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聘空姐不容易面試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2021-09-03 04:15:14 字數 5912 閱讀 7302

1樓:阿雅

1、儀容要大方得體

面試的時候給考官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因為空中服務員是代表航空公司,給乘客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是航空公司十分注重的事情。所以應徵者的儀容需要大方得體,而這正正與化妝有著密切的關係。空姐妝的要求是整潔亮麗, 所以太淡的裸妝和太誇張的派對妝也不適合。

2、注意談吐和儀態

不論是在小組面試或是個人面試的時候都要注意談吐和儀態,表情要自然大方、和顏悅色,以溫和的目光如對方保持眼神交流。說話的聲線輕柔但必須清晰,而且要語速適中。

3、小組面試最忌急於表現自己

小組面試自由討論的部份不是真的辯論比賽,考核的目的是為了觀察應徵者例如是否團隊合作精神、是否接受組員的意見、有否主動發言等。所以應徵者沒有必要太過急於表現自己,不斷地爭取發言權表達意見,而是在過程中如何聽取其他應徵者的意見加以拓展,以顯示你有認真聆聽同時有個人主見。

2樓:

空姐招聘中考核的內容非常多,在初試、複試、終審環節中,將考核外在形體形象氣質,內在專業知識題庫考核,所以建議在面試前參加專業的培訓。

3樓:星星之火

儀態,氣質!好僱人祝你好運!

4樓:芹xh0菜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5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空姐招聘的要求和標準均不斷在提升,每個面試場次的面試者數量也不斷在飛昇,面試競爭的壓力是越來越大。想要在面試中備受考官青睞,面前準備還是要做的足足的才可以哦。

說到面試過程中要注意的細節和考核點還真的是挺多的,就拿看似簡單的初試來說,在看似短短的幾分鐘的時間裡,從你進場開始,你所有的表現都盡收考官眼底。你的著裝是否得體、妝容髮型是否標準,站姿、走姿、鞠躬的角度,微笑、表情,普通話、英語、溝通技巧、應變能力等等這些任一方面都不能忽視。

初試過了還會有複試、終審、體檢......,真可謂是層層關卡,一路闖關真的不容易。其實現在好多面試者都會選擇在面前進行系統專業的學習提升,把面試中可能犯的錯誤都會提前規避掉。

準備充裕方顯自信,致勝只在點滴間,加油!

面試空姐要注意些什麼?都什麼過程啊 5

6樓:

有很多學員都會問,去參加航空公司面試的時候,有沒有一些小技巧可以分享一下的,作為給大家的福利,今天就來給小夥伴們分享一波航空面試技巧,以女生為例,仔細閱讀哦。

1、穿著

準備白襯衣,黑色包臀裙(一定要準備,而且只需傳統款式,不要為了好看買些有點綴的,裙子長度膝蓋上下三公分),黑色高跟鞋,最好不要穿**,耳環項鍊手鐲都不要佩戴。

2、妝容

淡妝,眼影的色彩最好是大地色,基本這個顏色你去哪家航空公司都不會太排斥,口紅用大紅色,盤發:一定要做到精幹,不要有碎髮,因為這也是乘務飛行的要求。

3、技巧心得

任何小動作都可能會被pass,比如眼睛不自然的亂瞟,抿嘴等等,一定要給我忍住,自我介紹的時候說話聲音清晰,但不要忘記微笑,儘量把你的親和力展示出來,還需要注意你的站姿,介紹完鞠躬,這些所有的細節都不能忽視。

空乘面試技巧這一波乾貨已經分享給大家了哦,希望對小夥伴們有幫助,同時也祝願你們早日實現自己的夢想。

7樓:可靠的

氣質,語言,穿著,修養

8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複試-體檢-政審

9樓:阿拉丁神秋

首先是面試報名,有的航空航空公司是現場報名,有的航空公司會安排網申。注意事項:現場報名一定不要遲到,儘量早點去,如果初試分兩天,儘可能在第一天就去參加面試;網申一定要看清截止日期,如果沒給的話就一定要在初試開始前一天完成網申,同時還要注意航空公司有沒有註明網申會不會有“通過稽核再面試”的要求,如果有就要在等到網申通過後再去現場面試,如果沒有,網申報完名之後就可以等初試開始那天直接去現場報道,航司會有網申報名的記錄。

然後是初試(有的航司會先安排一個英語筆試),初試一般都是考官目測,有時會對身高擦邊的面試人進行身高測量,然後是基本面試資訊篩查。注意事項:千萬不要再初試著急展現自己,保持自信、微笑、體態端正就可以。

接下來是複試,複試除了國航會和初試安排在同一天,其它航空公司一般都會安排在第二天或者更靠後,主要看航空公司的效率、面試人的質量和流程安排;複試包括英語機考、英語口語(問答)、男生有體能測試、時裝和心理測評,有些航空公司可能會根據面試人的具體表現加一些內容。注意事項:複試一定不能緊張,儘可能把自己的優點表現出來,同時也要保持自信和體型端正。

