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一講「構建人類命運體這一倡議被多次寫入聯合國檔案這一事實說明了什麼

2021-08-29 09:07:49 字數 5265 閱讀 4293

1樓:澤皖翠茵

偉大的命題,無法實施,全世界思想,信仰,種族,觀念,統一不了,再有美國??霸權的詆譭,根本行不通,為了生存,能源,早早晚晚第三次世界大戰終究會爆發,可能是最近幾年,幾十年,或者幾百年以後,不好**!打完了就好了,一切重頭開始,重建世界,建設好了,在發動第四次世界大戰,合了分,分了合,周而復始,可惜我測估計看不到那一天了,真的還想再活一萬年!?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一提倡被多次寫入聯合國檔案這一事實說明了什麼?

2樓:欒田然

第72屆聯大負責裁軍和國際安全事務第一委員會(聯大一委)會議11月1日通過了「防止外空軍備競賽進一步切實措施」和「不首先在外空放置**」兩份安全決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再次載入這兩份聯合國決議,這也是這一理念首次納入聯合國安全決議。

聯合國和一些國家**表示,這體現了國際社會對中國理念的廣泛支援,也表明中國將為新時期的全球安全治理作出不懈努力的決心和信心。

中國出席聯大一委代表團團長、***軍控司司長王群表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閉幕後再次寫入聯合國決議,體現了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援。當前,全球安全治理正處於歷史轉折期,國際安全形勢複雜動盪,地緣政治博弈更趨激烈。中方將以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指引,與國際社會一道,推進全球安全治理,維護世界和平安全。

聯合國副祕書長、裁軍事務高階代表中滿泉說,中國近些年在裁軍、維和等方面的貢獻有目共睹,「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與聯合國的共同安全的和平理念高度契合,給充滿不確定的世界指明瞭方向,提供了中國方案,符合各國共同利益。

第72屆聯大一委主席、伊拉克常駐聯合國代表阿魯羅姆表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具有前瞻性,是破解全球安全治理困境的有效辦法,應該在多邊領域加以推廣。他說,中國在致力於自身發展的同時,還在為人類的安全和未來貢獻智慧和力量,他對此感到欽佩。

俄羅斯出席聯大一委代表團**團長、俄***軍控和防擴散局副局長伊爾馬科夫表示,俄中是全面戰略協作夥伴,在事關全球安全治理的重大問題上有許多共同立場,俄方支援並積極促成兩份外空決議中載入這一重要理念。

巴基斯坦常駐聯合國代表洛迪表示,在當前安全形勢下,國際社會面臨的核競爭、恐怖主義、網路犯罪等問題,都不是一個國家或一個國家集團能夠解決的,各國只有摒棄叢林法則與零和博弈,追求人類命運共同體,才能實現持久和平與普遍安全。相信巴基斯坦將成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直接受益者。

今年2月10日,聯合國社會發展委員會第55屆會議協商一致通過「非洲發展新夥伴關係的社會層面」決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首次被寫入聯合國決議。

3樓:愛思考的小王

■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2023年,全球難民人數達到2590萬,比2023年增加50萬。他們因為衝突、戰爭或**而被迫逃離自己的國家。

■由於某些西方大國奉行單邊和霸凌主義,全球安全和經濟風險加劇;全球地緣政治矛盾、地區區域性衝突頻發;恐怖主義襲擊層出不窮;氣候變化威脅愈加嚴峻……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一面是大發展、大融合,一面是大**、大赤字。這種矛盾令全世界意識到,全球治理亟需方案創新。

■站在歷史的十字路口,是開放還是封閉,是合作還是對抗,是共贏還是零和?

