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10KV 400V的調壓問題

2022-06-05 11:00:17 字數 5834 閱讀 6877

1樓:紫冰雨的季節

解決方案:

45kv,增加變壓器變比,變壓器變比就變成10可以這樣考慮。

如果仍然感覺電壓高,則副邊電壓就變成;400v = 100/,變壓器調檔位,這時,使輸出電壓回到你需要的數值;400v = 105/.45kv x 4/。如果;4,說明原邊電壓是 418x100/4.

45kv。這個電壓,如果副邊電壓是 418v,可以再繼續上調檔位,就基本回到了你的正常工作電壓範圍.5kv:

10kv/。

調變壓器檔位到10,原邊電壓還是上述計算的10;105 = 398v,實際上就是改變了變壓器的變比.5kv/4 = 10。

你的變壓器標準變比是:10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考慮,變壓器調檔位,實際上就是改變了變壓器的變比。

你的變壓器標準變比是:10kv/400v = 100/4,如果副邊電壓是 418v,說明原邊電壓是 418x100/4 = 10.45kv。

調變壓器檔位到10.5kv,這時,變壓器變比就變成10.5kv/400v = 105/4。

如果,原邊電壓還是上述計算的10.45kv,則副邊電壓就變成:10.

45kv x 4/105 = 398v。這個電壓,就基本回到了你的正常工作電壓範圍。

如果仍然感覺電壓高,可以再繼續上調檔位,增加變壓器變比,使輸出電壓回到你需要的數值。

3樓:匿名使用者

檔位調至10.5kv的第一檔位降壓,檔位調至9.5kv的檔位升壓

4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調壓其實是改變一次繞組的匝數,變壓器調壓檔位從ⅰ到ⅲ(或ⅴ)檔,一次匝數是遞減的。二次電壓u2=u1*n2/n1,所以要降低二次電壓,則要增加一次繞組的匝數n1。故要從高檔位向ⅰ檔位調整。

5樓:匿名使用者

檔位調至10.5kv事,增加了一次側線圈匝數,二次電壓u2=u1*n2/n1,在一次電壓不變時,一次側線圈匝數變多,二次側電壓降低

6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原來的高壓側電壓是10kv,

變比 10/0.418=23.92倍

變比 10/0.38=26.31倍。

變比 10.5/0.418=25.12倍

當一次側電壓為10kv,但一次側匝數調整到10.5kv此時二次側電壓為:10/25.

12=398v假定二次側電壓在帶滿負載以後會下降約5%,所以實際的輸出電壓為398×0.95=378v。

如何調10kv變壓器的電壓

7樓:鈺瀟

變壓器上面有分接頭的,也叫抽頭。利用開關與不同接頭連線,可改變原繞組的匝數,達到調節電壓的目的。

以10kv變壓器為例,一次側上下可以調節500v,即:9500v、10000v、10500v。

一般從雙繞組變壓器的高壓繞組和三繞組變壓器的高壓繞組及中壓繞組引出若干抽頭,稱它們為分接頭。用以切換分接頭的裝置叫分接開關。變壓器次級有中心抽頭,對中心抽頭來說兩端電壓絕對值相等,相位相反,任一瞬時均如此。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力系統中,為了使變壓器的輸出電壓控制在允許變化的範圍內,因此變壓器使用分接開關:根據輸入一次電壓的多少,對輸出二次電壓進行控制範圍內調節。變壓器的原邊繞組匝數要求在一定範圍內調節,因而原繞組一般備有抽頭,稱為分接頭。

利用開關與不同接頭連線,可改變原繞組的匝數,達到調節電壓的目的。 中小型電力變壓器一般使用的分接開關為無載調壓分接開關(即只有在停電狀態下進行操作)。 電力變壓器的額定電壓為:

高壓10kv,低壓0.4kv(400v) 當高壓電壓低於或高於10kv時(即高壓電壓數值在10kv±5%之間),為了確保低壓輸出為400v。可做以下操作:

變壓器分接開關在變壓器面板高低壓瓷瓶中間(分接開關一般在2檔位置上)。 1、當高壓電壓小於10kv時(即低壓電壓小於370v時)(u1≈9500v),可將分接開關調至3檔,確保低壓輸出為400v 2、當高壓電壓大於10kv時(即低壓電壓大於430v時)(u1≈10500v),可將分接開關調至1檔,確保低壓輸出為400v。 3、此操作必須確認高壓電壓數值大於或小於10kv,而且必須在停電狀態下(即高低壓完成斷開)進行,變壓器僅有我一個負載(即變壓器只為我一個使用者使用供電)。

注:由於高壓系統的資料測量為高壓系統二次迴路的間接測量。 變壓器的過壓值和欠壓值為:

