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大量美元兌換人民幣觸犯什麼法律

2021-09-16 21:16:46 字數 1390 閱讀 7465

1樓:匿名使用者

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匯管理條例》

1、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匯管理條例第四十五條有規定:

私自買賣外匯、變相買賣外匯、倒買倒賣外匯或者非法介紹買賣外匯數額較大的,由外匯管理機關給予警告,沒收違法所得,處違法金額30%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處違法金額30%以上等值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大額外匯兌換人民幣有以兩種方式:

(2)轉到國內開通外匯功能的對公賬戶中,到外匯管理局開相關檔案增加結匯限額,以公司身份進行結匯(會涉及到進出口、稅相關的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美元兌換人民幣的禁令

(一)未按照規定進行國際收支統計申報的;

(二)未按照規定報送財務會計報告、統計報表等資料的;

(三)未按照規定提交有效單證或者提交的單證不真實的;

(四)違反外匯賬戶管理規定的;

(五)違反外匯登記管理規定的;

(六)拒絕、阻礙外匯管理機關依法進行監督檢查或者調查的。

2樓:如之人兮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匯管理條例第四十五條有規定,私下交易外幣屬於違法行為。大額外匯兌換人民幣有以兩種種方式:

2、轉到國內開通外匯功能的對公賬戶中,到外匯管理局開相關檔案增加結匯限額,以公司身份進行結匯(會涉及到進出口、稅相關的費用)

我國是外匯嚴格管制國家,除外貿、外資企業業務需要外,居民是不可以隨意向銀行用人民幣兌換其他外匯的。因留學、旅遊、探親等由出國,需外匯可以向銀行兌換,但是每人每年僅有5萬美元的最高上限。

居民因留學等大量用匯時,可以向當地外匯管理局申請。然後憑外管局的批文,到當地相關銀行用人民幣兌換外幣。

中國銀行是在所有銀行中兌換外幣最便捷,收取差價最低的銀行、也是兌換幣種最多的銀行。對於大額的兌換一般都需要提前預約。

因為兌換外幣需要帶身份證辦理,每個身份證最多辦理5萬美元,或者和5萬美元等值的其他外幣,如果兌換超過5萬美元,需要到銀行特別申請。也可以用家人的身份證再辦理5萬美元。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來講,外匯最高兌換每年為5萬美元;高於此限額要報上一層管理機構批准。如果不夠,一般採取的辦法是每年申請一次或用不同家庭成員身份證換匯,或著就是找上級銀行批准。

假如自己手中本來就有外匯(可自由兌換的貨幣,如美元、日元、馬克、港幣等)直接在銀行兌換其他國外幣即可。

我國規定,一般居民不可以攜帶多於2000美金現金出境。否則,出境時被查出將會引起很多麻煩。一般的做法是:

在人民銀行申請換匯時特別要求人民銀行開據攜匯出境證明書,註明攜帶外匯幣種、數量等等。有此證明書就可高枕無憂了。

3樓:長城國際匯兌

找長城國際匯兌,不限額度

4樓:外匯成

點我頭像 我可以幫到你

美元兌換人民幣按什麼價計算,人民幣對美元怎麼計算

為什麼6.8元的人民幣才能兌換1美元?這匯率究竟是怎麼算的?貨幣兌換 1美元 6.2087人民幣元 1人民幣元 0.1611美元 專業做全球支付 匯款 是按美元實時匯率兌換成rmb 不用提交資料 沒什麼額外費用 有不懂的問題可以問我 使用者名稱的數字是我微星 按照銀行 當天出的利率表 兌換!用人民幣...

20090919一美元兌換人民幣是多少

貨幣名稱來 現匯 價 現鈔自 價 賣出價 美元 681.4 675.94 684.14按照最新匯率,一美元現鈔 就是外幣現金 兌換人民幣6.7594元,一美元現匯 就是從國外匯入的美元 兌換人民幣6.814元.時間bai 2009.09.19 00 00 00 100美元兌換人民幣數 貨幣名稱 現匯...

人民幣升值,那一美元兌換人民幣是多了還是少了?那一塊錢的人民幣兌換美元是多了還是少了

人民幣升值,美元換人民幣少了,人民幣換美元多了 人命幣升值一般是相對於匯率來說的,也就是說1人命幣螚兌更多的美元了 還有的升值是相對於物價來說的,也就是人命幣的購買率上升了,就是說1元人命幣能買更多東西了。美元少了 人民幣多了 人民幣匯率增大,說明人民幣升值,那麼用一美元兌換人民幣是比先前換的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