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與物業公司發生的經濟糾紛案件,起訴金額有下限麼?是多少?什麼情況下業主可以不繳納物業管理費用

2022-04-11 19:30:51 字數 5215 閱讀 9208

1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向法院起訴並沒有起訴金額的限制,具體數額由自己自己確定。另外,業主應當根據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交納物業服務費用。業主與物業使用人約定由物業使用人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從其約定,業主負連帶交納責任。

違反物業服務合同約定,業主逾期不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業主委員會應當督促其限期交納;逾期仍不交納的,物業服務企業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物業費是物業產權人、使用人委託物業管理單位對居住小區內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公用設施、綠化、衛生、交通、治安和環境等專案進行日常維護、修繕、整治及提供其他與居民生活相關的服務所收取的費用。

相關法律規定《物業管理條例》

第四十二條 業主應當根據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交納物業服務費用。業主與物業使用人約定由物業使用人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從其約定,業主負連帶交納責任。

已竣工但尚未**或者尚未交給物業買受人的物業,物業服務費用由建設單位交納。

第六十七條 違反物業服務合同約定,業主逾期不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業主委員會應當督促其限期交納;逾期仍不交納的,物業服務企業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2樓:濟南律師郜勇

擅自停水停電是違法的,可以要求物業停止侵害,賠償損失。你說的那些理由可以作為減少物業費的抗辯,但不交是不行的。起訴金額沒下限,物業費按實踐判例都是要交,最多減少一部分,如果物業沒履行好合同的話

3樓:蜂巢物業網

金額沒有下限,但是法院會根據情況看是否受理。北京地區是全國最不好打物業官司的地區。

4樓:匿名使用者

1、金額沒有下限,但是法院會根據情況看是否受理。

2、物業無權(即使供水供電單位也無權)擅自對業主停水停電。

3、物業不作為需要你舉證,如果你的舉證得到法院認可,可以減免管理費中相關的費用,但不是全部。

一般的經濟糾紛案件的立案標準是多少

5樓:律師左紅敏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二)有明確的被告;(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經濟糾紛有兩類,即經濟合同糾紛和經濟侵權糾紛。合同糾紛當事人一般協商調解,申請仲裁,也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而侵權的經濟糾紛,雖然也可以協商申請仲裁,調解等,但是也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針對案件情節帶有犯罪嫌疑的,公安機關可以立案。

在司法實踐中,經濟糾紛案件都是屬於民事糾紛案件,只有少數會涉及到刑事案件,只有當糾紛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構成詐騙等涉及財產利益時,糾紛當事人的行為觸犯刑事性法律規定的,公民報警後,公安機關才會對其進行立案偵查。

6樓:華律網

生活中發生債務往來是常有的事情,債務糾紛也是一類常見的經濟糾紛,如果不能協商解決就只能通過起訴解決了,那麼經濟糾紛案件立案標準是什麼?一般而言,經濟糾紛只要符合以下條件就可以立案,與標的多少,沒有關係,以下是相關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二)有明確的被告;(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7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一般來說,財產糾紛案件的數額(法律上稱為訴訟標的額)在50元以上就可以起訴,這並不是說50元以下就不能起訴,你1元甚至1毛錢都可以起訴,法律並沒有禁止,只要你願意,都可以起訴,之所以說要50元以上,主要是根據《訴訟費繳納辦法》規定,1萬元(包括1萬)以下需繳納訴訟費50元,從支出與收益上來看,超過50元以上再起訴,更合算一點。當然很多為了爭一口氣或追求公平正義的「一元訴訟」甚至「幾毛訴訟」,法院都應該受理的

物業管理公司和業主發生矛盾所要涉及的法律問題有哪些? 20

8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公司和業主之間的關係屬於委託管理關係,實際是全體業主委託物業公司代為管理小區的治安、衛生、設施等。

雙方的權利和義務關係主要依據簽訂的《物業管理合同》,並***有專門的《物業管理條例》對此關係進行調整,各地區也會相應的配套條例。

物業公司和業主的主要的矛盾,我覺得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雙方的違約行為:物業公司未履行物業管理的職責,或不能達到合同約定的標準;

