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幹部培訓的目的,幹部培訓的意義

2021-09-02 20:05:32 字數 2521 閱讀 1996

1樓:祥源

舉辦村(社群)年輕幹部培訓班主要目的如下:

一是進一步提高村(社群)年輕幹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能力。

二是幫助村(社群)年輕幹部正確認識當前農村形勢。

三是幫助村(社群)年輕幹部明確新時期農村工作的新要求、新方法。

四是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構建和諧社會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證和智力支援。

2樓:令狐悌

蘭德培訓中心忠誠於使用者超前的需求,通過整合分佈各地的教學資源,為使用者提供一個滿意的服務方案。把幹部的學習訴求貫穿到從方案設計到方案執行的各個環節,通過標準的服務流程與節點控制,高品質的將培訓班的課堂教學與現場教學有效結合,降低幹部外出培訓的時間成本。結合不同培訓專案特點,設定系統教學評估標準,針對課程設計、師資選擇、教學方法等作為質量評估的主要內容,持續改進教學質量,致力於有效提升幹部素質。

3樓:三火

浙江大學城市在豐富的幹部培訓案例中發現,一個幹部要適應一個崗位的要求就必須對具有相應勝任崗位的能力。因此幹部對崗位的勝任力就成了幹部開展工作的最基本要求。那麼什麼是勝任力,提升幹部崗位勝任力的目的又是什麼呢?

浙江大學城市學院接下來帶大家一起**這個問題,瞭解幹部勝任力。

勝任力是領導者的整體素質的集中體現,是衡量領導者的領導水平、領導績效的主要指標。2023年美國心理學家戴維·麥克萊蘭首先提出了勝任力概念,他把勝任力稱作是把優秀者和一般者區分開的特性,包括知識、技能、社會角色、自我概念、人格特質和動機或需要。其中,知識和技能等表層特徵能夠通過訓練提升,而社會角色、自我概念、特質、動機等深層因素,對勝任態度行為具有潛移默化的重要影響,需要經常性的培養訓練。

因此幹部培訓不僅僅要提升技能,對勝任態度上也要進行價值觀的正確引導。

對領導幹部的教育培訓,主要目的並不只是在於學習多少知識技能,而重在對從政人格動機的塑造。忠誠、責任、擔當不是朝夕之間的事情,而是伴隨著領導幹部從政道路的全部過程。如何把這一過程聚焦在幹部培訓教育理念中,通過對領導幹部的從政動機、行為、觀念、態度等內在特徵進行引導教育,是創新培訓教育工作始終面臨的重要課題。

為此,從提升勝任力的角度出發,面對新時代新任務,創新干部培訓機制。創新的幹部培訓機制才能讓幹部在能勝任力上有切實可行的提升。

勝任力對於幹部在崗位工作的重要意義不言而喻。浙江大學城市學院認為幹部勝任力的提升是可以通過培訓實現的。這對幹部培訓這一領域浙江大學城市學院也之一直走在前列。

幹部培訓的意義 5

4樓:——情劫

學生幹部?

提高管理水平和學生工作經驗。更好地為了服務同學,做好連結老師和學生溝通的橋樑。

以此擴····

“培訓”的目的和意義是什麼?

5樓:e企學

二、培訓有利於企業獲得競爭優勢。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一方面,企業需要越來越多的複合型人才,為進軍更大市場打好人才基礎;另一方面,員工培訓可提高企業新產品研究開發能力,員工培訓就是要不斷培訓與開發高素質的人才,以獲得競爭優勢。尤其是人類社會步入以知識資源和資訊資源為重要依託的新時代,智力資本已成為獲取生產力、競爭力和經濟效益的關鍵因素。

企業的競爭不再只依靠自然資源、廉價勞動力、精良機器和雄厚財力,而主要依靠知識密集型的人力資本。培訓是創造智力資本的途徑。智力資本包括基本技能、高階技能以及自我激發的創造力。

因此,這要求建立一種新的適合未來發展與競爭的培訓觀念,提高企業員工的整體素質。

三、培訓有利於改善企業的工作質量。工作質量包括生產過程質量、產品質量與客戶服務質量等。毫無疑問,培訓使員工素質。

職業能力提高並增強,將直接提高和改善企業工作質量。培訓能改善員工的工作質量,降低成本;培訓可增加員工的安全操作知識;提高員工的勞動技能水平;增強員工的崗位意識,增加員工的責任感,規範生產安全規程;增強安全管理意識,提高管理水平。

四、培訓有利於構建高效的工作績效體系。在當今,科學技術的發展導致員工技能和角色不斷變化,企業需要對組織結構進行重新設計,比如建設團隊。今天的員工已不是簡單接受工作任務,提供輔助性工作,而是需要參與企業管理與服務的團隊活動。

在團隊工作系統中,員工扮演許多管理性質的角色。他們不僅具備運用新技術獲得提高客戶服務與產品質量的資訊、與其他員工共享資訊的能力;還具備人際交往技能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集體活動能力、溝通協調能力等。尤其是培訓員工學習使用資訊工具的能力,可使企業工作績效系統高雄啊運轉。

五、培訓可以滿足員工實現自我價值的需要,傳播企業價值觀、宗旨、精神等。在現代企業中,員工的工作目更重要的是為了“高階”需求——自我價值實現。培訓不斷教給員工新的知識與技能,使其具有接受挑戰性的工作與任務的能力,實現自我成長和自我價值,這不僅使員工在物質上得到滿足,而且使員工得到精神上的成就感。

通過培訓傳播企業精神、企業文化內容,提升核心競爭力,增凝聚力、員工歸屬感,使企業始終處於發展高速公路之上。

6樓:愛

培訓基本都為了獲得更多知識或是技能,讓自己可以多學習到一些東西,我覺得挺好的。

7樓:陳國龍v王俐又

當然是為了提升自己的實力啊,提升能力後,從而獲得對應能力的工資,實現財富自由,美好生活啊。

幹部培訓需要怎樣的工作導向

幹部培訓一定要有一個好的形象才可以,這是必須具備的條件。浙江大學城市學院幹部培訓基地深知領導幹部加強學習,根本目的是增強工作本領 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水平。幹部教育培訓就是要引導幹部在改造主觀世界的同時,運用所學理論和知識指導實踐 推動工作。要把解決問題作為幹部教育培訓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幫助幹部解決思...

誰能幫我總結團學幹部培訓班培訓心得

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爭做優秀學生幹部 學幹培訓班學習心得 11月16日至22日,我參加了我院學生幹部培訓。培訓班上,各位領導的報告聲情並茂,主題明確而又深刻,讓我受益匪淺。培訓班雖然只有短短的7天,卻讓我重新認識了學生幹部的崗位職責和學生幹部應具備的素質與能力。作為班長,我的主要職責是積極發揮組織領導...

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條例有什麼特點

一 幹部教育培訓是培養造就高 素質幹部隊伍的重要途徑 做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人。培養造就高素質幹部隊伍,直接關係黨的事業發展全域性。回顧總結我們黨加強高素質幹部隊伍建設的歷史經驗,基本途徑有兩條,一靠科學的幹部選拔任用工作,通過建立廣納群賢 人盡其才 公平公正 充滿活力的幹部選拔任用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