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平衡常數隨計量係數的變化,請簡要說明 化學平衡常數k與化學計量數之間的關係。謝謝。

2021-09-04 08:12:37 字數 1429 閱讀 2368

1樓:來自崇武古城充滿愛的兔八哥

其實你應該這麼想 從相當論的角度來講 當反應的資料無限接近於正無窮 那麼它的反應物跟生成物的反應曲線也就大大的不同 在數字越大的地方越明顯 用一個例子來說 比如可以認為 n2跟o2的完全反應為全部生成no2 那麼當02跟n2增大為100倍的話 他們分子濃度就增大了100倍 當然反應速度等等都應該變化的 那麼有一種可能就是反應按照1單位物質容量的倍數 也即是你說的k 改變 這些都是有科學依據的 不是靠猜測 都是做實驗得出的事實 對於你說的係數變化了 我想你應該這麼考慮 係數為什麼會變化 難道只是溫度麼 濃度 壓力都可以變化的 因為你不是指純物質的反應 你說的很對 計量係數 也就是反應方程式的係數變化了 你就可以認為該反應k有變化 外在條件可以改變反應的量比及各物質的存在方式等等 從而改變k

2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常數會隨反應方程式表達不同而不同,當你將方程式的化學計量數同時擴大n倍,平衡常數就變成原來的n次冪;當你將化學計量數同時變為原來的1/n,平衡常數就變為原來的平衡常數開n次方。但不管方程式的書寫形式怎樣變,同一平衡反應物的轉化率不會變。

3樓:最牛高中化學師

計量係數改變能改變平衡常數。

之所以轉化率沒有發生變化,是因為

(1)轉化率是一個事實,不應與方程式的寫法有關。

(2)在計算所列的式子中,等號左右兩邊都在同時變化,所以轉化率的計算結果當然是不變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常數的表示式是:(各生成物平衡濃度的化學計量數次方的乘積)除以(各反應物平衡濃度的化學計量數次方的乘積),所以方程式的寫法不同,導致各物質的化學計量數不同,從而導致k值不同。

轉化率=參加反應的某反應物的物質的量/該反應物的起始物質的量,這兩個量都與反應方程式的寫法無關,所以轉化率不會變化。

反應本身當然沒有變化,只是k就是這麼定義的。

請簡要說明:化學平衡常數k與化學計量數之間的關係。謝謝。

5樓:動漫一日談

化學平衡常數是在當前反應量的基礎上溫度的函式,它在反應式確定的前提下只與溫度有關.

化學平衡常數是對於特定反應而言的,化學計量數改變了會使得平衡常數變化,這隻能說明兩種投料方式所達到的平衡不是相同的,但是反應是完全一樣的.(平衡不相同不等於反應不同)。

化學平衡常數,是指在一定溫度下,可逆反應無論從正反應開始,還是從逆反應開始,也不管反應物起始濃度大小,最後都達到平衡,這時各生成物濃度的化學計量數次冪的乘積與各反應物濃度的化學計量數次冪的乘積的比值是個常數,用k表示,這個常數叫化學平衡常數。平衡常數一般有濃度平衡常數和壓強平衡常數。

6樓:穎然愛_餘

對於可逆化學反應 ma+nb⇋pc+qd在一定溫度下達到化學平衡時,其平衡常數表示式為:

so 計量數就是多少多少次方

化學平衡常數和濃度商有什麼不同,明明計算式是一

化學平衡常數,是指在一定溫度下,可逆反應無論從正反應開始,還是從逆反應開始,也不管反應物起始濃度大小,最後都達到平衡,這時各生成物濃度的化學計量數次冪的乘積除以各反應物濃度的化學計量數次冪的乘積所得的比值是個常數,用k表示,這個常數叫化學平衡常數。濃度商 壓力商 化學反應任意時刻,產物濃度 分壓 係...

電離平衡常數的電離常數,電離平衡常數和水解平衡常數的關係

電離平衡常數 電離平衡的平衡常數 電離平衡常數和水解平衡常數的關係 若是一元弱鹼強酸鹽,如氯化銨 可得kh kw kb。若是弱酸弱鹼鹽,如醋酸銨 可得kh kw ka kb 1 ka kb分別表示一元弱酸 一元弱鹼的電離常數,弱酸 弱鹼均屬於弱電解質。在一定條件下,弱電解質電離達到平衡時,溶液中電離...

(1)化學平衡常數K表示可逆反應的進行程度,K值越大,表示K值大小與溫度的關係是 溫度升高,K

1 化學平衡常數k表示可逆反應的進行程度,利用生成物平衡濃度你次方乘積除以反應物平衡濃度冪次方乘積,k值越大,可能反應進行徹底越大,k值大小與溫度的關係是 若反應是放熱反應,溫度升高,平衡逆向進行,k減小,若反應是吸熱反應,升溫平衡正向進行,k增大可逆反應進行的程度越大,所以可能增大也可能減小,故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