最後是終審,這一環節就是領導層對面試人的考察,很多人都會因為覺得走到終審可以不用擔心被淘汰放寬姿態而被刷;其實終審是所有面試環節中最重要的一環,這一環節的主要考核標準是面試人同航空公司之間的契合度以及將來職業發展的初步擬定,所以千萬不可心生大意。注意事項:即興問答千萬不可因為答不上而亂了陣腳,要多花心思去了解航空公司的發展情況等,把自己對航司的任何提升到一個專業空乘人員的高度。

終審通過後就是政審和體檢,這是兩項檢查是針對面試人的政治背景和身體素質情況。注意事項:如果父母有一些敏感問題一定要事先去戶籍所在公安局開具“無刑事犯罪證明”,體檢的話可以在航空公司安排的體檢之前自己先找一家醫院做個檢查,萬一有什麼問題也要儘可能地去改善。

10樓:123杜雷雷

面試空姐注意事項:

飲食作息

面試前飲食要清淡為了能達到最佳狀態,在面試前的一段時間裡,考生應注意保持清淡的飲食,如不吃辛辣食品,少吃海鮮和熱性的食物,以免長青春痘或**過敏。也別染髮、燙髮,保持學生的朝氣。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睡眠,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使自己更加有活力。

著裝在面試當天,為了體現個人氣質,考生不妨挑選大方、端莊,適合自己的服裝。不要穿揹帶褲,這會顯得腿短。可以適當淡妝,追求本色美,但不要弄巧成拙,失去“學生氣”。

航空服務專業對外形要求較高,不要穿太前衛的服裝,不要穿寬鬆的服裝,否則無法顯出身材,也不要穿著過於暴露,要能夠體現形體美。該專業對男女生的身高都有一定限制,太高的個子可能並不符合專業需要,所以無需穿鞋跟太高的鞋來。

化妝每年面試,都有女生化著精緻的妝容而來,在航校老師看來,這並非明智之舉。各航空公司對空乘的**素質要求較高,因此,面試時,考官希望看到的是素面朝天。眼影、粉底只會遮住真實的美,至多可以淡淡塗一些口紅讓自己看起來更加精神一些。

別忘了面試前塗一些護手霜,光潔、潤澤的雙手會給考官帶來好印象。

表達語言表達能力在面試中佔據重要地位,學生在回答考官問題時,要注意切題。說話時語速不要太快,但口齒一定要清晰,說話聲音親切,面帶微笑。

注意微笑應考別忘了通常面試時先要測量身高、體重,並做一般的普外科檢查,包括檢查學生身體是否有疤痕、腿形如何、是否有狐臭等內容。接著,考官會要求學生跟隨**走幾步路,觀察其身材和身體協調性是否良好。此外,面試中還有中英文對話環節。

例如,讓考生做一段中英文自我介紹,朗誦一小段文章等,講一講報考理由等。由於航空服務專業要求學生無口吃,這一環節主要是考察學生是否能夠流暢、自然地表述自己。

空乘面試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1樓:經緯度教育

入職推薦

綜合模擬面試課

終極考官祕訓課

客艙情景課

面試技巧課

美儀美態課

民航英語口語課

民航英語基礎課

面試定妝課

乘務禮儀課

化妝技巧課

專業導航理論課

需要注意的都在這些課程中了,

12樓:

你是性格,好,有耐心解決問題,注意自己的言行

13樓:鳳天乘雲

1、 準備階段:瞭解航司的背景、整理好面試所需材料、調整飲食作息、合理安排時間提前到達面試場地。

面試前:注意著裝及妝容、保持心平氣和的狀態、適當複習專業知識

面試中:相信自己,及時自我解壓、注意語言表達、正確看待考官。

面試後:放平心態直面結果。

2、 調整飲食作息

面試前飲食要清淡為了能達到最佳狀態,在面試前的一段時間裡,考生應注意保持清淡的飲食,如不吃辛辣食品,少吃海鮮和熱性的食物,以免長青春痘或**過敏。也別染髮、燙髮,保持青春的朝氣。

充足的睡眠才可以使得精神飽滿,狀態最佳。早起梳妝打扮並攜帶所需資料物品,為面試做足準備,保障一切有條不紊的進行

3、 妝容及著裝

妝容:淡妝,眼影的色彩最好是大地色,基本這個顏色你去哪家航空公司都不會太排斥,口紅建議使用紅色系,**偏黑的話絕對要避免使用粉色系。

盤發:一定要做到精幹,不要有碎髮,因為這也是乘務飛行的要求。

著裝:準備白襯衣,黑色包臀裙(一定要準備,而且只需傳統款式,不要為了好看買些有點綴的,裙子長度膝蓋上下三公分),黑色高跟鞋,最好不要穿**,耳環項鍊手鐲都不要佩戴。

4、 適當學習專業知識

面試前可以再熟悉幾遍面試內容,但不宜過多,否則易產生焦慮感及疲憊感,適得其反。內容例如:客艙服務程式、廣播詞、安慰乘客穩定情緒、乘客安全須知、各座椅無後仰位置、乘客安全帶是否繫好、是否需要關閉隨身電子裝置、行李架是否艙門閉合、安全門預位、特殊時間廁所禁止使用等。

