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父母教育方法不對,現在金錢觀嚴重扭曲怎麼辦

2021-09-03 04:28:10 字數 634 閱讀 1161

1樓:吾名阿

感同身受,我母親也是在貧苦環境下長大的,她也十分愛惜自己的財產,一度到十分吝嗇的樣子,而我也是被教育不可以隨便花錢,要節省,到現在仍舊是這樣教育,但我卻是有些物極必反的味道,我花錢被禁止得時間長了,小時侯一些很簡單的東西都被禁止購買,身邊的朋友都吃喝的挺快樂的,我就很羨慕,總是問家裡人要錢,現在長大了,雖然仍在接受父母家人的補助,但是我對於錢正是看的很開,以至於有些無節制,喜歡的東西就買買買,很多時候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好的發洩方式,就只剩下拆快遞啃零食的喜悅了,稍微試圖去感受花錢的快樂,畢竟積蓄太多到最後可能是別人替你去享受花錢的快樂哦~你又有節省的觀念,相信你理財一定會很不錯的。

2樓:股降乙亥

勤儉節約,這是中華的傳統美德,並無不妥,可能是你父母教育過於極端,我也是這個樣子的,我父母也只這樣教我的,但是我可沒像你那樣,我也捨不得花錢,但是這只是侷限於花在那些沒用的地方,就比方說遊戲充錢、ktv、酒吧什麼,就是娛樂方面我非常摳,但是吃飯看病什麼的,絕不吝嗇。

老被人的思想是,人生多不順,難免三災六害,攢錢防範於未然,以備不時之需。

你要這麼暗示自己,沒用的地方勤儉節約,有用的地方義不容辭。

像你說什麼,拿錢給老人看病是浪費,你乘早絕了這個念頭,不然你會被人戳脊梁骨,落下個不孝的罵名!

作為父母教育孩子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以身作則。對於孩子來說,父母說什麼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在長期和父母相處的過程當中,他們會很容易被父母的言行舉止所影響,會潛移默化地跟父母學習。不要替孩子做決定,給他自主權。不要過分擔心孩子做錯了,尊重他們自己選擇。建立 互動 溝通。讓孩子平等地談論自己的經歷 觀點和煩惱,與孩子分享自己對工作中的...

金毛犬小時候沒教育好長大會怎麼樣

任何狗在任何年紀都能夠進行性格矯正並且迴歸正常的,問題是在於你怎麼做。狗如果從小沒有良好的教育,長大了以後輕的會不聽主人話,肆意妄為。重的會出現強烈的佔有慾和自我膨脹以至於導致會出現攻擊性。至於你目前的情況,只是這個狗並沒有把你當主人,而是保持著在之前主人家的那種高高在上的姿態,自認為它才是這裡的老...

因為家庭還有小時候的經歷家庭的教育,形成了現在這副性格,我從

人之所以稱為人也是因為人能夠剋制自己的情緒,情感,所以有的時候儘量的放下與其他人之間的距離,慢慢的改變。不過如果現在覺得挺好的話就也無所謂吧,如果自己真的不想進入別人的圈子,那也不必勉強,跟隨自己的心吧,加油 小時候的經歷對以後的性格有什麼影響?這樣長大會很壓抑。小時候的傷害會對長大有影響。小時候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