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主要的專著是什麼,史蒂芬 威廉 霍金 的主要著作有哪些?

2021-09-05 20:02:00 字數 5495 閱讀 8170

1樓:老乞丐

最主要是《時間簡史》和《果殼中的宇宙》。

2樓:東東的小店

霍金著作包括:《時間簡史》、《宇宙簡史》以及與g.f.

r.艾利斯合著的《時空的大規模結構》,與w.以色 列合著的《廣義相對論:

愛因斯坦世紀眺望》和與w.以色列合著的《重力300年》、果殼中的宇宙

3樓:匿名使用者

霍金髮表的著作包括:與g.f.

r.艾利斯合著的《時空的大規模結構》,與w.以色 列合著的《廣義相對論:

愛因斯坦世紀眺望》和與w.以色列合著的《重力300年》以及《果殼中的宇宙》。

4樓:微言悚聽

1、2023年:《時空的大尺度結構》

2、2023年:《時間簡史》

3、2023年:《黑洞、嬰兒宇宙及其他》

4、2023年:《果殼中的宇宙》

5、2023年:《在巨人的肩膀上》

5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霍金的科普著作《時間簡史:從大**到黑洞》發行,從研究黑洞出發,探索了宇宙的起源和歸宿,該書被譯成40餘種文字,出版逾1000餘萬冊,但因書中內容極其艱深,在西方被戲稱為“讀不來的暢銷書”(unread bestseller),有學者曾指這種書之所以仍可以如此暢銷,是因為書本嘗試解答過去只有神學才能觸及的題材:時間有沒有開端,空間有沒有邊界。

2、2023年10月,《果殼中的宇宙》 (the universe in a nutshell)出版發行。該書是《時間簡史》的姐妹篇,以相對簡化的手法及大量**,訴說宇宙起源。

3、《時空的大尺度結構》

為了說明這些預言是如何產生的,作者全面論述了廣義相對論。全書從精確的理論形式和必要的微分幾何背景開始,討論了時空曲率的意義,考察了愛因斯坦場方程的大量精確解的整體性質,發展了一般時空的因果結構理論,並用於黑洞的研究,證明了系列定理,確立了在_定條件下奇點是必然存在的。

4、《我的簡史》

該書講述了他從戰後倫敦的男孩成長為國際光輝燦爛的學術巨星的歲月。和《時間簡史》只納入愛因斯坦的質能等效公式一樣,該書僅納入了一個公式,即霍金的黑洞熵公式:在普朗克單位下,黑洞的熵等於黑洞視介面積的四分之一。

在通常單位下,這個公式顯示出光速、萬有引力常數、普朗克常數和玻爾茲曼常數。這體現出引力論、量子論和熱物理在霍金黑洞輻射的場景中得到了統一。該書由湖南科學技術出版社出版的中文版本入選“2014中國好書”引進版好書榜。

史蒂芬·威廉·霍金 的主要著作有哪些?

6樓:guxuecan劍

1、《時空的大尺度結構》(the large scale structure of space-time)

2、《時間簡史》(a brief history of time)

3、《黑洞、嬰兒宇宙及其他》(black holes and baby universes and other essays)

4、《果殼中的宇宙》(the universe in a nutshell)

5、《在巨人的肩膀上》(on the shoulders of giants. the great works of physics and astronomy)

6、《上帝創造整數》(god created the integers)

7、《喬治的神祕宇宙鑰匙》(george's secret key to the universe)

8、《喬治的宇宙尋寶之旅》(george's cosmic treasure hunt)

9、《喬治與大**》(george and the big bang)

10、《大設計》(the grand design)、

11、《我的簡史》(my brief history)

12、《時間簡史續編》

13、《霍金講演錄——黑洞、嬰兒宇宙及其他》

14、《時空本性》

15、《未來的魅力》

16、《喬治開啟宇宙的祕金鑰匙》

擴充套件資料:

霍金的學術思想:

1、時光機

英國著名天體物理學家史蒂芬·威廉·霍金繼承認外星人的存在後,又發表一個驚人論述:他聲稱帶著人類飛入未來的時光機,在理論上是可行的,所需條件包括太空中的蟲洞或速度接近光速的宇宙飛船。不過,霍金也警告,不要搭時光機回去看歷史,因為“只有瘋狂的科學家,才會想要回到過去‘顛倒因果’。

”物理學家霍金在拍攝的一部有關宇宙的紀錄片時提到,人類其實能建造出接近光速的宇宙飛船,並且能夠進入未來。霍金甚至說,自己是因為擔心別人把他當成“怪人”,所以才不敢亂說話,也不願意多談有關時光機的東西,直到透過紀錄片後才敢大方討論。

