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印表機的起源是什麼?從什麼時候開始研發的

2021-08-31 11:47:58 字數 5434 閱讀 9347

1樓:babyan澀

3d列印思想起源於19世紀末的美國,又被稱為三維列印或快速成型技術,由於當時技術條件的限制直到在20世紀80年代開始才得到進一步的發展與推廣。經過幾十年的發展與不斷改進,3d列印技術已經從最早的光固化工藝,發展出熔融沉積成型工藝(fdm工藝)、選擇性鐳射燒結技術(sls工藝)、三維印刷工藝(3dp工藝)等多種製作快速成型產品的工藝。而其中運用鐳射燒結技術、熔融沉積成型技術的3d列印技術由於其無需機械加工和任何模具,就可以從計算機圖形資料中直接生成各種零件,節省了生產成本與研發時間,大幅提高了生產效率,因而在機械零件、珠寶模具、定製版產品以及醫學器官等多個領域都得到了最廣泛的應用。

雖然目前我國的3d列印技術相對落後,普及面還相對狹窄,但隨著3d列印技術概念的不斷深入推廣和材料裝置的不斷更新,運用3d列印技術的應用領域將會逐漸不斷擴大,3d列印技術必將成為引導又一次工業革新的關鍵技術,也必將成為未來建設智慧型城市的重要力量之一。

2樓:

3d印表機(3d printers)是一位名為恩里科·迪尼(enrico dini)的發明家設計的一種神奇的印表機,它不僅可以「列印」出一幢完整的建築,甚至可以在航天飛船中給宇航員列印任何所需的物品的形狀。是從上個世紀90年代開始研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回答你問題的人沒有空來這兒回答你的,知道不

創想三維是什麼時候開始做3d印表機的?現在這個牌子挺火的樣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公司2014就已經開始從事3d印表機生產和銷售了,產品桌面級和工業級的都有。在短短三四年裡就已經對幾個系列的產品型號進行多次升級,可見他們的技術研發實力不容小覷。他們天貓店客戶對產品的評價非常高。

3d印表機的發展簡史

5樓:手機使用者

3d列印思想起源於19世紀末的美國,並在20世紀80年代得以發展和推廣。3d列印是科技融合體模型中最新的高「維度」的體現之一,中國物聯網校企聯盟把它稱作「上上個世紀的思想,上個世紀的技術,這個世紀的市場」。

19世紀末,美國研究出了的照相雕塑和地貌成形技術,隨後產生了列印技術的3d列印核心製造思想。

20世紀80年代以前,三維印表機數量很少,大多集中在「科學怪人」和電子產品愛好者手中。主要用來列印像珠寶、玩具、工具、廚房用品之類的東西。甚至有汽車專家列印出了汽車零部件,然後根據塑料模型去訂製真正市面上買到的零部件。

2023年,美國科學家rf housholder獲得類似「快速成型」技術的專利,但沒有被商業化。

20世紀80年代已有雛形,其學名為「快速成型」。20世紀80年代中期,sls被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卡爾deckard博士開發出來並獲得專利,專案由darpa贊助的。

到20世紀80年代後期,美國科學家發明了一種可列印出三維效果的印表機,並已將其成功推向市場,3d列印技術發展成熟並被廣泛應用。普通印表機能列印一些報告等平面紙張資料。而這種最新發明的印表機,它不僅使立體物品的造價降低,且激發了人們的想象力。

未來3d印表機的應用將會更加廣泛。

2023年,麻省理工創造了「三維列印」一詞,當時的畢業生jim bredt和tim anderson修改了噴墨印表機方案,變為把約束溶劑擠壓到粉末狀的解決方案,而不是把墨水擠壓在紙張上的方案。

2023年以來三維印表機的銷售逐漸擴大,**也開始下降。 家用3d印表機

德國發布了一款迄今為止最高速的奈米級別微型3d印表機——photonic professional gt。 這款photonic professional gt 3d印表機,能製作奈米級別的微型結構,以最高的解析度,快速的列印寬度,列印出不超過人類頭髮直徑的三維物體。

最小的3d印表機

世上最小的3d印表機來自維也納技術大學,由其化學研究員和機械工程師研製。這款迷你3d印表機只有大裝牛奶盒大小,重量約3.3磅(約1.

