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的一類形和二類形,怎樣區分

2021-09-03 04:32:17 字數 869 閱讀 16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形容詞就是普通的形容詞,以い結尾。

二類形容詞又叫形容動詞,他的變形與一類形容詞是不同的。

日語的動詞按照活用方法的不同,可以分為カ変動詞、サ変動詞、一段活用動詞、五段活用動詞。

簡單來說,自動詞比較強調自然的變化,而他動詞更加強調動作。

自他動詞是日文的一個難點,剛開始學習的階段沒辦法很好的區分,只能通過多記例句。

動詞的意志形即是後面接よう的那種形式、ない形就是未然形、た形和て形其實都屬於動詞的第二連用形、ば形是假定形。

你問的問題都是大問題,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明白的。

我猜你使用的可能是新版標準日本語吧?

這些語法的問題,裡面講的不是很清楚,建議你看一下專門的《新編日語語法》等等語法書,對於你係統地掌握日語語法體系比較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形容詞是以“ い” 結尾的形容詞 作謂語時要在後面加 “です”

一類形容詞的否定形式是將詞尾的 “い” 變成“く” 再加上“ないです” 或“ ありません”

一類形容詞的過去式是將詞尾的 “い” 變成“かった” 再加上“です” 其過去形式的否定是把詞尾的 “い” 變成“ く なかったです”或者“ く 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二類形容詞是不以 “い” 結尾的形容詞 作謂語時要在後面加“です” 過去形式是 “でした”

二類形容詞作謂語時的否定形式是“二類形容詞+ では ありません” 過去形式的否定是 “では 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 在口語裡“では”一般說成“じゃ”

二類形容詞修飾名詞時 用“二類形容詞+な +名詞”的形式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形容詞 是以 i 結尾的

二類形容詞是以 da 結尾的

怎樣識別一類 二類醫療器械,怎樣區分一類二類三類醫療器械

第一類是風險程度低 第二類是具有中度風險。國家對醫療器械按照風險程度實行分類管理。1 第一類是風險程度低,實行常規管理可以保證其安全 有效的醫療器械。2 第二類是具有中度風險,需要嚴格控制管理以保證其安全 有效的醫療器械。3 第三類是具有較高風險,需要採取特別措施嚴格控制管理以保證其安全 有效的醫療...

一類卡和二類卡怎麼分別,一類卡和二類卡外觀怎麼區分?

一類賬戶一般指我們現在常用的借記卡 可以存取現金 理財等。二類卡就是對交易上限進行管制,交易有限額的卡。一類卡和二類卡二者最大的區別是二類卡是不能存取現金 且不能給沒有繫結的賬戶轉賬。看是否交納年費 一類卡不需要交納年費 二類卡必須交納 這就是區別 也是區分的法子 一類卡和二類卡外觀怎麼區分?一類卡...

怎麼區分一類二類三類預製構件??

預製構件區分有 一類 4m以內空心板 實心板。二類 6m以內的樁 屋面板 工業樓板 進深梁 基礎梁 吊車梁 樓梯板 樓梯段 陽臺板,三類 6m以上至14m梁 板 柱 樁,各類屋架 桁架 托架。金屬結構構件分為三類 一 一類。鋼柱 屋架 托架梁 防風架 球節點鋼網架。二 二類。吊車梁 制動梁 型鋼檁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