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v雙電源操作規範,10kv雙電源供電標準是什麼

2021-08-31 17:24:28 字數 1965 閱讀 9027

1樓:

倒閘操作規程

一、倒閘操作必須有操作票和工作票,才能進行倒閘操作。 二、嚴重威脅人身裝置和執行安全時,值班人員可以直接操作,不填

操作票但事後應補填操作票,必須做好記錄,並及時向部門領導報告。

三、倒閘操作前應核對現場裝置名稱編號和開關刀閘拉合位置,確認後,才能進行操作。

四、倒閘操作必須由當班人員兩人進行,一人監護,一人操作,非當班人員不得進行任何倒閘操作。

五、值班人員都有責任填寫操作票,監護人必須認真核對無誤後分別在票上簽字。

六、倒閘操作時,監護人逐項朗誦操作專案,操作人員核對裝置名稱號碼,重複一遍,監護人認為正確後可命令操作人進行操作,每次操作完畢後,兩人立即檢查操作後的狀態是否正常,確認良好,應進行一次全面檢查。

七、操作中發現疑問時,應立即停止操作並向值班排程和負責人報告弄清問題後進行下一步操作,不準擅自更改操作票。

八、倒閘操作規定:1

送電時先合刀閘,後合斷路器側,停電時,先

拉斷路器側後拉刀閘。2停電後,操作柄上掛“停止執行”等標誌牌。

九、雙迴路母聯供電的變電所,需要有

i段母聯帶i段ii段母聯供電

時,先合入母聯櫃,再停ii段進線電源,以免使用者受到影響。送電時,先送ii段進線電源,再斷母聯櫃。

十、操作完畢後,應對操作後的裝置,全面進行檢查,以確認操作完整無漏項,裝置正常執行,由負責人簽字。

2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根據我國有關設計規程,ⅰ、ⅱ類負荷應當採用雙電源供電。其中ⅰ負荷失去電源時可能造成裝置及人身事故,ⅱ負荷失去電源時,會造成裝置事故。

ⅰ類負荷的雙電源應當設定自動互投,一側電源消失即立即投入備用電源並跳開工作電源;

ⅱ類負荷的雙電源可以手動投入或遙控手動投入。

10kv雙電源供電標準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有關設bai計規程,ⅰ、du

ⅱ類負荷

zhi應當採用雙電源供電。其dao中ⅰ負荷回失去電源時可能造成裝置答及人身事故,ⅱ負荷失去電源時,會造成裝置事故。

ⅰ類負荷的雙電源應當設定自動互投,一側電源消失即立即投入備用電源並跳開工作電源;

ⅱ類負荷的雙電源可以手動投入或遙控手動投入。

4樓:萬斯尼巴

有兩種,一種是單純的雙電源,一條發生故障,切換到另一條;另一種是網路型(sportnet),同時從電網中接受兩電源。

5樓:幹榮兵

關於10kv雙電源是指從供電部門從二個不同高壓開閉站引來,或同一開閉站所提供二路電源為不同路由而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兩路市電,也可以是市電與柴發。由於其電壓高,所以產品務必可靠,採用機械互鎖為佳。目前主流品牌:安士締、sch、abb

10kv雙電源供電的變配電設計

7樓:匿名使用者

1、雙電源雙變壓器,低壓側母線有母聯開關,變壓器兩側有開關,可靠性高,投資大。

2、雙電源單變壓器,兩側單母線,兩路電源有開關。變壓器沒有備用。可靠性較低。

10kv雙電源供電為什麼只能按照百分之60的負載率? 有什麼規範? 5

8樓:

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jgj16-2008,這個你查一下有沒有最新版第4.3.2條配電變壓器的長期工作負載率不宜大於85%你這個小區設計是這樣考慮;4臺630並列執行,當停運一臺的時候總容量為630*3=1890kva

85%的負載率就是1606kva;正常執行條件下同時壞兩臺以上變壓器的可能性非常小,考慮小區的負荷性質以及電源側的供電可靠率,沒有必要把冗餘做的太高;雖然你電源側是雙迴路供電,但是有可能並不是從兩個變電所取電,即使從不同電源也是沒有什麼意義,當然如果有錢任性可以。

9樓:更新

變壓器是兩備兩用的嗎?

10kv的負荷有2萬kva需要35kv變10kv的變壓器要多大

選取25000kva就可以了。一般按負荷80 選取。變壓器一次則35kv 二次則10kv變壓器額定容量10000kva 高壓則額定電流 s 3xuxi 高壓側 i1 s 3xu 10000x1000 1.732x35x1000 165a 低壓側 i2 s 3xu 10000x1000 1.732x1...

如何調10kv變壓器的電壓

變壓器上面有分接頭的,也叫抽頭。利用開關與不同接頭連線,可改變原繞組的匝數,達到調節電壓的目的。以10kv變壓器為例,一次側上下可以調節500v,即 9500v 10000v 10500v。一般從雙繞組變壓器的高壓繞組和三繞組變壓器的高壓繞組及中壓繞組引出若干抽頭,稱它們為分接頭。用以切換分接頭的裝...

哪個瞭解10kv接地刀閘型號有哪些

隔離開關帶接地刀閘,分單極接地與雙極接地兩種 1.單極接地的隔離開關應該 是在這個隔離開關的一側裝有接地刀閘,一般用於斷路器的母線側的隔離開關,與之配套的接地刀閘安裝在該隔離開關的斷路器側。2.雙極接地的隔離開關應該是隔離開關的兩側都裝有接地刀閘,一般用於線路側的隔離開關,該隔離開關的斷路器側和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