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高自己貶低別人的男人,遇到喜歡抬高自己貶低別人的人怎麼辦?

2021-09-04 07:56:42 字數 6449 閱讀 9864

1樓:至愛浮華

有教養的人,不會以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

生活中總有那麼一群人,他們熱衷於貶低別人,抬高自己。他們往往自恃清高,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各方面都比別人出色。

生活中,很多人在別人的痛處上表示有些過火的同情,看似一副菩薩心腸,其實是沒教養的表現。他們總喜歡在別人的傷口撒鹽,而以此證明自己的生活的多麼好。

他們往往站在上帝的視角,對別人指手畫腳,通過挖苦嘲諷別人,來獲得自我的滿足感,優越感。到最後,反而覺得自己是直言不諱,剛正不阿,是天底下最大的好人。

他們的“無心之言”,他們的“善意提醒”,其實是包裹了自大和驕傲的糖衣炮彈,看似在同情別人,其實是想通過貶低別人的不幸事,來提高自己的幸福感。

常與同好爭高下,不共傻瓜論短長。

遇到這種人,你越是無視他,他越是痛苦,因為他所做的一切,只不過是為了那麼一絲優越感,存在感。

2樓:雨雪落晨曦

我覺得這種抬高自己貶低別人的能力是最沒有道德底線的,你可以展現自己,但你一定不要去壓抑別人。

3樓:學易弘易

有這種人,對於這種人我們別去理他,沒人與他對比,他何來高人一等?是嗎?!

4樓:心有靈犀

其實是他自卑,自信心不強的表現,所以會抬高自己貶低別人!

5樓:水果莢心糖

抬高自己貶低別人的男人明顯是沒有自信心的男人。他才會用這種方式顯示自己的能耐。

6樓:可愛韋一

你沒發現很多人都這樣嗎

如果是無關緊要的就忽略不計吧

不然總計較會氣死自己的。

最主要的事是

一般都是沒有什麼本事的。

7樓:這就是明天

都不喜歡這種性格的人。但他自己並不知道他自己的毛病。

8樓:最愛你的我

我始終相信: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

一個優秀且正能量的人,整個狀態很容易引起別人的欣賞,這是一種魅力。

特長雖然差不多,但是人品,素養,內心世界,通過面部表情和言談舉止,很容易讓別人感覺到這個人的品質。

大多數人都有一個自然反應,習慣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也可能說其他人的壞話,容易引起傾聽者的警覺。

所以,你不必在意,開心做你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其他人都會心裡清楚,也會考量那位的人品。

遇到喜歡抬高自己貶低別人的人怎麼辦?

9樓:路人甲他同學

這些人真是能**湖,什麼都能侃,我覺得挺老臉不要臉的,你其實遇到這種人,經常用的招式就是比他還不要臉,還什麼都能說,他高姿態你就放低姿態,而且過後,就像他們說的遇到哪些人一樣,“事辦成了就不來往了”這對他們來說就是最大的懲罰了,因為他們自己也覺得這對他們老臉是一巴掌這樣刮過來的,他們就是那個橋,過河就拆的那種。你如果要巴結他們,就經常上門來,說仰慕x老的什麼什麼(這裡可以說下棋不錯啊,國畫畫的好啊,在哪個領導聽說過您的事蹟啊)畢竟都是已經退休了,他們就是想緬懷以前的光輝事蹟,繼續接受別人的仰慕,羨慕的眼神。而且也只吃這一套!

所以,你要麼就放低姿態,把他們的惺惺作態當成是將死之時的掙扎,事情辦成之後不屑一顧就可。你要麼就繼續你的生活,也不拜託他們了。我建議啊,因為他們退休之後有些門庭冷清,你還是打聽一下他們二老有什麼光輝事蹟或愛好,有事沒事就過去拜訪一下,畢竟老人怕冷清,而且也緬懷以前的熱鬧,這段時期很容易趁虛而入。

他把你不當什麼,你不也可以把他們當棋子麼?

沒必要那麼較真,遇到這種事情,臉皮厚點就ok!你也要進入社會了,臉皮太薄會讓你受很多無謂的傷,凡事遇到這種事情就是圓滑一些,放低點姿態,你就贏了一半了。在中國就是靠關係,人脈多點不是壞事。

- - 真是無恥啊 這兩個老人 真是什麼人都有,可笑之極。自己什麼出身也不想想,對待自己同鄉的人還這麼冷酷,這種人不結交也罷!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用最大的聲音吼他一句,你個星星東西給勞資屎原點。

11樓:宰宰很有愛

很簡單 你若是不圖他們

什麼不來往就不來往唄 你若有所圖 就沒必要跟他們一般見識 他們說什麼你跟著和什麼 是在接受不了也不能針鋒相對 打圓場的話是要會說的 進入社會千萬不能較真 不同的年齡不同的閱歷不同的背景造就形形色色的人 其中一大部分人雖然不能成為你的朋友 但你也沒必要非把他們豎為敵人 !