業主無正當理由未繳納物業管理費;違反業主公約、小區管理規定等制度等,物業公司有權制止;

2、物業公司的侵權行為:包括物業公司非法干涉業主使用房屋的行為等;

3、業主的違法行為:比如業主違章搭建等,物業有權制止,並舉報;

主要就是上面的行為啦,物業公司作為受託管理機構,其職責就是依據物業管理合同對小區進行管理,包括安保、保潔、裝置維修、維護、維持小區秩序、執行小區管理規定等,其權利也是物業管理合同和管理規定賦予的。

呃,ganjuedeyan的問題太寬泛了,讓我回答的都有點心虛了……

我遇到的基本就這些了,我決的,物業公司和業主產生矛盾,那麼就把合同、法律法規、小區規章制度擺出來,一條條對應,就差不多知道咋回事了。

9樓:

《物業管理條例》.《物權法》都是經常能用到的業主與物業發生糾紛的法律法規。另外,還要看所發生糾紛的性質等等。

10樓:北人律師事務所

應該主要有以下幾種:

1、物業合同糾紛,比如物業費,物業服務內容、質量等。

2、供水供暖等。

3、物業公司的選任。

4、停車管理。

5、公共部位收益,如廣告租金等。

大面上就是這些吧。

11樓:《武漢律師網

二、物業管理糾紛的型別

1.按不同的法律關係性質差異來劃分,可以將其分為三類:①民事糾紛,如服務合同糾紛(違約糾紛)、侵權糾紛等;②經濟糾紛,如物業管理企業與特定業主及業主委員會之間發生的經營管理許可權糾紛;③刑事糾紛。民事、經濟糾紛如果不能得到及時的解決或不能得到公正、公平、合理的解決,就很容易升.級,使當事人矛盾衝突尖銳化,最後演變成刑事糾紛。

2.按照糾紛的具體形式劃分,可以把物業管理糾紛劃分為管理權糾紛、合同糾紛、物業管理具體服務糾紛,以及物業管理收費糾紛等幾類。

欠物業費被起訴會有什麼後果嚴重

12樓:華律網

現實生活中,業主拒繳物業費的理由很多,比如車輛被盜被劃、物業服務質量差等等,但只要物業公司履行了相應的合同義務,業主以此為由拒繳物業費是缺乏合理依據的。一般情況下,即使是物業本身沒有服務好,但基於業主手上並無實質證據,法律也會傾向於物業一方。至於物業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建議你用相機、手機等取證,以備不時之需。

按照約定交納物業管理費是業主應承擔的一項基本的合同義務,沒有足夠的抗辯理由而不交物業費是一種違約行為。但出現以下幾種情況,業主可拒交物業費:1、物業公司提供的服務質量達不到合同約定的標準;2、物業公司擅自擴大收費範圍、提高收費標準、重複收費的;3、物業公司不經業主許可自行增加的收費專案。

如果物業公司提供的服務達不到合同約定的標準,說明服務質量不到位。出現服務質量與收費**不符的問題,顯然,在這個時候物業公司是違約的,業主可以通過業主委員會直接與物業公司交涉,甚至可以根據合同的約定改聘其他物業公司來管理小區。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零八條【拒絕履行】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13樓:忻燁華

不僅需要交納違約金,而且還可能被納入「老賴」黑名單。

根據我國物業管理條例規定,物業服務收費應當遵循合理、公開以及費用與服務水平相適應的原則,區別不同物業的性質和特點,由業主和物業服務企業按照*****主管部門會同***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制定的物業服務收費辦法,在物業服務合同中約定。

違反合同約定,業主逾期不交物業服務費用的,業主委員會應當督促其限期交納;逾期仍不交納的,物業服務企業可以向法院起訴。已竣工但尚未交付給業主的房屋物業服務費用,由建設單位交納。

由此可見,物業費是物業公司與業主協商確定的,並要寫進物業服務合同中,在物業公司正常提供服務的情況下,業主逾期不交物業費,則構成了違約。根據合同法規定,雙方當事人在簽訂合同時可以約定違約金。

