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基地是什麼單位,怎麼好多城市都有這個稱呼,是大的集團嗎?還是開發商

2021-09-03 07:13:47 字數 1604 閱讀 9651

1樓:孤獨的狼

總部基地是基於總部經濟的崛起而產生的新興園區式發展模式,同時也是城市發展擴張的必經之路。一些企業在經過初期發展後,需要進入資訊收集與決策,市場融合與行業引領,從而進入規模化或者總部化的發展狀態。也就是說,企業不能再孤立存在,更多需要與同行業、上下游鏈條緊密相接,需要更多資訊、政策、人才的支撐等等。

在這種背景下,自發達國家開始的總部模式便出現了。它的特點是企業集中,尤其是同類企業聚集,辦公環境更加生態化,園區功能除了硬體設施外,還需要具備能夠為企業提供有價值服務的軟性環境。

簡而言之是為企業提供辦公及更多配套服務的場所,是一種新興而考慮長久的促進企業成長的**值平臺。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總部基地建設發展****,是一個房地產開發商,最初這個詞是一個新興的商業概念,後來有了這麼一個公司,主要是開發建設寫字樓。

3樓:匿名使用者

總部基地將來各大公司的總部都會駐紮此地故名「總部基地」500棟商業大樓,類似cbd,國貿商圈等等

4樓:

總部基地就是個商業圈的名稱,類似cbd,國貿商圈等等

5樓:charmmy甜心

物業叫總部基地!!!

6樓:hbp總部基地中心

總部基地是總部經濟的落地區域

一個城市擁有企業的數量決定了活躍度,而一個城市擁有多少總部企業或者規模企業則決定了深度。從紐約的曼哈頓、巴黎的拉德芳斯到東京的新宿,從北京的中關村、國貿中心到上海的陸家嘴,總部經濟已經成為一種模式,有力支撐著城市經濟的發展。

我國一些專家針對總部經濟的內涵,歸納出五個特性:

一是知識性。企業總部集中了企業價值鏈中知識含量較高的區段,研發、營銷、資本運作、戰略管理等,屬於高度密集的知識性勞動。

二是集約性。企業按照收益最大化原則佈局產業空間結構,最大限度取得中心城市服務業發達、智力資源密集的優勢,最大限度利用了生產基地土地、勞動力、能源等要素優勢,形成產業配套,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成本。

三是層次性。總部經濟模式在不同城市、不同區域,其產業、功能、規模都各不相同,具有全球總部、地區總部、國內總部以及行政總部、營銷總部、研發總部等多種層次,從而充分發揮不同地區的資源優勢,形成不同城市、不同區域之間的合理分工與合作。

四是延展性。總部經濟形成了第二產業與第三產業之間的經濟鏈條,不但能夠實現二產向三產的延展,而且能夠實現知識性服務業向一般性服務業的延展。

五是輻射性和共贏性。在總部經濟這種模式下,可以通過總部--加工基地鏈條實現中心城市的資訊、技術、人才等區域資源向欠發達的區域輻射,增強中心城市對周邊地區的帶動能力。同時,總部經濟模式改變了區域之間對同一產業在企業、專案上"非此即彼"的簡單爭奪,實現不同資源優勢的區域之間通過功能鏈不同區段的再分工進行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7樓:貴妃娛

總部基地是為企業提供辦公及更多配套服務的場所,是一種新興而考慮長久地促進企業成長的**值平臺。他是基於總部經濟的崛起而產生的新興園區式發展模式,同時也是城市發展擴張的必經之路。一些企業在經過初期發展後,需要進入資訊收集與決策,市場融合與行業引領,從而進入規模化或者總部化的發展狀態。

何為板房,塔樓?還有什麼其他的稱呼嗎??

企業總部基地指的是什麼,什麼是企業總部基地?

企業總公司所在地廠址 企業總來部基地 是企業總部的源基地bai,川穀匯北京總部主du要是集辦公 科技 zhi產業dao於一體的企業總部辦公地。是以多元化 高效率 智慧化為企業建立發展的渠道。從北京中心輻射全國乃至全球,為企業鋪路。在通州區科創東二街5號。總部基地,主要是集辦公 科研 中試 產業於一體...

單位機構碼怎麼查,單位編碼是什麼?該怎麼查啊

回答開啟 http www.zjzwfw.gov.cn在這裡註冊一下 選擇右上角登入,選擇法人登入進入如下介面。點選 去註冊 提問長春的也能領取嗎 回答點選 我的 選擇法人使用者後,點選下方立即註冊長春的也能領取 不過需要您是法人的。提問企業資訊認證失敗是怎麼回事呀 回答額?法人和實際的不一致 或者...

cc這個單位是怎麼來的,cc是什麼單位?1cc為多少ml

cc容積單位 為稜長復1cm的正方制體所能容納的物體的體積。1cc 1毫升 10 3升 cc表示立方厘米,國際標準規 定,將通過倫敦格林尼治天文臺的本初子午線的從北極點到赤道的長度 一萬公里 的一千萬分之一定為一米,1米 100釐米 1毫升 1立方厘米 1 1000立方分米 英文寫法 cubic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