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珍珠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珍珠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021-03-04 06:20:59 字數 1582 閱讀 6365

1樓:heart東心雷

晶瑩透亮 潔白無瑕 五光十色 飽滿豐潤 色澤分明 光彩照人 璀璨奪目 珠圓潤滑 五彩繽紛

2樓:斜陽漫步

晶瑩剔透、五光十色、

形容害怕的四字詞語有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zt1f97

形容害怕的四字詞語膽顫心驚【解釋】顫:發抖。形容非常害怕。

【出處】元·施惠《幽閨記·士女隨遷》:「生長昇平,誰曾慣遭離亂,苦怎言。膽顫心驚,如何可免。

」惶惶不安【解釋】惶:恐懼。內心害怕,十分不安。

【出處】《漢書·王莽傳下》:「人民正營,無所措手足。」唐·顏師古注:

「正營,惶恐不安之意也。」誠惶誠恐【解釋】誠:實在,的確;惶:

害怕;恐:畏懼。非常小心謹慎以至達到害怕不安的程度。

【出處】漢·杜詩《乞退郡疏》:「奉職無效,久竊祿位,令功臣懷慍,誠惶誠恐。」大驚失色【解釋】形容十分慌張,臉被嚇的變了顏色。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忽見曹操帶劍入宮,面有怒色,帝大驚失色。膽戰心寒【解釋】戰:

發抖。形容害怕之極。【出處】《古今雜劇·楚昭王疏者下船》:

「怕的是城荒國破,常子是膽戰心寒。」膽戰心驚【解釋】戰:通「顫」,發抖。

形容十分害怕。【出處】元·無名氏《碧桃花》第三折:「不由我不心驚膽戰,索陪著笑臉兒褪後趨前。

」駭人聽聞【解釋】駭:震驚。使人聽了非常吃驚、害怕。

【出處】宋·孟元老《東京夢華錄·東角樓街巷》:「南通一巷,謂之界身,並是金銀帛交易之所,屋宇雄壯,門面廣闊,望之森然,每一交易,動即千萬,駭人聞見。」寒毛卓豎【解釋】汗毛都豎立起來。

形容非常恐怖,或心情特別緊張害怕。【出處】《敦煌變文集·降魔變文》:「見者寒毛卓豎,舍利佛獨自安

4樓:太缺心眼

膽小如鼠 [dǎn xiǎo rú shǔ]生詞本基本釋義

膽子小得象老鼠。形容非常膽小。

貶義出 處

《魏書·元天賜傳》:「衍責之曰:『言同百舌;膽若鼷鼠。』」

5樓:匿名使用者

signalcontainxvv逸大丈夫斯yn

形容珍珠的四字詞語。

6樓:汪阿榮

珠光寶氣 [zhū guāng bǎo qì]   珠、寶:指首飾;光、氣:形容閃耀著光彩。

珠圓玉潤 [zhū yuán yù rùn]   潤:細膩光滑。象珠子一樣圓,象玉石一樣光潤。

珠聯璧合 [zhū lián bì hé ]   璧:平圓形中間有孔的玉。珍珠聯串在一起,美玉結合在一塊。

圓潤光滑[yuán rùn guāng huá ]形容珍珠圓潤光滑。

熠熠生輝[ yì yì shēng huī ]形容光彩閃耀的樣子

7樓:長英秀揚珺

晶瑩透亮

潔白無瑕

五光十色

飽滿豐潤

色澤分明

光彩照人

璀璨奪目

珠圓潤滑

五彩繽紛

形容童年詞語有哪些形容童年的詞語有哪些?

悠閒自在,多姿多彩,豐富多彩。天真 無邪 純真 純粹 單純 一 天真 ti n zh n 解釋 心地單純,性情直率 沒有做作和虛偽。引證 瞿秋白 魯迅雜感選集 序言 現在看來,這種小市民的虛榮心,這種 剝削別人的自尊心 的態度,實在天真得可笑。二 無邪 w xi 解釋 沒有 的想法。引證 巴金 滅亡...

形容愛吃的詞語有哪些,形容貪吃的詞語有哪些?

望眼欲穿 食指大動 垂涎欲滴 膾炙人口 垂涎三尺。1 望眼欲穿 w ng y n y chu n 解釋 眼睛都要望穿了。形容盼望殷切。出處 唐 白居易 寄微之 詩 白頭吟處變,青眼望中穿。2 食指大動 sh zh d d ng 解釋 原指有美味可吃的預兆,後形容看到有好吃的東西而貪婪的樣子。出處 左...

形容照耀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1.光芒萬 bai丈 gu ng m ng w n zh ng 形容光輝燦du爛,照耀到遠方zhi。火紅的dao太陽光芒萬丈回,給人類帶來了光明答和溫暖。2.波光粼粼 b gu ng l n l n 形容波光明淨。波光 陽光或月光照在水波上反射過來的光。粼粼 形容水石明淨。月光灑進我們的帳篷,洱海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