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狗吃飯時的成語,形容狗吃飯快的成語

2021-04-11 08:34:22 字數 2658 閱讀 3417

1樓:飛嗎小龍蝦

狗咬呂洞賓來

發音gǒu yǎo lǚ自 dòng bīn釋義呂洞賓:傳說中

bai的八仙之一。du

狗見了呂洞賓這zhi樣做善事的好人也咬,dao用來罵人不識好歹。

出處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25回:「沒良心的,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示例 你這是狗咬呂洞賓,把人家的好心當驢肝肺了。

形容狗吃飯快的成語

2樓:u盾

狼吞虎嚥

lá復ng

制tūn hǔ yàn

[釋義] 像狼虎一樣bai吞嚥東西。du形容zhi吃東西又猛dao又急的樣子。

[語出]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不上刻工夫;狼吞虎嚥;居然吃個精光。」

[正音] 咽;不能讀作「yīn」或「yè」。

[辨形] 吞;不能寫作「舌」。

[近義] 大吃大喝 飢不擇食 食不甘味[反義] 細嚼慢嚥

[用法] 用於形容吃東西的樣子。一般作謂語、狀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飢不擇食」有相似之處。而~偏重在外表的形體動作。但「飢不擇食」偏重在餓得急了;顧不上選擇食物;除吃東西外;還可形容對其他方面的迫切需要。

[例句] 大家見他~吃東西的樣子;都忍不住笑了。

形容狗吃飯樣子的成語

3樓:櫻花櫻桃寒櫻

大吃bai大喝: 明·凌濛初《du

初刻拍案驚奇·劉東zhi山誇技順城門dao》,狼吞虎嚥

吃了一回: 狼吞回虎咽【拼音答】,肚中飢餓: 張三和大蟲搶食【燈謎】:

作謂語。 清·陳忱《水滸後傳》第五回【拼音**】: cat one'、定語。

【出處】,算來吃夠有六七十斤肉: lthy 【近義詞】: 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的樣子;形容吃東西的樣子【英文】:

最不花錢的白吃【用法】: 走了這半日、狀語,狼飧虎嚥【成語】。」 【舉例造句】、食不甘味【反義詞】:

láng tūn hǔ yàn 【解釋】、飢不擇食:「十人自來吃酒……須臾之間: 細嚼慢嚥【歇後語】

形容狗吃飯樣子的詞成語

4樓:仙履依昔

【成bai語】: 狼吞虎嚥

【拼音】: lá

dung tūn hǔ yàn

【解釋】: 形容zhi

吃東西dao又猛又急的樣子。

【出處】內: 明·凌濛初《初容刻拍案驚奇·劉東山誇技順城門》:「十人自來吃酒……須臾之間,狼飧虎嚥,算來吃夠有六七十斤肉。」

【舉例造句】: 走了這半日,肚中飢餓,狼吞虎嚥吃了一回。 清·陳忱《水滸後傳》第五回

【拼音**】: lthy

【近義詞】: 大吃大喝、飢不擇食、食不甘味【反義詞】: 細嚼慢嚥

【歇後語】: 張三和大蟲搶食

【燈謎】: 最不花錢的白吃

【用法】: 作謂語、狀語、定語;形容吃東西的樣子【英文】: cat one's head off

形容狗吃飯的成語

5樓:美秀時尚

形容狗吃飯的成語 :

蒼狗白衣、

驢鳴狗吠、

狐朋狗黨、

狗黨狐朋、

打落水狗、

狗頭軍師、

狗彘不食、

嫁狗隨狗、

狗吠之警、

狗走狐淫、

狗彘不如、

椎埋狗竊、

狗苟蠅營、

人模狗樣、

狗血噴頭、

狗心狗行、

行若狗彘、

狗續貂尾、

人面狗心、

嫁狗逐狗、

狗吠非主、

狗傍人勢、

驢心狗肺、

關門打狗、

幫狗吃食、

狗續金貂、

狗尾續貂、

狗尾貂續、

狗吠不驚、

狐鳴狗盜

形容狗吃飯樣子的詞語有哪些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細細品嚐、狼吞虎嚥、細嚼慢嚥。

狼吞虎嚥,風捲殘雲,囫圇吞棗 ,大快朵頤,

飢不擇食,瘋掠狂食,.食不甘味,大吃大喝 ,盆光缽淨,蠶食鯨吞

7樓:

細細品嚐,狼吞虎嚥,囫圇吞棗,風捲殘雲,大快朵頤,細嚼慢嚥,飢不擇食,瘋掠狂食,食不甘味,大吃大喝,盆光缽淨,蠶食鯨吞,迅速,大口,猛烈,又猛又急。

關於狗吃飯的成語

8樓:

詞目 狼吞bai虎咽發音 láng tūn hǔ yàn 英譯du gorge;

zhigobble up ;make a pig of oneself出處: 明·凌濛初《初刻拍案驚

dao奇·劉東內山誇技順城門》容:「十人自來吃酒……須臾之間,狼飧虎嚥,算來吃夠有六七十斤肉。」近義詞:

大吃大喝、飢不擇食、食不甘味反義詞: 細嚼慢嚥示例 :1、走了這半日,肚中飢餓,~吃了一回。

(清·陳忱《水滸後傳》第五回) 2、我們猛灌飯,狼吞虎嚥中還大聲叫喚著:「可兒好樣的,一定要走,走是對的,是對的。」(許思窈 《斑斕一季》)歇後語:

張三和大蟲搶食——狼吞虎嚥

形容吃飯很慢的成語,形容吃飯吃的慢的成語有哪些?

細嚼慢嚥 x ji o m ny n 基本釋義 慢慢地吃東西。引申慢慢去體味。反義詞囫圇吞棗 囫圇狼吞虎嚥 大快朵頤 細嚼慢嚥 本指慢慢地吃東西.引申慢慢去體味.細嚼爛咽 指吃東西嚼得很爛才嚥下去.形容吃得很慢且少 細嚼慢嚥 x ji o m n y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慢慢地吃東西。引申慢慢去體味...

形容資訊快的成語,形容快的成語快!

1 不脛而走 b j ng r z u 脛 小腿 走 跑。沒有腿卻能跑。比喻事物無需推專行,就已迅速地傳播開 屬去。出 處 北齊 劉晝 新論 薦賢 玉無翼而飛 珠無脛而行。2 奔走相告 b n z u xi ng g o 指有重大的訊息時,人們奔跑著相互轉告。出 處 國語 魯語下 士有陪乘 告奔走也...

形容單身狗的詞語,形容只做單身狗的唯美句子有哪些?

用詩句表達單身,供參考 你的認可是我解答的動力,請採納。1 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2 秋風詞 李白 秋風清秋月明 落葉聚還散 寒鴉棲復驚 相思相見知何日 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 知我相思苦 長相思兮長相憶 短相思兮無窮盡 早知如此絆人心 還如當初莫相 3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4 獨望江水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