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v高壓開櫃中儲能是什麼意思

2021-03-22 05:10:19 字數 2924 閱讀 8943

1樓:胖大熙

10kv高壓開櫃中儲能的意思是電壓等級為10kv的電壓開關櫃種儲存能量,其中對應的那個開關就是儲備能量的開關。

高壓開關櫃用於電力系統發電、輸電、配電、電能轉換和消耗中起通斷、控制或保護等作用。高壓開關櫃按作電壓等級在3.6kv~550kv的電器產品,高壓隔離開關與接地開關、高壓負荷開關、高壓自動重合與分段器,高壓操作機構、高壓防爆配電裝置和高壓開關櫃等幾大類。

開關櫃具有架空進出線、電纜進出線、母線聯絡等功能。主要適用於發電廠、變電站、石油化工、冶金軋鋼、輕工紡織、廠礦企業和住宅小區、高層建築等各種不同場所。開關櫃應滿足「交流金屬封閉開關裝置標準」的有關要求,由櫃體和斷路器二大部分組成,櫃體由殼體、電器元件(包括絕緣件)、各種機構、二次端子及連線等組成。

擴充套件資料:

選購高壓開關櫃的注意事項:

1.明確專案定位

高壓開關櫃是成套的組合產品,目前國內雖有數百家生產廠商,但其核心部件仍採用進口的產品為主,如果遇到技術問題,裝置維護和更換都比較麻煩,因此,在預算充裕的情況下,應儘量選擇知名的品牌,由於其備貨充足,遇到問題時的解決效率比較高。

2.檢驗資質

選購前要向生產廠家索取開關櫃出廠試驗大綱(或要求),一般正規生產廠家都會有的,應該搞清楚主要元器件是否按圖紙要求配置並選擇了指定品牌,如西門子、施奈德等。

3.櫃體材料

高壓開關櫃體積較大,因此,櫃體材料對**影響很大,一般情況下,部件支架等都採用進口敷鋁鋅板,而門板則採用300系列優質鋼板。

4.整組櫃排列

櫃體排列次序及操作面位置是製造廠考慮製作櫃內隔板、終端護板、母線分段支架等問題時正確施工依據,平面佈置圖要與現場進出線實際位置吻合,尤其是要正確表示出櫃體操作面方向,才能使高壓櫃到達現場後能順利進行安裝。

5.進出線方式

開關櫃上常規進出線基本有二種連線方式:進出線電纜電纜室連線和進出線由櫃頂穿牆套管引出,並與母線橋架相連母線橋架再經穿牆套管與架空線連線。使用者訂貨時提供了一次系統圖和標準方案,但進出線方式不可能完全表達十分清楚,使用者應該現場實際安裝要求技術協議中加以說明為妥,到現場安裝時發生困難。

6..斷路器開斷容量正確

選擇一次系統圖上,所選用斷路器,表明斷路器型號、額定工作電壓、額定工作電流外還必須選定斷路器開斷容量。有使用者圖紙,斷路器開斷容量不選定,使製造廠進行工程設計時帶來困難,開斷容量選擇要依據系統短路引數來選定,若製造廠不瞭解系統短路引數是很難作出正確選擇。

2樓:壞壞

如此簡單的一個問題

儲能:顧名思義就是儲備能量

那個開關就是儲備能量的開關

能量儲備來用在**?

用在真空開關合閘上。(真空開關合閘需要把那個彈簧拉長來儲能,這裡說的是彈簧儲能機構的斷路器)

