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狗可愛的成語,有那些描寫狗可愛的詞語

2021-06-19 17:48:58 字數 5143 閱讀 8168

1樓:

1、活蹦亂跳

讀音是huó bèng luàn tiào,形容活潑、歡樂,精力旺盛的樣子。出自現代·曹禺《日出》第四幕:“我一定可以把小東西還是活蹦亂跳地找回來。”

2、憨態可掬

讀音hān tài kě jū,形容憨態十分明顯,好像可以用手捧住一樣,多形容動物或人形態天真可愛、單純的樣子。也作“憨狀可掬”。

3、憨狀可掬

意思是形容頑皮嬌痴、單純幼稚的樣子充溢在外,出自清·蒲松齡《聊齋志異·種梨》:“鄉人饋饋,憨狀可掬,其見笑於市人,有以哉。”白話釋義:

鄉人煩悶昏庸的樣子,憨狀可掬,十分痴傻,他受市人嘲笑,也是有道理的。

4、古靈精怪

用來形容人或者物聰明,可愛,調皮。一般是用來形容有個性的女生和小孩子,後來逐漸引申到形容有個性的人和物。

5、生龍活虎

讀音是shēng lóng huó hǔ。像很有生氣的蛟龍和富有活力的猛虎。比喻活潑矯健、生氣勃勃。

2樓:墨夷心宜

活蹦亂跳 生氣勃勃 古靈精怪 活潑可愛 嬌小玲瓏 生龍活虎 生氣勃勃 虎頭虎腦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啥呢?與狗有關的成語就沒有褒義的,沒好的,連中性的都少見。

4樓:薛樹涵

古靈精怪 調皮搗蛋 惹人喜愛 伶牙俐齒 生龍活虎 聰慧過人

冰雪聰明 虎頭虎腦 頑皮好動 天真無邪 活蹦亂跳 天真爛漫 小鳥依人

嬌小玲瓏 楚楚可憐 聰明伶俐 玲瓏剔透 人見人愛 小家碧玉

5樓:遊茂傑

活潑可愛 古靈精怪 調皮搗蛋 惹人喜愛 伶牙俐齒 生龍活虎 聰慧過人

冰雪聰明 虎頭虎腦 頑皮好動 天真無邪 活蹦亂跳 天真爛漫 小鳥依人

嬌小玲瓏 楚楚可憐 聰明伶俐 玲瓏剔透 人見人愛 小家碧玉

6樓:匿名使用者

1、活蹦亂跳 2、憨百態可掬 3、憨狀可掬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活蹦亂跳

活蹦亂跳地找回來。”

2、憨態可掬

形容憨態十分明顯,好像可以用手捧住一樣,多形容動物或人形態天真可愛、單純的樣子。也作“憨狀可掬”。

4、古靈精怪

用來形容人或者物聰明,可愛,調皮。一般是用來形容有個性的女生和小孩子,後來逐漸引申到形容有個性的人和物。

5、生龍活虎

像很有生氣的蛟龍和富有活力的猛虎。比喻活潑矯健、生氣勃勃。

有那些描寫狗可愛的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1、憨態

可掬copy

出自:清蒲松齡《聊齋志異·種梨》:“鄉人饋饋,憨狀可掬,其見笑於市人,有以哉。”

解釋:憨態:質樸,形容天真而顯傻氣的樣子;可掬:可以用手捧取。形容憨態十分明顯,好像可以用手捧住一樣。多形容動物或人形態天真可愛、單純的樣子。也作憨狀可掬。

2、胖乎乎

出自: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一部十七:“ 白玉山 近來因為工作忙,操心多,原是胖乎乎的身板消瘦了好些。”

解釋:猶胖墩墩,形容動植物細毛叢生的樣子。

3、活潑可愛

解釋:行動自然,不呆板,形容小孩子很可愛,討人喜愛。多用來形容兒童或活潑愛動的少女、蘿莉、正太、動物,有的陽光型大男孩也可用可愛形容,令人發笑快樂而產生喜愛之情的也可以用可愛來形容。

4、搖頭晃腦

出自:魯迅《二心集·善於翻譯的通訊》:“搖頭晃腦地讀起來,真是音調鏗鏘,使人不自覺其頭暈。”

解釋:晃:搖動。腦袋搖來搖去。形容自己感覺很有樂趣或自己認為很不差的樣子。

5、楚楚可憐

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言語》:“松樹子非不楚楚可憐,但永無棟樑之用耳。”

