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類電器和二類電器有什麼區別,銀行一類卡二類卡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1:39:55 字數 3897 閱讀 6816

1樓:軍讓興錦

i類電器

該類電器的防觸電保護不僅依靠基本絕緣,而且還有一個附加預防措施,其方法是將易觸及的導電部件與已安裝在固定線路中的保護接地導線連線起來,使易觸及的導電部件在基本絕緣損壞時不成為帶電體。例如,國產電冰箱多為

i類電器。

ii類電器

該類電器在防止觸電保護方面,不僅依靠基本絕緣,而且還具有附加的安全預防措施。其方法是採用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結構,但沒有保護接地或依靠安裝條件的措施。例如,國內生產的電熱毯多為

ii類電器。

2樓:我叫韋宇

電器分三類。

一類電氣安全等級要求最低,直插式用電器就屬於這類,如電吹風、充電電器。

二類電氣需要接地,常見的有電源進線為三插頭的用電器,外殼需要接公共地,如空調類,熱水器類。

三類需要重複接地,如電焊機類。

銀行一類卡二類卡有什麼區別?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類賬戶一般指我們現在常用的借記卡;可以存取現金、理財等。二類卡就是對交易上限進行管制,交易有限額的卡。

4樓:招商銀行

如是招商銀行儲蓄卡,招商銀行一類卡

5樓:康波財經

儲蓄卡二類卡主要負責日常較大開支,或者理財、投資等;ⅱ類戶資金**於ⅰ類戶,包括在直銷銀行和網際網路銀行如微眾銀行等開設的賬戶,ⅱ類戶可以辦理存款、購買銀行投資理財產品、消費繳費等。但與ⅰ類賬戶最大的區別是ⅱ類不能存取現金、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同時二類銀行卡賬戶每天轉賬有1萬元限額,每年轉賬有20萬元限額。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6樓:中國民生銀行直銷銀行

根據人行要求,同一個客戶在我行(全國範圍內)僅能開立一個ⅰ類銀行結算賬戶(含借記卡、活期一本通),已開立ⅰ類戶,再新開戶的,應當開立ⅱ類戶或ⅲ類戶。我行會對客戶持有的多個i類戶的進行排查清理工作,具有合理用途的賬戶將不受影響。

ⅱ類賬戶為限制功能賬戶,支援辦理存款;購買我行自營或**銷售的金融產品,包括理財、保險、**、***等;限定金額消費和繳費業務,日累計消費限額≤10000元(投資理財無限額),年累計限額合計為20萬元。開戶渠道為櫃檯、自助機具(未當面核驗身份)、電子渠道,身份驗證方式為繫結本人i類戶,適用於直銷銀行、網上購買理財產品。

電器結構型別的分類,一類是什麼,二類是什麼意思?

7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1類:有工作絕緣,有接地端點和接地線,規定必須接地或接零。接地線必須使用外表為黃綠色雙色的銅芯導線,接觸電阻應不大0.1歐姆,如電冰箱等。

2類:這類電器採用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沒有接地要求。有工作絕緣外,尚有獨立的保護絕緣或有效的電器隔離。這類電器的安全程度高,可用於與人體**相接觸的器具,如電熱毯等。

0類:這類電器只要求帶電部分與外殼隔離,沒有接地要求。這類電器主要用於人們接觸不到的地方,如熒光燈的整流器等。

01類:這類電器有工業絕緣,有接地端點可以接地或不接地使用,在乾燥環境(木質地板的室內)使用,可以不接地,否則應予以接地,如電烙鐵等。

3類:使用安全電壓(50伏以下)的各種電器,如剃鬚刀、電熱毯等電器。在不能安全接地又不幹燥的環境中,必須使用安全電壓型的產品。

擴充套件資料

用途分類

1、控制電器:用於各種控制電路和控制系統的電器,例如接觸器、繼電器、電動機起動器等。

2、主令電器:用於自動控制系統中傳送動作指令的電器,例如按鈕、行程開關、萬能轉換開關等。

3、保護電器:用於保護電路及用電裝置的電器,如熔斷器、熱繼電器、各種保護繼電器、避雷器等。

4、執行電器:指用於完成某種動作或傳動功能的電器,如電磁鐵、電磁離合器等。

5、配電電器:用於電能的輸送和分配的電器,例如高壓斷路器、隔離開關、刀開關、自動空氣開關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家用電器安全標準共分0類、01類、1類、2類、3類五大類:

0類:這類電器只要求帶電部分與外殼隔離,沒有接地要求。這類電器主要用於人們接觸不到的地方,如熒光燈的整流器等。

01類:這類電器有工業絕緣,有接地端點可以接地或不接地使用,在乾燥環境(木質地板的室內)使用,可以不接地,否則應予以接地,如電烙鐵等。

1類:有工作絕緣,有接地端點和接地線,規定必須接地或接零。接地線必須使用外表為黃綠色雙色的銅芯導線,接觸電陰應不大0.1歐姆。

2類:這類電器採用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沒有接地要求。有工作絕緣外,尚有獨立的保護絕緣或有效的電器隔離。這類電器的安全程度高,可用於與人體**相接觸的器具。

