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形容可愛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可愛的四字成語

2021-03-09 11:21:30 字數 6565 閱讀 9694

1樓:胥谷雪黎鳴

有關描寫形容可愛的四字詞語成語

天真無邪

天廳巖真爛漫

活蹦亂跳

肥頭大野派耳

四蹄生風

嬌小玲瓏

內活潑可愛容

調皮搗蛋

古靈精怪

我見猶憐

楚楚可憐

嬌小玲瓏

冰雪聰明

頑皮好動

虎頭虎腦

歡蹦亂跳

活潑可愛

搖頭擺尾

惹人喜愛

生龍活虎

伶牙俐齒

聰明伶俐

人見頌伏賀人愛

玲瓏剔透

小鳥依人

聰慧過人

迎風飛舞

2樓:醜怡君寒言

活潑可愛

古靈精怪

調皮搗蛋

惹人喜愛

伶牙俐齒

生龍活虎

聰慧過人

冰雪聰明

虎頭虎腦

頑鉛團皮好動

天真無邪

活蹦亂跳

天真爛漫

小鳥依人

我見猶憐

嬌槐握橘小玲瓏皮碼

楚楚可憐

聰明伶俐

玲瓏剔透

人見人愛

小家碧玉

3樓:毓冰心貊初

亭亭玉行舉凱立答讓復、如花

似玉、軟玉溫香制;掌上明珠、飛鳥依人

,沉魚落雁

貌美如花

仙女下凡

貌美如花

如花似玉

玉潔冰清

冰雪聰明

明豔動人

人見人愛

傾國傾城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人間尤物

出塵脫俗

吹彈即破

白璧無瑕

美豔絕倫

美倫美奐

楚楚可人

仙女下凡

貌美如花

如花似玉

玉潔冰清

冰雪聰明

明豔動人

人見人愛

閉月羞花

彩雲易散

奼紫嫣紅

沉魚落雁

城北徐公

春色滿園

春深似海

蛾眉皓齒

飛閣流丹

辜恩背義

國色天香

皓齒蛾眉

皓齒明眸

紅顏薄命

胡天胡帝

花顏月貌

盡態極妍

姱容修態

蘭質蕙心

落英繽紛

靡顏膩理

明眸皓齒

琪花瑤草

螓首蛾眉

水木清華

天香國色

我見猶憐

香消玉殞

小家碧玉

杏臉桃腮

瘞玉埋香

朱脣檔喚皓齒

形容熊的可愛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4樓:像郭德綱剛

1、膘肥體壯

2、搖頭擺尾

3、搖頭晃腦

4、大搖大擺

5、憨態可掬

1、膘肥體壯[ biāo féi tǐ zhuàng ]釋義:形容牲畜肥壯結實。

2、搖頭擺尾[ yáo tóu bǎi wěi ]釋義:原形容魚悠然自在的樣子。現用來形容人搖頭晃腦、輕浮得意的樣子。

3、搖頭晃腦 [ yáo tóu huàng nǎo ]釋義:晃:搖動。腦袋搖來搖去。形容自己感覺很有樂趣或自己認為很不差的樣子。

4、大搖大擺[ dà yáo dà bǎi ]釋義:走路時身子搖搖擺擺。形容自以為了不起的傲慢神態。

5、憨態可掬[ hān tài kě jū ]釋義:可掬:可以用手捧取。形容頑皮嬌痴、單純幼稚的樣子充溢在外。招人喜愛。

形容好妻子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5樓:丨遙遠的她灬

溫柔賢惠、勤儉持家、聰明能幹、端莊漂亮、美麗大方、敬老愛小、

知老知小、知冷知熱、賢惠可愛、體貼丈夫、

形容愛情的成語有哪些:一見鍾情、情有獨鍾、比翼雙飛、長相廝守、白頭相守、情比金堅、濃情蜜意、花好月圓、山盟海誓、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天長地久、百年好合、相濡以沫、一心一意、一生一世、意亂情迷、情投意合、如膠似漆、郎才女貌、早生貴子、恩恩**、鶯鶯燕燕、 郎情妾意、夫唱婦隨、永結連理、多情多義 風情月意、含情脈脈、伉儷情深、兩廂情願、厚貌深情、眉目傳情、情非得已、情竇初開、情不自禁、情真意切、柔情密意、情意綿綿、紙短情長、怡情悅性、愛屋及烏、男歡女愛、相親相愛、談情說愛、甘棠之愛、心有靈犀、魂牽夢縈、青梅竹馬、所謂伊人,在水一方;從一而終;驚鴻一瞥;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形容孩子天真可愛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天真爛漫[tiān zhēn làn màn]釋義: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造句:幼兒園的小朋友邊唱邊跳,多麼天真爛漫啊!