解釋:楚楚:植物叢生的樣子,也形容痛苦的神情。本指幼鬆纖弱可愛,後形容女子嬌弱的樣子。

9樓:曾萱涵

活潑、靈活、搖頭晃腦copy、胖bai乎乎、毛茸茸

一、活潑du[huópō]

生動自然;zhi不呆板。

引證:魯迅《書信

dao集·致曹聚仁》:“《芒種》三期也讀過了,我覺得這回比第二期活潑些。”

二、靈活[línghuó]

敏捷;不呆板。

引證:柯巖《奇異的書簡·船長》:“多麼精細,多麼科學!完全是科學家的邏輯!然而又多麼靈活,多麼有辦法,簡直像個出色的外交家。”

三、搖頭晃腦 [ yáo tóu huàng nǎo ]

【解釋】:晃:搖動。腦袋搖來搖去。形容自己感覺很有樂趣或自己認為很不差的樣子。

【出自】:魯迅《二心集·善於翻譯的通訊》:“搖頭晃腦的讀起來,真是音調鏗鏘,使人不自覺其頭暈。”

四、胖乎乎 [ pàng hū hū ]

【解釋】:猶胖墩墩。

【出自】: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一部十七:“ 白玉山 近來因為工作忙,操心多,原是胖乎乎的身板消瘦了好些。”

五、毛茸茸 [ máo róng róng ]

【解釋】:狀態詞。形容動植物細毛叢生的樣子。

【出自】:吉學霈 《洛陽橋上》:“上面穿了一件帶皮領子的短大衣,頭上戴著一頂毛茸茸的帽子。”

10樓:甜蜜寶貝

靈活、胖乎乎、懶洋洋、毛茸茸、溫和、四蹄生風、貪吃好睡、歡蹦亂跳、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可愛、小巧、溫順、笨拙、淘氣、嬉鬧、靈巧、靈敏 。

11樓:章魚

可愛 憨態可掬 俏皮 機靈 活潑

12樓:嘻嘻熊

形容狗可愛的詞語

13樓:玻璃夢幻

萌萌的、可愛、靈活、毛如雪白(白狗)、搖頭擺尾、凶猛、矯健、高大、懶洋洋、黑白相間。

形容動物很可愛的成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龍活虎 歡蹦亂跳 憨態可鞠 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小巧玲瓏 乖巧伶俐

肥頭大耳 嬌小玲瓏 四蹄生風 歡蹦亂跳 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迎風飛舞活潑可愛 古靈精怪 調皮搗蛋 惹人喜愛 伶牙俐齒 生龍活虎 聰慧過人冰雪聰明 虎頭虎腦 頑皮好動 天真無邪 活蹦亂跳 天真爛漫 小鳥依人我見猶憐 嬌小玲瓏 楚楚可憐 聰明伶俐 玲瓏剔透 人見人愛

15樓:匿名使用者

肥頭大耳 嬌小玲瓏 四蹄生風 歡蹦亂跳 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迎風飛舞

活潑可愛 古靈精怪 調皮搗蛋 惹人喜愛 伶牙俐齒 生龍活虎 聰慧過人冰雪聰明 虎頭虎腦 頑皮好動 天真無邪 活蹦亂跳 天真爛漫 小鳥依人我見猶憐 嬌小玲瓏 楚楚可憐 聰明伶俐 玲瓏剔透 人見人愛

16樓:蓮花尊者

毛茸茸的小雞,圓滾滾的小狗,憨態可掬的小老虎,雪白的小兔子,身姿矯健的神龍,身穩力大的黃牛,機靈可愛的小老鼠,機靈淘氣的小猴子……

用來形容小動物可愛的成語有哪些?

17樓:我是大角度

1、小鳥依人[xiǎo niǎo yī rén] 依:依戀。像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

2、楚楚動人[chǔ chǔ dòng rén] 楚楚:鮮明整潔的樣子。形容美好的樣子引人憐愛。

3、天真爛漫[tiān zhēn làn màn] 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4、活蹦亂跳[huó bèng luàn tiào] 歡蹦亂跳,活潑、歡樂,生氣勃勃的樣子。