至於時光機的關鍵點,霍金強調就是所謂的“四度空間”,科學家將其命名為“蟲洞”。霍金強調,“蟲洞”就在我們四周,只是小到肉眼無法看見,它們存在於空間與時間的裂縫中。

他指出,宇宙萬物非平坦或固體狀,貼近觀察會發現一切物體均會出現小孔或皺紋,這就是基本的物理法則,而且適用於時間。時間也有細微的裂縫、皺紋及空隙,比分子、原子還細小的空間則被命名為“量子泡沫”,“蟲洞”就存在於其中。

霍金指出,理論上時光隧道或“蟲洞”不只能帶著人類前往其他行星,如果蟲洞兩端位於同一位置,且以時間而非距離間隔,那麼宇宙飛船即可飛入,飛出後仍然接近地球,只是進入所謂“遙遠的過去”。因為在4度空間中,10分鐘也許是n小時。不過霍金警告,不要搭時光機回去看歷史。

史蒂芬·威廉·霍金表示,如果科學家能夠建造速度接近光速的宇宙飛船,那麼宇宙飛船必然會因為不能違反光速是最大速限的法則,而導致艙內的時間變慢,那麼飛行一個星期就等於是地面上的100年,也就相當於飛進未來。

霍金舉人造衛星為例,指衛星在軌道執行時,由於受地球重力影響較小,衛星上的時間比地上時間稍快。由此,霍金就設想出一艘大型極速宇宙船,可在1秒內加速至時速9.7萬公里,6年內加速至光速的99.

99%,比史上最快的宇宙船阿波羅10號快2000倍。船上的乘客就是變相飛向未來,作出名副其實的時間旅行。

即使是在太空中,萬物也都有時間的長度,在時間中漫遊,意味著穿越該“4度空間”。

霍金舉例指出,開車直線行進等於是在“1度空間”中行進,而左轉或右轉等於加上“2度空間”,至於在曲折蜿蜒的山路上下行進,就等於進入“3度空間”。穿越時光隧道就是進入“4度空間”。

2、外星人論

斯蒂芬·霍金在美國探索頻道2023年4月25日播出的紀錄片《跟隨斯蒂芬·霍金進入宇宙》中說,外星人存在的可能性很大,但人類不應主動尋找他們,應盡一切努力避免與他們接觸,從而避免黑暗森林打擊!(劉慈欣三體中所提到的理論)

霍金認為,鑑於外星人可能將地球資源洗劫一空然後揚長而去,人類主動尋求與他們接觸“有些太冒險”。“如果外星人拜訪我們,我認為結果可能與克里斯托弗·哥倫布當年踏足美洲大陸類似。那對當地印第安人來說不是什麼好事。

”3、星際移民

霍金表示,人類如果想一直延續下去,就必須移民火星或其他的星球,而地球遲早會滅亡。霍金說:“人類已經步入越來越危險的時期,我們已經歷了多次事關生死的事件。

由於人類基因中攜帶的‘自私、貪婪’的遺傳密碼,人類正在一點點掠奪地球資源,人類不能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所以不能將賭注放在一個星球上。”

4、學術賭注

霍金喜歡就一些科學命題,與其他學者開賭,一時成為科學界美談。

(1)能否發現希格斯玻色子

霍金跟美國密歇根大學的戈登教授打了個賭:cern不會發現希格斯玻色子。

希格斯玻色子是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希格斯與其他同事經過漫長年代的潛心研究,等待了48年,才發現了希格斯玻色子,也稱為“上帝粒子”。

(2)黑洞是否存在

集一生精力研究黑洞的霍金,曾擔心黑洞可能只是理論上的概念,而現實中根本不存在。他為免到時自己變得一無所有,2023年他與另一名物理學家索恩(kip thorne)開賭:究竟黑洞是否存在。

(3)裸奇點的存在

2023年,霍金又要求開賭,這次索恩與他站在同一陣線,對賭一方是物理學家裴士基(john preskill)。當時的命題是,奇點應該被黑洞圍繞,但沒有被黑洞包圍的“裸奇點”(naked singularities)是否存在。

霍金與索恩押注:裸奇點並不存在,隨即與裴士基立下賭據,誰輸了要向對方送上一件用來“遮蔽**”的t恤衫,寫上適當的服輸字眼。霍金於2023年修正他的理論,指出裸奇點有可能存在。

5、高維空間

根據90年代提出的m理論(超弦理論的一種),宇宙是十一維的,由震動的平面構成的。在愛因斯坦那裡,宇宙只是四維的(三維空間和一維時間),現代物理學則認為還有七維空間我們看不見。