儲能有兩種儲能  1、電機儲能 2、手動儲能那個黑色的旋轉開關就是,控制儲能電機開斷的開關,開關打到儲能處   就自動儲能

估計你問的就是自動儲能 ,下面給你兩個圖 就是自動儲能的

3樓:江漢老怪

簡單明瞭:就是用來開關動作的能量儲存。

高壓開關櫃的儲能開關是什麼意思

4樓:楊必宇

是為斷路器

儲備合閘能量的, 帶有自動重合閘的斷路器,儲能後, 在斷路因為短路事故分閘後,可以在0.3s後自動合閘。

儲能主要是指電能的儲存。儲能又是石油油藏中的一個名詞,代表儲層儲存油氣的能力。儲能本身不是新興的技術,但從產業角度來說卻是剛剛出現,正處在起步階段。

5樓:匿名使用者

儲能:顧名思義就是儲備能量,那個開關就是儲備能量的開關。

能量儲備來用在**?用在真空開關合閘上.(真空開關合閘需要把那個彈簧拉長來儲能,這裡說的是彈簧儲能機構的斷路器)。

儲能有兩種儲能 1、電機儲能 2、手動儲能。那個黑色的旋轉開關就是,控制儲能電機開斷的開關,開關打到儲能處就自動儲能。

6樓:藍天的

儲能的一般都是彈簧操作機構,儲能結束後有儲能完成指示,這是給開關斷開後第二次合閘提供合閘動力,使之合閘到位。

高壓開關櫃不能儲能是怎麼回事,電一送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斷路器吧 只有斷路器才有儲能這一項 不能儲能要檢查一下接地開關是否合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儲能 面板上的儲能開關開了沒有哦 要摸儲能電機燒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器出現嚴重問題 應該立馬停止工作 嚴格禁止送電!

立刻聯絡斷路器廠家 斷路器不能馬虎 儲能失效意味著開關功能失效更沒有安全跳閘措施 特別危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啥型號開關,vsi 嗎?請把型號,電一送上怎麼了,說清楚。.

高壓開關櫃上的儲能開關是做什麼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斷路器儲備合閘能量的,

帶有自動重合閘的斷路器,儲能後,

在斷路因為短路事故分閘後,可以在0.3s後自動合閘。

這是個高壓開關櫃的圖紙,誰能給我詳細講一下它的工作原理,比如儲能電機什麼時候儲能,按下哪些開關會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高壓開關櫃的圖紙,誰能給我詳細講一下它的工作原理**不太清楚,給你大概的講講。

1,儲能迴路未串入元件,斷路器合閘釋能後自動儲能;

2,合閘閉鎖未串入外部元件,但有斷路器底盤車位置訊號串入,只要斷路器在工作或實驗位置可以直接合閘;

3,合閘迴路只要b001兩個觸點同時閉合,可以合閘;

4,分閘迴路只要b002兩個觸點同時閉合,可以分閘;

5,應該是-pu吧?是一個電源模組,同-rl1配合使用,只有控制迴路有電時,手車閉鎖電磁鐵方能解除閉鎖,才可以移動手車。

10KV變電所,高壓測進線櫃和計量櫃,有什麼錯誤嗎?採用kyn28櫃子。圖中各互感器都應該是什麼作用

進線櫃裝有三項式電流互感器,作為變壓器 或進線 保護和測量用。計量櫃裝有兩相式電流互感器給兩元件電度表提供ia和ic電流,採用兩臺單相電壓互感器做v v接線 共兩組 可取得相間電壓uab ubc和uca供電度表計量用。10kv 中高壓進線櫃和計量櫃內的電壓互感器分別有什麼作用 進線櫃內的互感器一般是...

10kv雙電源操作規範,10kv雙電源供電標準是什麼

倒閘操作規程 一 倒閘操作必須有操作票和工作票,才能進行倒閘操作。二 嚴重威脅人身裝置和執行安全時,值班人員可以直接操作,不填 操作票但事後應補填操作票,必須做好記錄,並及時向部門領導報告。三 倒閘操作前應核對現場裝置名稱編號和開關刀閘拉合位置,確認後,才能進行操作。四 倒閘操作必須由當班人員兩人進...

10KV開關櫃電流互感器計量 測量 保護繞組排列的先後問題

一般是按照這 抄個順序進行排列bai的,因為作為保護用的duct,它的保護範圍就是該zhi裝置,所以應該選擇這臺dao裝置最靠近電流流入的地方的ct,避免出現保護死區 而測量回路的電流一般是用來控制和監測裝置執行狀況的,因此相比較而言還是比較重要的 最後才是計量用的ct,因為是用來計量該裝置的相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