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習慣成自然 的作文怎麼寫,一篇以 習慣成自然 的作文怎麼寫

2022-04-11 19:30:51 字數 1186 閱讀 9972

1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的一個暑假,我來到海邊度假。一個月的快樂時光,海風、沙灘、貝殼……每天都與它們度過。心情很快樂,但有些孤獨。

久而久之,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事:有一位老人,每天早上出海釣魚,手裡拿著魚竿,每天晚上空手而歸。這彷彿是個習慣,難道一天的辛苦會連一條魚也釣不到嗎?

這種奇怪的現象,不由引起了我的好奇。終於有一天,我早早來到海邊,等到了老人來時,我驚奇的問:「老人家,你為什麼每天空手而歸?

如果您明知釣不到魚還出海,豈不是浪費時間嗎?」老人一驚,可能是我的問題觸動了他吧,我想。然後,老人笑著說:

「小朋友,你有興趣與我一起出海一次嗎?」我點點頭,飛一般的登上了他的船。

乘著清晨涼爽的風,看著遠方朝陽的一點點露出海平面,心情十分高興。

伴著夏日的朝陽,我與老人選好一個位置,開始我們的釣魚。可能是老人的技術高的緣故,不出幾分鐘就有一條魚上鉤。啊!

好大的一條魚!只見老人輕輕地摘下魚鉤,餵了魚一點飼料,竟把魚放生了!我頓時明白了「空手而歸」的原因。

但是我不明白,老人為什麼這樣做?我剛要問時,老人做了一個安靜的手勢,我於是安靜的坐在一旁,靜靜地想著。

很快,一天就這樣過去了。當然都是那個習慣性的動作。我細心的算著老人所釣過的魚的數目,竟有七十多條!我們收好道具,準備回家了!

伴著傍晚悶熱的風,眺望遠方夕陽的一絲絲離開海平面,心情非常困惑。

看那晚霞,泛著紫色的紅,彷彿像我的心情一樣,有些憂鬱。終於回到了海邊,我迫不及待的問:「老爺爺,你為什麼……」,還未提出問題,老爺爺就滿臉笑容,「想了一天還不懂嗎?

」我搖搖頭。「你沒發現我釣魚的真正目的嗎?我享受的是釣魚的過程,而不是所釣的魚!

」說完,他拿著魚竿離開了。

當天夜裡,那句話一直在我兒邊迴響,整夜都無法入眠。

不久以後,我結束了我的暑假,直到現在。我忘不了老人的那個動作(輕輕地摘下魚鉤,餵了魚一點飼料。)以及那句話(我享受的是釣魚的過程,而不是所釣的魚)

我想,習慣做的那件事,我們一天中有太多太多,但是誰又會做一件事去享受其中的過程?我看大多都是享受它的結果吧!但是像漁人那樣只享受過程的,得到了真正的快樂!

身邊彷彿有一陣海風,老人又彷彿在我面前……因此我決定,我要作一個習慣於享受過程的人,真正享受快樂!不是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你自己擁有的一個習慣

然後分析你的生活

找出下意識的行為體現出習慣的地方

求以習慣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習慣為話題的作文

習慣 我們家的門鈴有很大時間都按不響了,因為沒有電池了。爸爸媽媽一天到晚忙著工作,我又忙著上學,一天難得有清閒的時候,就連星期六和星期天也不例外,所以,也就沒人顧及這事了。我和爸爸媽媽也都是用敲門或者自己拿鑰匙開門進屋。有一天,媽媽突然告訴我和爸爸家裡的門鈴可以按響了。鈴聲也挺好聽的,我們以後也不用...

以「童年」寫作文,以「童年」寫一篇作文

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童年,我也不會例外,童年裡發生的一件件趣事就像一串彩色珍珠鏈上的一顆顆珍珠,五光十色。就讓我把其中一顆拿出來與大家分享吧!那是發生在我 六 七歲時候的事,但至今我還記憶猶新。那年暑假,媽媽帶我回婆婆家,是在化州市一個小山坡上氣象局的大院,那兒有許多蜂窩,樹木上,屋簷下,隨處可...

作文珍藏 怎麼寫,以「珍藏」話題寫一篇作文

不知不覺,大如年的冬至邁著穩健的步伐,深情款款地向我們走來了。冬至,為二十四節氣之一。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中說 十一月十五日,終藏之氣,至此而極也。冬至這天,日子短暫,太陽匆匆出來,又匆匆離去,夜晚悠長。冬至是我國農曆中一個重要的節氣,也是中華民族的一個傳統節日。古人一直是把冬至當作另一個新年來過,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