■世界好,中國才能好;中國好,世界才能更好。「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站在全人類整體利益的高度審視國與國關係,反映了人類社會共同價值追求,匯聚了世界各國人民對美好生活嚮往的最大公約數。

■正如第71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彼得·湯姆森所說,「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人類在這個星球上的唯一未來。年來,難民兒童的身影頻頻出現在各大國際新聞版面,引發廣泛震驚和反思。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2023年,全球難民人數達到2590萬,比2023年增加50萬。

他們因為衝突、戰爭或**而被迫逃離自己的國家。

戰亂衝突、貧窮落後是難民問題的主要根源。它所折射出的,是人類百年來和平發展的願望尚未實現。

由於某些西方大國奉行單邊和霸凌主義,全球安全和經濟風險加劇;全球地緣政治矛盾、地區區域性衝突頻發;恐怖主義襲擊層出不窮;氣候變化威脅愈加嚴峻……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一面是大發展、大融合,一面是大**、大赤字。這種矛盾令全世界意識到,全球治理亟需方案創新。

站在歷史的十字路口,是開放還是封閉,是合作還是對抗,是共贏還是零和?

4樓:pjp哈密瓜

2023年1月28日,在瑞士日內瓦萬國宮發表題為《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2023年1月18日,聯合國日內瓦總部萬國宮。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宇宙只有一個地球,人類共有一個家園。」

2023年2月10日,這一理念寫入聯合國社會發展委員會「非洲發展新夥伴關係的社會層面決議」;3月17日,寫入聯合國安理會關於阿富汗問題的第2344號決議;3月23日,寫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關於「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和「糧食權」兩個決議;11月2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又寫入聯大「防止外空軍備競賽進一步切實措施」和「不首先在外空放置**」兩份安全決議……

當今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以日內瓦萬國宮為座標原點,回望歷史、覽察當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在短短一年間多次寫入聯合國決議,既是對聯合國和平發展「初心」的迴歸,也是對世界人民追求和平發展願望的呼應。這是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國際地位實現歷史性提升、外交理念影響力得到歷史性增強的生動寫照。

一個世紀變局

亟待全球治理方案

近年來,難民兒童的身影頻頻出現在各大國際新聞版面,引發廣泛震驚和反思。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2023年,全球難民人數達到2590萬,比2023年增加50萬。他們因為衝突、戰爭或**而被迫逃離自己的國家。

戰亂衝突、貧窮落後是難民問題的主要根源。它所折射出的,是人類百年來和平發展的願望尚未實現。

由於某些西方大國奉行單邊和霸凌主義,全球安全和經濟風險加劇;全球地緣政治矛盾、地區區域性衝突頻發;恐怖主義襲擊層出不窮;氣候變化威脅愈加嚴峻……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一面是大發展、大融合,一面是大**、大赤字。這種矛盾令全世界意識到,全球治理亟需方案創新。

站在歷史的十字路口,是開放還是封閉,是合作還是對抗,是共贏還是零和?

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演講給出有力答案:「讓和平的薪火代代相傳,讓發展的動力源源不斷,讓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輝,是各國人民的期待,也是我們這一代政治家應有的擔當。中國方案是: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共贏共享。」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大國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管控矛盾分歧,努力構建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新型關係;恐怖主義、難民危機等問題都同地緣衝突密切相關,化解衝突是根本之策;引導經濟全球化健康發展,需要加強協調、完善治理,推動建設一個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經濟全球化;文明差異不應該成為世界衝突的根源,而應該成為人類文明進步的動力;我們應該遵循天人合

一、道法自然的理念,尋求永續發展之路。

從夥伴關係、安全格局、經濟發展,到文明交流、生態建設,人類社會發展貢獻了一個個中國方案。

短短一年間,「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載入聯合國多份不同層面決議。在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國際戰略研究所副所長蘇曉暉看來,這表示中國方案作為一把解決國際問題的「總鑰匙」受到認可。

「不是說解決難民問題就只能要求別國開啟國門,解決恐怖主義問題就要用長槍短炮。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命運,是由安全、發展、環保等不同方面交織在一起的。」蘇曉暉說,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為「中國藥方」的優越性在於它處理問題的「根本性」。

「它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而是綜合施策、標本兼治,不僅是解決問題的工具,更是契合人類歷史程序的指導性理念和方向。」

蘇曉暉告訴人民網記者,站在全人類整體利益的高度審視國與國關係,中國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具有世界情懷和全球視野。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王義桅向人民網記者指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超越了國家、宗教、文明差異,從人類的整體、長遠利益出發,尋找的是人類價值觀最大的公約數。它提出瞭解決當前世界難題的中國方案,展現了中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世界主要經濟體的應有擔當。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一倡議書的事實說明了什麼?

