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反應問題,影響化學反應的因素有哪些

2022-10-04 19:25:23 字數 1773 閱讀 846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生成難溶性物質,弱電解質,揮發性物質的反應是複分解反應,只要是複分解反應就要滿足這幾個條件,但是,如果反應不是複分解反應,那就不一定了,比如三氧化硫和水反應生成硫酸,生成物就不屬於難溶性物質,弱電解質,揮發性物質。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成難溶性物質,弱電解質,揮發性物質是複分解反應需要滿足的條件。

一般來說反應前後的能量變化不大是需要上述條件方可進行。

而反應前後的能量變化大的反應則不一定會生成難溶性物質,弱電解質,揮發性物質。

如大多數的氧化還原反應,例如:hclo+h₂so₃=hcl+h₂so₄就沒有上述難溶性物質,弱電解質,揮發性物質生成。

3樓:曉熊

複分解反應,沒有

·氧化還原反應,有很多。比如

so2 + cl2 + 2 h2o = h2so4 + 2 hclcu + 2 fecl3 = cucl2 + 2 fecl2產物都是溶液,不是難溶物,也不是弱電解質,也不是易揮發的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若常用消毒劑ch3coooh(過氧乙酸)中含有少量過氧化氫,可以用它與高錳酸鉀、次氯酸鈉等強氧化劑的反應測定。問,該消毒劑能否與漂粉精混合使用? 不

5樓:京都寂光

這是複分解反應特性,其他型別反應中有很多都沒有上面現象

6樓:

複分解 氧化還原反應 有機裡的反應(取代 酯化 加成)

影響化學反應的因素有哪些

7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濃度如果我們將濃度增大,也就是使單位體積內分子總數增加了,由於單位體積內分子總量的增加,就造成了單位體積裡邊碰撞次數增加了,也就是有效的碰撞次數增加了,因此造成化學反應速率增大,也就是說增大濃度可以增大化學反應速率。

壓強壓強的改變在化學當中操作起來是減小體積,當我們把一個含有氣體的化學反應的容器增大壓強的時候,也就是減小體積。當我們減小體積的時候,這時候就造成了氣體相關物質的濃度變大了,如果濃度變大了,就會造成有效碰撞在單位體積裡邊次數的增加,進一步增長了化學反應速率的增大,這就是壓強影響的因素。

溫度溫度是分子動能的標誌,當我們將溫度升高的時候,分子的能量就提高了。分子的能量提高,可以表現為分子運動的速度加快了。當高速運動的分子相撞的時候,那麼它們有效碰撞就要增加,真正發生化學反應的機會就增加了,最終導致化學反應速率增大。

催化劑正催化劑可以降低反應所需要的能量。因此化學反應當中,只有那些具有較高能量的分子,在相撞的時候才能夠有效的發生化學反應。但含有較高能量的分子在分子總數中所佔的比例非常小,如果我們要能夠使用某一種催化劑,降低化學反應所需要的能量,也就是說使更多的分子達到反應所需要的能量,這個時候有效碰撞次數就增加,進一步造成了化學反應速率的增大。

8樓:尹大海的愛琦琦

反應物狀態、形狀大小、反應物濃度、溫度、壓強、金屬性強弱、非金屬性強弱、反應條件、是否加催化劑……

9樓:

化學反應速率嗎?最主要的是物質自身的結構性質,比如同樣是跟冷水反應,鈉就比鎂劇烈得多。其次就是外界因素,有溫度,壓強,濃度,催化劑,這幾個是主要的,還有反應物的狀態,表面積的大小等。

當然還有其他的,如磁場,超聲波等等,高中階段只掌握前面幾種就可以了。

關於化學反應先後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說的不是很清楚;有fe剩餘,硝酸就不會與銅反應,因鐵比銅活潑。

化學反應平衡問題

假設先進行反應1再進行反應2,列三段式 ch3cl h2o ch3oh hcl 起始 1 1 0 0 變化 x x x x 平衡 1 x 1 x x x 2ch3oh ch3 o h2o 起始 x 0 1 x 變化 2y y y 平衡 x 2y y 1 x y 把反應2的結果覆蓋到反應1上即可 1 ...

高中化學反應速率問題,大神進 高中化學 反應速率問題 為什麼溫度升高 化學反應速率一定增大 萬一反應物的溶解度隨溫

2so2 o2 可逆 2so3始 4mol 2mol 0mol平 3.6mol 1.8mol 0.4mol轉 0.4mol 0.2mol 0.4molc so3 n so3 v 0.4 2 mol l 0.2mol l v so2 0.4 2 2 mol l min 0.1mol l min a o...

固體與化學反應速率,固體與化學反應速率。

你混復淆了2個概念,容制器的體積與溶液的體積,這是不一樣的。你上面所舉的例子,在計算速率時都不是以fe計算的,而是以溶液中h 的消耗,或者h2的生成計算的。注意,我們所用的速率,計算方式是單位時間內反應物濃度的減少,或生成物濃度的增加。有沒有注意到 濃度 這兩個字,而且是物質的量濃度,所以,你會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