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北方人,到了南方特別怕這邊喪葬習俗。總要吹吹打打,請人來唱,來敲。所以我也換了房子,搬到新小區

2021-10-17 23:21:58 字數 2217 閱讀 6211

1樓:qaz幼兒園老大

一般碰到這種事要回避畢竟挺害怕的是不是最近身體不舒服所以做這樣的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內心過度恐懼引起的多慮,高度集中這樣的情緒導致夜裡會做相關的夢。你要嘗試開啟心中的結,不同的地方有著不同祭奠先人的形式,不管熱鬧也好,安靜也好,都是一種形式。我在外旅遊其實也比較忌諱遇見這樣的事,但內心存有敬畏之心,尊重他人便能少了很多困擾。

希望你早日走出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是夢境,實際上更多的是你心裡想法的一個對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就是這個意思。因為你對該類事件很敏感所以你的夢境裡面出現這些場景。

你因為巧合做了這些夢以後,其實你心裡一直記得這種事情有去想這件事情,所以就再次夢到。你不去想,不去在意的話說不定還沒有事情呢。

如果要用解夢的方法來解釋的話,都說現實與夢境是相反的,夢裡夢到這種壞的事情就意味著你生活中會使好的面。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寓意,就是北方人不習慣南方的這些習俗,讓你心煩而已。本人和你一樣也是北方人,經常遇到類似的事兒,你還能重新換新址,我就不行了,現在不也一樣適應了,沒事兒的,不要在意就行了,就如同電腦刪除清空就好,呵呵

5樓:手機使用者

有什麼可怕的,林正芙殭屍看過沒,還能比這恐怖

6樓:aini不懂你

不用太過於害怕,我是南方人,這些也只是個過程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枕頭下放本書吧,最好加一張鳳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有鬼啊怕什麼你不死嗎!都逃不出去這關

9樓:黑龍g一一一

只是心理作用別怕沒事

10樓:樹陽羽

這是對逝者的尊重,對傳統文化的認同,沒什麼好怕的,反而覺得能被重視反倒是件好事!

我是北方人,十週年上墳需要什麼 供品和講究

11樓:心靈的感悟

上墳擺放的貢品,饅頭是必須準備的,可以準備一些水果等。貢品應該尊重宗教、民族、地域習俗。

過了燒三週,對逝者的祭奠,就不需要進行週年祭奠了,按照平常的節日祭奠就可以了。例如,春節、元宵節(送燈籠)、清明、中元節(鬼節)。古代對逝者的祭奠也是如此。

古代對逝者的祭奠有許多規定,至今仍然在延續的是:戴孝期間不能穿紅色衣服,三年之內,過年不能貼紅對聯。其餘的規定都已經發生了變化:

例如,結婚,逝者過百天就可以結婚。戴孝,在下葬之後就可以把孝布取下。理髮、洗澡等,在燒七之後,就可以進行。

傳統習俗對逝者祭奠的核心是:通過耳目濡染無言之教,教育後代,建立「尊老、愛老、敬老」的良好社會風氣。只要我們能夠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就達到了傳統習俗的核心要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去世十週年,按照習俗 不是簡單的上墳,應該根據家裡情況比照三年出服的做法進行祭祀。給老人墳也要上貢品、燒紙、鳴炮, 只是比平常要多一些,親戚們能到的,要儘量到堂,做的熱熱鬧鬧,風風光光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北方人的習俗 給老去的人上墳要過了中午 陰人用陰時(13點) 十週年是一個大節 要比平時多擺些貢品

喪葬習俗有什麼?

14樓:a鈥唄鈥唋

喪葬習俗流有圓墳、燒

七、燒百天、燒週年、燒三週年。

1、圓墳

自古中國喪葬習俗有出殯日起三天原墳的習俗,即在墓地下葬的需到墓地,上樑、擺供品、上香、踩院子、燒紙等程式。(骨灰盒在殯儀館存放的,只擺供品、上香、燒紙)。

2、燒七

人死之日起,每七天燒一次紙,燒七次,過七殿,共七七,四十九天,此為燒七。今天的人們往往將做七改變為四次,即:一

七、三七、五

七、七七。

按喪事習俗,燒一

七、七七、以死者兒子為主,稱做:有頭,有尾;三

七、以死者兒媳為主;五

七、以死者女兒為主。(燒五盆紙花)。按喪事習俗,燒七(做七)。

3、燒百天、燒週年、燒三週年

死者亡故後100天,孝子要上墳燒化冥紙冥錢,或將死者亡靈請回家中祭奠。此亦為小祭,也稱「百日」。

週年分頭週年、二週年和三週年。頭週年、二週年皆為小祭,三週年最為隆重,一般都要過大事,搭設祭棚,請鼓樂手、陰陽班子打醮唸經、呈獻紙活、花圈等。

為什麼南方人來北方是做生意,而北方人去南方則是打工

隴統說 生意講究的是流通 那麼南北相對來說,北方確實比南方的地理條件和經濟優勢及資訊優勢要差很多 那麼,對南方來說,北方無疑是個強大的市場。所以南方人會選擇去北方市場開發做生意 而南方對北方人來說,這邊經濟體系各方面都比北方好,處處有商機,所以一般北方人會選擇到南方打天下,但也不能一概而論,打工也許...

我是北方人去南方帶什麼北方的特產呢

你們那裡現在有什麼特產就帶什麼特產啊!你可以把河南的小麥面帶去,也可以學一些文化,像豫劇了 海口沒什麼你就帶什麼 給北方人帶什麼南方特產好 板鴨。花生巴。臍橙。柚子。還有人說海鮮,江西的特產是海鮮?搞笑哦,帶點贛南臍橙吧 南方最有名的就是昌彪系列的南瓜幹,豆豉果,醬陳皮,茄子幹 腰果,荔枝,特產水果...

為什麼南方人都說普通話,北方人都說方言,特別是北京人都說北京話,奇怪嗎

普通話是以北方語系為基礎的,北方人說方言大家聽得懂,南方人不說普通話北方人聽不懂,不方便交流。嚴格說,所有的語言都是方言,普通話是使用者最多的方言。中國的普通話就是北方方言,或者說以北方方言為基礎。因為一是他們覺得講bai 方言du你也基本聽得懂,就zhi沒必要講普通話。二是 dao自己有地域優越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