10kv±10% 一次電壓u1大於11kv即過壓,(二次電壓:u2>440v) 一次電壓u1小於9kv即欠壓,(二次電壓:u2<360v) 當我們證實無誤:

高壓系統電壓過壓或欠壓,再確認不是因為我們的原因造成過壓或欠壓,應將情況報以當地供電局知曉,由供電局在其供電網系統中查詢、核對情況。

9樓:天蠍小灰馬

——★1、變壓器的一次側,都設計有「分接頭」的。以10kv變壓器為例,一次側上下可以調節500v,即:9500v、10000v、10500v。

——★2、油浸式變壓器有兩種結構,即有載調壓分接頭,和無載調壓分接頭。【乾式變壓器的調壓分接頭】設計在變壓器表面的高壓側。

——★3、調節一次調壓分接頭時,應切斷一次高壓電源,電壓偏高時分接頭連線在10500v端子上,電壓偏低時連線在9500v端子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照薩頓斯(satons)(4008009085)的產品選型手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有分接頭的,換一下分接頭

10kv變400v的變壓器輸出時426v是怎麼回事?

12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10kv變400v的變壓器輸出426v電壓完全是正常的。

規程規定:10千伏及以下三相供電的,電壓允許偏差為額定電壓的±7%。

按照規定:變壓器輸出允許的最高電壓為 400+40x7%=428v;

變壓器輸出允許的最低電壓為 400-40x7%=372v;

也就是說,變壓器輸出電壓在372v-428v之間都是合格的。

一般情況下,變壓器空載或輕載時,變壓器輸出電壓偏高,變壓器接近額載或過載時,變壓器輸出電壓偏低,當10kv電壓偏高,變壓器空載或輕載時,還會超過428v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母線電壓高了,該放在1檔上執行,電壓就降下來了,電壓高了往高的調,電壓低的話往低的調檔。

14樓:越赩

1)10kv側電壓偏高;2)變壓器二次側負荷偏輕;3)變壓器調壓連線片位置不當;4)由於高壓變壓器調整連線片放在初級,次級屬於被動端,因此與普通電子裝置中變壓器調整次級的方法相反,即【高往高調 低往低調】。把連線片放置在10500比400檔試1試,儘可能使變壓器額定負荷時,次級電壓達到385v左右。

變壓器的調壓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來有點深奧,不知你能否理解

變壓器的分接頭一般是調整高壓側的線圈匝數,容量較小的變壓器只有3檔可調,容量較大的變壓器有5檔可調。它的調整範圍是都高壓側額定電壓的±5%。調整分接頭改變高壓側的匝數實質是改變變壓器的變比。

當系統電壓不變,改變變壓器的變比就是改變二次側的輸出電壓。

舉例說明:

變壓器的變比k=u1/u2=n1/n2 即變壓器變比等於一次側比二次側電壓又等於一次側匝數比二次側匝數。從而可知變壓器二次側電壓 u2=u1/k 或 u2=n1/k

當系統電壓較低我們需要把電壓升高時,這時我們需將變壓器分接頭調高一檔,要注意的是這一點,分接頭的檔位增高一檔,變壓器的一次側匝數是減少,其實就是將變壓器的變比變小。根據上面說的 u2=u1/k 當系統電壓u1不變時,變比變小的情況下,二次側電壓u2自然就升高了。

該有所明白了吧

16樓:安慶地痞

根據變壓器磁勢平衡原理,二次電流所產生的磁通與主磁通方向相反,所以電流就是從上端流入,二次是電源,那麼下端就是正極。

17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原理是,變壓比也是匝數比,所以調整高壓,也能改變低壓的,高壓調整電流較小。分接開關可以做的較小,另外接觸損耗也較小,一般變壓器調整低壓的較多,可直接根據電壓相差多少來增減,每檔可調25v,共分三檔。也有每檔可調15v的。

18樓:二道米湯

實際上高壓側的電壓時不變的,檔位上標的電壓比如9500/400 10000/400 10500/400,實際上高壓始終是10000v,9500/400表示高壓9500v輸出就能到達400,實際高壓為10000v,那麼輸出就是420v。

同理,後兩者的輸出分別是400v和380v。

19樓:

你沒有搞明白電源側和用電側(二次側)的關係。變壓器銘牌上各檔位對應的高低壓值是在不同的電源下進行匹配調節用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調整電壓,實際上有兩種手段。一種是調整低壓側的線圈圈數,一種是調整高壓側的線圈圈數。當你調整高壓側的線圈圈數時,低壓側的電壓也肯定要變化。

這樣如果高低壓各有三個抽頭,就可選擇9種輸出電壓。如果這6個抽頭都在低壓側,則只可選擇6種電壓。

變壓器10kv變400v1檔電壓高還是三檔電壓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1檔輸入電壓高。3檔輸入電壓低。