5、 注意言語表達

考生語言表達能力在面試中佔據重要地位,在回答考官問題時,要注意切題。說話時語速不要太快,但口齒一定要清晰,說話聲音親切,面帶微笑。思考時間保持在30秒左右,儘量把自己想到的回答清晰流暢的說出來。

只要你圍繞空乘的服務意識,回答貼近主題即可。

最後這些注意事項也要看:

空乘面試細節很重要!任何小動作都可能會被pass,比如眼睛不自然的亂瞟,抿嘴等等,一定要忍住,自我介紹的時候說話聲音清晰,但不要忘記微笑,儘量把你的親和力展示出來,還需要注意你的站姿,介紹完鞠躬,這些所有的細節都不能忽視。

14樓:匿名使用者

空乘面試是對面試者綜合能力素質的全面考核。在競爭壓力越來越大的面試各環節中需要注意到的考核點也是多之又多,稍有不慎,就會慘遭淘汰。

就拿初試舉例子,僅初試就考核16項內容,自我介紹並不只是背一段個人情況就可以了,裡面包含了對普通話、聲音、語氣、語態、語感和語言組織能力等9項內容的考核。初試、複試和終審三關相加超過40個考核點需要掌握。真的要清楚自身有哪些不足並進行學習,一定要準備充分才行!

空乘面試應該注意什麼

15樓:天上飛

空乘面試應該注意以下五個事項,如穿職業裝面試、甜美大方、提前準備自我介紹、恰當運用體態語言及化妝等等,具體如下:

1、穿職業裝面試

空乘的工作要求**。來參加空乘面試,最好的面試服裝也是**,筒裙,高跟鞋。男空乘要穿白襯衫,西褲,皮鞋,因為現在大多男性乘務員都需要兼安全員,需要體能測試,要備多套運動裝。

穿不符合職業要求的服裝來參加面試,給面試官的印象自然非常不好。

2、甜美大方

空乘是一份要負責接待客人的職業,冷傲型的空乘是各大航空公司都不歡迎的。另外航空公司也希望空姐能夠落落大方。國內某航空公司把在北京的海選改在人來人往的東安市場,除了宣傳自己公司形象,考驗準空姐們面對公眾是否能做到落落大方也是航空公司的一個重要考量。

3、提前準備自我介紹

自我簡要介紹是一定要提前準備的,空乘專業面試的問題都是一些比較基本的問題,比如姓名,身高,學歷,為什麼選擇空乘等,所以完全可以提前準備完善。另外,簡歷一般要準備兩份,一份中文,一份英文。

4、恰當運用體態語言

體態語言包括兩個方面:一是面部表情,二是身體動作。恰當的面部表情,能帶動傾聽者的情感共鳴,讓傾聽者感受到你的親和力,這也是面試中與考官交流的很好的辦法之一。

面部表情著重注意微笑。尤其是在回答問題已自我介紹的時候,不要讓考官感覺只是在背答案。

5、化妝

每年面試,都有女生化著精緻的妝容而來,在航校老師看來,這並非明智之舉。各航空公司對空乘的**素質要求較高,因此,面試時,考官希望看到的是素面朝天的你。

眼影、粉底只會遮住真實的美,至多可以淡淡塗一些口紅讓自己看起來更加精神一些。別忘了面試前塗一些護手霜,光潔、潤澤的雙手會給考官帶來好印象。

國家公務員面試需要注意哪些禮儀,面試中需要注意哪些基本禮儀?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一 敲門 一般敲三下即可,當然要輕輕的敲,顯示有禮貌,有修養二 走路及問好 一定要沉穩,大氣,挺直腰板,自然的走到離考生座位一米左右的位置站好,問好再鞠躬,一定是先問好再鞠躬。三 入座 四 答題 在答題過程中,聲音依舊要巨集亮,適當的有點抑揚頓挫的感覺,突出重點內容,切記不要...

UI設計師面試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ui設計師面試的時候,最好是用一些專業術語,因為專業術語可以給你加分,還有就是,作品,必須是一整套的,還有就是禮儀,ui設計師,一定要是君子 ui設計面試時要注意什麼問題 淡化面試的成敗意識 一位面試者在面試前自認為各方面都比別人優秀,因此,他認為自己可以高枕無憂了。誰知主考官在面試中出其不意,提了...

在天貓上賣產品需要注意哪些細節,應聘天貓運營需要注意哪些細節才能成功

3全部顧客進店,第一反應回答 您好 首先對待顧客要有禮貌,反應要快。當對方問任何問題的時候,不管對方問什麼,第一反應要回答 您好!這是最顧客最起碼的尊重。而且要第一時間,如果同時有很多人在旺旺上諮詢問題,也一定要先給對方回覆 您好!然後再去一個一個回答。這裡可以設定一個諸如 您好!歡迎光臨 小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