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10kv變壓器的電壓

2021-06-16 16:32:50 字數 1407 閱讀 9321

1樓:鈺瀟

變壓器上面有分接頭的,也叫抽頭。利用開關與不同接頭連線,可改變原繞組的匝數,達到調節電壓的目的。

以10kv變壓器為例,一次側上下可以調節500v,即:9500v、10000v、10500v。

一般從雙繞組變壓器的高壓繞組和三繞組變壓器的高壓繞組及中壓繞組引出若干抽頭,稱它們為分接頭。用以切換分接頭的裝置叫分接開關。變壓器次級有中心抽頭,對中心抽頭來說兩端電壓絕對值相等,相位相反,任一瞬時均如此。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力系統中,為了使變壓器的輸出電壓控制在允許變化的範圍內,因此變壓器使用分接開關:根據輸入一次電壓的多少,對輸出二次電壓進行控制範圍內調節。變壓器的原邊繞組匝數要求在一定範圍內調節,因而原繞組一般備有抽頭,稱為分接頭。

利用開關與不同接頭連線,可改變原繞組的匝數,達到調節電壓的目的。 中小型電力變壓器一般使用的分接開關為無載調壓分接開關(即只有在停電狀態下進行操作)。 電力變壓器的額定電壓為:

高壓10kv,低壓0.4kv(400v) 當高壓電壓低於或高於10kv時(即高壓電壓數值在10kv±5%之間),為了確保低壓輸出為400v。可做以下操作:

變壓器分接開關在變壓器面板高低壓瓷瓶中間(分接開關一般在2檔位置上)。 1、當高壓電壓小於10kv時(即低壓電壓小於370v時)(u1≈9500v),可將分接開關調至3檔,確保低壓輸出為400v 2、當高壓電壓大於10kv時(即低壓電壓大於430v時)(u1≈10500v),可將分接開關調至1檔,確保低壓輸出為400v。 3、此操作必須確認高壓電壓數值大於或小於10kv,而且必須在停電狀態下(即高低壓完成斷開)進行,變壓器僅有我一個負載(即變壓器只為我一個使用者使用供電)。

注:由於高壓系統的資料測量為高壓系統二次迴路的間接測量。 變壓器的過壓值和欠壓值為:

10kv±10% 一次電壓u1大於11kv即過壓,(二次電壓:u2>440v) 一次電壓u1小於9kv即欠壓,(二次電壓:u2<360v) 當我們證實無誤:

高壓系統電壓過壓或欠壓,再確認不是因為我們的原因造成過壓或欠壓,應將情況報以當地供電局知曉,由供電局在其供電網系統中查詢、核對情況。

3樓:天蠍小灰馬

——★1、變壓器的一次側,都設計有“分接頭”的。以10kv變壓器為例,一次側上下可以調節500v,即:9500v、10000v、10500v。

——★2、油浸式變壓器有兩種結構,即有載調壓分接頭,和無載調壓分接頭。【乾式變壓器的調壓分接頭】設計在變壓器表面的高壓側。

——★3、調節一次調壓分接頭時,應切斷一次高壓電源,電壓偏高時分接頭連線在10500v端子上,電壓偏低時連線在9500v端子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照薩頓斯(satons)(4008009085)的產品選型手冊。

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有分接頭的,換一下分接頭

變壓器的電壓比及電流比,10KV變壓器的變比是1005代表什麼意思是電流比還是電壓比?

關於變壓器電壓比和電流比公式 e1是原線圈中電動勢,想對於u1是反電動勢。e2是副線圈中電動勢,相對於u2是電源。1是穿過原線圈中的磁通量,是穿過副線圈中的磁通量。r1 r2分別為原副線圈的電阻。如果不計磁損失 1 2 則有根據歐姆定律有 如果導線電阻不計,有 如果鐵芯的渦流損失也不計,則變壓器的輸...

10千伏變壓器的輻射有多少距離,10kv變壓器電磁輻射能傳播多遠

50周交流電沒有電磁輻射,只有電磁干擾。只有高頻交流電才有電磁輻射,例如廣播電臺的發射臺。但50周交流電由電磁場干擾,按照環保要求,10kv距居住區的安全距離為2.5m,電力部門一般執行2.9m。變壓器的確有一定的電磁輻射。國家對變壓器的設定有嚴格的規定,一般變壓器較大的工頻電場強度集中在進出線附近...

一臺三相變壓器線電壓10KV,線電流23A,當COS 0 8求它的有功功率,無功功率,視在功率

解 p 1.732 10 23 0.8 318.69kw 有功功率 p1 1.732 10 23 398.36kva 視在功率 p2 p1 根號 1 0.8 2 398.36 0.6 239.02kvar 無功功率 有功功率 p 1.732 u i cos 1.732 10 23 0.8 319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