天真無邪[tiān zhēn wú xié]釋義:心地善良純潔,沒有不正當的想法。

造句:弟弟天真無邪的一句話,令全家人放聲大笑。

伶牙俐齒[líng yá lì chǐ]

釋義:伶、俐:聰明,靈活。 形容人機靈,很會說話。

造句:他伶牙俐齒,能說會道,不愧是搞文藝的人。

活潑可愛[huó pō kě ài]

釋義:①令人敬愛的。②令人喜愛的,討人喜歡的,深受熱愛的。

造句:這些活潑可愛的孩子,整天唧唧喳喳說個不停。

冰雪聰明[bīng xuě cōng míng]釋義:比喻人聰明非凡。

造句:你妹妹秀外慧中,冰雪聰明,大家都很喜歡。

活蹦亂跳[huó bèng luàn tiào]釋義:歡蹦亂跳,活潑、歡樂,生氣勃勃的樣子。

造句:在父母的精心照顧下,久病的他恢復了健康,又和以前一樣活蹦亂跳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童真無邪,天真浪漫,幽默風趣,單頭呆腦,可可**,這些都是形容孩子可愛的。

形容女人優秀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手巧

xīn líng shǒu qiǎo

【解釋】心思靈敏,手藝巧妙(多用在女子)。

【出處】清·孔尚任《桃花扇·棲真》:「香姐心靈手巧,一捻鍼線,就是不同的。」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手;不能讀作「sǒu」。

【辨形】心;不能寫作「新」。

【近義詞】手腳靈便、精明強幹

【反義詞】呆頭呆腦、笨手笨腳

【例句】那群姑娘裡;就數她~;繡出來的蟲魚花鳥無不栩栩如生;活靈活現。

9樓:淺沫

雍容華貴,青春永駐,容光煥發,美麗動人,女中豪傑,

形容「溫馨」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0樓:南山南

其樂融融、天倫之樂、含情脈脈、濃情蜜意、

1、【成語】: 天倫之樂

【拼音】: tiān lún zhī lè

【解釋】: 天倫:舊指父子、兄弟等親屬關係。泛指家庭的樂趣。

【出處】: 唐·李白《春夜宴從弟桃花園序》:「會桃花之芳園,序天倫之樂事。」

【舉例造句】: 這時父親如果能夠保持著相當豐裕的收入,家中當然充滿一片天倫之樂。

2、【成語】: 其樂融融

【拼音】: qí lè róng róng

【解釋】: 其:代詞,其中的;融融:和樂的樣子。形容十分歡樂、和睦。

【出處】: 《左傳·隱公元年》:「公入而賦:『大隧之中,其樂也融融。』」

【舉例造句】: 儘管家人極力製造天倫之樂、其樂融融的氛圍,蔣介石卻怎麼也笑不起來。

3、【成語】: 含情脈脈

【拼音】: hán qíng mò mò

【解釋】: 飽含溫情,默默地用眼神表達自己的感情。常用以形容少女面對意中人稍帶嬌羞但又無限關切的表情。

【出處】: 唐·李德裕《二芳叢賦》:「一則含情脈脈,如有思而不得,類西施之容冶。」

【舉例造句】: 現在又見她含情脈脈,不帶點些兒輕狂。

4、【成語】: 濃情密意

【拼音】: nóng qíng mì yì

【解釋】: 指情意溫柔親密。

【造句】情侶交往濃情密意,但難免爭執,恐觸法律問題。

5、【成語】如沐春風

【拼 音】rú mù chūn fēng

【釋 義】1、比喻同品德高尚且有學識的人相處並受到薰陶,猶言和高人相處,比喻得到教益或感化。就像受到春風的吹拂一般。     成語中的「春風」不再是本義,而是比喻義。

現多用作指受到老師的教導。2、比喻沉浸在美好的環境中。形容心情愉快舒服。

與對「景物」的感受無關。如同沐浴在和煦的春風裡。

【用 法】動賓式;作謂語;含褒義 。 作謂語;指遇到良師

【出 處】宋·朱熹《伊洛淵源錄》卷四:「朱公掞見明道於汝州,逾月而歸。語人曰:『光庭在春風中坐了一月。』」

形容東西很甜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1樓:在波瀾

形容東西很甜的四字成語有:甜甜蜜蜜、甜蜜動聽、心甜意洽、苦盡甘來、沁人心脾。

1、甜甜蜜蜜

【拼音】: tián tián mì mì

【解釋】: 指人內心感到幸福、愉快、舒適。

【出處】: 王朔《空中小姐》:「再後面是一大串喃喃的、甜甜蜜蜜的表白,算是打了一巴掌後的幾揉。」

【舉例造句】:小王夫妻結婚二十年,日子一直過得甜甜蜜蜜。

2、 甜蜜動聽

【拼音】: tián mì dòng tīng

【解釋】: 悅人的甜美。

【出處】:

【舉例造句】: 我喜歡她那甜蜜動聽的歌聲。

3、心甜意洽

【拼音】: xīn tián yì qià

【解釋】: 心裡甜蜜,意氣融洽。形容美滿愉悅的心情。

【出處】: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八回:「寶玉正在心甜意洽之時,和寶黛姊妹說說笑笑的,那肯不吃。」

