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可愛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可愛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021-03-04 05:52:47 字數 5044 閱讀 5779

1樓:匿名使用者

嬌小玲瓏 四蹄生風 歡蹦亂跳 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迎風飛舞活潑可愛 古靈精怪 調皮搗蛋

惹人喜愛 伶牙俐齒 生龍活虎 聰慧過人 冰雪聰明

可愛的四字詞語

2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栩栩如生、活蹦亂跳、

興高采烈、朝氣蓬勃、

機靈活潑、神采奕奕、

聰明伶俐、乖巧可愛、

天真無邪、俏麗可人、

古靈精怪

3樓:匿名使用者

天真無邪。活潑可愛。

4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伶俐、乖巧可愛、①

5樓:尚秀榮謬珍

描寫人物的可愛

俏麗可人、活潑可愛、天真爛漫

朝氣蓬勃、神采奕奕、機靈活潑

聰明伶俐、乖巧可愛、天真無邪

描寫動物的可愛

憨態可掬

活蹦亂跳

搖頭擺尾

翩翩起舞

神氣活現

大搖大擺

蹦蹦跳跳

悠閒自在

昂首嘶鳴

搖頭擺尾

膘肥體壯

笨拙可愛

6樓:撒恭頻婷

生龍活虎

歡蹦亂跳

憨態可鞠

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小巧玲瓏

形容「可愛」的四字詞語或成語

7樓:dangerous期待

楚楚動人、小鳥依人、冬日可愛、活潑可愛、天真無邪楚楚動人

讀音: chǔ chǔ dòng rén

釋義:楚楚:鮮明整潔的樣子。形容美好的樣子引人憐愛。

出處:《詩經·曹風·蜉蝣》:「蜉蝣之羽,衣裳楚楚。」金·元好問《雜言》:「諸郎楚楚皆玉立。」

2.小鳥依人

讀音: xiǎo niǎo yī rén

釋義:依:依戀。像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

3.冬日可愛

讀音: dōng rì kě ài

釋義:如同冬天裡的太陽那樣使人感到溫暖、親切。比喻人態度溫和慈愛,使人願意接近。

出處:左丘明《左傳·文公七年》:「趙衰,冬日之日也;趙盾,夏日之日也。」杜預注「冬日可愛,夏日可畏。」

4.活潑可愛

讀音: huó pō kě ài

釋義:令人敬愛的。令人喜愛的,討人喜歡的,深受熱愛的。

5.天真無邪

讀音: tiān zhēn wú xié

釋義:心地善良純潔,沒有不正當的想法。

關於「可愛」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8樓:7愛鹿

亭亭玉立tíng tíng yù lì:

造句:幾年不見,鄰居家的那個小女孩兒已經成長為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

2.如花似玉rú huā sì yù :

造句:這些如花似玉的姑娘,一個個都哭得哀哀慼戚的,想是被人騙了。

3.軟玉溫香ruǎn yù wēn xiāng:

造句:感受著懷裡的軟玉溫香,張風不禁得意大笑,笑聲在樹林裡與飛鳥的鳴唱交織成特殊的聲音。

4.掌上明珠zhǎng shàng míng zhū:

造句:你千萬別得罪她,她可是咱們老闆的掌上明珠。

5.飛鳥依人fēi niǎo yī rén:

造句:馬周見事敏速,性甚貞正,論量人物,直道而言,朕比任使,多能稱意,譬如飛鳥依人,人自憐之。

9樓:支建華僧秀

描寫四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張三李四、

再三再四、

四面八方、

五湖四海、

四腳朝天、

挑三揀四、

四面楚歌、

不三不四、

四平八穩、

文房四寶、

低三下四、

顛三倒四、

四通八達、

志在四方、

丟三落四、

說三道四、

四大皆空、

三從四德、

名揚四海、

三妻四妾、

朝三暮四、

四分五裂、

危機四伏、

四方輻輳、

四角俱全、

三番四覆、

綱紀四方、

居徒四壁、

四鄰八舍、

四六駢儷

10樓:鈕昊英釋朗

憨態可掬

[hān

tàikě

jū]生詞本

基本釋義

可掬:可以用手捧取。形容頑皮嬌痴、單純幼稚的樣子充溢在外。招人喜愛。

百科釋義

憨態可掬

(hān

tàikě

jū),解釋:憨態:質樸,形容天真而顯傻氣。

憨態:天真略顯傻氣的神態;可掬:可以用手捧取。

形容憨態十分明顯,好像可以用手捧住一樣。多形容動物或人形態天真可愛、單純的樣子。也作「憨狀可掬」。

描寫熊貓外表可愛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憨態可掬 [ hān tài kě jū ]:可掬,可以用手捧取。形容頑皮嬌痴、單純幼稚的樣子充溢在外。招人喜愛。

