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人去南方玩的話,有哪些標誌性的景點是一定需要去的

2021-09-16 21:08:29 字數 4122 閱讀 2585

1樓:每日知識補給站

在中國的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旅遊資源非常豐富。無論是世界著名的歷史遺蹟還是令人歎為觀止的自然風光,都值得人們欣賞。南部以南北為界,旅遊資源豐富,特別是江蘇,浙江,上海,四川,雲南,海南等5a個景區眾多。

桂林的山水是整個桂林地區景區的全過程,國家旅遊局直接將桂林的山水評為5a級景區,雖然桂林的山水絕對不是世界上最好的,但是桂林的風景以其美麗,寧靜和獨特而聞名。當您在桂林的景觀之間乘船時,您會感覺到您已經進入了地球上的仙境。

在遊覽張家界時,別忘了好好看看當地的自然風光,連卡梅倫的導演都征服了。麗江古城確實是“雅緻的”,充滿了文藝青年一直追求的“感情”。雖然麗江古城的商業氛圍已經變得非常強大,但它並沒有以任何方式影響整個古城的美。

2樓:那白給嘛

可以查一下南方的旅遊特色,然後可以去漢中游玩,挺好玩的。

3樓:pink妮妮妮

一定要去杭州的西湖,這是必去的景點,風景真的很美。

4樓:折玄清

可以在美團以及各大旅遊平臺搜尋熱門的旅遊景點。

5樓:換個角度

用攜程,途牛等旅遊軟體,很多景點都值得去。

6樓:小軒在不在吖

可以檢視途牛、攜程等一些旅遊軟體,都是很不錯的。

7樓:消失丶長門

出門旅行可以檢視當地的旅遊資訊,做好旅遊攻略。

8樓:honey楠我

如果比較喜歡美食的話,就建議去成都和重慶吧。

9樓:談笑說歷史

可以在網上做下詳細的調查,從而計劃好該去**。

10樓:

祖國的大好河山,都想去看看,其中最值得去的就是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說的太對了,你看桂林美不勝收,水清澈見底,梯田特別霧天如仙境,你不想去看看嗎?

北方人如果去南方生活的話,有哪些必備生活用品推薦?

11樓:絲幽娛樂

傘是肯定需要的,南方有的地區會有梅雨季節的,經常下雨,夏天的時候紫外線也很強,所以買個晴雨兩用的雨傘最是經濟實惠了;還有防晒霜,短袖,水杯等等,說起來真的很多,而且現在買東西都很方面,你到了當地根據需要去買就行了。

12樓:木子花華

南方夏季的時候蚊蟲多,一定要備驅蟲的藥水;還有夏天非常的晒,出門一定要抹防晒霜,最好撐傘出門

13樓:傻哥娛樂

南方氣候比較潮溼,小到除溼盒,大到除溼機是必須要準備的,其次必須擁有花露水,南方一年有半年多是夏天,蚊子多的一比,能從3月咬到你12月。

14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比北方潮溼,可以備一個除溼器。雨傘和雨靴必備,南方雨季是雨量較多。其他的正常的換洗衣物、鞋類就行了。

15樓:行走之約

梅雨季節多準備好幾對襪子和幾件內衣,不然你就只能穿著溼溼的內衣和襪子外出了。

16樓:

雨傘和雨靴,真的用處很大,有時候能連續下大半個月的雨。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土生土長的北方人,建議可以帶點在家常吃的特產。

因為有可能在南方買不到。

至於用的東西的話,可以直接來南方再買。

18樓:旺旺小小書

北方乾冷,南方溼熱,去南方的話防晒霜,褲衩背心空調,習慣都跟著改變。

我是北方人,想知道去南方要帶些什麼必備的東西

19樓:希悅浦恬靜

南方氣候

溫暖溼潤,所以你不必帶很多過冬衣服.然後南方夏天十分炎熱經常高溫,要做好防暑準備.........其實最重要的是你要

帶上足夠的人民幣.

北方人去南方生活會有哪些不適應的地方?

20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中國地域非常廣闊,歷史上通常是以秦嶺和長江為分界線,將中國地域劃分為北方和南方,相應的也就出現了北方人和南方人之分。可不要小看這秦嶺和長江這一分界線,它可以算做南、北方氣候的分水嶺,也伴生著南方與北方飲食習慣、生話習俗、文化風格、人文氛圍以至於性格特點的截然不同。

在經濟社會發展水平較低的過去,人員的遷徙、流動比較少,南、北方人員很少跨區域生活居住。改革開放以後,經濟發展非常活躍,生產要素大範圍交流互動,人員遷徙非常便捷,尤其是近些年南方的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比北方要形勢喜人,造成了大量的“孔雀東南飛”的現象。

作為久居北方的人,咋一到南方去學習、工作和生活,不論是短期的學習,還是長期的工作或定居生活,都會有多方面的不適應,需要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並努力的去適應。北方人對南方生活的不適應也是因人而異的,不能一概而論,大致有以下幾個方面:

