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幹部可以參加非近親屬的婚宴嗎

2021-10-17 23:17:53 字數 5576 閱讀 7385

1樓:咩咩咩無名小豬

領導幹部辦理婚喪喜慶事宜應在親屬範圍內進行。除組織上派人蔘加必要的事宜外,不得親自或授意他人邀請本單位、曾經工作單位、下屬單位和管理服務物件單位的人員。領導幹部辦理婚喪喜慶事宜不得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不得要求任何單位及個人無償承辦有關事項或報銷有關費用;不得動用軍警及特種車輛;動用公車參與迎親、送葬車隊;不得接受自發參與的下屬人員及管理和服務物件的禮金和貴重物品等。

 婚事:黨員幹部只准操辦本人和子女婚事,可以私人名義並且僅限正式婚禮上一次性在20桌以內宴請被邀請者(含雙方親屬和客人),婚禮送、迎親車輛不準超過6臺。 領導幹部辦理婚禮,宴席累計不得超過20桌,婚慶車隊總數不得超過10輛。

辦理治喪事宜,送葬車隊數量同樣不能超過10臺。黨員幹部和國家公職人員確需參加婚喪事宜的,不提倡隨禮,確有禮尚往來的,隨禮金額(禮品摺合)不得超過200元。 黨員幹部操辦婚喪嫁娶以外的其他諸如升學、喬遷、祝壽、參軍、生兒育女等各類喜慶事宜,邀請物件僅限於其直系親屬。

條件 不準邀請其管理和服務的物件參加,不準邀請主管範圍內的下屬單位和個人參加,不準邀請外商和私營企業主參加,不準宴請其他與行政職權有關係的個人參加。 黨員幹部和國家公職人員辦理婚喪事宜,嚴禁使用公車;婚喪事宜使用私車或租用車輛總數均不得超過10臺。 大連市紀委黨風室相關負責人表示,《暫行辦法》中並未對宴席規模及車隊車輛總數進行明確規定限制。

喪事:黨員幹部操辦喪事時,不準利用職務之便動用**公物、組織操辦機構、設立賬桌賬簿收錢。

規定中告知領導幹部辦理婚喪喜慶等事宜,嚴禁邀請其管理和服務的物件、主管範圍內的下屬單位和個人、外商和私營企業主以及其他與行使職權有關係的單位及個人。黨員幹部和國家公職人員確需參加婚喪事宜的,不提倡隨禮,確有禮尚往來的,隨禮金額(禮品摺合)不得超過200元。

黨員幹部操辦婚喪嫁娶以外的其他諸如升學、喬遷、祝壽、參軍、生兒育女等各類喜慶事宜,邀請物件僅限於其直系親屬。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加的,但是如果是上下級關係不能送禮

3樓:顧士水

可以,但不能超過原則。

領導幹部能不能參加婚宴

4樓:富婆本婆

領導幹部能參加婚宴。操辦婚喪喜慶事宜應遵守以下規定:

1、嚴禁大操大辦,講排場、比闊氣,奢侈浪費;婚喪喜慶等事宜宴請人員嚴格控制在事前備案的範圍內,不準長時間、分批次、多地點或採取其他化整為零的方式變相大操大辦。

2、嚴禁藉機斂財,收受與行使職權有關的單位和個人(包括管理和服務物件、下屬單位和個人等)的禮金、禮品及有價**;嚴禁以任何形式邀請監督、管理、服務物件,有業務關係的上下級單位工作人員和可能形成利益輸送關係的人員參加婚喪喜慶等事宜的宴請。

3、嚴禁使用**支付應由本人承擔的操辦費用或所付禮金。

4、嚴禁在操辦過程中使用公車等公物。

5、嚴禁在操辦婚喪喜慶等事宜過程中搞封建迷信活動、舉辦低俗擾民類演藝活動、搭彩門、燃放煙花。

6、嚴禁其他違反廉潔自律規定的行為。

7、操辦第三條規定的「慶生祝壽、生孩滿月、逝者週年、喬遷新居、晉升調動、升學留學、參軍就業、開業慶典等事宜」,不得宴請親屬(直系親屬、三代以內旁系親屬及近姻親)以外的人員。

8、黨和國家工作人員操辦婚喪喜慶事宜前應如實填寫《黨和國家工作人員操辦婚喪喜慶事宜報告表》(見附件),經單位黨委(黨組)主要負責人稽核後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向紀檢監察機關報告。喜慶事宜應在15日前報告;喪葬事宜可以先口頭報告,但應在事後15日內書面報告。

9、黨和國家工作人員操辦婚喪喜慶事宜不得影響正常工作秩序;在結婚事宜中,操辦人親戚以外的其他黨和國家工作人員不得擔任婚慶主婚、證婚、司儀等。

10、黨和國家工作人員違反第五條規定的,依照《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給予黨紀政紀處分。

11、黨和國家工作人員違反第六條、第七條規定,情節較輕的,給予責令作出檢查、誡勉談話、通報批評處理,情節較重的,依照有關規定給予黨紀政紀處分;同時違反第五條規定的,從重處理。