科學家們對我們已認知的維與可能存在但未被認知的維之間的區別是如何解釋的呢?他們打了一個比方:一隻螞蟻在一張紙上行走,它只能向右或向左,向前或向後走。

對它來說高與低均無意義,這就是說,第3維的空間是存在的,沒有被螞蟻所認識。同樣,我們的世界是由四維資料構成的(三個空間維,一個時間維),我們沒有覺察到所有其他的維。

根據物理學家的看法還應該有7個維。儘管有這麼多的維,這些維是看不見的,它們自身卷在了一起,被稱為壓縮的維。為了弄清這種看法,讓我們再以螞蟻為例我們的想象。

我們可以設想一下,將螞蟻在上面行走的那張紙捲起來,直到捲成一個圓筒形。

如果螞蟻沿著紙壁走,最後它又會回到出發點,這就是壓縮維的一個例子。如果能沿著著名的莫比烏斯帶走,也會發生上述現象,當然,它是3維的,但如果沿著它走過,總是會回到出發點的。莫比烏斯帶從維的角度講是壓縮的,按照物理學它有3個維,但誰在上面行走,都只能認知成一個維。

這就有點像左圖上的人:上行或下行,但永遠不會走到盡頭。如果螞蟻不是沿著紙筒彎曲的壁行走,它就永遠不會返回到原出發點。

這就是二維(或者說被我們所感知的那種維)的例子,沿著它一直走,就不可能返回到原來的出發點。

7樓:youth小杰

《時間簡史》是英國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創作的科學著作,首次出版於2023年。全書共十二章,講的全都是關於宇宙本性的最前沿知識,包括:我們的宇宙影象、空間和時間、膨脹的宇宙、不確定性原理、黑洞、宇宙的起源和命運等內容,深入淺出地介紹了遙遠星系、黑洞、粒子、反物質等知識,並對宇宙的起源、空間和時間以及相對論等古老命題進行了闡述。

《果殼中的宇宙》(the universe in a nutshell)是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著作的一部科普讀物,由湖南科技出版社於2023年2月出版。《果殼中的宇宙》的主題是宇宙學,涉及廣義相對論、量子論、黑洞、暴脹、時間旅行、弦論、超引力等諸多前沿概念;曾獲安萬特科學圖書獎。

《我的簡史》(my brief history)是史蒂芬·霍金的自傳體著作,該書講述了他從男孩成長為國際光輝燦爛的學術巨星的歲月。

史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2023年1月8日—2023年3月14日),出生於英國牛津,英國劍橋大學應用數學與理論物理學系物理學家,著名物理學家、宇宙學家、數學家。霍金畢業於牛津大學、劍橋大學,2023年至2023年任盧卡斯數學教授,後為榮譽盧卡斯數學教授(牛頓曾任此職,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教授職位)。霍金是繼愛因斯坦之後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和當代最偉大的科學家,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人物之一,被譽為“宇宙之王”。

2023年3月14日,史蒂芬·威廉·霍金去世,享年76歲。3月31日,史蒂芬·霍金的葬禮在劍橋大學的教堂舉行。

2023年5月3日,史蒂芬·霍金在去世前10天最後修改過的一篇**在《高能物理雜誌》(journal of high energy physics)上發表。

霍金的五部著作是什麼,霍金的所有著作?

時間簡史 果殼中的宇宙 大設計 霍金的宇宙 宇宙的起源和歸宿 時空的未來 霍金演講錄 採納我吧!可怕的網速慢一步。霍金的所有著作?1 時空的大尺度結構 全書從精確的理論形式和必要的微分幾何背景開始,討論了時空曲率的意義,考察了愛因斯坦場方程的大量精確解的整體性質,發展了一般時空的因果結構理論,並用於...

我國現存最早的藥物學專著的典籍是什麼

神農本草經 簡稱 本經 或 本草經 是我國現存最早的藥物學專著。關於它的成書年代,說法不一。有人認為是神農 黃帝時代的作品,顯然是不可信的 有人認為是春秋時代的作品,有人認為成書於戰國時代,有的說成書於秦漢之際,也有人據考證斷定成書於東漢。這些看法孰是孰非,在目前缺乏實證的情況下,很難作出確切的結論...

霍金的頑強意志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霍金的頑強意du 志英文翻譯 zhihocking s dogged will重點詞彙釋義 hocking 霍金 典當 dao hock的專現在分詞 跗關屬節,腿關節dogged 頑強的 固執的 跟蹤 尾隨 dog的過去式 will 願意 意志 力 法 遺囑 決心要 將 財產等 遺贈某人 用意志力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