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沼氣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2021-12-29 06:05:53 字數 1307 閱讀 8228

1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檸檬酸(或酒石酸)和小蘇打(nahco3)溶於水後,能發生化學反應,產生二氧化碳氣體。二氧化碳氣體溶解在含糖、果汁等成分的水中,便可製成汽水。?

工具與材料:?塑料可樂瓶,天平,檸檬酸,小蘇打,食鹽,白糖,果汁,冷開水。?

活動過程:?

1、取乾淨的塑料可樂瓶一個,依次加入適量的白糖(或食鹽)、果汁、1.5克小蘇打、冷開水(不要將瓶子裝得太滿)和1.5克檸檬酸後,立即將瓶蓋旋上,以防汽水衝出。?

2、輕輕搖動可樂瓶,觀察現象。?

發現瓶中產生大量氣泡。由於瓶蓋旋得很緊,產生的氣體無法逸出。約經15分鐘,自制的汽水即可飲用。?

說明與延伸:?

1、夏天,喝上一瓶汽水,溶解在汽水中的大量二氧化碳氣體便隨之進入人體,但它既不會被腸胃吸收,也不易溶解於水,所以很快會從口腔排出,這時人往往會打嗝。由於人體內的一部分熱量也同時被二氧化碳帶出,因此人就會感到非常清涼。?

2、工廠制汽水時,並不是通過物質間的化學反應在汽水瓶中產生二氧化碳氣體的,而是在強大壓力下,把二氧化碳氣體直接溶入溶液中,這樣可使二氧化碳在溶液中的溶解度大大增加。

2樓:黑眼珠灬

碳酸飲料主要成分包括:碳酸水、檸檬酸等酸性物質、白糖、香料,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除糖類能給人體補充能量外,充氣的「碳酸飲料」中幾乎不含營養素.

沼氣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沼氣的主要成分有甲烷(ch4)、二氧化碳(co2),還有少量氫(h2)、一氧化碳(co)、硫化氫(h2s)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沼氣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沼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沼氣由50%~80%甲烷、20%~40%二氧化碳、5%以內氮氣、1%以內的氫氣、0.4%以內的氧氣與0.1%~3%硫化氫等氣體組成 .

5樓:wyyf朗

有甲烷(ch4)、二氧化碳(co2)、硫化氫、一氧化碳(co)、氫、氧、氮等氣體。其中甲烷是最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碳酸飲料主要成分包括:碳酸水、檸檬酸等酸性物質、白糖、香料,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除糖類能給人體補充能量外,充氣的「碳酸飲料」中幾乎不含營養素。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成分為糖、色素、甜味劑、酸味劑、香料及碳酸水等,一般不含維生素,也不含礦物質。

碳酸飲料(汽水)可分為果汁型、果味型、可樂型、低熱量型、其他型等,常見的如:可樂、雪碧、芬達、七喜、美年達、尖叫、脈動。

沼氣的主要成分是什麼,蜂膠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沼氣的主要成分是 甲烷和二氧化碳,其次有一氧化碳 氫 氧 硫化氫 氨和碳氫化合物等。其中,甲烷含量為55 70 二氧化碳含量為25 40 沼氣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沼氣的主要成分有甲烷 ch4 二氧化碳 co2 還有少量氫 h2 一氧化碳 co 硫化氫 h2s 等。沼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沼氣由50 80...

墨汁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沼氣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墨水 墨水是隨著書寫工具的改正,如鋼筆的使用而出現,從其原料的化學效能,可分為藍黑墨水和顏色墨水。一 藍黑墨水 又稱鞣酸鐵墨水,是由變黑持久不褪成份 色素成份 穩定劑 抗蝕劑 潤溼劑和防腐劑等組成。1.變黑持久不褪成份 主要是 鞣酸 c4h10o9 沒食子酸 c7h6o5?h2o 和硫酸亞鐵 fes...

糖果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梨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糖果是以糖類為主要成份的。糖類是自然界中廣泛分佈的一類重要的有機化合物。日常食用的蔗糖 糧食中的澱粉 植物體中的纖維素 人體血液中的葡萄糖等均屬糖類。糖類在生命活動過程中起著重要的作用,是一切生命體維持生命活動所需能量的主要 植物中最重要的糖是澱粉和纖維素,動物細胞中最重要的多糖是糖原。糖的主要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