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貸糾紛案件,我是被告,如果官司打贏了,我可以申請由原告承擔因本次訴訟產生的交通費嗎?需要什麼材料

2021-09-03 05:51:33 字數 6010 閱讀 4261

1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費用一般情況下由當事人自行承擔,有法律明文規定情況下可以要求被告承擔。

有關規定明確規定由敗訴方承擔律師費

1、合同糾紛案件中,債權人行使撤銷權的情形。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

“第二十六條債權人行使撤銷權所支付的律師**費、差旅費等必要費用,由債務人負擔;第三人有過錯的,應當適當分擔。”

2、著作權民事糾紛案件。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著作權民事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六條著作權法第四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的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包括權利人或者委託**人對侵權行為進行調查、取證的合理費用。人民法院根據當事人的訴訟請求和具體案情,可以將符合國家有關部門規定的律師費用計算在賠償範圍內”

3、商標民事糾紛案件。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標民事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商標法第五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包括權利人或者委託**人對侵權行為進行調查、取證的合理費用。人民法院根據當事人的訴訟請求和案件具體情況,可以將符合國家有關部門規定的律師費用計算在賠償範圍內。”

2樓:七臺河李陽平

可以請求敗訴方承擔合理的相應費用。你可以在答辨狀中或庭審時提出訴訟請求,並提供產生費用(合理費用)的證據。

3樓:千喵

你如果官司贏訴了,訴訟費可要求由敗訴方承擔,雙方的律師**費各自承擔。

訴訟費是如何計算的

4樓:華律網

刑事訴訟案件是由檢察院提起公訴,無訴訟費用

。民事案件種類不同,訴訟費用也不相同。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交納;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交納;4)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5%交納;5)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6)超過100萬元至200萬元的部分,按照0.

9%交納;7)超過200萬元至500萬元的部分,按照0.8%交納;8)超過5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7%交納;9)超過1000萬元至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

6%交納;10)超過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5樓:阿西寶唄

訴訟費的計算,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交納;

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交納;

4、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5%交納;

5、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

6、超過100萬元至200萬元的部分,按照0.9%交納;

7、超過200萬元至500萬元的部分,按照0.8%交納;

8、超過5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7%交納;

9、超過1000萬元至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6%交納;

10、超過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二)非財產案件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1、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2、侵害姓名權、名稱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以及其他人格權的案件,每件交納100元至500元。涉及損害賠償,賠償金額不超過5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5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超過1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3、其他非財產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100元。

(三)智慧財產權民事案件,沒有爭議金額或者價額的,每件交納500元至1000元;有爭議金額或者價額的,按照財產案件的標準交納。

(四)勞動爭議案件每件交納10元。

(五)行政案件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1、商標、專利、海事行政案件每件交納100元;

2、其他行政案件每件交納50元。

(六)當事人提出案件管轄權異議,異議不成立的,每件交納50元至100元。

當事人應當向人民法院交納的訴訟費用包括:

(一)案件受理費;

(二)申請費;

(三)證人、鑑定人、翻譯人員、理算人員在人民法院指定日期出庭發生的交通費、住宿費、生活費和誤工補貼。

擴充套件資料:

案件受理費包括:

(1)第一審案件受理費;

(2)第二審案件受理費;

(3)再審案件中,依照本辦法規定需要交納的案件受理費。

下列案件不交納案件受理費:

(1)依照民事訴訟法規定的特別程式審理的案件;

(2)裁定不予受理、駁回起訴、駁回上訴的案件;

(3)對不予受理、駁回起訴和管轄權異議裁定不服,提起上訴的案件;

(4)行政賠償案件。

補充訴訟費用以人民幣為計算單位。

以外幣為計算單位的,依照人民法院決定受理案件之日國家公佈的匯率換算**民幣計算交納;

