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卡屬於一類賬戶嗎,銀行卡什麼是一類卡?

2021-10-04 16:01:12 字數 5686 閱讀 5276

1樓:鑽誠投資擔保****

是的。ⅰ類賬戶,即傳統上在櫃面開設的賬戶,可存取現金、理財、轉賬、繳費、支付等。在此基礎上,為便利存款人支付,增設了ⅱ類、ⅲ類賬戶。

ⅱ類賬戶可滿足直銷銀行、網上理財產品等支付需求,不能存取現金、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消費支付和繳費單日最高不超過1萬,但購買理財產品的額度不限。

ⅲ類戶只能進行小額消費和繳費支付,並設定1000元的賬戶餘額限額。

2樓:月光馨語

不全屬於一類卡。

央行規定:自2023年12月1日起,個人在銀行開立賬戶,每人在同一家銀行,只能開立一個ⅰ類戶,如果已經有ⅰ類戶的,再開戶時只能是ⅱ、ⅲ類賬戶。

所以,如果你的銀行卡是在16年12月1日之前開立的,就全部都是一類賬戶,但如果是這之後開通的,就需要諮詢開卡銀行了。

銀行一類卡、二類卡有什麼區別呢?

ⅰ類賬戶一般指我們現在常用的借記卡;可以存取現金、理財、轉賬、繳費、支付等,使用時不受額度限制。

ⅱ類則類似於信用卡,主要負責日常較大開支,或者理財、投資等;ⅱ類戶資金**於ⅰ類戶,包括在直銷銀行和網際網路銀行如微眾銀行等開設的賬戶,ⅱ類戶可以辦理存款、購買銀行投資理財產品、消費繳費等。但與ⅰ類賬戶最大的區別是ⅱ類不能存取現金、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同時二類銀行卡賬戶每天轉賬有1萬元限額,每年轉賬有20萬元限額。

3樓:匿名使用者

新規定,一張銀行卡屬於一類賬戶,多張銀行卡,只能設定其中一張為一類賬戶。

銀行卡什麼是一類卡?

4樓:

ⅰ 類賬戶一般指我們現在常用的借記卡;可以存取現金、理財、轉賬、繳費、支付等,使用時不受額度限制。

ⅱ 類則類似於信用卡,主要負責日常較大開支,或者理財、投資等;ⅱ類戶資金**於ⅰ類戶,包括在直銷銀行和網際網路銀行如微眾銀行等開設的賬戶,ⅱ類戶可以辦理存款、購買銀行投資理財產品、消費繳費等。但與ⅰ類賬戶最大的區別是ⅱ類不能存取現金、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同時二類銀行卡賬戶每天轉賬有1萬元限額,每年轉賬有20萬元限額。

5樓:你能毀了我嗎

ⅰ 類賬戶一般指我們現在常用的借記卡。

銀行卡(bank card)是商業銀行及郵政儲匯機構向社會發行的,具有消費信用、轉賬結算、存取現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

銀行卡是存入銀行款項的基本憑證。2023年10月底開始,中國銀行卡的使用會告別「刷」卡轉向更安全的「插」卡時代,2023年逐步停止新發磁條銀行卡。

20世紀70年代以來,由於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特別是電子計算機的運用,使銀行卡(bank card)的使用範圍不斷擴大。不僅減少了現金和支票的流通,而且使銀行業務由於突破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而發生了根本性變化。銀行卡自動結算系統的運用,使一個「無支票、無現金社會」的到來成為現實。

借記卡按功能不同分為轉賬卡、專用卡、儲值卡。借記卡不能透支。 轉賬卡具有轉賬、存取現金和消費功能。

專用卡是在特定區域、專用用途(是指百貨、餐飲、娛樂行業以外的用途)使用的借記卡,具有轉賬、存取現金的功能。

儲值卡是銀行根據持卡人要求將資金轉至卡內儲存,交易時直接從卡內扣款的預付錢包式借記卡。

6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可以買哦, +!!!!我

怎麼知道銀行卡是一類還是二類

7樓:萬家小公舉

想知道銀行卡賬戶的型別,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完成。

一、如果銀行只有一個賬戶,那麼就不需要檢查,它一定是一種賬戶。

二、如果銀行賬戶不清楚或已知有多個賬戶,可以通過銀行櫃檯查詢或通過電子銀行(手機銀行、網上銀行)渠道查詢。

根據現有的個人銀行賬戶,銀行將個人銀行賬戶劃分為一類銀行賬戶、兩類銀行賬戶和三類銀行賬戶(以下稱為一類、兩戶、三戶),二類家庭和三類家庭均可申請。通過網上銀行和手機銀行等電子銀行渠道進行賬戶。

第一類賬戶屬於全功能銀行結算賬戶,安全級別最高。它可以提取現金,管理財務,轉移資金,支付費用,支付等等。

第二類賬戶滿足直銷銀行和網上理財產品的支付需求。第二類賬戶與第一類賬戶最大的區別在於,它們不能存取現金,不能將資金轉移到非約束性賬戶,而且消費支付和支付都有限制。最高一日付款不超過10000元,但購買金融產品的金額不受限制。