12、各級黨委(黨組)、紀委(紀檢組)應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加強對本級本部門黨員、幹部的教育、管理和監督。對不認真履行責任,導致違規操辦婚喪喜慶事宜問題突出,發生頂風違紀問題的,既追究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又嚴肅追究領導責任。

13、離退休的黨和國家工作人員、黨的各級機關和國家機關中的工勤人員,及農村(社群)黨組織和村民(居民)委員會成員參照本規定執行。

5樓:分享分享分享

參加婚宴的前提條件:

不能使用公車參加婚宴。

不能使用**。

不能借機送禮。

不能借機收禮。

6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是行賄就行,不過領導能不能舉辦婚宴,就不好說啦

黨員幹部婚禮宴請人數是否有明確規定

7樓:復讀的孩子

沒有嚴格要求,宴請的賓客人數是根據自己的親朋好友的人數來決定的。

但是黨和國家工作人員的宴請人數是有國家規定的。

《關於黨和國家工作人員操辦婚喪喜慶事宜的暫行規定》要求,黨和國家工作人員本人結婚、兒女結婚可酌情邀請至親好友參加慶賀,但不得邀請管理和服務物件參加,也不得以同一事由重複操辦。

婚禮宴請人數不得超過200人(20桌),婚嫁雙方共同操辦婚宴的,宴請人數不得超過300人(30桌)。黨和國家工作人員本人的父母、配偶去世,按相關規定從簡操辦喪事,不準藉機斂財。

擴充套件資料:

黨員幹部子女婚宴規定:

一、嚴禁領導幹部大操大辦子女婚宴,是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重點之一。

各級領導幹部要進一步提高對婚宴簡辦、移風易俗重要性的認識,增強自律意識,帶頭倡導文明、節儉新風尚,帶頭反對大擺宴席,樹立領導幹部良好形象。

二、參加婚宴的人員一般控制在親屬範圍內。

嚴禁邀請本人所在單位或下屬單位幹部職工以及與本人行使職權有關的單位、企業或個人。

三、嚴禁藉機斂財,不準接受與執行公務有關的單位或個人禮品、禮金。

四、不準使用公務車輛操辦子女婚宴。

五、認真執行領導幹部個人重大事項報告制度。

各部門、單位黨政正職領導幹部操辦子女婚宴的,應提前7日分別向市紀委和市委組織部報告。

報告需如實說明:

1、舉辦婚宴的時間、地點。

2、擬邀請參加婚宴的總人數。

3、擬邀請參加婚宴的親屬範圍內的鎮和部門(單位)黨政正職,並需註明為何種親屬關係。

各部門、單位黨政正職以外的領導班子成員操辦子女婚宴的,向本部門、單位黨組織報告備查,報告內容參照上述規定。

六、對在操辦子女婚宴中違反本通知規定的,依據有關規定給予黨紀政紀處分或組織處理。

8樓:昨夜星辰吉日

黨員幹部,在婚禮宴請方面,可以並且應該有明確規定,但是,在人數方面,不應該有嚴格規定。

試想,如果一個黨員幹部,他的親戚少,他所宴請的人應該也少;如果親戚多,他所宴請的人當然也多。

不能一概而論。

重要的是,要看他所宴請的人,和他以及家人是什麼關係——以此來斷定,是否有藉此機會,以權謀私。

這個觀點,出發點是好的,但是,應該合理對待,不能一棍子打死!

黨員幹部子女辦婚禮的規定

9樓:王樹王樹章

黨員幹部子女辦婚禮國家規定不能多於20桌。否則要受到黨紀,政紀的處分,我們一定要帶頭遵守此項規定。

10樓:冰雨夢悠悠

一、嚴禁領導幹部大操大辦子女婚宴,是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重點之一。各級領導幹部要進一步提高對婚宴簡辦、移風易俗重要性的認識,增強自律意識,帶頭倡導文明、節儉新風尚,帶頭反對大擺宴席,樹立領導幹部良好形象。

二、參加婚宴的人員一般控制在親屬範圍內。嚴禁邀請本人所在單位或下屬單位幹部職工以及與本人行使職權有關的單位、企業或個人。

三、嚴禁藉機斂財,不準接受與執行公務有關的單位或個人禮品、禮金。

四、不準使用公務車輛操辦子女婚宴。

五、認真執行領導幹部個人重大事項報告制度。各部門、單位黨政正職領導幹部操辦子女婚宴的,應提前7日分別向市紀委和市委組織部報告。報告需如實說明:

1.舉辦婚宴的時間、地點;

2.擬邀請參加婚宴的總人數;

3.擬邀請參加婚宴的親屬範圍內的鎮和部門(單位)黨政正職,並需註明為何種親屬關係。

各部門、單位黨政正職以外的領導班子成員操辦子女婚宴的,向本部門、單位黨組織報告備查,報告內容參照上述規定。

六、對在操辦子女婚宴中違反本通知規定的,依據有關規定給予黨紀政紀處分或組織處理。

11樓:

