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開啟怎麼出現好多亂碼,是什麼原因啊

2021-03-04 06:27:10 字數 2632 閱讀 8315

1樓:三三小笨蛋

檔案格式不支援,要麼就是損毀

2樓:老蠹魚

不知你的具體情況怎樣,會不會是你用低版本的word試圖開啟高版本的doc檔案了?比如用2003想要開啟2010作的檔案

word文件莫名其妙亂碼是怎麼回事?

3樓:小小歐平兒

1、首先,開啟word,對於我們打wordf文件卻顯示亂碼時,可以嘗試先對word環境進行設定。如圖所示,開啟word」選項「介面。

2、然後,從開啟的word選項介面中,切換到」高階「選項卡,勾選」使用智慧段落標記「選項,點選『確定」按鈕。

3、此時在檢視word文件的過程中,顯示了亂碼問題,我們可以切換到」審閱「選項卡,點選」語言「下拉選單中的「設定校準語言」選項。

4、然後將彈出如圖所示的『設定語言「介面,在此選擇」簡體中文「選項,點選』確定」按鈕即可完成語言的校正操作。

4樓:泡影果果

解決方法:

1、把損壞的word文件另外存為另一種格式。

2、開啟被損壞的文件單擊「檔案/另存為」選單,在 「儲存型別」列表中,選擇「rtf格式」,然後單擊「儲存」按鈕,並關閉word。

3、開啟剛才儲存的rtf格式檔案,再次使用 「另存為」將檔案重新儲存為「word文件」,現在開啟這個word檔案就可以發現檔案已經被恢復過來了。

4、如果在轉換成rtf格式後檔案仍然不能被恢復,可以將檔案再次轉換為純文字格式(*.txt),再轉換回word格式。當然在轉換為txt檔案的時候其**等資訊會丟失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文件格

式法這種方法是將損壞的word文件轉換為另一種格式,然後再將它轉換回word文件格式。這是最簡單和最徹底的文件恢復方法。所以如果遇到顯示混亂的情況,推薦首先使用這種方法。

步驟如下:

1.在word中開啟損壞的文件,選擇「檔案→另存為」,在「儲存型別」列表中,選擇「rtf格式(?.rtf)」,然後單擊「儲存」按鈕。

2.關閉損壞的文件,開啟剛才儲存的rtf檔案,選擇「檔案→另存為」,在「儲存型別」列表中,選擇「word文件(?.doc)」,然後單擊「儲存」按鈕。

3.關閉rtf文件,開啟doc文件。

word文件與rtf的相互轉換將保留其格式,如果這種轉換沒有修復檔案,則可以嘗試與其他格式相互轉換,這將不同程度地保留word文件的格式。如果使用這些格式均無法解決本問題,可將文件轉換為純文字格式(?.txt),再轉換回word格式。

由於純文字的簡單性,有可能修復損壞處,但是word文件的所有格式設定都將丟失。

二、重設格式法

word用文件中的最後一個段落標記關聯各種格式設定資訊,特別是節與樣式的格式設定資訊。這樣,如果我們將最後一個段落標記之外的所有內容複製到新文件,就有可能將損壞的內容留在原始文件中。步驟如下:

1.在word中開啟損壞的文件,選擇「工具→選項」,然後選擇「編輯」選項卡,取消「使用智慧段落選擇範圍」核取方塊前的鉤。這樣,選定整個段落時,word將不會自動選定段落標記。

然後單擊「確定」按鈕。

2.選定最後一個段落標記之外的所有內容,方法是:按「ctrl+end」組合鍵,然後按「ctrl+shift+home」組合鍵。

3.在常用工具欄中,依次單擊「複製」、「新建」和「貼上」按鈕。

三、重建模板法

word在「normal.dot」模板檔案中儲存預設資訊,如果該檔案被損壞,word文件也有可能出問題。建立新的normal模板的步驟如下:

1.關閉已開啟的word程式。

2.選擇「開始→查詢→檔案或資料夾」,在「名稱」框中,鍵入「normal.dot」,在「搜尋」下拉選單中選擇安裝word的分割槽,然後單擊「開始查詢」按鈕。

3.右鍵單擊搜尋結果列表中的「normal.dot」,然後選擇選單中的「重新命名」,隨便輸入一個新的名稱,然後「確定」。

4.啟動word程式。

由於word無法識別重新命名後的「normal.dot」檔案,word只能重新建立一個新的normal模板。建立新的normal模板後,可以嘗試開啟損壞的文件。

如果問題解決了,那就表明舊的normal模板確實已經損壞。此外,如果你的文件還用到了「normal.dot」之外的其他模板,為解決問題,也請嘗試重新建立該模板或使用它的較早版本。

6樓:匿名使用者

word 檔案亂碼修復方法大全

7樓:蔡東陽

樓上補充了問題,你可以把檔案的開啟方式改成寫字板開啟,然後複製上word上再儲存就可以了。右鍵-開啟方式。

windows系統下,寫字板可以開啟word,但word打不開寫字版你可以看看用更高版本的word開啟吧,出現亂碼的情況是無法修復的,一般出現亂碼的問題就是因為開啟方式錯誤造成的,你仔細想想,這個檔案是什麼程式做出來的。

還有,如果你開啟的是word的臨時檔案,出現的肯定是亂碼呵呵,祝你好運!

8樓:知之我不吱

睡覺碰到也不能全是亂碼吧

發上來大家一起琢磨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靈異,睡覺時不小心壓到鍵盤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從別處貼上吧?格式不匹配會出現亂碼的情況。現在找檔案源吧。下一回把格式統一了再儲存,這樣就好了。

檔案開啟出現亂碼,怎麼恢復啊比較重要

方法一 刪除格式資訊法 word文件的最後一個段落符號記錄著全篇文件的格式資訊,有時刪除這些格式資訊就可以恢復變成亂碼的檔案。1 在開啟損壞的文件後,單擊 工具 選項 選單,選擇 編輯 標籤,取消對 使用智慧段落選擇範圍 核取方塊的勾選,然後單擊 按鈕。這樣就可以修復檔案了。2 選定最後一個段落符之...

變成片段檔案開啟後是亂碼怎麼解決

如果想開啟shs檔案 執行 regedit,在hkey classes root.shs主鍵下,將預設值shellscrap刪除,現在雙擊.shs檔案,看,不會執行了吧?彈出了一個對話方塊,讓我們選擇開啟.shs檔案需要的程式,此時你選擇 記事本 程式看就非常安全了。更徹底一點的辦法是將hkey c...

excel檔案用時候出現亂碼怎麼辦

幾個修復的方法你可以試試 1 轉換格式法 就是將受損的excelxp工作簿另存格式選為sylk。如果可以開啟受損檔案,只是不能進行各種編輯和列印操作,那麼建議首先嚐試這種方法。2 直接修復法 最新版本的excelxp在 開啟 視窗的 開啟 按鈕內有直接修復受損檔案的 開啟並修復 功能,這種方法適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