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梨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2021-03-25 03:14:13 字數 2292 閱讀 7025

1樓:帥帥一炮灰

糖果是以糖類為主要成份的。

糖類是自然界中廣泛分佈的一類重要的有機化合物。日常食用的蔗糖、糧食中的澱粉、植物體中的纖維素、人體血液中的葡萄糖等均屬糖類。糖類在生命活動過程中起著重要的作用,是一切生命體維持生命活動所需能量的主要**。

植物中最重要的糖是澱粉和纖維素,動物細胞中最重要的多糖是糖原。

2樓:天地の風

糖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

3樓:匿名使用者

糖果的成份

分成千上萬種

要看什麼糖果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梨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5樓:華夏出版社

主要成分:果糖、葡萄糖、蔗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粗纖維、煙酸和多種維生素、鈣、磷、鐵,以及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性味歸經:

性涼,味甘、微酸,入肺、胃經。功效主治:清熱潤肺,化痰止咳,生津止渴。

主治肺燥乾咳熱咳、咽燥疼痛、熱病傷津煩渴、大便燥結、飲酒過多等症。用法用量:生吃、熟食、絞汁或熬膏食或煎湯服,一般用量60~120克。

糖果中主要含有那些成分?

6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糖果,花生牛奶糖啊,紅蝦酥啊,黃油球啊,話梅糖啊……最好再來幾個酒心巧克力,看著都覺得特高階。至於這些東西營養成分怎麼樣,一般來說沒人考慮。有甜味,有風味,就夠美好了。

 可惜,我已經記不得多久沒吃過巧克力以外的糖果了。為了回答糖果營養的問題,特地跑到超市,去現場體驗一下面對大堆各種糖果的感覺。不想就看到了很多兒時吃過的經典品種,頓時心生親切感。

  如果按照營養價值分類,糖果大致可以分成5類:水果糖和軟糖類,奶糖和奶油糖類,果凍類,酥糖和堅果類,以及巧克力類。  水果糖,就是我們傳統吃的水果糖、話梅糖、各種果汁糖之類,軟糖就是高粱飴之類的飴糖和牛皮糖、果汁軟糖之類。

各種水果糖、果汁糖等硬糖的糖含量都在90%以上,有的甚至達到98%;軟糖的糖含量也能達到85%以上,它的水分略大一些,所以按幹物質來說,仍然是糖佔據90%以上。奶味軟糖(fondant)也是一樣。果汁軟糖之所以有柔軟彈性的質地,是因為它含有果膠或卡拉膠等膠質成分。

總體來說,這類糖果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很少,脂肪含量極少,熱量幾乎都來自於糖,所以吃它們,在營養上相當於吃白糖。糖果中的紅紅綠綠顏色,幾乎都是來自於色素;它的各種水果風味,幾乎都是來自於香精。

糖果的成分是什麼?急急急!!!

7樓:

主要是蔗糖、果糖、澱粉、麥芽糖、葡萄糖。

8樓:匿名使用者

麥牙糖…食用素…澱粉…

9樓:匿名使用者

蔗糖和色素,調味劑!

「糖」的化學成分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所說的糖,也叫白糖或蔗糖,以化學的角度而言,蔗糖是自然界裡分佈最廣的「二糖」。

注:根據碳水化合物的結構,我們可以把它們分為「單糖」,「二糖」,「低聚糖」和「多糖」四大類。

化學成分可以寫成c12h22o11(o11的o為英文字母),不過這樣的寫法沒什麼意義。由化學結構的角度,可以看成一分子的「蔗糖」是由「一分子的果糖」與「一分子的葡萄糖」「脫水」結合而成的……

在現實的世界裡,一分子的蔗糖,在稀酸或酶的作用之下,可以水解生成一分子的果糖與一分子的葡萄糖。

注:如果我們把蔗糖拿去水解,可以得到等比例的果糖和萄葡糖,這樣的混合物又叫做「轉化糖」,甜度相當高,自然界中的蜂蜜就是天然的轉化糖。

糖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蔗糖是由一分子葡萄糖(多羥基醛)和一分子果糖(多羥基酮)縮合而成。並脫去一分子水。

分子式為c12h22o11

蔗糖到乙醇經歷以下過程:

1. 蔗糖的分解,得到葡萄糖和果糖。

2. 葡萄糖在細胞質基質中分解而丙酮酸。

3. 必須是在植物細胞質基質中才能將丙酮酸轉化成乙醇,並放出二氧化碳。

12樓:匿名使用者

糖的定義是多羥基醛,故只含c、h、o三元素

13樓:匿名使用者

c h o 碳`氫`氧``

14樓:楊子滴〃窩

碳`氫`氧``

高一生物第一冊就有``

你可以去查檢視

糖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什麼,糖果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蔗糖是由一分子葡萄糖 多羥基醛 和一分子果糖 多羥基酮 縮合而成。並脫去一分子水。分子式為c12h22o11 蔗糖到乙醇經歷以下過程 1.蔗糖的分解,得到葡萄糖和果糖。2.葡萄糖在細胞質基質中分解而丙酮酸。3.必須是在植物細胞質基質中才能將丙酮酸轉化成乙醇,並放出二氧化碳。糖的定義是多羥基醛,故只含...

沼氣的主要成分是什麼,蜂膠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沼氣的主要成分是 甲烷和二氧化碳,其次有一氧化碳 氫 氧 硫化氫 氨和碳氫化合物等。其中,甲烷含量為55 70 二氧化碳含量為25 40 沼氣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沼氣的主要成分有甲烷 ch4 二氧化碳 co2 還有少量氫 h2 一氧化碳 co 硫化氫 h2s 等。沼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沼氣由50 80...

汽水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沼氣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食用檸檬酸 或酒石酸 和小蘇打 nahco3 溶於水後,能發生化學反應,產生二氧化碳氣體。二氧化碳氣體溶解在含糖 果汁等成分的水中,便可製成汽水。工具與材料 塑料可樂瓶,天平,檸檬酸,小蘇打,食鹽,白糖,果汁,冷開水。活動過程 1 取乾淨的塑料可樂瓶一個,依次加入適量的白糖 或食鹽 果汁 1.5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