雖然國家規定幹部子女結婚酒席不能超過20桌,但這沒關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你可以在婚宴當天只設宴20桌,過後可以擺設報答宴,這樣就不違背規定了。 檢視原帖》

黨員領導幹部在操辦婚喪嫁娶等事宜中應遵守哪些紀律規定

12樓:樂觀羅江山

幹部要帶頭髮揚中華民族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倡行文明健康的禮尚文化,對婚喪嫁娶等事宜新事新辦、簡事簡辦,堅決與講排場、比闊氣、鋪張浪費等不良風氣作鬥爭,黨員幹部更要做好表率。

幹部原則上一律不得操辦除本人、父母(包含配偶父母)、子女以外的婚禮或葬禮(乃孜爾)。

婚禮提倡喜慶節儉,宴請人數累計不超過300人,車輛不超過8輛。葬禮(乃孜爾7天、40天、一週年)提倡文明簡樸,車輛從嚴控制。幹部操辦婚喪嫁娶事宜只宴請親屬,同事、同學及好友可到場幫忙,不隨禮。

幹部在新居落成、喬遷,子女滿月、百天、割禮、戴耳環、升學、參軍,老人過壽等喜慶事宜方面,只限在直系親屬範圍內宴請,不發請柬。

操辦婚喪嫁娶等事宜禁止動用公車,禁止收受任何單位的禮品、禮金(花圈、輓聯除外),禁止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管理或服務物件的禮品、禮金;禁止個人以單位名義參加宴請和送禮,嚴禁單位報銷或變相報銷個人禮品、禮金。

幹部在操辦婚喪嫁娶等事宜中,禁止搞有損社會公德的裝扮、打鬧、遊街等庸俗活動或封建迷信活動。

嚴禁宗教干涉干預婚禮、喪禮,幹部在操辦婚喪嫁娶事宜中,婚禮嚴禁念尼卡,葬禮嚴禁跨區域、請多名宗教人士唸經,黨員幹部更要帶頭抵制宗教干涉干預。

婚嫁事宜事前報告,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婚嫁事宜提前10天填寫婚嫁事宜報告單,向所在單位和紀檢機關書面報告(包括宴請時間、地點、人數、使用車輛等內容)。喪葬事宜事後報告,喪葬事宜發生後15天內,填寫喪葬事宜報告單(包括宴請時間、地點、人數、收取禮金、使用車輛等情況)。

報告申報管理許可權。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含非領導職務)向地區紀委黨風室申報;地直各單位科級以下(含科級)幹部向主管單位紀委(紀檢組)申報。縣(市)鄉科級領導幹部向縣(市)紀委黨風室申報;縣(市)科員及以下幹部向主管單位紀委(紀檢組)申報。

鄉(鎮、街道)、村(社群)幹部向鄉(鎮、街道)紀委申報;企事業單位幹部也要按幹部管理許可權,分別向主管部門紀檢監察機關申報。

拓展資料

《關於做好黨員幹部報告操辦婚喪喜慶事宜工作的通知》下發以來,按規定前來備案的首批人員之一。據悉,這份通知也是目前杭州範圍內首次出臺的、最為詳細的一份關於黨員幹部操辦婚喪喜慶事宜的規定。

婚喪嫁娶是人生大事,但有些操辦「過了頭」「走偏了」可能就犯錯了,到底這「紅線」在**,黨員幹部到底能不能辦、怎麼辦?日前,杭州市餘杭區紀委和餘杭區委組織部聯合下發了該通知,劃定這條「紅線」。

參考資料:《關於進一步規範幹部婚喪嫁娶等事宜的暫行規定》——阿勒泰黨建網

如何提高領導幹部能力與水平,領導幹部如何提高工作能力和素質

1 首先你要知道你自己的問題在 或者說你要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想提升什麼。比如 你發現自己目前的專業知識還不足於很好的應對工作,然後決定用下班後的時間閱讀與工作需要相關的書籍,或學習相應的技能。這就是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確定目標的過程,一旦有了目標,接下來就是為這個目標制定具體可行的落實計劃。目標和計劃...

領導幹部因私出國規定

一 規範因私出國 境 工作程式 處級領導幹部因旅遊 探親需持因私出國 境 護照和港澳通行證的,按以下程式辦理 一 個人提出請假申請 為保證工作的正常運轉,請假原則上安排在假期 填寫 廣東職業技術學院處級幹部因私出國 境 審批表 附件3 二 本單位 部門 領導簽署意見 蓋章後報學院黨委組織部稽核,然後...

黨員領導幹部在組織審查期間是否可以辭職

當然可以向組織上提出辭職。黨員領導幹部辭職,是自己的事,要自己做決定。但是,從組織上的角度,如果黨員領導幹部在任期間有違法違紀行為,並不會因為黨員領導幹部的辭職而不受到相關的黨紀國法追究。根據 2017關於黨政領導幹部辭職暫行規定及辭職報告 第三章自願辭職 第八條黨政領導幹部因個人或者其他原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