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數學是不是比初中的難學很多啊

2021-09-03 05:42:12 字數 2057 閱讀 6739

1樓:海風教育

高中數學輔導怎麼樣?高中數學輔導有用嗎?

在中學和小學,在這個階段,數學的難度還不是很大,家長就可以在家輔導孩子學習,但是到了高中數學的難度就比較大,已經提升了,不光是一個檔次,對於很多學生來講,總是不會總是摸不透家長再旁邊也沒有辦法.在這個時候就需要高中數學輔導老師了.請高中數學輔導老師有用嗎?

高中輔導機構

一、高中數學輔導,打基礎

現在高中的學習進度顯然要比初中的時候要快得多,還有的學生在課堂上一不小心走神,想一下別的就跟不上這節課瞭然後等到下一節課又講新的知識,更跟不上你都不知道老師講的是什麼.然後可以通過數學輔導來上課的內容和你不知道的知識.也就是通過自己已經知道了這事,然後再鞏固一下,為後面的學習做奠基.

二、強化孩子的理解

數學課上,老師會通過孩子們的學習情況.然後在繼續下一屆的內容還有的孩子理解能力不是很好,也就跟不上老師上課的進度.學習的內容不容易消化.

還有的孩子覺得這些我還沒有理解,老師已經開始進行下一節了,在這種情況下就給孩子報一個高中輔導班還是很不錯的.補課的老師也會按照孩子的學習情況給孩子進行講解.

三、老師輔導讓孩子知道的更多

在課堂上老師講的內容可能一句話就說過去了,但是孩子在那一刻沒有聽清楚或者不是很理解.那就很麻煩了,所以就要進老師來給孩子講一些他在上課沒有聽懂的地方,要把老師講的重點在.多學一點,到時候考試都能用的上.

四、讓孩子的解題方法更多

在給孩子上輔導班的時候一定要挑選一家比較有經驗的教師團隊,因為他們畢業的院校或者自己小時候上課的地方還是比較先進的.所以在老師上課的時候可能只說一種解題思路,然而這道題本身還有很多簡便的演算法在上課的時候都沒有提到.這時候就需要輔導老師來告訴孩子,讓孩子在考試的時候不要浪費時間,引簡單的演算法可以正確回答問題,最後還有時間檢查試卷,把自己之前不會的題都有時間算清楚.

孩子在輔導班上課

自從上了高中,對於很多學生在數學學科這個方面,他們學得很吃力,老師的講課速度不光會,並且有時候還跟不上,或者你沒有聽懂.通過高中數學輔導老師來幫助你彌補自己上課沒有聽懂的地方,最終可以提高學習成績.

2樓:江蘇厚學網資訊科技股份****

一是數學語言在抽象程度上突變:歷來新高一學生都反映,集合、一一對應等新高一數學概念難以理解,因為不像初中數學,會有很形象的具象感覺,高中數學的語言體系,開始變得抽象,開始用「∩」「∪」「∈」「∉」「㏒」「∅」「∞」等抽象符號去表達數學意思,並且很多概念離生活很遠,在日常生活中無法直觀感知,似乎很「玄」,導致很多學生無法適應,甚至覺得學了一個假的數學。

二是思維方法向理性層次躍遷:數學語言的抽象化對思維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思維方法方面,對理性理解的要求更高,也就是對很多的數學資訊,能夠準確的領會意圖,準確的處理成有用的條件。很多高中生經常搞不懂題目到底在考什麼,表面上條件和結論沒有半毛錢關係,這就是因為學生沒形成準確翻譯數學語言的能力,這種對理性理解層次方面的要求,是初中數學難以企及的。

三是知識內容的整體數量劇增,一般來說,初三知識點佔了初中知識點的一半以上,而整個初中知識點,比之高中,可能只能佔到二三成,由此可知高中數學的內容量是相當大的(雖然上海地區不用學導數、微積分、二項分佈、正態分佈等),加之時間緊、難度大,這樣,不可避免地造成學生不適應高中數學學習,而影響成績的提高。

3樓:bj誤會

初中難得應該是二次函式吧(我記得),到了高中,這是最簡單的基礎,初中二次函式講很久吧,高中講比它難的函式一節課。

考高中數學比初中數學難很多嗎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剛上高中會有一個不適應的階段,因為高中的學習方法和初中是不一樣的,但只要掌握了學習方法後,數學也不是特別難,我剛上高中的時候,雖然考了第一名,但數學只答了37分,比我們倒數第一名的分還低呢,可笑吧,但後來經過努力,高考的時候數學得了115分,是前幾名的分數,考上了重點大學。別太著急,靜下心來,多與老師交流一下,他會告訴你該怎麼辦的,平時要多做一些題,開闊一下思路,祝你學習順利!

5樓:佛靖靈

有的人上了高中比上初中還學的好,不一定的

6樓:明天

數學這東西是學的越多,不懂的越多,當然難度也是倍增

笨人能學會數學嗎,學不會數學的的人是不是很笨

跳跳 其實這個問題重點在兩個地方,一個是笨人,我不知道你是在定位你自己還是在定位別人,如果是定位自己的話希望你能更有自信一點,看到自己優秀的地方。其次是能不能學好數學,我舉我自己的例子吧,我小學五五年級的時候換了個數學老師不適應,數學都是七八十分,後來到六年級想學好了學的比較認真,基本上都是一百一百...

初中的數學和高中的數學聯絡大嗎,高中數學和初中數學聯絡大嗎?

知識是一種積累,也是一種昇華,沒有好的基礎以後的學習會很吃力,所以初中的學習是為高中學習打基礎的.數學是有聯絡性和連續性的,基礎沒有打好的話,後面更深一層的知識學起來就會很吃力,很難理解 相反,基礎打好打牢的話,之後的學習也會很順暢的。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初中數學中的二次函式和幾何是高中數學的基礎,...

初中物理公式有用麼和數學是不是佔了很大的邊,老師說和數學沒有關係,是不是在誤人子弟

初中物理公式當然對學習物理是有用的啦!如果不記得那些公式,做計算題怎麼下手啊!但是記公式不要死記硬背,應該理解公式的 和公式中各字母的含義以及他在計算中應該用什麼單位。但是和數學的關係並不是太大,但是簡單的計算你要不會那就太不應該了,當然在電學中可能要建立方程,如果你不會解方程也是不行的,總之數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