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反應平衡常數越大,其化學反應速率越快,對不

2021-03-04 09:20:12 字數 3096 閱讀 48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化學反應平衡常數越大,化學反應進行的越徹底。

2樓:天降澱粉

平衡常數與速率沒有關係。這句話錯誤。

3樓:冰潔翼天使

平衡復常數和

反應速率完全沒有關係。制

平衡常數代bai

表反應的熱力學性du質

速率常數zhi代表反應的動力學性質

這是從根dao本上就完全不同的兩個東西

有一個例項:合成氨反應

n2和h2化合生成nh3的反應,其平衡常數k並不小,但是不加比較高的條件(高溫高壓催化劑)二者幾乎不反應。

其實不是平衡常數太小反應不了,而是速率常數太小,反應速率太慢。

「化學反應平衡常數越大,其化學反應速率越快」這種說法對嗎?

4樓:冰潔翼天使

平衡常數和反應bai

速率完全沒有關係du。

平衡常數代表反應的

zhi熱力學性質

dao速率常數代表反應的動版力學性質

這是從根權本上就完全不同的兩個東西

有一個例項:合成氨反應

n2和h2化合生成nh3的反應,其平衡常數k並不小,但是不加比較高的條件(高溫高壓催化劑)二者幾乎不反應。

其實不是平衡常數太小反應不了,而是速率常數太小,反應速率太慢。

5樓:達晟鮮芳洲

平衡常數與速率沒有關係。這句話錯誤。

6樓:嚴啟康運

行,根據平衡常數的計算式,可以小於1,大於0就行,平衡常數反映的是反應程度,越大正反應程度越大越接近完全反應,越小正反應程度越小,越接近不反應。

平衡常數越大,表示化學反應速率越大嗎?

7樓:地煞

平衡常數和化學反應

速率無關。平衡常數數值的大小是反應進行程度的標誌。它能很好地表示出反應進行的完全程度。

一個反應的k值越大,說明平衡時生成物的濃度越大,反應物剩餘濃度越小,反應物的轉化率也越大,也就是正反應的趨勢越強。反之亦然。

在特定物理條件下(如溫度、壓力、溶劑性質、離子強度等),可逆化學反應達到平衡狀態時生成物與反應物的濃度(方程式係數冪次方)乘積比或反應產物與反應物的濃度(方程式係數冪次方)乘積比。用符號「k」表示。

8樓:匿名使用者

否 平衡常數與反應速率無關。

關於化學平衡常數k的敘述正確的是(  )a.k值越大,表示化學反應速率越大b.對任一可逆反應,溫度升高

9樓:匿名使用者

a、k表示bai可逆反應進行du的程度,與速率大小無關,zhi故a錯誤dao;

b、k與溫度有關,溫版度升高,則k值可權能增大也可能減小,故b錯誤;

c、k表示可逆反應進行的程度,平衡常數越大,說明可逆反應進行的程度越大,故c正確;

d、同一反應,化學衡常數只受溫度影響,與催化劑或反應物的濃度無關,故d錯誤;

故選c.

化學平衡常數和化學反應速率有什麼區別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常數的大小體現一個可逆反應進行的程度大小,平衡常數越大,則表示反應物的轉化率越高,它是一個只隨溫度改變而改變的量,只在可逆反應中才會出現;

速率是指任何一個化學反應都具有的反應進行的速度快慢,它受到很多外界因素的影響,比如:溫度、壓強(這個條件要求反應中必須有氣體參加,而且是密閉容器)、反應物濃度、催化劑等等。

這是兩個基本沒有關聯的量

11樓:貝清安蒼雲

這兩個應該沒有必然的關係,但是化學平衡移動的速率可以來判斷化學反應是否移動了.當正方向的反應速率大於逆方向的反應速率的就向正向移動,反之就向逆向移動.當兩者相等時就達到了平衡.

12樓:上玄小七

我是高中化學老師,簡單的告訴你,希望你能看到。

化學平衡常數是研究平衡時那一刻的一個資料,表示的反應達到平衡時的反應程度;而反應速率是研究某一段時間反應進行的快慢。這兩個沒有關係。

考試中一般是問化學平衡常數變大或者變小,該反應的平衡如何移動。若化學平衡常數變大,證明生成物多了,反應物少了(這個可以根據公式開出來),平衡向正反應方向移動的。若變下,則向逆反應方向移動。

反應速率的改變你就該考慮影響速率變化的因素了,有壓強,溫度,反應物的濃度,催化劑,接觸面積。

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

平衡常數表現反應程度(熱力學),速率表現反應快慢(動力學)

有的反應正向很易進行,即逆反應基本不發生,但由於速率太低感覺好像正反應不發生一樣(就像速度快走得不一定遠一樣) ,現實中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如金剛石變成石墨熱力學是允許的,即表明該反應是由不穩定的變成穩定的,不需從外界獲得能量,但是速率幾乎為0!

14樓:百度使用者

把現在我們學習過的告訴你吧,不知道對不對

化學平衡常數是指化學反應(我學到的只是可逆反應……)平衡時,反應的程度大小,據我們老師所說,基本所有反應都可以算是可逆反應,只是現階段學習只考慮明顯的可逆反應。化學平衡常數與反應速度無關,考慮的只是平衡後的情況。

至於化學反應速率則是反應的快慢,每時每刻反應都有對應的速率,而我(高中)計算時一般能求算的只是一段時間內反應的平均速率。

我的解釋,只能把我所知道的簡單的知識告訴您的,希望對您有用

關於化學平衡常數k的敘述正確的是 a.k值越大,表示化學反應速率越大 b.對任一可逆反應,溫度升高

15樓:勝勝0t樿

c試題分bai

析:k值越大,表示化du學反應的正向程zhi度越大,而與反應速率dao大小無關係,a不正內確,c正確;容溫度升高,平衡不一定向正反應方向移動,k值不一定增大,

b不正確;平衡常數只與溫度有關係,加入催化劑或增大反應物的濃度時,k值均不變,d不正確,答案選c。

點評:該題是基礎性試題的考查,難度不大,注重基礎知識,兼顧能力的培養。主要是考查學生對平衡常數的瞭解、掌握情況,有助於培養學生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靈活應變能力。

化學反應平衡

讀者可看一看下面一段文章。其適用範圍是密閉容器中有氣體參與或生成的可逆反應。分析壓強對化學平移動的影響時,要緊抓速率變化與否及是否相等。一般有四種情況 1.壓強改變,濃度改變,速率改變,若v正 v逆,則平衡移動 對於反應前後氣體體積有變化的反應,當其它條件不變時,增大壓強,則平衡向氣體體積縮小的方向...

化學反應平衡

這是初學者的共同問題。一 可逆反應有兩個反應方向,正逆反應都同時進行。平衡理論就是為了找到正平衡點,而不是陷於王府的迴圈。二 學點哲學挺有用,少善於抓主要矛盾。1.在恆溫恆體積下,如果增大nh3的濃度那麼壓強應增大平衡應向正向移動,但nh3濃度增大,平衡應向逆向移動,應當怎麼看?增大nh3的濃度是主...

化學反應平衡問題

假設先進行反應1再進行反應2,列三段式 ch3cl h2o ch3oh hcl 起始 1 1 0 0 變化 x x x x 平衡 1 x 1 x x x 2ch3oh ch3 o h2o 起始 x 0 1 x 變化 2y y y 平衡 x 2y y 1 x y 把反應2的結果覆蓋到反應1上即可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