造句:通過她細緻的描摹,一隻憨態可掬的小熊躍然紙上。

膘肥體壯[ biāo féi tǐ zhuàng ]:形容牲畜肥壯結實。

造句:那些牛都是膘肥體壯,肚兒溜圓。

活蹦亂跳 [ huó bèng luàn tiào ]:歡蹦亂跳,活潑、歡樂,生氣勃勃的樣子。

造句:爸爸買回一條活蹦亂跳的大鯉魚。

搖頭擺尾[ yáo tóu bǎi wěi ]:原形容魚悠然自在的樣子。現用來形容人搖頭晃腦、輕浮得意的樣子。

造句:我一回到家,那條小狗就會~地向我撲過來,跟我親熱一番。

搖頭晃腦 [ yáo tóu huàng nǎo ]:晃:搖動。腦袋搖來搖去。形容自己感覺很有樂趣或自己認為很不差的樣子。

造句:弟弟背古文的時候,總是~,像個老學究似的。

大搖大擺[ dà yáo dà bǎi ]:走路時身子搖搖擺擺。形容自以為了不起的傲慢神態。

造句:大家等了半天,小熊才大搖大擺的走出來。

悠閒自在[yōu xián zì zài]: 閒暇舒適,無憂無慮,形容非常安閒從容。 悠:閒暇、空閒。

造句:野鴨悠閒自在地浮著,一會兒跌入水底,一會兒又立在浪尖上,像孩子在打鞦韆。

用來形容小動物可愛的成語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1、肥頭大耳

成語拼音:féi tóu dà ěr

成語解釋:肥肥的頭;碩大的耳。形容生活優裕;保養得好。舊時也指人長得福相。今多用於貶義。

成語出處:清 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看上去有七八歲光景,倒生的肥頭大耳。」

2、活蹦亂跳

成語拼音:huó bèng luàn tiào

成語解釋:歡蹦亂跳。

成語出處:曹禺《日出》第四幕:「我一定可以把小東西還是活蹦亂跳地找回來。」

3、虎頭虎腦

成語拼音:hǔ tóu hǔ nǎo

成語解釋:形容長得壯健憨厚的樣子。

成語出處:老舍《趙子曰》:「是個年壯力足虎頭虎腦的英雄。」

4、生龍活虎

成語拼音:shēng lóng huó hǔ

成語解釋:比喻像很有生氣的蛟龍和富有活力的猛虎。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成語出處:宋 朱熹《朱子語類》第95卷:「只見得他如生龍活虎相似,更把捉不得。」

5、活靈活現

成語拼音:huó líng huó xiàn

成語解釋:形容神情逼真,使人感到好象親眼看到一般。

成語出處:郁達夫《皋亭山》:「凡此種種,以及香灰療病,娘娘託夢等最近的奇蹟,他們都說得活靈活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肥頭大耳 嬌小玲瓏 四蹄生風 歡蹦亂跳 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迎風飛舞活潑可愛 古靈精怪 調皮搗蛋 惹人喜愛 伶牙俐齒 生龍活虎 聰慧過人冰雪聰明 虎頭虎腦 頑皮好動 天真無邪 活蹦亂跳 天真爛漫 小鳥依人我見猶憐 嬌小玲瓏 楚楚可憐 聰明伶俐 玲瓏剔透 人見人愛

14樓:我是大角度

1、肥頭大耳[féi tóu dà ěr] 一個肥胖的腦袋,兩隻大耳朵。形容體態肥胖,有時指小孩可愛。

2、小鳥依人[xiǎo niǎo yī rén] 依:依戀。像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

3、亭亭玉立[tíng tíng yù lì] 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4、搖頭擺尾[yáo tóu bǎi wěi] 原形容魚悠然自在的樣子。現用來形容人搖頭晃腦、輕浮得意的樣子。

5、小巧玲瓏[xiǎo qiǎo líng lóng] 小巧:小而靈巧;玲瓏:精巧細緻。形容東西小而精緻。

6、嬌小玲瓏[jiāo xiǎo líng lóng] 玲瓏:伶俐可愛。形容身材小巧、伶俐可愛的樣子。

7、軟玉溫香[ruǎn yù wēn xiāng] 軟:柔和;溫:溫和;玉、香:女子的代稱。舊**形容女子的身體。

8、我見猶憐[wǒ jiàn yóu lián] 猶:尚且;憐:愛。我見了她尚且覺得可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動人。

9、楚楚動人[chǔ chǔ dòng rén] 楚楚:鮮明整潔的樣子。形容美好的樣子引人憐愛。

10、生龍活虎[shēng lóng huó hǔ] 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15樓:qweeddss餜挄

肥頭大耳,活潑可愛,古靈精怪,憨態可掬,活蹦亂跳,迎風飛舞,生氣勃勃

16樓:下一個

生龍活虎

歡蹦亂跳

憨態可鞠

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小巧玲瓏

乖巧伶俐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大的牙齒 人見人愛 搖頭擺尾 嬌小靈瓏 肥頭大耳

18樓:匿名使用者

肥頭大耳。蹦蹦跳跳。

形容可愛的詞語有哪些形容比較可愛的詞語有哪些?

肥頭大耳 f i t u d r 解釋 一個肥胖的腦袋,兩隻大耳朵。形容體態肥胖,有時指小孩可愛。出自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看上去有七八歲光景,倒生的肥頭大耳。示例 這孩子雖有 歲,長得肥頭大耳,面圓口方,說話口齒伶俐,真惹人喜愛。2.憨態可鞠 h n t i k j 解釋 憨態 形容天真而顯傻...

形容可愛的男生的詞語有哪些形容比較可愛的詞語有哪些?

文質彬彬 溫文爾雅 一表人才 風流倜儻 儀表堂堂。1 文質彬彬 拼音 w n zh b n b n 釋義 文 文采 質 實質 彬彬 形容配合適當。原形容人既文雅又樸實,後形容人文雅有禮貌。出處 論語 雍也 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史,文質彬彬,然後君子。2 溫文爾雅 拼音 w n w n r y 釋義 ...

形容可愛的詞語有哪些,形容非常可愛的成語有哪些

活潑可愛 來 古靈精怪 調皮搗蛋自 惹人喜愛 伶牙俐齒bai 生龍活虎 聰慧過人 冰雪聰明du 虎頭虎腦zhi 頑皮好動 天真無邪dao 活蹦亂跳 天真爛漫 小鳥依人我見猶憐 嬌小玲瓏 楚楚可憐 聰明伶俐 玲瓏剔透 人見人愛 小家碧玉 形容非常可愛的成語有哪些 乖巧可愛,天真無邪 天真活潑 天真爛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