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小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小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021-08-31 17:26:36 字數 5368 閱讀 4139

1樓:何

滄海一粟 九牛一毛 小巧玲瓏 小打小鬧 小肚雞腸 小本經營 小家碧玉 小試鋒芒 小小不言題大做 小心翼翼 大街小巷 短小精悍 謹小慎微 小巧玲瓏 羊腸小道 因小失大 小家碧玉 牛刀小試 大同小異 膽小如鼠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非同小可 雕蟲小技 大驚小怪 大材小用 小不忍則亂大謀 小鳥依人 不拘小節 兩小無猜 蠅頭小利 小人得志 小巫見大巫 跳樑小醜 大呼小叫 黃口小兒 大呼小喝 伏低做小 餓死事小,失節事大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大醇小疵 大題小作 **小廉 不無小補 大眼望小眼 麻雀雖小,肝膽俱全 積小成大 貪小失大 小廉曲謹 一家老小 小心謹慎 小時了了 慎小謹微 嬌小玲瓏 大吆小喝 大頭小尾 大題小做 打小算盤 不修小節 大計小用

伏低做小 區區小事 小本經營 么麼小醜 稗官**本小利微 不拘小節 不無小補 不修小節 長材小試秤砣雖小壓千斤 褚小杯大 褚小懷大 打小算盤 大材小用大醇小疵 **小廉 大呼小喝 大呼小叫 大計小用大街小巷 大驚小怪 大題小作 大題小做 大同小異大頭小尾 大眼望小眼 大吆小喝 膽大心小 膽小怕事膽小如豆 膽小如鼠 膽小如鼷 登山小魯 雕蟲小技雕蟲小技 雕蟲小巧 雕蟲小事 雕蟲小藝 短小精悍餓死事小,失節事大 非同小可 伏低做小 服低做小 顧小失大官卑職小 好行小惠 好行小慧 後生小子 黃口小兒火燭小心 積小成大 即小見大 家道小康 江海不逆小流見小暗大 嬌小玲瓏 謹小慎微 敬小慎微 窺牖小兒雷聲大,雨點小 力小任重 兩小無猜 量小力微 麻雀雖小,肝膽俱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男女老小 牛刀小試 囁嚅小兒 匹夫小諒旁門小道 七大八小 欺大壓小 妻兒老小 器小易盈求大同,存小異 區區小事 雀小髒全 若烹小鮮 少小無猜慎小謹微 慎小事微 市井小人 事無大小 貪小失大跳樑小醜 為小失大 無大無小 無名小輩 無名小卒先小人,後君子 小本經營 小不忍則亂大謀 小懲大誡 小醜跳樑小大由之 小道訊息 小德出入 小肚雞腸 小恩小惠小姑獨處 小國寡民 小戶人家 小己得失 小家碧玉小家子氣 小腳女人 小康之家 小廉** 小廉曲謹小鹿觸心頭 小鳥依人 小器易盈 小巧玲瓏 小屈大申小屈大伸 小人得志 小時了了 小試鋒芒 小手小腳 小懲大誡 孤掌難鳴、孤軍奮戰、滄海一粟、一盤散沙、人多勢眾、 弱不禁風這是極端弱小啦! 人微言輕 寡不敵眾. 滄海一粟無力迴天 孤木 一星半點,一席之地,一絲一毫,一絲寸縷,大海撈針.

小試鋒芒,馬前小卒,立足之地.星星之火,黃口小兒,雕蟲小技,短小精悍,膽小如鼠.彈丸之地.

不足掛齒 區區小事 小本經營 么麼小醜 稗官**

本小利微 不拘小節 不無小補 不修小節 長材小試秤砣雖小壓千斤 褚小杯大 褚小懷大 打小算盤

2樓:coco梅子

題大做 小心翼翼 大街小巷 短小精悍 謹小慎微 小巧玲瓏 羊腸小道 因小失大 小家碧玉 牛刀小試 大同小異 膽小如鼠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非同小可 雕蟲小技 大驚小怪 大材小用 小不忍則亂大謀 小鳥依人 不拘小節 兩小無猜 蠅頭小利 小人得志 小巫見大巫 跳樑小醜 大呼小叫 黃口小兒 大呼小喝 伏低做小 餓死事小,失節事大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大醇小疵 大題小作 **小廉 不無小補 大眼望小眼 麻雀雖小,肝膽俱全 積小成大 貪小失大 小廉曲謹 一家老小 小心謹慎 小時了了 慎小謹微 嬌小玲瓏 大吆小喝 大頭小尾 大題小做 打小算盤 不修小節 大計小用