12樓:

遇到這種人是最好對付的啊!這種人是最好拍馬屁的人了,他說什麼就說好,你自己不要去跟他叫勁就可以了!

通過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是一種什麼心理?

13樓:曾經來過

這應該是對自己不自信的一種行為,總是用抬高自己的方式,來突顯出其他人略遜一籌,在生活中,這樣的人是非常讓人厭惡的。

14樓:猴30188蛹覓

從心理學角度說:這種人在童年成長過程中經常受到挫折,自信心受過較大的打擊,有嚴重的自卑感,總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在他的內心認為:通過貶低別人可提高自己的形象,增加自己的能力。

15樓:手機使用者

這種人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成就感,他們通常並不優秀只會欺負弱小,他們也害怕自己比別人差,所以就會去貶低別人。

16樓:王倩

這樣話的人都是非常自卑的,性格是過於要強,所以他才會這樣!只有這樣他才覺得有安全感。其實也是種無能的表現。

17樓:北眼看世界

一種常見的人類心理,這樣的人遍佈於世間。它會由自利、輕浮、自卑、傲慢、自負、偏激、心虛、嫉妒、仇恨所引發。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們需要當心的不是旁人而恰恰是我們自己。

18樓:尹朶月

病態的**的心理,這種壞毛病,最根本的就是自以為是,覺得自己很厲害,別人都不如自己,從貶低別人中,獲得幸福感和獲得感,這種心理是很不好。

19樓:手機使用者

內心扭曲的心裡,這種人一般情商都不會太高同時也容易惹得其他人非常的討厭,所以我們應該做一個情商高的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不可取的心理,通過這種手段來使自己比別人高一等,這種手段我是不太認同的,我覺得這樣的話反而會使自己更加低人一等。

21樓:尹朶月

這種心理是一種病態的,自高自大的心理,通過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很容易讓人討厭,顯得她自己很高大上的樣子,其實她並沒有多好,還比較喜歡貶低別人。

22樓:抽轉組

是一種內心自卑的心理。他們很沒有安全感,覺得自己很不好。所以才藉著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

2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上將這種心理稱為“傍同作用”,是指一個人通過渲染與自己有親近關係專的人的傑出,屬來掩蓋和彌補自己在這方面的不足,從而獲得心理上的平衡。具有“傍同心理”的人大多能力和個性的某方面遜色於同伴,不願意示弱的他們只好藉助關係親密的人的長處來壓制和貶低別人,以此滿足打敗對手的心理需要。

24樓:心好痛

只要你不關心什麼copy心理不心理的就是最好的心理☞坦然。因為是否貶損也有一個原始動機與角度的辯證關係。例如:

我之前說papi醬在節目上將國外某大學的倫理命題《誰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加入了“自我”的元素製造出一個個性理念與人倫理念相互衝擊的話題☞誰是最重要的人。而這些轉基因命題最關鍵的是取捨均衡與平權問題。而從這些問題大家既可以從問答中分柝到一個人的性格特徵,也可以分柝到該人的社會生存形態。

而以當中產生不同的觀點認知去簡單地斷言貶與抬本來就是一種偏見。零

25樓:雲清水幽

從來沒有,碰到過很多。

26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競是這種人,被盯上了,我還是走吧

27樓:天目山伯爵

說實話我就是這種人。改改改,一定改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嫉妒羨慕的心理,因為別人比自己優秀。

29樓:熱心網友

現實中這樣的人很多,通常這樣的人也很會做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若遇此類人,那就是遇到真正的小人了,避而遠之。

31樓:匿名使用者

貶低別人就是貶低自己,因為自己的行為只能代表自己!

32樓:逃跑的貝兒

貶低別人抬高自己是技術活 氣死別人自己高興那是境界。

33樓:匿名使用者

隨處可見的問題 無處可見的回答燃諸聖之心燈續眾生之慧命輔天地之化育顯宇宙之至理

為什麼會有人喜歡,靠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呢?

34樓:匿名使用者

從心理學講心理極度自卑卻給人感覺很正能量,童年受挫身心受過打擊,內心承受力不強,看透他的內心時會發現這樣的人心智完全不成熟。極喜歡貶低他人抬高自己,扭曲事實,以便於提升自己形象。每個人都心存善念,唯獨這種人心懷惡念。

所謂成天說上天不公,涉世有陰陽,隨時背後給你一刀。

性格:1、嫉妒心強烈,喜歡藏著掖著。

2、有暴力傾向,總等待爆發。

3、堅持固執,聽不進他人勸告。

4、沉迷虛幻世界,喜歡自稱天神。

5、喜歡玩弄感情,最後將他人顏面掃地。

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完全不理會他,一條瘋狗,避開他即可,反而他會自討沒趣。你若與他撕咬,他可能會恐嚇你威脅你。極度危險人物,避而遠之。

如果藏著你不放,為了自身安全可收集誣衊、恐嚇等證據,向提供資源相關平臺進行舉報,並向平臺註冊地報警立案,平臺方將會處理。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

35樓:匿名使用者

靠貶低別人提高自己身份的人,其結果就是暴露自己的無知與貧乏,但是不乏屢屢得手的,那麼就要瞅準機會徹底他教訓一次,在法律賦予的許可權以內,往死裡整,讓對方永遠記住:除了他父母,沒人會慣他這個臭毛病。

3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中國特色,這樣的人不可得罪,同樣也不可饒恕,這是萬世不變的真理。

3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我也遇到過,別去管他。時間長了他的地位會是最低的!!