5公斤),造價1200歐元(約1.1萬元人民幣)。相比於其他的列印技術,這款3d印表機的成本大大降低。

研發人員還在對印表機進行材料和技術的進一步實驗,希望能夠早日面世。

最大的3d印表機

華中科技大學史玉升科研團隊經過十多年努力,實現重大突破,研發出全球最大的「3d印表機」。這一「3d印表機」可加工零件長寬最大尺寸均達到1.2米。

從理論上說,只要長寬尺寸小於1.2米的零件(高度無需限制),都可通過這部機器「列印」出來。這項技術將複雜的零件製造變為簡單的由下至上的二維疊加,大大降低了設計與製造的複雜度,讓一些傳統方式無法加工的奇異結構製造變得快捷,一些複雜鑄件的生產由傳統的3個月縮短到10天左右。

大連理工大學參與研發的最大加工尺寸達1.8米的世界最大鐳射3d印表機進入除錯階段,其採用「輪廓線掃描」的獨特技術路線,可以製作大型工業樣件及結構複雜的鑄造模具。這種基於「輪廓失效」的鐳射三維列印方法已獲得兩項國家發明專利。

該鐳射3d印表機只需列印零件每一層的輪廓線,使輪廓線上砂子的覆膜樹脂碳化失效,再按照常規方法在180℃加熱爐內將列印過的砂子加熱固化和後處理剝離,就可以得到原型件或鑄模。這種列印方法的加工時間與零件的表面積成正比,大大提升列印效率,列印速度可達到一般3d列印的5—15倍。

彩印3d印表機

2023年5月上市了這種型別的3d印表機新產品「projet x60」系列。projet品牌主要有四種造型方法的裝置。其餘三種均是使用光硬化性樹脂的型別,包括用鐳射硬化光硬化性樹脂液麵的型別、從噴嘴噴出光硬化性樹脂後照射光進行硬化的型別(這種型別的造型材料還可以使用蠟)、向薄膜上的光硬化性樹脂照射經過掩模的光的型別。

高階機型projet 660pro和projet 860pro可以使用cmyk(青色、洋紅、黃色、黑色)4種顏色的粘合劑,實現600萬色以上的顏色projet 260c和projet 460plus使用cmy三種顏色的粘合劑)。

3d印表機器人

2023年11月23日,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展出3d印表機器人,這是一臺遠端體感控**務機器人,最主要的功能是照顧老人。很多老人行動不便,有了機器人助手,只要對著攝像頭做出手勢,機器人就能模仿動作去做家務。

6樓:舊人墨染錦年

1.19世紀末,美國研究出了的照相雕塑和地貌成形技術,隨後產生了列印技術的3d列印核心製造思想。

2.20世紀80年代以前,三維印表機數量很少,大多集中在「科學怪人」和電子產品愛好者手中。主要用來列印像珠寶、玩具、工具、廚房用品之類的東西。

甚至有汽車專家列印出了汽車零部件,然後根據塑料模型去訂製真正市面上買到的零部件。

3.2023年,美國科學家rf housholder獲得類似「快速成型」技術的專利,但沒有被商業化。

4.到20世紀80年代後期,美國科學家發明了一種可列印出三維效果的印表機,並已將其成功推向市場,3d列印技術發展成熟並被廣泛應用。普通印表機能列印一些報告等平面紙張資料。

而這種最新發明的印表機,它不僅使立體物品的造價降低,且激發了人們的想象力。

1.3d印表機是一種可以「列印」出真實的3d物體的一種裝置,屬於工業機器人的一種,不僅可以「列印」出一幢完整的建築,甚至可以在航天飛船中給宇航員列印任何所需的物品的形狀。

2.3d列印技術過去常在模具製造、工業設計等領域被用於製造模型,現正逐漸用於一些產品的直接製造,這項技術正在普及。

3.它的原理是:把資料和原料放進3d印表機中,機器會按照程式把產品一層層造出來。列印出的產品,可以即時使用,通過3d印表機也可以列印出食物。

4.3d印表機與傳統印表機最大的區別在於它使用的「墨水」是實實在在的原材料,堆疊薄層的形式有多種多樣,可用於列印的介質種類多樣,從繁多的塑料到金屬、陶瓷以及橡膠類物質。有些印表機還能結合不同介質,令列印出來的物體一頭堅硬而另 一頭柔軟。

7樓:龍天下日不落

3d列印並非是新鮮的技術,這個思想起源於19世紀末的美國,並在20世紀80年代得以發展和推廣。中國物聯網校企聯盟把它稱作「上上個世紀的思想,上個世紀的技術,這個世紀的市場」。三維列印通常是採用數字技術材料印表機來實現。

