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脂稱顯示蛋白質低是什麼意思怎麼辦

2021-09-02 16:05:30 字數 1371 閱讀 3922

1樓:加油油油呦呦

蛋白質低的意思是指您的代謝率低,體質屬於易患病的體質哦,遠期效果是器官的損害。

蛋白質缺乏在**和兒童中都有發生,但處於生長階段的兒童更為敏感。

蛋白質的缺乏常見症狀是代謝率下降,對疾病抵抗力減退,易患病,遠期效果是器官的損害,常見的是兒童的生長髮育遲緩、營養不良、體質量下降、淡漠、易激怒、貧血以及乾瘦病或水腫,並因為易感染而繼發疾病。

蛋白質的缺乏,往往又與能量的缺乏共同存在即蛋白質—熱能營養不良,分為兩種,一種指熱能攝入基本滿足而蛋白質嚴重不足的營養性疾病,稱加西卡病。另一種即為“消瘦”,指蛋白質和熱能攝入均嚴重不足的營養性疾病。

建議補充一些肉類、奶類、蛋類、乾果類的蛋白質。

擴充套件資料

含蛋白質多的食物包括:

牲畜的奶,如牛奶、羊奶、馬奶等;畜肉,如牛、羊、豬肉等;禽肉,如雞、鴨、鵝、鵪鶉、鴕鳥等;蛋類,如雞蛋、鴨蛋、鵪鶉蛋等及魚、蝦、蟹等;還有大豆類,包括黃豆、大青豆和黑豆等,其中以黃豆的營養價值最高,它是嬰幼兒食品中優質的蛋白質**;

此外像芝麻、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乾果類的蛋白質的含量均較高。由於各種食物中氨基酸的含量、所含氨基酸的種類各異,且其他營養素(脂肪、糖、礦物質、維生素等)含量也不相同。

參考資料

2樓:

總蛋白是反映機體營養狀態的指標之一,任何引起人體營養不良的疾病都可能會導致總蛋白的降低,比如患有惡性腫瘤、癌症、肝炎、肝硬化、結核、腎病綜合徵、嚴重燒傷、急性大出血、甲狀腺功能亢進等疾病。但有少數正常的人群也有可能出現總蛋白低的情況,比如懷孕後期或者**的人群。總蛋白低的患者需要注意改善飲食,尤其是要增加優質的蛋白質的攝入,多吃海蔘、牛奶、雞蛋、豆腐等含有優秀蛋白質的食物,如果有必要可以直接靜脈注射補充蛋白。

重慶同濟肝病科

體脂秤顯示水分低怎麼辦呢,是什麼意思

3樓:小熊的黑框眼鏡

身體的水分與來性別、自年齡和胖瘦有關。你這種情況說明體內水分少。肌肉活性含水量不夠,肌肉缺水。

可能是你體內的細胞所處的內環境中鹽分過高,使水從你細胞中通過滲透的方式流失的多。建議多喝水,少鹽多醋,多吃蔬菜和水果來調節。建議平時要多喝水,尤其是夏季。

不能等到有渴意再喝水,那樣就說明極度缺水了。

4樓:愛吃甜的魚

多喝水就好了。你身體的水分**就是喝水和吃東西吸收的。

5樓:亞洲第一大天后

體內水分少了吧,多喝水啊,**要多喝溫水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平時喝水少了,要多補充水分,當然最好能時常用體脂秤測量,推薦jambo啊、x米這些牌子的都還不錯的。

尿蛋白質陽性是什麼意思,尿蛋白呈陽性表示什麼意思?

尿蛋白定性實驗是尿常規檢查中必做的一項實驗,是診斷腎臟疾病和病變的重要常規指標之一。尿蛋白定性試驗常通過半定量方式或加號方式檢測尿液中排出的蛋白質的多少,用於判斷和了解腎臟功能是否出現問題及問題的嚴重性,其結果可用陰性 微量 1 4個加號表示,也可用數值表示,加號越多或數值越高則尿蛋白越多。加號與尿...

尿常規蛋白質2是什麼意思?是一定是腎炎嗎

尿常規裡面蛋白質,正常情況下來說應該是陰性的,如果有加減號,說明有非常微量的尿蛋白出現,這種情況下有可能會是,很輕的腎臟疾病的表現,也有可能比如說像一些代謝性的疾病,高血壓 早期糖尿病 腎病肥胖等等,這些都可以出現尿常規裡面,很少量的蛋白質。當然我們也要避免一種因素,就是檢查的一些誤差,比如說有些男...

脂肪,體脂,皮脂,各什麼意思,體脂率是什麼意思?

體脂肪是指身體成分中脂肪組織所佔的百分比。體脂肪率不僅關係到體重和體形,對人體健康也有重大影響,過高或過低都意味著更容易患上慢性疾病。皮下脂肪是貯存於皮下的脂肪組織,在真皮層以下,筋膜層以上。與貯存於腹腔的內臟脂肪組織和存在於骨髓的黃色脂肪組織對應,共同組 體的脂肪組織。皮脂就是貯存於皮下的脂肪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