(1)首先就是氣候方面,北方的四季更加分明一些,北方尤其是東北地區冬天寒冷,冬季漫長,天寒地凍,但是房間裡都有取暖設施,呆在房間裡非常舒適。可是南方的冬天既潮溼又陰冷,房間裡沒有暖氣,呆在房間裡寒冷刺骨。夏季裡北方普遍比南方要涼快,南方潮溼悶熱天氣要比北方時間長。

再有北方普遍要乾燥一些,南方比較溼潤,雨水要多一些。這些是需要北方人初到南方首先要適應的。

(2)其次就是飲食方面,北方人的主食以麵食為主,東北人雖然也是以大米為主,但是東北的大米非常好吃,南方是以大米為主且南方的大米遠不如東北大米好吃。東南地區的萊偏甜,西南和兩湖地區的菜很辣,廣式萊更是令北方人不好接受,北方人的胃和口味能否適應南方的風味也是決定了北方人能否紮根南方的重要因素。

(3)第三就是人文方面,通常情況下北方人性情比較粗獷,性格直率,比較粗線條,有的時候顯得急躁、冒進,尤其是在市場經濟的今天北方人辦事規則意識明顯欠缺。而南方人性情偏細膩,做事情不急不躁,而且心眼比較靈活,主意點子就是多。最關鍵的是南方的市場經濟發達,市場機制完善,辦事情講究規則意識,嚴守合同和承諾,這就需要北方人到南方工作和生活時一定要適應。

北方人到南方工作和生活中需要適應的還有多個方面,以個人之見僅舉幾例,不一定對,供參考。

21樓:kw微子

天氣,食物,環境等等,南方的天氣太過於潮溼,南方的冬天沒有暖氣,南方的食物太甜,因為南北方的地方差異還是蠻大的,不習慣也是正常的。

22樓:帶你玩轉投資理財

北方人去南方生活,我覺得會有挺大的不適應。畢竟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首先在吃方面,北方人就不適應南方人的以米飯為主,其次就是,北方人並沒有見過南方像拇指一般大的蟑螂,這個可能會被嚇到!

23樓:油麥菜扣肉

北方人去南方生活可能會有些吃的不太習慣,因為飲食有所差異;還有就是北方冬天有暖氣,所以去南方冬天就會覺得溼冷難過,而北方夏天沒有南方那麼熱;再就是可能語言溝通稍微有點障礙吧。

24樓:嬌嬌嬌

北方人去南方吃東西會不太一樣,因為北方人比較喜歡吃酸點的和鹹點的,但是南方人吃的比較清淡,南方人喜歡吃些甜點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氣候剛開始的時候肯定是適應不了的,其次是吃方面,北方人喜歡吃甜而南方人不喜歡吃甜;還有南方少數民族眾多,民族文化上的差異。

26樓:每天八卦一下

飲食不習慣,吃的方面具有很大差異,會吃不慣。天氣溫度不適應,南方太熱,大部分人受不了。語言不同,聽不懂那邊的口音。

27樓:

南方空氣溼度比較大,北方人去可能會感覺潮溼黏膩,每天都要洗澡緩解,而且南方的冬天寒冷沒有暖氣,北方人不能忍受溼冷的冬天。

28樓:可樂瓶蓋子哦

飲食方面不一樣,口味不同,比如北方人吃不了辣,天氣方面不一樣,夏天南方會熱,北方冬天會冷,主食不一樣

29樓:鎖玥

南方雨天比較多,空氣很潮溼,衣服晒不幹,出門要帶傘,以米飯為主食,太陽太晒,要經常塗防晒

30樓:2014你在嗎

環境,飲食,生活習慣,風俗,寒冷,潮溼,洗澡,小強,南方最讓人無法忍受的是什麼?

冷,溼,黴。

這對於南方人以及將要到去到南方的人來說,

都太不公平。

北方人與南方人的區別,南方人和北方人有什麼區別?怎樣區別?

中國有56個民族,存在著各式各樣的人,每一個地方的人都有每個地方的特色,下面給大家講一下北方人與南方人的區別,瞭解後你會更容易和其他地方的人相處,增強自己的交際能力。身高不同。北方人普遍偏高,男生女生都一樣,南方人相對矮小,與環境有關。語言不同。北方人說話接近普通話,發音還算標準,南方人講話口音很重...

我是北方人去南方帶什麼北方的特產呢

你們那裡現在有什麼特產就帶什麼特產啊!你可以把河南的小麥面帶去,也可以學一些文化,像豫劇了 海口沒什麼你就帶什麼 給北方人帶什麼南方特產好 板鴨。花生巴。臍橙。柚子。還有人說海鮮,江西的特產是海鮮?搞笑哦,帶點贛南臍橙吧 南方最有名的就是昌彪系列的南瓜幹,豆豉果,醬陳皮,茄子幹 腰果,荔枝,特產水果...

北方人與南方人之間都有哪些常見的誤解

首先在言語的表達方式上,南方人比較含蓄務實,懂得點到為止,而北方人直來直去容易傷害人,但是處朋友的話北方人也實在一點,南方的人女生地位要高一點,北方大男子主義重一點,吃的伙食也不一樣,也容易造成誤解,北方吃生的食物比較多,洗澡的地也不一樣,北方都是有公共浴池,南方獨立的浴池,還有就是家裡的衛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