伏低做小 區區小事 小本經營 么麼小醜 稗官**本小利微 不拘小節 不無小補 不修小節 長材小試秤砣雖小壓千斤 褚小杯大 褚小懷大 打小算盤 大材小用大醇小疵 **小廉 大呼小喝 大呼小叫 大計小用大街小巷 大驚小怪 大題小作 大題小做 大同小異大頭小尾 大眼望小眼 大吆小喝 膽大心小 膽小怕事膽小如豆 膽小如鼠 膽小如鼷 登山小魯 雕蟲小技雕蟲小技 雕蟲小巧 雕蟲小事 雕蟲小藝 短小精悍餓死事小,失節事大 非同小可 伏低做小 服低做小 顧小失大官卑職小 好行小惠 好行小慧 後生小子 黃口小兒火燭小心 積小成大 即小見大 家道小康 江海不逆小流見小暗大 嬌小玲瓏 謹小慎微 敬小慎微 窺牖小兒雷聲大,雨點小 力小任重 兩小無猜 量小力微 麻雀雖小,肝膽俱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男女老小 牛刀小試 囁嚅小兒 匹夫小諒旁門小道 七大八小 欺大壓小 妻兒老小 器小易盈求大同,存小異 區區小事 雀小髒全 若烹小鮮 少小無猜慎小謹微 慎小事微 市井小人 事無大小 貪小失大跳樑小醜 為小失大 無大無小 無名小輩 無名小卒先小人,後君子 小本經營 小不忍則亂大謀 小懲大誡 小醜跳樑小大由之 小道訊息 小德出入 小肚雞腸 小恩小惠小姑獨處 小國寡民 小戶人家 小己得失 小家碧玉小家子氣 小腳女人 小康之家 小廉** 小廉曲謹小鹿觸心頭 小鳥依人 小器易盈 小巧玲瓏 小屈大申小屈大伸 小人得志 小時了了 小試鋒芒 小手小腳 小懲大誡

3樓:

小巧玲瓏 小打小鬧 小肚雞腸 小本經營 小家碧玉 小試鋒芒 小小不言

4樓:幽谷百花

一星半點,一席之地,一絲一毫,一絲寸縷,大海撈針.小試鋒芒,馬前小卒,立足之地.星星之火,黃口小兒,雕蟲小技,短小精悍,膽小如鼠.彈丸之地.不足掛齒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區小事 小本經營 么麼小醜 稗官**

本小利微 不拘小節 不無小補 不修小節 長材小試

秤砣雖小壓千斤 褚小杯大 褚小懷大 打小算盤

形容聲音很小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6樓:曉風染殘月夜

竊竊私語、喃喃自語、低聲細語、低低切切、劍頭一吷

竊竊私語

【拼音】: qiè qiè sī yǔ

【解釋】: 背地裡小聲說話。

【出處】: 唐·韓愈《順宗實錄·永貞五年》:“雖叛兩使事,未嘗以簿書為意,日引其黨屏人切切細語,謀奪官者兵,以制四海之命。”

【舉例造句】: 又故意與行酒侍兒,竊竊私語,羋氏兩次問話,俱失應答。

喃喃自語

【拼音】: nán nán zì yǔ

【解釋】: 喃喃:連續不斷地小聲說話。小聲地自己跟自己說話。

【出處】:不詳。

【舉例造句】: 他一個人在那喃喃自語。

低聲細語

【拼音】: dī shēng xì yǔ

【解釋】: 形容小聲說話。

【出處】: 周而復《上海的早晨》第一部:“湯阿英在枕邊低聲細語說了最近的往來,時斷時續,還是有些羞答答的,怕難為情。”

【舉例造句】: 她們在低聲細語地議論最近的事。

低低切切

【拼音】: dī dī qiè qiè

【解釋】: 形容聲音低微細小。

【出處】: 清·林覺民《與妻書》:“吾與(汝)並肩攜手,低低切切,何事不語?何情不訴。”

【舉例造句】:琵琶聲起,先是低低切切,如同倩女幽咽,思婦夜啼,訴盡平生心酸處。

劍頭一吷

【拼音】: jiàn tóu yī xuè

【解釋】: 劍頭:指劍環頭小孔;吷:象聲詞,形容聲音微小。比喻言論無足輕重。

【出處】: 《莊子·則陽》:“夫吹筦也,猶有嗃也;吹劍首者,吷而已矣。堯舜,人之所譽也;道堯舜於戴晉人之前,譬猶一吷也。”

【舉例造句】: 榻上雙痕凜然在,劍頭一吷何須角。

7樓:匿名使用者

低聲細語,竊竊私語,鴉雀無聲,悄無聲息,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聲音很小的,四個詞語有哪些?有很多,比如說鴉雀無聲,悄無聲息燈等等,這些詞語四個字的詞語多的舉不勝數

9樓:本王

形容聲音很小的四字詞語有哪些?哼哼唧唧

10樓:新聞袋袋酷

不知道,只知道一個悄無聲息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真好。✨✨竊竊私語、喃喃自語、低聲細語、低低切切、劍頭一吷

12樓:匿名使用者

糟老頭子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好點的回**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兒也不