這種印表機的產量以及銷量在二十一世紀以來就已經得到了極大的增長,其**也正逐年下降。

使用印表機就像列印一封信:輕點電腦螢幕上的「列印」按鈕,一份數字檔案便被傳送到一臺噴墨印表機上,它將一層墨水噴到紙的表面以形成一副二維影象。而在3d列印時,軟體通過電腦輔助設計技術(cad)完成一系列數字切片,並將這些切片的資訊傳送到3d印表機上,後者會將連續的薄型層面堆疊起來,直到一個固態物體成型。

3d印表機與傳統印表機最大的區別在於它使用的「墨水」是實實在在的原材料。

堆疊薄層的形式有多種多樣。有些3d印表機使用「噴墨」的方式。例如,一家名為objet的以色列3d印表機公司使用印表機噴頭將一層極薄的液態塑料物質 噴塗在鑄模托盤上,此塗層然後被置於紫外線下進行處理。

之後鑄模托盤下降極小的距離,以供下一層堆疊上來。另外一家總部位於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公司stratasys使用一種叫做「熔積成型」的技術,整個流程是在噴頭內熔化塑料,然後通過沉積塑料纖維的方式才形成薄層。

還有一些系統使用粉末微粒作為列印介質。粉末微粒被噴撒在鑄模托盤上形成一層極薄的粉末層,然後由噴出的液態粘合劑進行固化。它也可以使用一種叫做「鐳射燒結」的技術熔鑄成指定形狀。

這也正是德國eos公司在其疊加工藝製造機上使用的技術。而瑞士的arcam公司則是利用真空中的電子流熔化粉末微粒。以上提到的這些僅僅是許多成型方式中的一部分。

3d印表機和列印物(19張)

當遇到包含孔洞及懸臂這樣的複雜結構時,介質中就需要加入凝膠劑或其他物質以提供支撐或用來佔據空間。這部分粉末不會被熔鑄,最後只需用水或氣流沖洗掉支 撐物便可形成孔隙。如今可用於列印的介質種類多樣,從繁多的塑料到金屬、陶瓷以及橡膠類物質。

有些印表機還能結合不同介質,令列印出來的物體一頭堅硬而另 一頭柔軟。

3d列印源自100多年前美國研究的照相雕塑和地貌成形技術,上世紀80年代已有雛形,其學名為「快速成型」。它的

最早的3d印表機

原理是:把資料和原料放進3d印表機中,機器會按照程式把產品一層層造出來。列印出的產品,可以即時使用。

在20世紀80年代中期,sls被在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卡爾deckard博士開發出來並獲得專利,專案由darpa贊助的。2023年,類似過程由rf housholder得到專利,但沒有被商業化。

2023年,麻省理工創造了「三維列印」一詞,當時的畢業生jim bredt和tim anderson修改了噴墨印表機方案,變為把約束溶劑擠壓到粉末床的解決方案,而不是把墨水擠壓在紙張上的方案。

說到3d列印,就不得不提3d印表機:

3d印表機又稱三維印表機,是一種累積製造技術,通過列印一層層的粘合材料來製造三維的物體。現階段三維印表機被用來製造樣品。 2023年以來三維印表機的銷售逐漸擴大,**也開始下降。

該技術可用於珠寶,鞋類,工業設計,建築,工程和施工(aec),汽車,航空航天,牙科和醫療產業,教育,地理資訊系統,土木工程,和許多其他領域。

最早的3d列印出現在上個世紀的80年代,**極其昂貴且所能列印的產品數量也少得可憐。

3d玻璃印表機多少錢,3D印表機的價格 3d印表機多少錢一臺

玻璃印表機的話也是要分好多種的,有不同的尺寸的和不同的噴頭配置的,每個廠家不同型號的裝置 都是不一樣的。主要是看裝置的印刷幅面大小,還有內部配置高低決定 的,一般工業噴頭的話在10萬以上的,做這種玻璃印表機廠家也是蠻多的,可以在網上選好幾家然後到實地工廠考察 3d玻璃圢印機目前市場 10萬到25萬之...

什麼是3d印表機?

什麼是3d印表機?現在,許多人錯誤地看待3d列印另一種製作物件的方法,只是以速度和準確性為代價,提供了更大的形狀靈活性,但是從3d列印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狹窄的觀點。從概念上講,3d列印更像是數字和自由形式的製造或許更能解釋什麼是3d印表機。基本的假設是,一旦您能夠切開慾望的物件並逐層排列小塊,則其...

什麼是三d印表機?有什麼用,3D印表機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3d印表機 3d印表機又bai稱三維du印表機,是zhi一種累積製造技術,即快dao速成形技術的一內種容機器,它是一種數字模型檔案為基礎,運用特殊蠟材 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過列印一層層的粘合材料來製造三維的物體。現階段三維印表機被用來製造產品。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3d印表機的...