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V單母線分段供電,兩邊的PT並列執行是什麼意思?謝謝郭

2021-08-29 09:11:01 字數 2317 閱讀 2545

1樓:

pt並列:強電專業,電力系統名詞。pt即電壓互感器,母線pt用於測量母線三相電壓,兩段母線,每段母線一臺pt,當i母pt預試時,需要退出執行,而此時i母的保護繼續執行(考慮到帶低壓閉鎖功能),保護失去電壓會發生誤動,此時需要用ii母pt維持兩段母線上的保護電壓,因此,需要 pt並列。

並列時先並一次,合母聯/分段開關,再將pt並列把手打在並列位置。需要將母聯/分段開關的兩側刀閘、開關接點串接到二次pt並列迴路中,確保只有在一次並列的情況下,二次才能並列。

pt工作原理與變壓器相同,基本結構wie鐵心和原、副繞組。特點是容量很小且比較恆定,正常執行時接近於空載狀態。電壓互感器本身的阻抗很小,一旦副邊發生短路,電流將急劇增長而燒燬線圈。

為此,電壓互感器的原邊接有熔斷器,副邊可靠接地,以免原、副邊絕緣損毀時,副邊出現對地高電位而造**身和裝置事故。

擴充套件資料

1、電壓互感器在投入執行前要按照規程規定的專案進行試驗檢查。例如,測極性、連線組別、搖絕緣、核相序等。

2、電壓互感器的接線應保證其正確性,一次繞組和被測電路並聯,二次繞組應和所接的測量儀表、繼電保護裝置或自動裝置的電壓線圈並聯,同時要注意極性的正確性。

3、接在電壓互感器二次側負荷的容量應合適,接在電壓互感器二次側的負荷不應超過其額定容量,否則,會使互感器的誤差增大,難以達到測量的正確性。

4、電壓互感器二次側不允許短路。由於電壓互感器內阻抗很小,若二次迴路短路時,會出現很大的電流,將損壞二次裝置甚至危及人身安全。電壓互感器可以在二次側裝設熔斷器以保護其自身不因二次側短路而損壞。

在可能的情況下,一次側也應裝設熔斷器以保護高壓電網不因互感器高壓繞組或引線故障危及一次系統的安全。

5、為了確保人在接觸測量儀表和繼電器時的安全,電壓互感器二次繞組必須有一點接地。因為接地後,當一次和二次繞組間的絕緣損壞時,可以防止儀表和繼電器出現高電壓危及人身安全。

6、電壓互感器副邊絕對不容許短路。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電氣一次並列(即母聯接通)電氣二次亦要求並列,這樣可以保證二次電壓的質量,同時還可以在退出一個pt檢修時而不影響另一段供電;同時,通過pt的並列來切換,是二次保護、測量、計量所用電壓為一次裝置所接母線的電壓的保證;

在具體操作上,要求並列時先並一次,合母聯/分段開關,再將pt並列把手打在並列位置。需要將母聯/分段開關的兩側刀閘、開關接點串接到二次 pt並列迴路中,確保只有在一次並列的情況下,二次才能並列。

電壓互感器的工作原理:在測量交變電流的大電壓時,為能夠安全測量在火線和地線之間並聯一個變壓器(接在變壓器的輸入端),這個變壓器的輸出端接入電壓表,由於輸入線圈的匝數大於輸出線圈的匝數,因此輸出電壓小於輸入電壓,電壓互感器就是降壓變壓器.當然也有用電容分壓的電壓互感器。

10kv單母線分段供電,兩邊的pt並列執行是什麼意思?謝謝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段pt有故障或檢修時,則將pt二次並列執行,從而不影響計量及保護.

4樓:我的萬平口

兩段母線,每段母線一臺pt,當ⅰ母pt預試時,需要退出執行,而此時ⅰ母的保護繼續執行,有些保護失去電壓會發生誤動,此時需要用ⅱ母pt維持兩段母線上的保護電壓,因此,需要 pt並列。並列時先並一次,合母聯/分段開關,再將pt並列把手打在並列位置。需要將母聯/分段開關的兩側刀閘、開關接點串接到二次 pt並列迴路中,確保只有在一次並列的情況下,二次才能並列。

35kv變電站單母線分段並列執行,i、ii段pt也是並列執行。原先pt是v-v接法,需要改造成y-y接

5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電壓切換就實現了

6樓:孤獨兔

讓i、ii段pt分列執行,一個時間段只取用其中一段tv的電壓。

單母線線分段執行,pt並列的前提是一次並列,如果一次只能分列執行,pt就只能切換嗎?

7樓:郭衛國

你說的和很對,單母線分段接線的變電站,pt並列的前提就是一次並列,先並一次,然後才能並二次;

如果一次永遠分列執行,母聯開關沒有合的時候,pt就沒有必要切換,二個pt都要執行,當一段停電時,該段的pt也就停運了;

如果一次能夠並列執行,也就是當母聯合上時,pt就要進行切換,否則將失去部分計量和保護;pt切換的前提就是先並pt一次,將二次並列,然後再拉開停運的pt。

8樓:清河舫

pt並列前提是一次並列,如果分列的話,就是在每一段上都有一個pt,否則的話就要停這段母線。

9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個沒什麼問題呀!

10kv雙電源操作規範,10kv雙電源供電標準是什麼

倒閘操作規程 一 倒閘操作必須有操作票和工作票,才能進行倒閘操作。二 嚴重威脅人身裝置和執行安全時,值班人員可以直接操作,不填 操作票但事後應補填操作票,必須做好記錄,並及時向部門領導報告。三 倒閘操作前應核對現場裝置名稱編號和開關刀閘拉合位置,確認後,才能進行操作。四 倒閘操作必須由當班人員兩人進...

220kV電氣主接線可以用單母線分段帶旁路嗎 有什麼好處

可以用單母線分段帶旁路 不過一般 不用,好處是操作簡單。節約開回支。缺點 單母線分段答帶旁路母線接線 由一組分段的主母線和一組旁路母線組成的電氣主接線。為了避免單母線分段接線中線路或主變壓器迴路的斷路器檢修時,引起線路或主變壓器迴路停電的缺點,設定了一組旁路母線。當線路或主變壓器迴路的斷路器檢修時,...

更換10KV單橫擔詳細步驟要領解說

10kv及以下配網更換電杆 橫擔 絕緣子標準化作業指導書 安裝工程預算定額裡面10kv單鐵橫擔和雙鐵橫擔怎麼區分 雙杆變檯安裝 急 比如轉角杆或者下火杆的就會有雙橫擔,如果是直角杆就會是單鐵橫擔,這是針對臨時變電線路,如果杆上油變的話不套想關定額,只計安裝主材價,橫擔無法承重,必須是槽鋼 你說的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