變壓器調檔原理:

變壓器調檔,是通過改變變壓器高壓側的抽頭 來改變 變比 ,穩定變壓器低壓側的電壓。

從銘牌上可以看出變壓器低壓側的 電壓是400v就一個電壓等級,也就是說固定的,不同的是高壓側的電壓有五個不同的電壓等級,他是通過變壓器繞組內部的抽頭來改變變比的。

擴充套件資料:

變壓器的主要部件

普通變壓器的原、副邊線圈是同心地套在一個鐵芯柱上,內為低壓繞組,外為高壓繞組。(電焊機變壓器原、副邊線圈分別裝在兩個鐵芯柱上)。

變壓器在帶負載執行時,當副邊電流增大時,變壓器要維持鐵芯中的主磁通不變,原邊電流也必須相應增大來達到平衡副邊電流。

變壓器二次有功功率一般=變壓器額定容量(kva)×0.8(變壓器功率因數)=kw。

電力變壓器主要有:

a、吸潮器(矽膠筒):內裝有矽膠,儲油櫃(油枕)內的絕緣油通過吸潮器與大氣連通,乾燥劑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和雜質,以保持變壓器內部繞組的良好絕緣效能;矽膠變色、變質易造成堵塞。

b、油位計:反映變壓器的油位狀態,一般在+20o左右,過高需放油,過低則加油;冬天溫度低、負載輕時油位變化不大,或油位略有下降;夏天,負載重時油溫上升,油位也略有上升;二者均屬正常。

c、油枕:調節油箱油量,防止變壓器油過速氧化,上部有加油孔。

d、防爆管:防止突然事故對油箱內壓力聚增造成**危險。

e、訊號溫度計:監視變壓器執行溫度,發出訊號。指示的是變壓器上層油溫,變壓器線圈溫度要比上層油溫高10℃。

國標規定:變壓器繞組的極限工作溫度為105℃;(即環境溫度為40℃時),上層溫度不得超過95℃,通常以監視溫度(上層油溫)設定在85℃及以下為宜。

f、分接開關:通過改變高壓繞組抽頭,增加或減少繞組匝數來改變電壓比。

∵:u1/u2=w1/w2,u1w2=u2w1,

∴:u2=u1w2/w1。

一般變壓器均為無載調壓,需停電進行:常分ⅰ、ⅱ、ⅲ三擋+5%、0%、-5%(一次為10.5kv、10kv、0.95kv二次為380v、400v、420v),出廠時一般置於ⅱ擋。

g、瓦斯訊號繼電器:(氣體繼電器)輕瓦斯、重瓦斯訊號保護。上接點為輕瓦斯訊號,一般作用於訊號報警,以表示變壓器執行異常;下接點為重瓦斯訊號,動作後發出訊號的同時使斷路器跳閘、掉牌、報警。

一般瓦斯繼電器內充滿油說明無氣體,油箱內有氣體時會進入瓦斯繼電器內,達到一定程度時,氣體擠走貯油使觸點動作;開啟瓦斯繼電器外蓋,頂上有二調節杆,擰開其中一帽可放掉繼電器內的氣體;另一調節杆是保護動作試驗紐;帶電操作時必須戴絕緣手套並強調安全。

變壓器的電壓比及電流比,10KV變壓器的變比是1005代表什麼意思是電流比還是電壓比?

關於變壓器電壓比和電流比公式 e1是原線圈中電動勢,想對於u1是反電動勢。e2是副線圈中電動勢,相對於u2是電源。1是穿過原線圈中的磁通量,是穿過副線圈中的磁通量。r1 r2分別為原副線圈的電阻。如果不計磁損失 1 2 則有根據歐姆定律有 如果導線電阻不計,有 如果鐵芯的渦流損失也不計,則變壓器的輸...

如何調10kv變壓器的電壓

變壓器上面有分接頭的,也叫抽頭。利用開關與不同接頭連線,可改變原繞組的匝數,達到調節電壓的目的。以10kv變壓器為例,一次側上下可以調節500v,即 9500v 10000v 10500v。一般從雙繞組變壓器的高壓繞組和三繞組變壓器的高壓繞組及中壓繞組引出若干抽頭,稱它們為分接頭。用以切換分接頭的裝...

有一臺400kva 10kv的三相變壓器,要算出一次則和二次

400kva 10kv的三相工bai業變壓器的電du壓變比一般為zhi10 0.4 25 1一次則dao額定電流版 i s 1.732 u 400 1.732 10 權23.1 a 二次則額 定電流 i s 1.732 u 400 1.732 0.4 577.4 a 三相變壓器一 二次側的電流 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