3類:使用安全電壓(50伏以下)的各種電器,如剃鬚刀、電熱毯等電器。在不能安全接地又不幹燥的環境中,必須使用安全電壓型的產品。

家電1類:電視,冰箱,洗衣機,空調;2類:***,音響,錄音機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器按功能劃分 主要包括以下5類: ①用於接通和分斷電路的電器,如接觸器、刀開關、負荷開關、隔離開關、斷路器等。 ②用於控制電路的電器,如電磁起動器、自耦減壓起動器、變阻器、控制繼電器等。

③用於切換電路的電器,如轉換開關、主令電器等。 ④用於檢測電路係數的電器,如互感器、感測器等。 ⑤用於保護電路的電器,如熔斷器、斷路器、避雷器等。

按其在電路中的作用分 1.控制類電器:包括接觸器、開關電器、控制繼電器、主令電器等。

其在電路中主要起控制、轉換作用。 2.保護類電器:

包括熔斷器、熱繼電器、過電流繼電器、欠壓繼電器過電壓繼電器等。其在電路中起保護作用。 按動作原理分類 (1)手動電器用手或依靠機械力進行操作的電器,如手動開關、控制按鈕、行程開關等主令電器。

(2)自動電器藉助於電磁力或某個物理量的變化自動進行操作的電器,如接觸器、各種型別的繼電器、電磁閥等。 按工作原理分類 (1)電磁式電器依據電磁感應原理來工作,如接觸器、各種型別的電磁式繼電器等。 (2)非電量控制電器依靠外力或某種非電物理量的變化而動作的電器,如刀開關、行程開關、按鈕、速度繼電器、溫度繼電器等。

按用途分類 (1)控制電器 用於各種控制電路和控制系統的電器,例如接觸器、繼電器、電動機起動器等。 (2)主令電器 用於自動控制系統中傳送動作指令的電器,例如按鈕、行程開關、萬能轉換開關等。 (3)保護電器 用於保護電路及用電裝置的電器,如熔斷器、熱繼電器、各種保護繼電器、避雷器等。

(4)執行電器 指用於完成某種動作或傳動功能的電器,如電磁鐵、電磁離合器等 。 (5)配電電器 用於電能的輸送和分配的電器,例如高壓斷路器、隔離開關、刀開關、自動空氣開關等。 按工作原理分類 1)電磁式電器 依據電磁感應原理來工作,如接觸器、各種型別的電磁式繼電器等。

2)非電量控制電器 依靠外力或某種非電物理量的變化而動作的電器,如刀開關、行程開關、按鈕、速度繼電器、溫度繼電器等。 低壓電器按照它的功能分 可分為①開關電器。接通和分斷電路並有一定通斷能力的電器,如轉換開關、起動器等。

②熔斷器。分斷過載或短路狀態下電路的電器,如高分斷能力熔斷器、自復熔斷器等。③繼電器。

用於控制和保護的電器。④電阻器和變阻器。改變電路引數或將電能轉換為熱能的電器,如起動電阻、調節電阻和起動變阻器、勵磁變阻器等。

⑤調節器。使電路中某些量保持不變或使其按預定方式變化的電器。⑥電磁鐵。

主令控制器 高壓電器按其功能分 ①開關電器。主要有高壓斷路器、高壓隔離開關、高壓熔斷器、高壓負荷開關和接地短路器。高壓斷路器用於接通或分斷空載、正常負載或短路故障狀態下的電路。

高壓隔離開關用於將帶電的高壓電工裝置與電源隔離,一般只具有分合空載電路的能力。高壓熔斷器用於分斷過載或短路狀態下的電路。高壓負荷開關用於接通或分斷空載、正常負載和過載狀態下的電路,通常與高壓熔斷器配合使用。

接地短路器用於將高壓線路人為地造成對地短路。 ②限制電器。主要包括電抗器、避雷器。

③變換電器,又稱互感器。

什麼是一類電器,什麼為一類電器一類電器和二類電器有什麼區別

裝置完好,沒有使用缺陷的電器。什麼是一類電器?家用電器怎麼分類的?什麼是一類電器?二類電器的?高手指點下!家用電器 劃分一類二類是根據對於電器的安全要求來劃分的,具體要求如下 1 類電器 指的是那些只具備一層絕緣措施的電器,如電動機,電鋸 電刨 機床等,這一類的電器是必須設定漏電保護 採取可靠的接地...

一類卡和二類卡怎麼分別,一類卡和二類卡外觀怎麼區分?

一類賬戶一般指我們現在常用的借記卡 可以存取現金 理財等。二類卡就是對交易上限進行管制,交易有限額的卡。一類卡和二類卡二者最大的區別是二類卡是不能存取現金 且不能給沒有繫結的賬戶轉賬。看是否交納年費 一類卡不需要交納年費 二類卡必須交納 這就是區別 也是區分的法子 一類卡和二類卡外觀怎麼區分?一類卡...

一類經濟適用房和二類經濟適用房有什麼區別

一類經濟適用房必須滿五年才能 而且要繳納成交價10 綜合地價款,二類經濟適用房是回遷性質的,不受時間限制,隨時 需要繳納3 土地出讓金 一類經濟適用房二類經濟適用房有什麼區別 一類經濟復適用房 是兩限制房房本。必須滿五年以後才可以交易,交易需補交10 的綜合地下款。交易一次以後房本性質變更為商品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