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萬用表測三相的線序

2021-08-31 17:21:21 字數 556 閱讀 5104

1樓:焉非魚說

首先如果相間電壓是0,就代表著相同相序,如果把一路電源線頭與另一路電源三個頭測量結果是0,意思就是同一相序,以此類推。

三相交流電的用途很多,工業中大部分的交流用電裝置,例如電動機,都採用三相交流電,也就是經常提到的三相四線制。而在日常生活中,多使用單相電源,也稱為照明電。

當採用照明電供電時,使用三相電其中的一相對用電裝置供電,例如家用電器,而另外一根線是三相四線之中的第四根線,也就是其中的零線,該零線從三相電的中性點引出。

2樓:雨中漫步

將萬用表調到交流1000檔位(三相電兩火線間電勢在440伏左右不可用250檔位),直接用兩表筆分別接兩線測之即可。

具體方法:

用萬用表依次測量:a-b

a-cb-c

這樣三項電壓測量完畢,三項電壓的大小,三項是否平衡都可以看出。

注意:三項對零線電壓不可參考,因有時零線有電壓。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萬用表不能測出三相電的相序,若要測定三相電的相序必須用相序測定儀(也可自制)。

萬用表怎麼測漏電,怎樣用萬用表測漏電

回答如何用萬用表檢測電路的漏電 1 首先需要把家裡的電源關閉掉,如果有一些功率比較大的電器開著,也要把插座拔掉,這樣子不會影響到檢測的結果。2 調整萬用表的檔位,要調整到電阻檔,之後要把它調到正確的量程,一般要調整到200兆歐以上,先把萬用表的表筆放在電線上,另外一根表筆要接觸地面或者直接接觸到牆面...

如何用萬用表測CPU測試點,怎麼用萬用表測cpu的供電電壓

直流電壓檔,如果有範圍的話 12v即可,一般cpu很少超過這個電壓。不要用蜂鳴。蜂鳴一般是斷電時測量阻值使用 另一表筆接的位置要看你測試點的性質。cpu一般擁有兩種地,agnd和dgnd,前一種是模擬地,後一種是數字地,測試點如果是數字的 比如sci,spi介面 就接數字地,如果是模擬的 比如片內a...

怎樣用萬用表測線路漏電,怎樣用萬用表測線路漏電

1,你可以先用測電筆測出火線相線來,斷開總電源,然後將所有負載全切除拔下電閘來,用萬用表的r 1k檔,或者用r 10k檔,測量火線對地電阻順者線路測,必要時可以分段測,從線路中段或0.618處,直到找出接地點,一般先看 有破皮處或者接頭處,這些地方出問題多一些。2,也可將萬用表接頭插入測量交流電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