上訴案件和申請再審案件的訴訟費用,按照第一審人民法院決定受理案件之日國家公佈的匯率換算。

6樓:胖是我獨特

訴訟費的計算

1、s1=50(請求金額不超過1萬元

)2、s2=訴訟請求金額(1萬元至10萬元)×0.025-200

3、s3=訴訟請求金額(10萬元至20萬元)×0.02+300

4、s4=訴訟請求金額(20萬元至50萬元)×0.015+1300

5、s5=訴訟請求金額(50萬元至100萬元)×0.01+3800

6、s6=訴訟請求金額(100萬元至200萬元)×0.009+4800

7、s7=訴訟請求金額(200萬元至500萬元)×0.008+6800

8、s8=訴訟請求金額(500萬元至1000萬元)×0.007+11800

9、s9=訴訟請求金額(1000萬元至2000萬元)×0.006+21800

10、s10=訴訟請求金額(超過2000萬元)×0.005+41800

訴訟費是交給法院的,用於案件審理的費用。

(一)案件受理費;

(二)申請費;

(三)證人、鑑定人、翻譯人員、理算人員在人民法院指定日期出庭發生的交通費、住宿費,生活費和誤工補貼。

參考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訴訟費用主要包括案件受理費、申請費和其他訴訟費用三種。法院決定受理民事案件時,起訴方當事人應當按照法律規定向法院繳納一定的費用,這就是案件受理費。案件受理費可分為財產案件受理費和非財產案件受理費。

財產案件受理費

所謂財產案件是指因財產爭議而引起的官司,如合同、借款糾紛。對於財產案件,訴訟費用是按照所爭議的財產數額的一定比例繳納。因此,您所請求的財產金額越大,您需要支付的訴訟費用也就越高。

所以,同樣是合同糾紛,但由於爭議的財產數額高低不一,應繳納的訴訟費用也不一樣,有的僅幾百元,有的高達幾十萬元。對訴訟費用的繳納,法律有明確的、嚴格的規定。在此,為您提供一種速算公式:

財產數額速算公式

1萬元以下50元/件

1萬元至10萬元×0.025 - 200

1 0萬元至20萬元×0.02+300元

20萬元至50萬元×0.015+1300元

50萬元至100萬元×0.01+3800元

100萬元至200萬元×0.009+4800元

200萬元至500萬元×0.008+6800元

500萬元至1000萬元×0.007+11800元

1 000萬元至2000萬元 ×0.006+21800元

超過2000萬元×0.005+41800元

例如:您要打的官司是李四向您借了25萬元,您起訴要求他還錢,您需要繳納的訴訟費是:250000×0.015+1300=5050元。

非財產案件受理費

除了財產案件外,還有很多案件是不涉及財產爭議的,如收養、侵犯名譽權、姓名權等案件,這類案件的受理費,是按照一定幅度,按件繳納的,具體收費辦法如下:

(1)離婚案件,每件交納300元,涉及財產分割的,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收費,超過20萬元的,超過部分按0.5%繳納訴訟費。

(2)侵害姓名權、名稱權、肖像權、榮譽權的案件,每件繳納100元至500元。

(3)侵害專利權、著作權、商標權的案件,每件繳納500元至l000元;有爭議金額的,按財產案件的收費標準繳納。

(4)治安行政案件,每件繳納50元,專利行政案件及商標行政案件,每件繳納1000元。

(5)勞動爭議案件,每件繳納10元;

(6)其他非財產案件,每件繳納50元至l00元。

申請費申請費是指當事人申請人民法院執行、採取財產保全措施等,按規定應當繳納的費用。主要包括兩類0.申請執行費和財產保全費。沒有執行金額或者價額的,每件交納50元至500元;執行金額或者價額不超過l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超過l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l.5%交納;超過50萬元至50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超過5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超過l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1%;交納。

申請財產保全,交納費用速算方法如下:

1千元以下30元/件

1千至10萬元x 0.01+20

10萬元以上x 0.005+520元

最多不超過5000元。

另外,還有一些其他訴訟費用,是指在訴訟過程中實際支出的應由當事人負擔的費用。主要包括: (1)勘驗、鑑定費、公告費、翻譯費; (2)證人、鑑定人、翻譯人員出庭的交通費、住宿費、生活費和誤工補助費;(3)人民法院執行過程中實際支出的費用。

