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知道10KV及以上的配電系統可以並列執行,低壓配電0 4KV系統是否可以並列執行(兩臺

2021-05-04 02:22:19 字數 2284 閱讀 275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公司都是並列的,在兩個變壓器低壓側銅排上再加一個和兩側次總一樣的開關連起來就可以了

當然前提條件要滿足「dexinpure」的幾個條件不要長時間並列,主要是其中一臺變壓器檢修時使用還有下面負載加起來不能高於一臺變壓器的容量,要不你就過載了

2樓:

也可以的。只要變壓器的:

1、接線組相同

2、變壓比相同

3、阻抗百分相同

4、功率最好相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次側和二次側的額定電壓應分別相等(電壓比相等);

二、繞組接線組別(聯接組標號)相同;

三、阻抗電壓的百分數相等。

條件不滿足的後果:

一、電壓比不等的兩臺變壓器,二次側會產生環流,增加損耗,佔據容量。在任何一臺都不會過負荷的情況下,可以並聯執行。

二、如果兩臺接線組別不一致的變壓器並聯執行,二次迴路中將會出現相當大的電壓差。由於變壓器內阻很小,將會產生幾倍於額定電流的迴圈電流,使電源變壓器燒壞。

三、如果兩臺變壓器的阻抗電壓(短路電壓)百分數不等,則變壓器所帶負載不能按變壓器容量的比例分配。例如,若電壓百分數大的變壓器滿載,則電壓百分數小的變壓器將過載。只有當並聯執行的變壓器任何一臺都不會過負荷時,才可以並聯執行。

什麼是電力系統並列執行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系統並列執行通俗的說,就是把各個發電廠、變電所和使用者組合成為一個電力系統,使這個系統內所有發電機保持同樣的轉速「同步執行」,達到發電和用電的平衡。

5樓:都槐汗運盛

電力系統閉環執行就是在網路結構中形成「環狀」或稱「網眼」,具體可分為同一電壓等級形成的環網和經過變壓器並聯執行形成的「電磁環網」。形成一個環網的操作稱為「合環」,斷開一個環網的操作稱為「解環」。和閉環執行對應的稱為「開環執行」。

高壓側10kv低壓側0.4kv的兩臺變壓器(容量分別為1000kva,630kva)並聯執行,出線怎樣配置

6樓:滸大水

根據變壓器並聯執行的基本要求:變比一致,接線組別一致,相序一致。否則會引起短路故障。(阻抗最好相同)

你現在的變比就不一致,可以並聯執行嗎?電力公司能夠同意嗎?我看還是單獨執行,出線配置是根據用電點和用電量來分配的。還有供電距離。請告知,方可回答。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具體不好回答,又一直收到求助通知。

變壓器具備並聯執行條件就可以長時間並聯執行,出線配置是根據負荷決定的,與變壓器的關係不大。

如果是選擇變壓器的引出線,變壓器距離低壓配電房有70m的話建議把變壓器移到配電房附近,否則1400kw的負荷有近2400a電流,這個沒有合適的電纜可選,要用母線橋

8樓:

跟變比和接線組別關係不大,主要是保證低壓側電壓等級一樣,低壓側的相角一致(如果高壓側相角不同可通過選擇不同的變壓器的接線組別進行調整),1000kva低壓側電流約1443a,630kva低壓側電流約909a,低壓側開關分別選1600a和1250a的框架斷路器,如果電纜出線的話分別選擇5根3*185*1*90和3根3*185+1*90的銅芯電纜,70米不算遠,壓降沒有問題

不同容量的變壓器並列,短路電流怎麼計算呀?能不能並列執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並列執行的,你是想算短路電流還是知足衝擊電流呢?我這裡有兩種方法,希望能幫你6kv,9.2除電抗;10kv,5.

5除電抗; 35kv,1.6除電抗; 110kv,0.5除電抗。

0.4kv,150除電抗

例:已知一短路點前各元件電抗標麼值之和為 x*∑=2, 短路點電壓等級為6kv,

則短路點的短路電流 id=9.2/2=4.6ka。

短路電流單位:ka

短路衝擊電流的計算

1000kva及以下變壓器二次側短路時:衝擊電流有效值ic=id, 衝擊電流峰值ic=1.8id

1000kva以上變壓器二次側短路時:衝擊電流有效值ic=1.5id, 衝擊電流峰值ic=2.5id

例:已知短路點的短路電流 id=4.6ka,

則該點衝擊電流有效值ic=1.5id,=1.5*4.6=7.36ka,衝擊電流峰值ic=2.5id=2.5*406=11.5ka。

可見短路電流計算的關鍵是算出短路點前的總電抗.但一定要包括系統電抗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並列執行,斷路按斷路點的兩側容量和阻抗計算。

10kv的負荷有2萬kva需要35kv變10kv的變壓器要多大

選取25000kva就可以了。一般按負荷80 選取。變壓器一次則35kv 二次則10kv變壓器額定容量10000kva 高壓則額定電流 s 3xuxi 高壓側 i1 s 3xu 10000x1000 1.732x35x1000 165a 低壓側 i2 s 3xu 10000x1000 1.732x1...

如何調10kv變壓器的電壓

變壓器上面有分接頭的,也叫抽頭。利用開關與不同接頭連線,可改變原繞組的匝數,達到調節電壓的目的。以10kv變壓器為例,一次側上下可以調節500v,即 9500v 10000v 10500v。一般從雙繞組變壓器的高壓繞組和三繞組變壓器的高壓繞組及中壓繞組引出若干抽頭,稱它們為分接頭。用以切換分接頭的裝...

10千伏變壓器的輻射有多少距離,10kv變壓器電磁輻射能傳播多遠

50周交流電沒有電磁輻射,只有電磁干擾。只有高頻交流電才有電磁輻射,例如廣播電臺的發射臺。但50周交流電由電磁場干擾,按照環保要求,10kv距居住區的安全距離為2.5m,電力部門一般執行2.9m。變壓器的確有一定的電磁輻射。國家對變壓器的設定有嚴格的規定,一般變壓器較大的工頻電場強度集中在進出線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