5、虎頭虎腦[hǔ tóu hǔ nǎo] 形容壯健憨厚的樣子(多指兒童)。

6、搖頭擺尾[yáo tóu bǎi wěi] 原形容魚悠然自在的樣子。現用來形容人搖頭晃腦、輕浮得意的樣子。

7、小巧玲瓏[xiǎo qiǎo líng lóng] 小巧:小而靈巧;玲瓏:精巧細緻。形容東西小而精緻。

8、嬌小玲瓏[jiāo xiǎo líng lóng] 玲瓏:伶俐可愛。形容身材小巧、伶俐可愛的樣子。

9、我見猶憐[wǒ jiàn yóu lián] 猶:尚且;憐:愛。我見了她尚且覺得可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動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1、肥頭大耳 肥肥的頭;碩大的耳。形容生活優裕;保養得好。舊時也指人長得福相。今多用於貶義。

2、小鳥依人 依:依戀。像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

3、楚楚動人 楚楚:鮮明整潔的樣子。形容美好的樣子引人憐愛。

4、天真爛漫 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5、活蹦亂跳 歡蹦亂跳,活潑、歡樂,生氣勃勃的樣子。

6、虎頭虎腦 形容壯健憨厚的樣子(多指兒童)。

7、生龍活虎 比喻像很有生氣的蛟龍和富有活力的猛虎。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8、活靈活現 形容神情逼真,使人感到好象親眼看到一般。

19樓:一閻之歌

生龍活虎 歡蹦亂跳 憨態可鞠 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乖巧伶俐小巧玲瓏

肥頭大耳 嬌小玲瓏 四蹄生風 歡蹦亂跳 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迎風飛舞活潑可愛 古靈精怪 調皮搗蛋 惹人喜愛 伶牙俐齒 生龍活虎 聰慧過人冰雪聰明 虎頭虎腦 頑皮好動 天真無邪 活蹦亂跳 天真爛漫 小鳥依人我見猶憐 嬌小玲瓏 楚楚可憐 聰明伶俐 玲瓏剔透 人見人愛

20樓:匿名使用者

肥頭大耳 嬌小玲瓏 四蹄生風 歡蹦亂跳 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迎風飛舞 活潑可愛 古靈精怪 調皮搗蛋 惹人喜愛 伶牙俐齒 生龍活虎 聰慧過人

21樓:可以

相濡以沫,鷹擊長空,群雄逐鹿,百鳥朝鳳,指鹿為馬,飲鴆止渴,鱗次櫛比,緣木求魚,一飛沖天,鵬程萬里,風聲鶴唳,竭澤而漁,一鳴驚人,沽名釣譽,逐鹿中原,有鳳來儀,沉魚落雁,驚弓之鳥,聲名狼藉,水至清則無魚,一石二鳥,阿貓阿狗,鶴唳華亭,天羅地網,涸轍之鮒,鶴立雞群,笨鳥先飛,提綱挈領,鯉魚跳龍門,魚米之鄉,

22樓:匿名使用者

小巧玲瓏、活靈活現、。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巧玲瓏,可愛,聰明

24樓:零度冰點激情

虎背熊腰 可愛聰明

2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有這麼多動物的成語?

形容狗吃飯時的成語,形容狗吃飯快的成語

狗咬呂洞賓來 發音g u y o l 自 d ng b n釋義呂洞賓 傳說中 bai的八仙之一。du 狗見了呂洞賓這zhi樣做善事的好人也咬,dao用來罵人不識好歹。出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25回 沒良心的,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示例 你這是狗咬呂洞賓,把人家的好心當驢肝肺了。形容狗吃飯快的成...

描寫狗外貌的的成語,描寫老人外貌的成語

溫順的雙眼,機敏的雙耳,靈敏的鼻子,強壯有力的四肢,滑溜溜的毛皮,湊成了一隻機靈可愛的小狗。小狗的警惕性非同尋常,它有一個特別靈敏的鼻子,能聞到3裡以外東西的氣息,吃食物時,它總要低下頭聞一聞。它還有一雙耳朵,每當聽到特別的聲音,它的耳朵總會豎起來,認真地傾聽著外面的動靜!因而,人們養它來看大門,它...

昆明那些地方有狗場目前還在賣狗的場有那些

馬街那個好像叫寶珠公園後面有一個,龍泉路有個 金刀營那裡有個奇石寵物市場,超多 在勝利堂那點有,全是賣狗狗的 雲南昆明 有狗場賣狗的,都要是大型的狗場 我只知道圓博花鳥市場,你去花鳥市場問那些老闆,老闆肯定能告訴你,他們經常去狗場。犬舍老闆買的狗 高,所以還是狗場 低 世博花鳥市場應該比較大 昆明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