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機在低空跟高空開最大節流閥耗油量一樣嗎?注意是開最大節流閥

2021-08-29 09:00:24 字數 1562 閱讀 477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對了,發動機是可以根據所處飛行高度的不同,而自動調整供油量的。

這套調節裝置叫做燃油調節器,簡稱“燃調”。主要分為機械控制式和電子控制式,目前西方先進型號發動機主要採用全功能數位電子控制(full authority digital electronic control),簡稱fadec。

燃油調節的主要目的,就是通過感知飛機—發動機系統所處的工作高度、速度、溫度和飛行姿態等資料,為發動機提供最佳的燃油,使發動機始終保持在飛行員需要的最佳的工作狀態。

回頭說你提出的問題。

首先說同一型號的飛機,其在低空飛行時,由於空氣密度比高空大,所以要保持某一速度,其要克服的空氣阻力要明顯大於高空,發動機所需要的推力,也相應的比較大,所以燃調系統向發動機提供的燃油就比較多。而高空時,正好相反。

同時,也是因為空氣密度不同,進入發動機與燃料混合的空氣量也不同,所以燃調也要根據這些引數調整供油量,所以發動機的轉速也相應的會有差別。

再說不同機型,f/a-18和f-22兩個型號的飛機分屬中型和重型戰鬥機,f/a-18e/f所用f414-ge-400發動機的最大加力推力為9780dan,而f-22所用f119-pw-100的最大加力推力為15568dan,顯然兩者不在一個層次上,而且兩型飛機均為雙發,油耗上的差別進一步加大,所以油耗不同很正常。

模擬飛行x還是一款非常不錯的飛行模擬類遊戲,對於飛機的控制還是比較真實的。另外推薦給你《lock on》,其對飛行器控制和空氣動力學的設定可以與軍用飛行模擬器相媲美,就是機型老了點兒。

2樓:楓之悠然

飛機和汽車一樣 有經濟時速

突破音障的時候最費油 因為要開加力

也主要跟飛行高度有關 說白了就是阻力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耗油量不一樣的,低空耗油更多些。

原因也很簡單,耗油量與溫度有關

一般來說,環境溫度低的話耗油量少

4樓:獅城劍客

高空耗油少。高空空氣沒有低空阻力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果然高手如雲啊!哈哈 建議你去學學空氣動力學!

6樓:匿名使用者

低空情況下空氣密度大空氣阻力也大!

減壓閥跟節流閥最大的區別在什麼?

7樓:滿意請採納喲

減壓閥:通過調節減壓閥獲得所需差壓。

如氧氣鋼瓶的氧氣是高壓一般在60kg/cm2而實際應用都是低壓,那麼通過調節減壓閥獲得低壓。

節流閥:主要作用是調節流量。

如氣缸上安裝節流閥實現對氣缸速度的調節,氣缸調速多數是二頭都裝節流閥使氣缸的速度達到設計要求。

8樓:阿寶

功能: 前者調節壓力, 後者調節流量.

工作方式:

節流閥一般固定開度.

減壓閥根據壓力來調整開度, 開度在工作過程中一直是變化的.

開度大小:

同等管徑下, 減壓閥的開口比節流閥要小得多.

用法:一般減壓閥在前, 節流閥在後, 這樣就能給下游提供穩定的壓力和流量.

中國目前最厲害的戰鬥機是什麼,中國現在最厲害的戰鬥機是什麼 和美國的F22差距是多少 殲31到底怎麼樣

j11,就主戰部隊來說,北方多是j8系列,南方都是j11,j8的效能比不過j11,另外飛豹,j20等還沒有大規模裝備部隊,沒形成戰鬥力。蘇30mk2,裝備於海軍航空兵部隊。不過是進口的,國產都不能。目前中國公佈的戰鬥力最強的是艦載重型戰鬥機j15,但其陸上作戰效能不及j20,所以海上j15最強,陸上...

在新加坡看到許多戰鬥機在天上飛,這是怎麼回事?它們是要飛去哪

據美聯社報道,新加坡空軍的一架f 16c型戰鬥機最近在美國進行夜間訓練時,墜毀在亞利桑那州盧克空軍基地以南的山脈中。許多人納悶新加坡戰鬥機怎麼跑到了美國。其實,新加坡空軍相當一部分都是駐紮在海外。四大洲都有新加坡的戰機 新加坡是個港口國家,國土面積只有600多平方公里。在這個彈丸之地上共有5個空軍基...

為什麼戰鬥機回來後航道不一樣,在軍事種戰鬥機有沒有航線的

戰鬥機不是民航客機,不需要走固定航道飛行。部隊飛行bai 航道 稱之du為航線。出航航線zhi與返航航線肯定是不一樣。返航時,dao降落前要建立進專場航線,屬這在起飛前的任務下達中已經明確。因此,基本上也是固定的。一個機場的起降方向只有兩個 正好相差180度 起飛方向一旦確定,那麼降落航線也隨之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