形容“弱小”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4樓:萌萌的小太陽

弱不禁風:ruò bù jīn fēng

【解釋】:形容人身體嬌弱,連風吹都經受不起。

勢單力薄:shì dān lì bó

【解釋】:指力量不足。

軟弱無力:ruǎn ruò wú lì

【解釋】:形容身體衰弱無氣力。

老弱病殘:lǎo ruò bìng cán【解釋】:是泛指弱勢群體。

積貧積弱: jī pín jī ruò

【解釋】:長期積累的貧困衰弱,形容極度的貧困和弱小。

知識延展:

縛雞之力:fù jī zhī lì

【解釋】: 捆雞的力量。比喻體弱無力。

【出處】: 元·《賺蒯通》第一折:“那韓信手無縛雞之力。”

【近義詞】: 綿力薄才、力不能支

【反義詞】: 拔鼎之力、拔山扛鼎、回天之力【舉例造句】: 平日只會讀書寫字,刺繡描花,手無縛雞之力。

形容小的四字詞語?

15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微不足道,雕蟲小技,九牛一毛,一點一滴,尺兵寸鐵,微乎其微,雞蟲得失,具體而微,蝨脛蟣肝,一針一線,尺寸之柄,嬌小玲瓏,渺不足道,微乎其微,涓埃之微、滄海一粟,眇乎小哉,太倉一粟,立錐之地,秋毫之末,細如絲髮,錐刀之末,……

詞語釋義示例:

微不足道 [wēi bù zú dào] 非常藐小,不值得一提。

尺兵寸鐵 [chǐ bīng cùn tiě] 比喻微小的武力。

蝨脛蟣肝 [shī jìng jǐ gān] 蝨子的小腿,蟣子的肝臟。比喻非常微小的東西。

尺寸之柄 [chǐ cùn zhī bǐng] 柄:權力。指尺寸長大小的權力。比喻微小的權力。

渺不足道 [miǎo bù zú dào] 非常微小,不值得一談。

涓埃之微 [juān āi zhī wēi] 涓埃:細小的流水和塵埃。比喻特別小或特別少,微乎其微。

眇乎小哉 [miǎo hū xiǎo zāi] 眇:微小;乎、哉:感嘆語氣詞。感嘆十分微小。

太倉一粟 [tài cāng yī sù] 比喻非常渺小(太倉:古代京城裡的大糧倉)。

錐刀之末 [zhuī dāo zhī mò] 末:梢,尖端。比喻微小的利益。也比喻極小的事情。

16樓:遇淑蘭谷環

這不是詞語對不起,這裡是成語:小巧玲瓏,嬌小玲瓏,微不足道,渺不足道,微乎其微,涓埃之微,滄海一粟,眇乎小哉,九牛一毛,太倉一粟,立錐之地,秋毫之末

17樓:美啦點

彈丸黑志

比喻極小。

一斑半點

比喻極小部分。

身無立錐

沒有寸土可以容身。比喻極小的地方。

彈丸黑子

比喻極小。亦作“彈丸黑志”。

涓滴不遺

涓:細流;滴:小水珠。一點一滴也不遺漏。比喻極小的或極少的東西也不遺漏。

立錐之地

插錐尖的一點地方。形容極小的一塊地方。也指極小的安身之處。

置錐之地

插錐尖的一點地方。形容極小的一塊地方。也指極小的安身之處。

形容神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神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形容 神 的四字詞語如下 1.神乎其技 sh n h q j 形容技藝或手法十分高明。2.神譁鬼叫 sh n hu gu ji o形容大喊大叫。3.神會心融 sh n hu x n r ng猶言融會貫通。4.神魂盪颺 sh n h n d ng y ng形容精神飄忽。5.神工意匠 sh n g ng...

形容綠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綠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慘綠少年 慘綠 淺綠,指服色。原指穿淺綠衣服的少年。後指講究裝飾的青年男子。橙黃橘綠 指秋季景物。燈紅酒綠 形容奢侈糜爛的生活。紛紅駭綠 紛 紛披 紅 指紅花 駭 散亂 綠 指綠葉。紛披散亂的紅花綠葉。形容花草樹木隨風擺動。粉白黛綠 泛指女子的妝飾。紅愁綠慘 比喻愁思滿懷,容易傷感。紅男綠女 指穿著...

形容泡沫的詞語有哪些,形容泡沫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形容 泡沫 的四字詞語有 撲朔迷離 虛無縹緲 過眼煙雲 冰清玉潔 眼花繚亂 成語 虛無縹緲 拼音 x w pi o mi o 解釋 虛無 空虛 縹緲 隱隱約約,若有若無的樣子。形容空虛渺茫。出處 唐 白居易 長恨歌 忽聞海上有仙山,山在虛無縹緲間。示例 這都是虛無縹緲的事,那裡有甚麼神仙鬼怪!我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