這三類賬戶主要用於快捷支付,如「閃付」和「免密支付」。他們只能辦理小額消費和支付,不能辦理其他業務。賬戶餘額不超過1000元。

擴充套件資料

一類賬戶使用注意事項

1、單位向銀行結算賬戶支付的個人結算賬戶金額超過50000元的,應當向開戶銀行提供納稅證明。

2、單位結算賬戶向銀行結算賬戶支付的金額應納稅的,扣繳義務單位應當向開戶銀行提供納稅憑證。

3、如果個人支票持有人將存款託付給儲蓄銀行,將其轉入個人結算銀行賬戶,或以銀行匯票和銀行本票為單位向存款銀行支付款項,並將其轉入其個人結算銀行賬戶,個人應提供相關的收集依據。

4、個人出票人是單位,一個或多個背書人是單位支票、銀行匯票或者銀行本票,向存款銀行支付款項,並將資金轉入個人銀行結算賬戶的,應當提供最終背書人為單位和被背書人為單位的依據。

8樓:匿名使用者

1、所謂一類卡,就是轉賬交易和消費沒有限制,可以隨意使用的卡。說白了,就是隻要你有錢,想往卡里存多少就存多少,想什麼時候取多少就取多少。

2、二類卡就是對交易上限進行管制,交易有限額的卡。二類卡每日轉入和轉出的累計上限是1萬元,全年轉入轉出的累計上限是20萬元。

2023年12月,銀監會下發《關於銀行業打擊治理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有關工作事項的通知》,《通知》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同一客戶在同一機構開立借記卡原則上不得超過4張(不含社保類卡)。同時,《通知》還規定「同一**人在同一商業銀行**開卡原則上不得超過3張。**開立的借記卡,需**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在櫃面辦理卡片啟用後方可使用。

針對已經擁有超過4張借記卡的客戶,銀行要主動與客戶聯絡核查,發現非本人意願辦理的,應中止服務。

9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規定要求每個使用者在每個銀行有且只能有一個一類賬戶。因此想知

道銀行卡的賬戶型別,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完成。

一、如果在該銀行只有一個賬戶,那麼不用查了,肯定是一類賬戶。

二、如果對該銀行的賬戶不清楚或已知有多個賬戶,可以通過到銀行櫃檯或通過電子銀行(手機銀行、網上銀行)等渠道進行查詢。

在這裡順便普及一下銀行賬戶型別的知識(網上資料)。

銀行在現有個人銀行賬戶基礎上,將個人銀行賬戶分為一類銀行賬戶、二銀行賬戶和三類銀行賬戶(以下簡稱一類戶、二戶、三戶),其二類戶和三類戶可以通過網上銀行和手機銀行等電子渠道申請開戶。

一類賬戶,屬於全功能的銀行結算賬戶,安全等級最高,可存取現金、理財、轉賬、繳費、支付等。

二類賬戶滿足直銷銀行、網上理財產品等支付需求,與一類賬戶最大的區別是不能存取現金、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消費支付和繳費也有限額,單日最高不超過1萬元,但購買理財產品的額度不限。

三類賬戶則主要用於快捷支付比如「閃付」「免密支付」等,僅能辦理小額消費及繳費支付,不得辦理其他業務,戶內餘額不超過1000元。

10樓:地表最帥

這個很簡單的copy,

在銀行卡辦理後,

銀行卡後面有個白色貼紙,上面寫有銀行卡種類的。

在銀行櫃檯查詢本行所有身份證名下銀行卡

1,可以去多家銀行櫃檯,攜帶自己身份證原件,告知銀行櫃檯想查詢自己在本行所有銀行卡資訊,(銀行工作人員會問查詢緣由,你告知要消不常用卡)銀行工作人員會將你身份證下所有銀行卡號都列印出來給你。

2,缺點就是去一家銀行只能查詢在本銀行,用本人身份證辦理的銀行卡號和數量。例如:在工商銀行只能查工商銀行銀行卡數量,在建設銀行只能查建設銀行卡數量。

需要跑多家銀行才能有大致的瞭解。

11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你好這個很簡單的

在銀行卡辦理後

銀行卡後面有個白色貼紙,上面寫有銀行卡種類的那個是銀行自己歷史貼上的才有

銀行的一類卡,和二類卡是什麼意思?