喜歡貶低別人抬高自己,是什麼心理?

38樓:匿名使用者

貶低他人而抬高自身價值的人,內心都比較自卑。

生活中不乏有一些人,總是用各種方式貶損他人,嘲笑弱勢者,貶低成功者,似乎見不得任何人好。一個人的心境,往往會投影到外部世界,內心陽光的人,看世界也是明媚的,而內心陰暗的人,看世界也是黑暗的。

當一個人無限貶低他人的時候,多半是為了抬高自身價值,至於為什麼要抬高自身價值,說白了就是內心比較自卑,於是用貶低他人的方式來抬高自身價值,以抵消內心的自卑感。

39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樣的人敬而遠之。

我也曾經遇到過 是自己的同事

在現實中 這樣的人也比比皆是 不是一兩個這是一種缺乏某種感情的表現.....

他曾經受過打擊或是其他的

理解下就好了

....

40樓:轉轉運動鞋

喜歡貶低別人抬高自己,屬於中度精神**。

具體病情分析:**情感性障礙-此型患者同時具有精神**症和情感障礙如抑鬱症、雙相情感障礙或混合型躁狂症的症狀。

個別心理**:是根據患者個人的臨床情況、應對能力及個人意願,採用支援性心理**技術,對患者進行心理**干預,以減少**,減少社會應激,增進社會及職業功能。理想的個人心理**最好以富於同情、善解人意的持續性的人際關係為基礎。

結合各種不同的**技術。其具體**目標應按疾病的不同時期進行規劃。較適合於精神**症的心理**技術有激勵**和行為**等。

41樓:匿名使用者

從心理學角度說:這種人在童年成長過程中經常受到挫折,自信心受過較大的打擊,有嚴重的自卑感,總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在他的內心認為:通過貶低別人可提高自己的形象,增加自己的能力.

42樓:廣東qq小子

從心理學講心理極度自卑

卻給人感覺很正能量,童年受挫身心受過打擊,內心承受力不強,看透他的內心時會發現這樣的人心智完全不成熟。極喜歡貶低他人抬高自己,扭曲事實,以便於提升自己形象。每個人都心存善念,唯獨這種人心懷惡念。

所謂成天說上天不公,涉世有陰陽,隨時背後給你一刀。

性格:1、嫉妒心強烈,喜歡藏著掖著。

2、有暴力傾向,總等待爆發。

3、堅持固執,聽不進他人勸告。

4、沉迷虛幻世界,喜歡自稱天神。

5、喜歡玩弄感情,最後將他人顏面掃地。

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完全不理會他,一條瘋狗,避開他即可,你若與他撕咬,他可能會恐嚇你威脅你。極度危險人物,避而遠之。如果藏著你不放,為了自身安全可收集誣衊、恐嚇等證據,向提供資源相關平臺進行舉報,並向平臺註冊地報警立案,平臺方將會處理。

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

一定要靠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嗎,喜歡貶低別人抬高自己,是什麼心理?

不是的,我認為貶低別人會使你自己變得毒舌,所以你提升自己是最好的辦法 喜歡貶低別人抬高自己,是什麼心理?喜歡貶低別人抬高自己,屬於中度精神 具體病情分析 情感性障礙 此型患版者同時具有精神 症和權情感障礙如抑鬱症 雙相情感障礙或混合型躁狂症的症狀。個別心理 是根據患者個人的臨床情況 應對能力及個人意...

婆婆喜歡貶低別人抬高自己,經常說我的不是,我現在在他親戚面前抬不起頭

做件有分量的事情大家對你刮目相看!婆婆基本都這樣,就覺得自己兒子好,別人都啥也不是,不用勒她,願意說啥說啥,左耳朵進右耳朵出 你能做到在那些人面前說你婆婆好嗎?如能,你就好了!你知道她這要做是為什麼嗎?他只是要讓你的自信心降到最低,然後就沒人和她平分家庭權力!找個時間跟你婆婆好好談談 自古婆媳難相處...

如何看待那些抬高自己,貶低別人的人

虛榮心作祟,內心不夠自信,不夠強大。這樣的人,大多內心比較自卑,如果沒有對你造成什麼影響,對於他們的行為,你看看就好,就當個觀眾就ok,你當個觀眾,讓他們很好地去表演吧。我從畢業至現在,已經工作6年時間了,這一路上確實見過各種各樣的人,什麼人都有。你說的那種貶低別人抬高自己的人也見識很多 據我觀察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