、取出現金限額不同:一類卡日累計限額大於2類卡,且沒有年累計限額;二類卡日累計限額1萬元,年累計限額20萬元。

總的來說,如果是經常需要辦理銀行業務的人群,辦理一個銀行一類卡賬戶,是非常有必要的。但如果只是一般的銀行使用者,並不需要頻繁的轉賬和繳費,那麼辦理一個二類卡或者三類卡就可以了。

銀行的一類卡和二類卡是什麼意思,銀行一類卡二類卡有什麼區別?

一 類卡一般指我們現在常用的借記卡 可以存取現金 理財 轉賬 繳費 支付等,使用時不受額度限制。二類卡則類似於信用卡,主要負責日常較大開支,或者理財 投資等 類戶資金 於 類戶,包括在直銷銀行和網際網路銀行如微眾銀行等開設的賬戶,類戶可以辦理存款 購買銀行投資理財產品 消費繳費等。但與 類賬戶最大的...

建行二類卡可以升級為一類卡嗎二類卡可以升為一類卡嗎?怎麼辦?

您好,可以的。您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證脊運件通過建行網點櫃檯辦理銀行卡賬戶型別變更 即賬戶升降級 業務。目前只支援i ii類賬戶之間進行賬戶型別變更。不指首允許變更為一類包括以下幾種情況 帶附屬卡的主賬戶 生成移動支付對映卡的主賬戶 已配折的借記卡 磁條卡 非實名制的借記卡 涉案賬戶 存在銀行卡 類賬戶...

一類電器和二類電器有什麼區別,銀行一類卡二類卡有什麼區別?

i類電器 該類電器的防觸電保護不僅依靠基本絕緣,而且還有一個附加預防措施,其方法是將易觸及的導電部件與已安裝在固定線路中的保護接地導線連線起來,使易觸及的導電部件在基本絕緣損壞時不成為帶電體。例如,國產電冰箱多為 i類電器。ii類電器 該類電器在防止觸電保護方面,不僅依靠基本絕緣,而且還具有附加的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