4、 苦盡甜來

【拼音】: kǔ jìn tián lái

【解釋】: 艱難的日子過完,美好的日子來到了。

【出處】: 元·王實甫《西廂記》第四本第一折:「忘餐廢寢舒心害,若不是真心耐,志誠捱,怎能勾這相思苦盡甘來。」

【舉例造句】: 貧遭富欺,不道富有貧日,貧有富時。苦盡甜來,泰生否極,只道常如是。 ★明·胡文煥《群音類選·金印記·婆婆奪絹》。

5、沁人心脾

【拼音】: qìn rén xīn pí

【解釋】: 沁:滲入。原指芳香涼爽的空氣或飲料使人感到舒適。也形容詩歌和文章優美動人,給人清新爽朗的感覺。

【出處】: 宋·林洪《冷泉亭》詩:「一泓清可沁詩脾。」

【舉例造句】: 然而夜氣很清爽,真所謂「沁人心脾」,我在北京遇著這樣的好空氣,彷彿這是第一遭了。 ★魯迅《吶喊·社戲》。

形容「有個性」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獨一無二、獨樹一幟、自成一家、標新立異、獨出心裁

一 、獨一無二 [ dú yī wú èr ]

【解釋】:沒有相同的或沒有可以相比的。

【出自】:宋·延壽輯《宗鏡錄》卷三十一:「獨一無二,即真解脫。」

【譯文】:沒有相同的或沒有可以相比的,才是真解脫。

二、獨樹一幟 [ dú shù yī zhì ]

【解釋】:樹:立;幟:旗幟。單獨樹起一面旗幟。比喻獨特新奇,自成一家。

【出自】:清·袁枚《隨園詩話》卷三:「元、白在唐朝所以能獨樹一幟者,正為其不襲盛唐窠臼也。」

【譯文】:元白在唐朝之所以能獨樹一幟的,正是這種不繼承盛唐前人的風格。

三、自成一家 [ zì chéng yī jiā ]

【解釋】:指在某一方面的學問或技術有獨到的見解或獨特的做法,能自成體系。

【出自】:唐 ***、李延壽《北史·祖瑩傳》:「作文須自出機杼,成一家風骨。」

【譯文】:寫文章要自出機抒,成為一家風骨

四、標新立異 [ biāo xīn lì yì ]

【解釋】:標:提出,寫明;異:不同的,特別的。提出新奇的主張,表示與眾不同。

【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文學》:「支道林在白馬寺中,將馮太常共語,因及《逍遙》,支卓然標新理於二家之表,立異於眾賢之外。」

【譯文】:支道林在白馬寺裡,太常馮懷一起談論,通過和《逍遙遊》,支卓越標新理在二家的表,建立不同於眾名流之外。

五、獨出心裁 [ dú chū xīn cái ]

【解釋】:原指詩文的構思有獨到的地方。後泛指想出的辦法與眾不同。

【出自】:明·李贄《水滸全書發凡》:「今別出心裁,不依舊樣。」

【譯文】:現在別出心裁,不依照舊模式。

形容可愛的詞語有哪些,形容非常可愛的成語有哪些

活潑可愛 來 古靈精怪 調皮搗蛋自 惹人喜愛 伶牙俐齒bai 生龍活虎 聰慧過人 冰雪聰明du 虎頭虎腦zhi 頑皮好動 天真無邪dao 活蹦亂跳 天真爛漫 小鳥依人我見猶憐 嬌小玲瓏 楚楚可憐 聰明伶俐 玲瓏剔透 人見人愛 小家碧玉 形容非常可愛的成語有哪些 乖巧可愛,天真無邪 天真活潑 天真爛漫...

形容鸚鵡的成語有哪些,形容鸚鵡乖巧可愛的成語有哪些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形容鸚鵡的成語有鸚鵡學舌,人云亦云,巧舌如簧,貓噬鸚鵡等。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鸚鵡學舌,人云亦云,貓噬鸚鵡,綠衣使者,巧舌如簧 形容鸚鵡的成語有哪些?1 形容鸚鵡的詞語有 巧舌如簧,鸚鵡學舌,綠衣使者,鸚鵡學語。2 解釋 1 綠衣使者。原指鸚鵡。近代稱郵遞員。出處 五...

形容可愛的詞語有哪些形容比較可愛的詞語有哪些?

肥頭大耳 f i t u d r 解釋 一個肥胖的腦袋,兩隻大耳朵。形容體態肥胖,有時指小孩可愛。出自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看上去有七八歲光景,倒生的肥頭大耳。示例 這孩子雖有 歲,長得肥頭大耳,面圓口方,說話口齒伶俐,真惹人喜愛。2.憨態可鞠 h n t i k j 解釋 憨態 形容天真而顯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