1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類賬戶一般指我們現在常用的借記卡;可以存取現金、理財等。二類卡就是對交易上限進行管制,交易有限額的卡。

13樓:白線對

一類卡一般指我們現在常用的借記卡,可以存取現金、理財、轉賬、繳費、支付等,使用時不受額度限制。

二類卡則類似於信用卡,主要負責日常較大開支,或者理財、投資等,級別相對一類卡要高一些,也需要更多條件辦理。

二類戶資金**於一類戶,包括在直銷銀行和網際網路銀行如微眾銀行等開設的賬戶,二類戶可以辦理存款、購買銀行投資理財產品、消費繳費等。但與一類賬戶最大的區別是ⅱ類不能存取現金、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同時二類銀行卡賬戶每天轉賬有1萬元限額,每年轉賬有20萬元限額。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家限制同一銀行同一身份證只能辦理四張銀行卡其中只能有一個一類賬戶

其他的銀行卡只能申請為二三類賬戶

具體如下:

ⅰ類戶是全功能賬戶,是我們熟知的借記卡,可以辦理存款、轉賬、消費繳費、購買投資理財產品、支取現金等,使用範圍和金額不受限制。個人的工資收入、大額轉賬、銀證轉賬,以及繳納和支付醫療保險、社會保險、養老金、公積金等業務應當通過i類戶辦理。

ⅱ類戶可以辦理存款、購買投資理財產品等金融產品、限額消費和繳費、限額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業務。經銀行櫃面、自助裝置加以銀行工作人員現場面對面確認身份的,ⅱ類戶還可以辦理存取現金、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業務,可以配發銀行卡實體卡片。其中,ⅱ類戶非繫結賬戶轉入資金、存入現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1萬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20萬元;消費和繳費、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取出現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1萬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20萬元。

ⅲ類戶可以辦理限額消費和繳費、限額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業務。經銀行櫃面、自助裝置加以銀行工作人員現場面對面確認身份的,ⅲ類戶還可以辦理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業務。其中,ⅲ類戶賬戶餘額不得超過1000元;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日累計限額為5000元,年累計限額為10萬元;消費和繳費支付、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5000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10萬元。

15樓:匿名使用者

轉帳有金額限制一類卡多

16樓:zly時光倒流

一類賬戶,即傳統上在櫃面開設的賬戶,可存取現金、理財、轉賬、繳費、支付等在此基礎上,為便利存款人支付,增設了二類賬戶可滿足直銷銀行、網上理財產品等支付需求,不能存取現金、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消費支付和繳費單日最高不超過1萬,但購買理財產品的額度不限。

1、一類戶是全功能賬戶,是我們熟知的借記卡,可以辦理存款、轉賬、消費繳費、購買投資理財產品、支取現金等,使用範圍和金額不受限制,個人的工資收入、大額轉賬、銀證轉賬,以及繳納和支付醫療保險、社會保險、養老金、公積金等業務應當通過一類戶辦理。

2、二類戶可以辦理存款、購買投資理財產品等金融產品、限額消費和繳費、限額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業務,經銀行櫃面、自助裝置加以銀行工作人員現場面對面確認身份的,二類戶還可以辦理存取現金、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業務,可以配發銀行卡實體卡片,其中二類戶非繫結賬戶轉入資金、存入現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1萬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20萬元,消費和繳費、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取出現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1萬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20萬元。

3、三類戶可以辦理限額消費和繳費、限額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業務,經銀行櫃面、自助裝置加以銀行工作人員現場面對面確認身份的,三類戶還可以辦理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業務其中,三類戶賬戶餘額不得超過1000元,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日累計限額為5000元,年累計限額為10萬元消費和繳費支付,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5000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10萬元。

怎麼查銀行卡是不是一類卡,中國銀行卡怎麼看是不是一類卡

1 可以去銀行查詢或者打 給銀行客服查詢 2 銀行卡分為三類卡 類戶,指的是通過傳統銀行櫃面開立的 滿足實名制所有嚴格要求的賬戶。簡單而言就是你手裡拿的儲蓄卡或者是借記卡。它的功能包括存款,購買理財產品 支取現金 轉賬 消費以及繳費支付等。類戶是不能存取現金 也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這類賬戶單日支付...

查銀行卡賬戶的查詢密碼是什麼,銀行卡電話查詢密碼是什麼

一 當在銀行辦卡的時候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信封,裡面共有2個原始密碼,一個是查詢密碼,另外一個是交易密碼。二 種類 1.查詢密碼 查詢密碼是用 和上網查詢時用到的密碼,在查詢之前需要輸入的密碼。查詢密碼只是為了你登陸網銀進行一般的檢視餘額和交易記錄時使用的。2.交易密碼 交易密碼是指在取錢以及網上交易...

被登出的銀行卡還能恢復嗎,銀行卡帳戶銀行卡銷戶後還能恢復嗎

銀行卡來登出了是否還能源恢復,取決於銀行卡的卡種,若銀行卡為信用卡,登出半年內可以申請恢復使用,若銀行卡為借記卡,則不能恢復,只可申請重新辦理,辦理流程如下 本人持身份證,到需要的銀行填寫開戶辦卡申請表,排號 等待叫號,櫃檯工作人員登陸銀行系統進行開戶登記,並辦理卡片 配合櫃檯工作人員進行開戶確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