因此,業主與物業公司簽訂了物業服務合同後,要積極履行交費義務,不能任性而為。需要提醒的是,無正當理由拖欠物業費的業主,不僅需要交納違約金,而且還可能被納入「老賴」黑名單。

14樓:80後的生活點滴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的規定,業主應當根據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交納物業服務費。若違反物業服務合同約定,無正當理由逾期不交納或拒絕交納物業服務費的,則業主委員會有權督促其限期交納;逾期仍不交納的,物業管理企業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物業服務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6條 進一步規定,經書面催交,業主無正當理由拒絕交納或者在催告的合理期限內 仍未交納物業費,物業服務企業請求業主支付物業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物業服 務企業已經按照合同約定以及相關規定提供服務,業主僅以未享受或者無需接受 相關物業服務為抗辯理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因此,業主無正當理由拒交物業 費的,將因此向物業管理企業承擔違約責任,並承擔敗訴所帶來的一切不利後果。

不交物業費或被列入黑名單,物業公司提供了相應標準的服務,而少數業主住戶卻長期拖欠物業費,也將建立黑名單制度。進入黑榜後,不誠信的業主各個方面都將受到制約,比如不能購買機票,乘高鐵不能坐特等艙一等艙,賓館酒店限制消費等等。

15樓:法律快車

因為不交物業費被物業起訴,業主可以在舉證期限屆滿前提出反訴。但是,業主要收集相關證據,如證明物業管理公司不履行《物業管理合同》中的約定的證據等。

申請反訴,首先是要書寫反訴狀,反訴狀需包含反訴人及被反訴人的資訊、反訴請求、事實與理由

16樓:半夏

也就是除了收取該交的物業費外,還要繳納按比例收取的滯納金吧。另外,如果你敗訴,起訴費用也是你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欠物業費被起訴成功後,就會被強制性繳納物業費,還要賠償一些損失。

18樓:雙魚座

欠物業費被起訴屬於民事經濟糾紛。

經濟訴訟是指人民法院在經濟糾紛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的參加下,審理和解決經濟糾紛案件的訴訟活動,以及由此而產生的訴訟法律關係的總和。

經濟訴訟的任務是保護當事人行使訴訟權利,保證人民法院查明事實,分清是非,正確適用法律,及時審理經濟糾紛案件,確認經濟權利義務關係,制裁經濟違法行為,保護當事人的合法經濟權益,維護社會秩序、經濟秩序,保障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順利進行。

拖欠物業費起訴有訴訟時效2年的說法,即拖欠超過兩年的部分。

業主未交物業費,物業公司能拒絕服務嗎

根據事件描述,若 被跳閘 對方不能提供證明是你方人為的,物業可以拒絕提供服務,不違法。即使走司法途徑,對方也無獲勝的機會。但是,業主自己找人來維修物業公司無權禁止其開箱,物業不開箱,業主可以把配電箱自行開啟,只要不破壞電錶的封條即可,若到這時,雙方的矛盾必然激化。現實中經常會出現這樣的反覆,對方定會...

業主與物業發生糾紛,打官司業主贏,物業擅自停電停水怎麼辦

物業管理公司無權擅自停水停電。水 電是小 區業主生活的必需品,即版使合同中權對強制斷水 斷電有約定,物業公司也不能以強制斷水 斷電作為手段,要求業主交納各類費用。如果業主欠交費用,物業公司應當與業主委員會協商解決,或起訴至人民法院要求欠費業主支付費用和違約金。業主與物業管理公司之間是基於物業管理的法...

業主對物業公司不滿意該怎麼處理

物業公司不好,業主就是不繳納物業費物業公司能怎麼樣 入住率和入住年限成維權一道坎 物權法 第八十一條指出,業主可以自行管理建築物及其附屬設施,也可以委託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他管理人管理。對建設單位聘請的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他管理人,業主有權依法更換。法律給予了業主們炒掉物業公司的權力,但要更換物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