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女趙敏是什麼性格的人

2021-10-04 16:07:31 字數 1912 閱讀 4922

1樓:

她文武全才,機智多變,且有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是金庸先生筆下的一位比較完美的女性。趙敏深明大義,給讀者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拜讀了《倚天屠龍記》,趙敏的形象與性格我十分喜愛,看完之後便欲作文一篇。以個人眼光評述趙敏的性格特點: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在每個人的性格中,缺陷是肯定要存在的,像趙敏這樣一個近乎完善的女性,她的性格中也免不了會有這樣或那樣的缺陷。

首先,她這個人行事的確比較心狠手辣,在對待中原武林豪傑上猶能體現這一點,例如在萬安寺中,將不願臣服於她的武林人士均斬去手指,可見其性格中的狠辣,但俗話說:「量小非君子,無毒不丈夫」,身為蒙古郡主,想要一統天下,統率江湖豪傑,不使出點狠毒的手段是不行的。

但自她愛上張無忌以後,逐漸被他「佛」的思想所感染,她身上的狠辣已融入到機智聰明之中,所以她的狠辣大家是可以原諒的。

趙敏其實是個很溫柔、很可愛的女孩,這也是大家都喜歡她的原因。

例如張無忌與趙敏前往少林寺救謝遜,在少林寺附近的小屋內投宿,老婆婆看出了趙敏背棄父親與人私奔,隨即相問,趙敏也是實話實說,毫不隱瞞,將心事告訴了老婆婆,這說明了趙敏是非常溫柔的,但如果要是比一比哪一個更加溫柔,趙敏可能比不上小昭

2樓:夷煦

趙敏是金庸先生的**《倚天屠龍記》中的女主角。她文武全才,機智多變,且有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是金庸先生筆下的一位比較完美的女性。趙敏深明大義,給讀者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在下於今年暑期拜讀了《倚天屠龍記》,趙敏的形象與性格我十分喜愛,看完之後便欲作文一篇,以個人眼光評述趙敏的性格特點。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在每個人的性格中,缺陷是肯定要存在的,像趙敏這樣一個近乎完善的女性,她的性格中也免不了會有這樣或那樣的缺陷。首先,她這個人行事的確比較心狠手辣,在對待中原武林豪傑上猶能體現這一點,例如在萬安寺中,將不願臣服於她的武林人士均斬去手指,可見其性格中的狠辣,但俗話說:

「量小非君子,無毒不丈夫」,身為蒙古郡主,想要一統天下,統率江湖豪傑,不使出點狠毒的手段是不行的。但自她愛上張無忌以後,逐漸被他「佛」的思想所感染,她身上的狠辣已融入到機智聰明之中,所以她的狠辣大家是可以原諒的。

趙敏其實是個很溫柔、很可愛的女孩,這也是大家都喜歡她的原因。例如張無忌與趙敏前往少林寺救謝遜,在少林寺附近的小屋內投宿,老婆婆看出了趙敏背棄父親與人私奔,隨即相問,趙敏也是實話實說,毫不隱瞞,將心事告訴了老婆婆,這說明了趙敏是非常溫柔的,但如果要是比一比哪一個更加溫柔,趙敏可能比不上小昭。

但趙敏性格中卻有一個很重要的特點——執著。趙敏始終一心一意地愛著張無忌。雖然說在這個過程中,張無忌曾誤認為趙敏殺了殷離,但她卻不變自己對張無忌的心意,一直到張無忌明白事情真象,她的執著可見一斑。

又如她聽到張無忌與周芷若定婚這件事,雖想自殺,但卻始終不放棄愛,並在他二人即將拜堂成親之時,抓住張無忌最關心其義父下落這個關鍵所在,及時探聽取謝遜的下落並趕到婚禮現場,從婚禮儀式中引走了張無忌,可見趙敏對愛的執著到了何種程度,為了愛她放棄了榮華富貴,不惜和父兄決裂,我認為,趙敏是一個敢於大膽地愛的人,這是她的可貴之處。

趙敏具有《射鵰》三步曲中任何一個女孩都沒有的一種品質,那就是豪放。趙敏是蒙古女子,要愛便愛,要恨便恨,並不忸怩作態,她和中原女子性格大為迥異,這一點我很欣賞,例如,當時趙敏、周芷若、張無忌還有謝遜一起在船上遇到了風浪,謝遜問她為何在靈蛇島以命相拼救張無忌,趙敏說,他……誰叫他這般情致纏綿地……抱著……抱著殷姑娘,我是不想活了!」說完這話,趙敏已是淚如雨下。

一個年輕女子竟會當眾吐露心事,讓他人十分驚訝,這恰好是趙敏敢愛敢恨,性格豪放的最好體現。

趙敏行事果斷,頗有男子風範,她很像大丈夫一樣能伸能屈,這一點是許多女子所不具有的,周芷若殺了殷離之後,將罪名推到趙敏身上,趙敏卻不在乎身上一進的冤名,她能夠承受委屈,這點實我等萬萬不及的,這一點我著實佩服得五體投地。

總體來說,我是很喜歡趙敏的,我覺得趙敏是金庸先生樹立的一個很完美的形象,她深明事理,重情重義,在關鍵時刻決斷迅速,實在是一位世間罕有的奇女子,是人神共仰的完美女性。

寫字的人性格是什麼樣的,寫字的人性格是什麼?

小字 注意力集中,注意細節 但稍嫌神經質,不善做體力勞動。適合腦力勞動,想像力豐富。圓滑的字 溫和 親切的人。順從 且不善堅持自我。適應性強 不樹敵。大字 直爽 明朗。充滿自信 外向性格。毫不猶豫地堅持自我。有怪癖的字 寫簡化字 自我風格強的草體字的人做事馬虎 直率,也有做事散漫的毛病。善於出謀劃策...

性格內向的人好嗎?性格內向的人是什麼樣的人?

一 內向的好處 通常來說性格內向的人因為與人溝通較少比較孤獨因此都有獨立的思考和獨立的主見行事風格決斷力強。二 內向的不好處 內向的不好之處莫過於內向缺少溝通從而會失去一些發展的機會。三 想法不同 內向的人也並不一定就是不愛說話或者怕得罪人什麼的,也可能是有自己的打算想法跟著自己的思路思考問題。四 ...

寫字很用力的人是什麼性格呀,寫字的人性格是什麼樣的?

直爽 明朗。充滿自信 外向性格。毫不猶豫地堅持自我。有點浮躁。隨著心情會變。所以心情一定要保持輕鬆。把雜念對到一邊。那時寫出的字一定是最好看的。說明你的性格,自信開朗,勇於表現自己,但有時主觀意識強烈,較霸道。凡事獨行獨斷,喜歡我行我素。沉穩。自信。驕傲。我就是這個性格。我寫字用力的 這不準的,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