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幹部辛苦的成語

2022-04-18 03:02:20 字數 929 閱讀 6500

1樓:期待

鞠躬盡瘁 [ jū gōng jìn cuì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jū gōng jìn cuì ]

恭敬謹慎,勤勤懇懇,盡心竭力,奉獻一切。三國蜀諸葛亮《後出師表》:「鞠躬盡力,死而後已。」 盡瘁:竭盡勞苦。

出 處明·宋濂《先府君蓉峰處士阡表》:「祖妣夫人與顯考鞠躬盡瘁,誓勿蹶其門。」

2樓:hd凱

千辛萬苦

飢寒交迫

捉襟見肘

風餐露宿

艱苦卓絕

含辛茹苦

篳路藍縷

3樓:匿名使用者

鞠躬盡瘁 盡心盡力 嘔心瀝血

形容「一個為村民辦實事的村主任」的成語是什麼?

下列句子中加點成語運用正確的一項是( )(3分) a.為了全村人致富,村幹部整天 上躥下跳 ,忙

4樓:眾神曖昧

d試題分析:瞭解成語,不僅要知道其含義,還要了解其情感色彩。成語

,有一個使用物件的問題,一定要注意句子的前後聯絡及使用物件。a句中「上竄下跳」為貶義詞,b句中「蛛絲馬跡」形容細小的痕跡,c句中「一衣帶水」指關係很親近,故d對。

成語使用不恰當的一項是a.村幹部因地制宜.大力發展

5樓:民生為本

下列各句中加點的成語使用不恰當的一項是()a.村幹部因地制宜,大力發展生態農業,帶領村民走上致富道路。

b.斑羚們發現自己陷入進退維谷的絕境,頓時一片驚慌,胡亂竄跳。

c.李輝從小就有自命不凡的理想,這促使他不斷超越自我,取得了傲人的成績。

d.在「手機該不該進校園」的主題班會上,同學們眾說紛紜,莫衷一是。

答案:c

村幹部處理矛盾例項,村幹部處理村民矛盾糾紛不公正怎麼辦?

2009年11月1日,河南省沁陽市山王莊鎮萬南村的村民劉德英在自家院子裡被該村幹部 文化家的樹砸傷,住院7天。文化家的樹屬於早該伐掉的老宅基地的範圍內,他家蓋成新房都5 6年了,老房和樹木都紋絲沒動。按理說,蓋新房前應先拆除老房才行的,作為村幹部,就是一般村民也應該響應政策,無條件執行呀 可就是作為...

怎樣當好村幹部,如何當好一名村幹部

第一,要嚴格依法辦事,公道正派。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做事不能亂來,既要做好工作,又要保證自己不犯錯誤,不違紀,不違法。一是要依法決策。決定問題,要採取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涉及村民利益的事項,如 本村享受誤工補貼的人數及補貼標準 村集體經濟所得收益的使用 村辦學校 村建道路等村公益事業的經費籌集方案 ...

村幹部的停職有什麼法律規定嗎,村幹部有停職處分的條例嗎

截止2018年國家層面沒有出臺針對村幹部的停職相關法律規定,但有地方 有自行出臺針對村社幹部 停職教育 暫行辦法,具體可參照當地的規定來執行。例如 2018年黃巖區出臺 不稱職村社幹部 停職教育 暫行辦法 將黃巖區475個行政村 15個居 27個社群1000餘名幹部納為管理物件,對不稱職的村社幹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