5樓:嗯嗯好的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努力提倡書的事實說明了,這個人類的建設和人類發展是離不開這個共同努力的這麼一個奮鬥的目標的。

6樓:醜一凡

說明了人類命運是一個共同體,我們一定要團結起來,共同努力才能夠改善。

7樓:在巴塞羅那寫遊記的迎客鬆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場支書說明人類是最重要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全世界都共同富裕,共同發達

8樓:蘇冉學姐

嗯,說明了這個世界所有的人類不是一個人的事情,是所有的人的事情

9樓:亞瑟無敵天下

那個構建人類命運的共同體,建議倡議書的話,事實說明了很大的故障

(1)中國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倡議贏得世界一片叫好聲說明了什麼?

10樓:情感分析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就是說因為在當下人類只有團結,才能夠更加穩定繁榮的發展。

11樓:心的距離

當今世界的主題是和平與發展,

世界人民都渴望和平。渴望發展。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中國要幫助其他人啊,其他國家的人能撈到好處,當然同意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倡議贏得世界一片叫好聲說明了什麼?

說明越來越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倡議,贏得了世界的一片叫好,這說明了中國的提議,非常的好呀

15樓:碩果

中國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倡議。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題材的勾結,讓呂明榮共同體的倡議贏得十幾一片酒後所明樓,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嗯,solomon想我的地方。

如何理解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思想的科學內涵?

17樓:帥氣的

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

(1) 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協商,建軍摒棄冷戰思維和強權政治,走對話而不對抗、結伴而不結盟的國與國交往新路;

(2) 安全上,要堅持以對話解決爭端、以協商化解分歧,統籌應對傳統和非傳統安全威脅,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

(3) 經濟上,要同舟共濟,促進**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

(4) 文化上,尊重世界文明多樣性,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閡、文明互鑑超越文明衝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優越;

(5) 生態上,要堅持環境友好,合作應對氣候變化,保護好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家園;

講一講有啥價效比高的相機,講一講有啥價效比高的相機推薦?

相機沒有價效比 玩的就是感覺 我的就是m3佳能 價效比高 wifi 觸控 翻轉屏 ncf一應俱全 手動很好用 就是比單反少個取景囂 不過 這個價 知足了 攝影人群裡浮誇風很重,所以二手次 器材價效比最高。祿萊35,最小的全畫幅相機,掃街利器。尼康d7200與富士xe3綜合素質無與倫比,只要你腦子裡有...

具體講一講壯語從句

狀語,就是說明謂語執行的方式,地點,時間等的副詞,或是相當於副詞的片語,或者是一個句子 定語,一定是修飾名詞,一般修飾賓語或者主語賓語,就是謂語動詞所承受的物件,和謂語一同說明主語,一般由名次或者相當於名詞性片語,或者動詞不定式 同位語,相當於一個名次,和所要說明的物件擁有平等的地位,就是起補充說明...

講一講你最拿手的笑話是啥,講一講你最拿手的一個笑話是啥?

我們內蒙喝酒有個規矩。我先介紹一下今天桌上的幾個朋友,然後咱們先喝一圈。喝完之後你能說出來他們的名字,就是你認我們這些朋友,我 們自己喝一杯。要是你說不出來名字,就是情誼還沒到,你自己喝一杯。準備好沒?先從你旁邊的噶拉倉巴拉丹扎木蘇日丹開始,再往下是烏勒吉德勒格列日圖愣。妻子 幫看看我有沒有斷掌。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