訴訟費用的繳納

如果您是第一審民事案件的原告,您必須在接到法院繳納訴訟費通知次日起7日內繳納訴訟費。需要提醒您的是,這筆錢您僅是預繳,到底由誰承擔,等官司打完後法院自然會作出裁決。如果您執意不按照法律規定如期繳納訴訟費,法院將按撤訴處理,您的案件將不能得到審理。

同理,上訴案件的受理費由上訴人預繳;雙方均上訴的,由雙方當事人分別預繳。申請費則由申請人在提出申請時預繳。其他訴訟費用,則由人民法院根據案件具體情況決定預繳的金額和方式。

法院判決書下來,原告申請執行,法院的執行程式是什麼?

8樓:之何勿思

既然二審判決生效,那麼原告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至於法院採取什麼樣的強制措施,得根據具體情況來定。

首先,法院會先向被告下達履行判決通知書,通知被告在多少日內履行判決書上的義務,逾期不履行將採取強制措施。

其次,如果在通知書期滿後被告不自動履行,那麼根據判決確定的履行義務條件,根據不同的情況法院採取不同的辦法。

如果是金錢給付,那麼法院會查詢被告人的銀行賬戶,看是否有存款。可以要求被告人所在單位不得支付其工資,要向法院支付工資;可以向被告人的債務人要求其向法院履行還款義務等。

如果是行為,並且是可以代為執行的話,那麼法院可以採取代執行的方式,代替被告履行,然後產生的費用由被告承擔。

如果是不得代替的行為,那麼法院會向相關職能部門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比如,向房產部門要求不得為其辦理買賣手續等。

不過,這僅是公平情況下法院會採取的一些辦法。如果被告比較有勢力,他至少會拖,在拖的時間內把自己的財產全部轉移走,讓法院無法查詢。

擴充套件資料:

(一)申請人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的,需要向法院依法繳納以下標準的費用:

按照一般規定,當事人向法院申請執行無需預先繳納申請執行費,但是人民法院在執行到位的首批執行款中會扣除人民法院依法應收取的執行費。

1、一般的繳費標準是:

(1)執行金額或價額在1萬元以下的,每件交納50元;

(2)一萬元至50萬元的,按執行金額或價額的千分之五交納;

(3)50萬元以上的,按執行金額或價額的千分之一再加2000元交納;

2、除了應交的執行費,申請人還需負擔以下幾項的費用:

根據具體的規定,執行過程中人民法院收取執行中產生的實際支出費用,如交通、住宿等費用也需要申請人負擔。

一般地,法院執行立案後,法院將會在6個月內採取執行措施。

要是法院不按規定期限採取強制措施的,當事人可以向被申請法院的上一級法院申請提級執行。

民事糾紛案件

1 沒有任何的證據證明你父親對她造成損害,憑什麼要求你們賠償。這點你無需理會,等她拿出證據再說,而我覺得事實上你父親不可能對她造成傷害的,即使她能拿出證據也要好好核對,以防她作假。2 公安關你一個下午貌似沒有任何的理由啊,而且也沒有任何的手續,不過既然只是一下午我勸你也就算了,雖然我也覺得很不爽,但...

房產糾紛案件求助,房產糾紛,求助!!

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三條第二款規定證據必須查證屬實,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第七十六條規定當事人可以就查明事實的專門性問題向人民法院申請鑑定。當事人申請鑑定的,由雙方當事人協商確定具備資格的鑑定人 協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指定。律師當然應該申請對買賣合同 暫定 的真實提出質疑並申請鑑定。根據物權法第29條...

執行一庭民事糾紛案件欠工資執行庭去被告人家裡沒人我現在怎麼辦

可以請求法官平攤責任。法院不會因為某人不到庭,就不要求其承擔責任。判決是根據責任大小確定賠償多少,與到庭與否沒有關係。放心,法院不會全判都叫你還錢的。如果從法律上判斷確實是連帶責任的話,法院也只能按連帶責任判,不管是否出庭都應承擔該連帶責任。如承擔責任後,可以向其他連帶責任人追償。你沒有錢或沒有可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